創作內容

3 GP

【攻略】デジヴァイス ver.Portable 介紹&差異

作者:影子│2020-05-05 15:21:33│巴幣:6│人氣:623
最近無聊重新研究,雖然是過時老物,但還是稍微寫一下


資訊:
發售日期 2013.01.17
平台 PSP
是PSP遊戲『數碼寶貝大冒險』的初回特典,購買遊戲本體會附贈下載碼,到PS Store下載。


一、內容
1.系統以Ver.1為基礎,HP、AP最高為8。
2.關卡內容與Ver.1『幾乎』相同。
3.內建時鐘,一樣有PM09:00-AM08:00不能冒險的設定。
4.支援聯網對戰、單機NPC隨機對戰。
5.進度需要手動存檔。
6.步數減少透過按△▢,放置也會緩慢減少步數。
7.電波搜尋改用方向鍵去按特定方向搜尋電波。
8.外殼有五種顏色可以選擇並可隨時更改:
橘、藍、動畫原色、粉色、普通色

(除動畫原色是當時還原的顏色,其餘是1999年發售過的顏色,原色2015年才發售。)







二、操作方式
各按鍵功能:
PSP 對應鍵 說明
O A 主畫面進到選單畫面,選單畫面可進到下一頁。
X B 主畫面可查看剩餘步數、累積總步數,選單畫面可回到前一頁。
↓、→ R 主畫面無功能,選單畫面可選下一個功能。
↑、← L 主畫面可查看時間,選單畫面可選上一個功能。
▲、▢ 進行冒險減少關卡步數。
↓、→、↑、← 電波搜尋時會需要按4個中隨機1-2個找電波。
Select 有三種選項,存檔、更換外殼顏色、開啟or關閉NPC對戰(預設開啟)。
組合按鍵功能:
PSP 對應鍵 說明
O+X A+B 聲音是否關閉,選項上為打開,下為關閉。
+O R+A 在時間畫面按下,可以重新設定時間。


三、與其他版本差異之處
1.初始夥伴新增小狗獸可以選擇。(此版限定)
2.首次導入成長期強化機制,關卡隨機遭遇與目前相同的夥伴,戰勝後HP、AP+1。(Ver.15th透過電波搜尋遭遇)
3.最後BOSS為啟示錄獸。
4.初始8個夥伴都有究極體、收錄奧米加獸。
5.小狗獸究極體為神聖天女獸而非聖龍獸。(此版限定)
6.戰鬥暴龍獸、奧米加獸點陣圖為X抗體版本。(此版限定,誤植(?))
7.雖然有收錄究極體,但不同於Ver.15th,沒有跳躍進化的設定,所以進化必須照順序。
成長期>成熟期>完全體>究極體
8.DP消耗分開計算,但共同累積,每走150步,全部夥伴+1。
9.休息時間到夥伴不會有睡覺的樣子。

Ver.Portable限定點陣圖
貓貓獸 小狗獸 神聖天女獸 戰鬥暴龍獸X 奧米加獸X



四、總結
Portable版發售時間離公布實體版復刻的時間只相差1年,基本上能當作Ver.15th試作版,雖然收錄究極體、奧米加獸,但關卡是Ver.1的版本,沒有難度可言,完全體能一路打到底,加上究極體需要進化三次,一般遭遇怪都是三回合判定勝負,能用到的地方只有後面關卡的BOSS,奧米加獸可能只用到2-3次,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而Ver.15th則吸收優點改進缺點,不過優點也不是沒有,外殼五種顏色隨意換,有貓貓獸、小狗獸、神聖天女獸這種夢幻組合,其他版本是迪路獸加入,究極體為聖龍獸,還是有吸引力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21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Kirby
好久沒看到你寫文章 11月新機應該可以期待你了?

05-17 22:24

影子
請不要太期待05-18 1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hadowswa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近況-檢定、LF2 ... 後一篇:【攻略】デジヴァイス: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