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絕對空間與不絕對愛情 ③

作者:紫夜星羽│2020-05-05 14:34:31│巴幣:106│人氣:141
  我踏上回家的路,總覺得這兩天發生了太多事情,大腦有些不堪負荷,但還是勉強自己統整一次。先是被楊玥璘要求轉交生日禮物給陳詩茜,接著和陳詩茜接觸但是發現無法進入絕對空間,她就這麼離開了。然後是今天中午得知了李義倫暗戀楊玥璘的事實,放學後拒絕了楊玥璘的告白。
  我仔細思索著記憶中的一字一句,有個疑問浮上了心頭——「為什麼楊玥璘會認為我拒絕她是因為陳詩茜?」
  印象中,楊玥璘並沒有告訴我她和陳詩茜的關係,那時的我似乎沒反應過來,只是在想著不讓對話尷尬,更何況那個包裹吸引了我大半注意力。
  我思考著她們認識的契機,會送生日禮物,交情肯定有一定程度。首先必須先排除國中時期,因為學區制的關係,雖然她也是有可能跨區就讀,但是我沒印象有見過她。
  再者,陳詩茜國中沒有補習,除此之外,大概沒有其他可以使兩人熟識的方法,也就是她們是在高中才認識的。
  然而陳詩茜高中的第一年都在澳洲,回來上學也才一個多學期,有可能認識嗎?我百思不得其解。
  大腦終於不堪疲憊,放棄思考,我只好播點音樂冷卻一下大腦。
  我打從內心渴望~一段單純的愛情~才不像別人一樣~只想要追求刺激~
  我逐漸沉浸到了音樂裡,眼睛不自覺地閉上。
  ✡✡✡
  「下一站,木柵。」是一個從未到過的站,連廣播聲都很陌生,等等!木柵!而且還是往動物園方向!我驚慌地四處查看,車廂內只剩下我一個人。我再看看時間,7點15分,也就是我在捷運上待了將近一個小時。由於棕線的車廂是分離式的,沒有被列車長發現,好像也不奇怪。
  我趕緊下了車,然後搭上反方向的列車。我用拇指和食指按壓了太陽穴,想讓自己打起精神,但身體還是不禁打了個哈欠。
  我拿起手機,有來自母親的訊息,我趕緊回覆說晚餐自理,並隨便編織了理由。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還有一則來自陳詩茜的訊息。
  陳詩茜:你下課了嗎?
  事情果然還沒結束,還有些事情是我不知道的,我直覺地認為。國中畢業那天的畫面又閃過腦海,那是一段難以忘懷的回憶,最大的原因便是因為它是我第一次進入情侶絕對空間,也是唯一一次。然而今天卻讓那段記憶失去了特殊性。
  吳子靖:我在捷運上了
  陳詩茜:你慢慢來沒關係
  她回覆速度之快讓我驚奇,但是找我又跟我說慢慢來是怎麼回事?我假裝著自己不懂,畢竟經過了昨晚,肯定是沒辦法了,時間總是能沖淡一切的。
  我已讀不回,只是繼續專注在音樂。車廂外已徹底暗下,正如我的心灰意冷。
  ✡✡✡
  我緩步走出捷運車廂,到了閘門口,能清楚看見陳詩茜的身影,我基於禮貌稍微加快了腳步,不過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就是了。
  「妳沒說妳會在這裡等我啊?」我以為她要我慢慢來是指慢慢回到家之後,她再跟我講事情,換言之,她的出現讓我十分意外。
  「我們去便利商店聊吧!」她撇開視線,像是做錯什麼事一樣逃避我的眼神。
  「正好我要吃晚餐,走吧!」雖然我說的是事實,但是我不明白我到底在幹嘛。
  「我也是……」她低聲道,我心頭一緊,難道說她從傳訊息到剛剛一直都在這裡等著我嗎?然而我依然裝作什麼都沒發現。
  我們對電影院週邊的人潮不為所動,那個景象跟路邊的行道樹,甚或是變電箱沒什麼兩樣。
  一路上,我們都沒有交談,我走在她的後面約兩步距離,望著這個背影,內心五味雜陳,我們的過去是什麼樣子,而我們的未來又將是什麼樣子,諸如此類的問題阻塞著我的思慮。
  我認為現在不開啟話題是正確的,之後進了超商買東西便會打斷,所以再那之後才是對的時機,況且我們兩人都有點餓了。
  果不其然,我們進超商之後就各自去尋找自己的晚餐,我站在微波食品區前猶豫不決,陳詩茜則像是已經想好了,很快地結完帳並選定了位子。不久,我也端著我的晚餐坐到了她的對面。
  「所以?」「那個……」我們同時開口,讓她把原本要說的話硬是吞了回去。
  「妳說妳說。」我趕緊挽救現況,並任由微波義大利麵的熱氣在臉前竄來竄去。
  「對不起。」她誠懇地看著我,然而我卻對她的道歉感到不安,上次她這樣說的結果可是非常令人難受的。
  「為什麼?」我的叉子甚至還沒拆封,靜靜地被擺在一邊。
  「我騙了你。」這次我沒回話,讓她繼續說下去。
  「既然楊玥璘告白失敗了,那麼也就不必再隱瞞了。應該這樣說,這次是我的回合了。」她說著一些難懂的話,我則是一臉疑惑。
  「吳子靖,我喜歡你,我們交往吧!」她的眼神堅定,突如其來的話語使我招架不住。
  「但是明明昨天……」我一如往常地被陳詩茜給打斷。
  「我來告訴妳隱藏在背後的真相吧。楊玥璘她和我是國小六年都同班的朋友,國中也都有在聯絡。原本,她和我要一起去澳洲讀書的,但是,你也知道我因為考差了,遲遲沒有去聯絡她,讓她超過了申請學校的期限。最後,只有我一個人去,我丟下了她。」
  我吃著我的晚餐,聽著陳詩茜講故事,雖然我聽不出來這跟近幾天的事有什麼關係。
  「所以,我一年後便回國了,原本的規劃是整個高中時期都在澳洲,但是,出自我對楊玥璘的虧欠,我做出了這樣的選擇。她之後把我臭罵了一頓,為了彌補,我說願意答應她一件事,什麼事都可以。」
  她停下來,咬了幾口御飯糰,才又繼續說下去。
  「楊玥璘這時就說到了你,她發現我是你們兩人的共同好友,也就問了我們的往事。」
  「她該不會知道我們曾經……」我又被打斷,就像是在叫我專注吃麵就好。
  「她知道喔!閨密之間是不會有所隱藏的。不過她真的很喜歡你呢!竟然要我協助她追求你,她把那個請求權用在了你身上。我沒辦法拒絕,所以只好照著我們共同決定的劇本走。」
  我對這件事感到十分驚訝,胃彷彿糾結在一起,有點難受,我不懂,如果真的是摯友,怎麼會對自己的閨密要求這麼傷人的事情?
  「雖然聽起來難以置信,但是,昨天對你的冷漠也是計畫的一環。」她話鋒一轉,丟出了問題「你知道親密結界的進入條件嗎?」
  「兩個人之間互相喜歡,接觸之後就可以進去了不是嗎?」我先吞下口中的麵才回覆道。
  「不完全正確。兩人在接觸的瞬間,會把對對方的感情數據化,兩者相加達到一個定值才能進入。而且接觸得要是肌膚之親喔!」她竊笑著,像是知道了什麼一樣。
  我想起前兩次進入情侶絕對空間的經驗,的確都是身體的直接接觸,而昨晚陳詩茜卻是搭上我的肩,沒有碰到我的皮膚。
  「我假裝對你失去感情,想著或許你會因此而更容易接受楊玥璘,不過其實我想她也向你證明了她的愛意了,那算是親密結界的漏洞吧!」我和她都把各自的晚餐吃完,而我對她的話語感到疑惑。
  「什麼漏洞?」
  「她和你進入那個空間絕非意外,而是必然的結果。她應該有稍微色誘你吧?情慾也算在感情的範疇之一,一般男生應該都會有所反應吧,況且楊玥璘那麼可愛。」
  我漲紅了臉,不發一語,在陳詩茜面前談論這件事讓我很難為情,同時也像是被冠上好色的標籤,怎麼撕都撕不掉的標籤。
  「而且,既然進入條件是兩人情感的加總,如果其中一方的情感非常強烈,也是可以強制進入的。所以你才會被她帶進那個空間,不過她竟然還偷親你,可惡。」她輕輕捶了一下桌子,但感覺並不是真的在生氣。
  「她都告訴妳了啊……」對於被陳詩茜看透一切,總覺得很奇妙,彷彿至今所發生的事都在她的預料之中。
  「不過儘管做了那麼多的事前準備,她還是被你拒絕了呢!如果昨晚真的傷到你了,就讓我用接下來的時間來挽回吧!所以,我能聽聽你的回覆嗎?」她直直盯著我,就像是用眼神告訴我別想逃避。
  「我……」我陷入思考,明明這沒有什麼好思考的,我只是,難以接受這樣的事實,以及這一連串因為楊玥璘被而設計好的事件。但是,原本會待在澳洲三年的陳詩茜,現在卻出現在我眼前,也是多虧了她。
  「吳子靖?」陳詩茜見我的話語停在空中,疑惑地看著我。
  我必須正視自己的內心。無論是陳詩茜還是楊玥璘,都鼓起了勇氣去傳達自己的感情,然而我卻一直在欺騙自己,不願去面對。
  我其實,還是很喜歡陳詩茜,從國中到現在自始至終都喜歡著她。她不只長得非常漂亮,待人也十分溫柔,而且還很善解人意。這樣的女生,或許再也遇不到了,但是我害怕她像國中一樣突然離開我,所以我才猶豫不決。
  但是無論如何,我都不願再讓陳詩茜為我掉下眼淚,我想要守護她的笑容,我想要給她幸福!
  我站起身,陳詩茜也緊張地離開座位,像是怕我跑掉一樣。人生總是要做抉擇的,而每個選擇必然有它的風險在,或許有時候只是缺乏一股勇氣而已。
  「這次,我決定牽起妳的手,不會再輕易放開了。」我伸出右手抓住了陳詩茜的左手,使力把她往身上拉。我不在乎是否進入情侶絕對空間,有陳詩茜的地方都能夠是絕對空間。
  我抱住她,而她的臉貼著我的胸口,這是個懷念的感覺,是個一直深藏在心底的小小願望,沒想到竟然如願以償了。
  「能聽到子靖的心跳聲喔!跳得好快呢!」她嘻嘻地笑了起來。
  「這證明我沒有欺騙妳感情啊!而且其實妳早就都知道了不是嗎?」我撫摸著她的頭髮,臉上洋溢著幸福。
  「知道什麼?」她或許在裝傻,也有可能只是想聽我說出來而已。
  「其實,就算是閨密,妳也是可以拒絕楊玥璘的這種要求的不是嗎?但是妳相信我喜歡的是妳,所以才答應她。」這樣的揣測卻引起陳詩茜的哈哈大笑。
  「可是你昨天晚上一點挽留我的意思都沒有欸,你昨天比較沒那麼喜歡我?」陳詩茜火力全開地調侃我,她知道在這個時候,無論說什麼都會被原諒,所以也變得更加肆無忌憚了。
  「啊對了!昨天忘記說了,詩茜,生日快樂!」我猛地想起昨晚不但沒寫卡片,甚至連一句祝福都沒有,難道昨天的我真的比較沒那麼喜歡她嗎?
  「來不及了呦!你忘記就是忘記了,所以我要懲罰你明年陪我過生日!」她把我抱得更用力了,整個身體都貼著緊緊的,大概是什麼荷爾蒙的影響,全身都充斥著一股奇妙的感覺。
  「這樣還叫懲罰嗎?根本就是獎勵吧!」我把手摟住她的腰,她好像被我搔到癢,身體扭動了一下。
  「你知道楊玥璘的那些行為都是我教的嗎?」我想起那若隱若現的粉色衣料「子靖想要的話,我也可以喔!」
  她稍微抽身而出,雙手還是環繞著我的腰,之後,我給她了一個深情的吻,更進一步地增進彼此的感情。
  ✡✡✡
  我們離開便利商店,在送陳詩茜回家的路上,手牽著手走著。
  「雖然她要求我協助她的計劃,但其實楊玥璘沒有你所想的那麼壞啦,想知道她送我的禮物是什麼嗎?」她把頭側過來看向我。
  「我很好奇!」我模仿某個動漫角色說道。
  「其實那個大包裹裡只有一堆棉花跟一封信而已,這可是在計畫之外的呢!」陳詩茜從口袋拿出一張紙條給我看。
陳詩茜
  我看得出來妳很喜歡吳子靖喔!想必妳提早回來肯定不只是為了我吧!或許妳會覺得我這樣的要求很過分,但是其實我不認為吳子靖會因此答應我的告白。而且如果他就這麼輕易答應了,也就不配當妳男朋友了不是嗎?我這可是在幫妳審核男友呢!
  今年我的禮物很特別喔!我把妳心中最重要的那個人送來了,如果我失敗了,請妳一定要好好珍惜他。生日快樂!
  「真是的,這樣我很困擾啊!拒絕她讓我心裡並不好過欸。」我突然擔心起李義倫的狀況。
  「你就是這麼體貼,才會處處為別人的心情設想。我覺得並不是什麼壞事喔!」我們很快就走到陳詩茜家樓下。
  「詩茜,晚安。」我鬆開的手又被重新抓住,她用另一隻手指著自己的臉頰。
  「親一下再讓你走!」她那溫柔的語調讓我恭敬不如從命,之後她才放開手,轉身走回家。我看了看時間,也往家的方向走去。
  陳詩茜:我今天很開心喔,以後也要這樣喔!
  吳子靖:嗯!一定的。
  我回到家,讓滿溢的幸福帶我進入夢鄉。
  隔天中午,我猶豫地望向李義倫,不知道他是否願意和我一起吃午餐。但很快地,這個疑慮消失地無影無蹤。
  「走啊!吃飯!傻站在那裡幹嘛!」李義倫又給我的背部一記重擊。
  「那個,昨天的事……」我小心地提問。
  「楊玥璘竟然說她知道我的心意欸,而且還跟我說如果要追她可是要更加努力,這是不是代表我很有機會啊?」他很興奮卻又嘗試壓低自己音量說著。
  聽到這裡,我就放心了,雖然不知道楊玥璘到底怎麼處理的,但是沒釀成什麼誤解就好。我轉頭望楊玥璘看去,她給了我一個微笑,雖然不知道這代表什麼,但是我的內心充滿著無限的感激。
  「你齁,最好不要想打閃電戰,也不要去偷襲別人的基地,積極侵略是打不贏戰爭的懂嗎?」我一如往常地回話,不讓他發現在我們之間所發生的變化。
  「你說的是什麼意思啦?欸!吳子靖,給我解釋!」我沒停下腳步等他,只是抬頭望著天空。
  一陣狂風吹來,在這樣的青春時節,卻有別於以往地溫暖。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20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Lpur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絕對空間與不絕對愛情 ②... 後一篇:該如何判斷一個人喜歡自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如果一個轉身就出現一個人影在雙眼前,您是否會被嚇死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