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千年戰爭】魔界大戰‧序章EX (白以下攻略)(紀錄)

織夏 | 2020-05-01 13:02:10 | 巴幣 2 | 人氣 469

前言:
  這篇開樓的是以「白以下活動角」為主軸寫出來的攻略文。
  σ ゚∀ ゚) ゚∀゚)σ標題這樣打的用意則是希望各種討論都能發在這串,而不是用黑卡的就不能來討論XD
  自好一陣子以前,千年對我來說就開始陷入無限長草期,一般的活動神級通常初見也能一次過,偶爾兩次,大部分魔神15通常不用花太多時間,16則是完全不用想就是打不贏,畢竟只是個微課的普通人。

  所以千年就開始變得不知道能幹嘛,沒啥能用力挑戰的東西,直到最近的大討筏都開始出了EX等級的關卡,才重新有了「喔喔敵人好強啊!看我fullpower用黑卡打爆你們!」的熱情。

  等全力打過之後,我就會腦洞嘗試只使用活動角通關看看,包含上次的金甲蟲,這次的大討伐也成功挑戰過了(ゝ∀・)

  所以今天本文就是一路用白以下活動角打過這次大討伐的心路歷程。

關於選角:
  本文的攻略是以「稀有度白金以下+活動可取得的角色」為基礎在寫的,這邊囉嗦的講一下為什麼有些符合條件的角色我沒使用,以及緣由。

  為什麼要用白以下?這背後的原因我想大部分人都能知道,因為抽黑的機率很低,3%而已,而且黑卡通常都很強勢,有些黑卡還有「幾乎難以取代」的獨特性,當我拿這些角色來打的時候,如果看文的人沒有,那這篇文很可能對他就沒有太大幫助。所以為了讓攻略能對更多人的有用,所以才不使用黑卡。

  但千年還是有「活動黑卡的」,對,沒錯,所以我個人其實並不太拘泥於「黑以下」這件事情,我通常只比較注重「活動限定」這樣,畢竟活動角不吃運氣,只要他出的時候你肯刷就有。而本文之所以還是挑戰了白以下,純粹只是--我爽,而且活動黑其實不多,我手上主要的黑卡大多都是抽抽黑。

  雖然是這樣說,但是有些白以下的活動角我在攻略的時候是禁用的(倒不如說我到現在都沒練過),那就是大頭系列的金角。
  
  要說為什麼?因為我覺得他們雖然掛著金稀有,但本質上還是屬於黑。
  就想像成說,擁有「黑卡特性」但體質屬於金卡的角色。

  而且這些大頭角色,如果當初錯過(沒入坑),後來要在入手的難度相當高,在我印象中,拉比斯有進過虹水晶兌換復刻過一次這樣,其他我沒注意(炸)

  總之就當作是我個人堅持吧,我不用大頭XD

攻略正文:

1.魔界應對手段:
  這張地圖是魔界,沒有魔界適性的角色會直接攻防減半50%,然後這張圖的EX還是特大瘴氣,debuff量達到-70%,正常情況是不會頂著這個debuff去打的,所以需要一個對應手段。

  最通用的手段,就是用神器抵銷,目前擁有這效果的只有3個角色。
  
  神器王子、神殺王子、皇帝。
  其中一個角色落地後,所有地圖上的角色都不會受到debuff影響。

  各位別跟我一樣傻傻的,因為最一開始兩個覺醒王子都有這效果,讓我誤以為「除了初版的所有王子」都有這個功能,某次我帶著巨人王子去打魔界直接吃屎。

  順帶一題有一個可能會上當的地方提醒一下,「英雄王」的說明雖然寫了「在魔界不會能力低下」這樣的說明,可是他是只有對王子本身有效而已。所以其他人還是照吃debuff。

  除了王子之外,直接選用擁有「魔界適性」的角色也是不錯,他們不只不會受影響,再魔界攻防還+30%,更強。不過除非你整隊全都是魔界適性的角色,不然你還是需要覺醒王子或是皇帝的。

2.EX地圖特殊BOSS
  神級EX 和神級,最大的不同就是會多一個很特別的BOSS級敵人,目前的神級EX都有,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如何對付這隻BOSS會是一個通關打501的關鍵。沒有辦法對付他的情況,先別說漏掉他一隻打不滿501,他還可能把你全家打爆連500都不給。

※潛伏狀態,不會攻擊。

  這次的BOSS是這傢伙,我們要先理解他的特性才知道要怎麼對付他。

  特徵:
  1. HP 720,000 (72萬)
  2. 攻擊2000
  3. 防禦2500
  4. 法耐80
  5. 潛伏特性,不阻擋無法對其攻擊。
  6. 攻擊屬性「法傷」
  7. 攻擊範圍是「周邊全體」
  8. 隱形無效 ← 這是我實際經驗,隱蔽角在他的範圍內照樣被轟到。

  簡單說就是不好打,很強,防禦高法耐高,攻擊痛還是範圍法傷,隱密無效。
  我這邊只先帶大家認識他,具體怎麼對付,寫在下面的攻略心路歷程。

3.敵人大至行動路徑:
  總之左邊的往右,右邊的往左,似乎沒有從左邊出現,卻直接往左邊出口鑽的那種敵人。

  ※這個我只是大致觀察而已,我並沒有閒到把前面擋人的角色全撤掉觀察所有敵人最後往那邊歪,所以可能會有些例外(?)。

4.攻略心路歷程。
  這邊有講述了一些「為什麼我要這樣打」,還有我嘗試過什麼的故事,雖然其實可以直接把結果寫下來最省事,但我還是決定把一些過程廢話寫下來,為什麼呢?因為這個過程對新手其實很重要。只會抄片不容易成長的,多次學習別人是怎麼解決問題的,到時候你就可以不用抄片,也能善用手上的角色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

故事開始..._〆(°▽°*)

Part1.開場布局

  我開場先貼一下我的通關陣容,等等我會分批描述順便講故事。
  
  
  
  

  因為這邊很多惡魔,神殺的電擊雖然還是能打,但效果比較差,而且我需要一個能擋人的王子,所以選了神器王子。

  首次開始挑戰白以下,我光開局就被電爆了,開場的小惡魔rush有點多,他一隻有4000血,打得不夠快數量堆起來就漏怪了。

  你問我為什麼不用槍騎砍他還能回Cost?因為我婆一角騎克莉莎不能上場啊(›´ω`‹ ),我手上唯一能用的活動角只有戦乙女エミリア,他的強度我直接評估撐不住所以就……

  我一開始從2隻回C,加到3隻回C,最後為了安定與扣住占星的火力,放到了4隻回C的角色。
  
  ※友情超連結,避免有人不知道這些角色是誰。

  這是我的開場組合(補師是狐狸風水這邊沒貼而已)
  想抄得請注意一下技能狀態。

  很罕見的使用了士兵技覺醒,兵長攻防1.5倍抗壓與清怪,亞莉亞1.8倍攻擊清漏怪,教官技覺是防禦在這裡沒屁用所以維持原樣不動。小商人補刀+回C,天軍師降低技能CD,增加回C的迴轉效率,同時因為開場的怪是惡魔防禦很低,後衛軍師的二連匕首殺傷效果其實也不差。※天軍師的技覺在這邊有比較優秀(暗殺)但個人覺得不是必要。
  開場先下回Cost 4人組。而至於為什麼要站這個位置,因為在往上站就會被撞了哭。
  兵長上面的那一格,開場沒多久後,BOSS就會滑過來然後往右上彎過去,為了避免被撞死所以不能站那邊,所以只能站右下這3個奇怪的位置。

  開場第一件事情,是先把占星放下去,占星雖然不是開場組的角色,但為了提早蓄力以及避雷針的問題,他得第一個放。占星之後就是把補師(狐狸風水)+王子放下去,沒放王子的情況,連小惡魔都能把你家士兵幹翻。

  王子為什麼要放那裏?因為他要當占星的避雷針,在後期,王子左上那間小屋子會有人跑出來,丟短劍的半獸人,占星體質撐不住沒幾下就會躺,一定要有人幫坦。

  接著把天軍師放下去,補刀攻擊同時增加技能迴轉率,加速回C。
  最後再來就是サナラ,那個可以在地上放BUFF格的角色,這樣開場陣就完成了。

  兵長>亞莉亞>教官>小商人> 等技能跳回C →占星→風水=王子→天軍師→サナラ

  到這邊,我們總共下了9個角色,算上等下要放的狸貓,10個格子就用光了,不過這10格我們放了一堆可以撤隊的回C角,在進入下一步驟後,自己抓時間開始把不必要的回C角一個個撤退即可。從後排的開始撤,商人→教官→亞莉亞這樣,然後兵長要留下來不可以撤(後面會解釋)


Part2.攻擊主力的占星與她的複製體狸貓
  開場結束後,有C就把狸貓給放下去,位置在最左下的地方,那個地方是安全的,不會被揍。狸貓的複製對象則是占星。

  這邊我們要講的是,占星要用什麼技能?優缺點?
  占星作為現在相當易入手的強力角,只要通關英傑塔第一層就能拿到的腳色,我想大部分人應該都認識她,不過可能有少部分人不是很清楚她的技覺到底是怎樣。占星的技能單純只看文字說明是無法搞清楚她的實際使用狀況的。
  
  一般技能:
  1.攻擊蓄力上限6000,(本體1000+,所以蓄滿是7000+傷害)
  2.目標蓄力上限+6,所以最大攻擊是7體。
  3.蓄力速度每秒+40,2分半可以蓄滿。
  4.技能點火的時候會進入10秒的2連擊狀態,10秒過後就變成單發。

  覺醒技能:
  1.攻擊蓄力上限15000,(本體1000+,所以蓄滿是16000+傷害)
  2.目標蓄力上限+16,所以最大攻擊是17體。
  3.蓄力速度每秒+30,8分20秒可以蓄滿。
  4.沒有點火狀態,蓄力的時候開技能會直接變回單發模式。

  一般技能的占星蓄力速度很快,而且開技能還是2連擊,在早期就能成為即戰力,通常情況都沒有那麼長的時間能蓄力,所以都是用一般技能。但是大討伐可以蓄,所以這邊就有討論的空間。

  大部分的地方,都是一般技能比較優秀的,這邊就直接說說,在哪些部分,技覺得表現比較優秀。

1.打高防怪的部分。
  一般技能蓄滿是7000 x 2,打低防怪大概也有13000的威力,所要的蓄力時間還很短,要達到同樣的效果,技覺至少要蓄到13000程度,這需要的時間差了250秒。但打的怪如防禦很高,假設3000~4000以上,在有充足時間蓄力的情況,打起來效果會更好。

2.數量非常多的時候。
  一般技能最多可以打7體,大部分情況其實很夠用了,但大討伐EX有時候會在後半段出現高強度的RUSH,7體目標有時候仍然不太足夠。

3.沒有空窗期
  一般技能為了維持2連擊狀態,點火10秒後,我們要切成蓄力在點火,這個動作中間大概有2~3秒的輸出空窗期,雖然這個時間還挺短的,但有時候就是這一點火力差距會造成致命的影響。而且操作頻繁會讓你不容易去點其他人的技能。

  我自己在這關選擇的是技覺的索拉斯,在最後打到400+的時候表現會比較好,可以沒有空窗的連擊最後會電人的一大批惡魔。
那麼,技覺的索拉斯在我這個陣容下是不是必備?我不知道(つд⊂),我只能跟你說,我用一般技能打過一次,然後在480左右的時候翻車了。如果你的陣容比我的還差,索拉斯沒技覺可能就有機會出事。如果你只是參考我的打法,自己放了不少強力角,那我想或許不用技覺也沒問題。

Part3.BOSS的處理
就是在說你(。・ω・。)

  我第一次打的時候不知道他會滑下來,就在我正著應付RUSH的時候,突然蹦了一下,以兵長為中心整陀的人一起噴血然後蒸發了,馬的(#`皿´)

  這隻BOSS到底要怎麼處理呢?

  我打的過程觀察了一下他的移動路徑和時間,他開場待了一下之後,會繞右下在從右上離開。接著從正上方下來,停在他本來開場的位置偏左,接著過一會往左上離開地圖,過一會回來之後停在正中央的交叉路口。然後大約在400體的時候,鑽到下路晃一圈。印象是從左路下來,然後看到這邊我就被輾爆任務結束了,所以後期的行動路線我不是很清楚,也只看過一次。
  第一次移動式紅色路徑,第二次移動則是綠色,離開地圖後會過一段時間才會來,箭頭指示示意離開方向和回來方向。

  反正大概是這樣,他停的位置可能和我畫的會有點落差,畢竟我是靠記憶畫出來的。紅色的我還算確定,綠色的是印象,綠色我有可能畫錯。
------------------
  好了我該拿他怎麼辦( ´・д・)?
  400多體的時候會晃下來,那時候戰況很激烈,他下來很可能就是蹦死你全家,所以不可能拖到最後才處理,當然你有辦法把他卡住在外面就行,可是那時候戰況很激烈不太優,而且有辦法卡的話,你老早就能卡他了,沒必要拖到那麼晚,所以我第一個想法就是,早早在戰況還不激烈的時候就開始處理他。

方案一:我就試著不叫你起來,讓你死在地下。

  潛伏的敵人一般是打不到的,但有一個職業可以,那就是惡召。
  
  我不擋你,你就不會攻擊,我就放惡召把你燒死在地下,我知道他會在兩個地方停一段時間,我就放在旁邊弄你 σ ゚∀ ゚)σ

  結果是失敗了,印象大概打掉20%~33%的血量而已,72萬血果然太多,這個方法不可行,差距太大了,總不能放2隻惡召吧,在說放2隻也打不死。

方案二:秒殺他
  沒有嘗試,直接不可行。
  
  這是我秒人常用的連射賦予組合,上次那個金色的大甲蟲,80萬血,0法耐,這樣打2套也沒死,這個72萬還有80法耐的就別說了。對方物防也有2500,用物攻硬尻也不會多痛,所以想秒殺他不太可能,貫通系的攻擊通常傷害也沒有那麼爆發。

方案三:持久戰磨死他
  法耐超高,防禦也高,血量也厚,破防扣法耐的技能基本上不是什麼常見的玩意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也不見得夠長,所以合理的考量,就是要打長期抗戰,要組一個以長期支撐和輸出的陣型組合來打。

  首先,我們要能扛的住傷害,不然蹦2下就葛屁了是要怎麼打持久戰。
  對面的傷害是2000,範圍傷害,隱蔽無效(至少我黑風水在他隔壁直接被揍過),對方的攻速是3秒1下,攻擊頻率和補師差不多一樣。這也就是說,你的補力要達到2000才有辦法扛住這個傷害,如果你同時吃傷害的人有2個那就是要4000。

  這是要打長期戰,所以一定會經過技能空窗期,有誰可以不開技能還能捕到2人以上輸出超過2000的這麼強我找不到,所以構思方向有幾個。

  1.控制陣型位置,讓承受傷害的人控制在一個。
  2.選擇高法抗可以壓低傷害的人。
  3.要能在不開技能的前提下滿足補力要求。
  4.補師應該要2個人以上。
  
  ※友情超連結,避免有人不知道這些角色是誰。

  最後我湊出來的隊伍是這樣。※中間綠毛那隻不是,他只是截圖的時候一起截進來的,同樣補師放一起比較整齊,他負責補的範圍和BOSS無關。

  我選的承傷角是斬龍姬(右2),這是一隻相當冷門的角色,我選她的原因是綜合很多條件下少數能用的角色。她有15法耐,擋1,血量還算可以,開技能是貫通攻擊。補師的部分,由妹補和狐狸風水組成。這三者同時都要配上サナラ的BUFF光環,提高1.3倍的攻擊和血量。
  
  陣型則是站在這個位置,狐狸風水可以同時支援到下方會受傷的部分,同時也能保護上方的斬龍姬,其他人也不會受到BOSS攻擊。

  接著只要砍得夠久,在400體以前他就會死了,這邊的輸出並不只有斬龍姬,其實占星在砸小兵的時候都會砸到BOSS,也算是個不錯的火力。因為BOSS遲早會死,補力也算充足,所以占星並不需要以攻擊BOSS為主,以攻擊其他敵人為主,能蓄多少力就蓄多少。


  問:斬龍姬太冷門了,還有其他適合的人可以扛嗎?
  有d(`・∀・)b,活動角,黑卡,超好用。要不是要打白以下,我早拿她上來了。
  
  咱們的魔王親衛隊長,優秀到無話可說,戳下去對方攻擊直接-30%,2000的傷害只剩1400,一整個降低要求,開技能還補血+貫通。


  
  暗黒騎士ユリナ,我曾經用這隻擋過BOSS,可以行,法耐25更優,可是他擋2,擋BOSS沒問題,重點是他那個位置在路正中央,會卡到小兵,他只要卡到大隻的半獸人就直接被打到葛屁,所以沒辦法用。

  ※魔王親衛隊有一個二覺分支是擋2,至於那個分支會不會有同樣的問題,我自己打是沒出過事情,但有可能是因為我的補力太強,而且有小兵來的時候占星都會開砸。

Part4.剩下敵人的處理+防止漏怪。
  BOSS只要卡好慢慢打死就沒事了,剩下就是不能漏怪的打完501隻了。
  
  這是負責最後部分的重點角色,左3是擋人的,右2是開場就放下去的輸出角。

  重點是圖上這4個位置。

  先說左邊的部分,粉盾擋5,這個位置在開始打BOSS的時候就要放下去了。一般情況沒有怪會鑽過去,除了潛伏黑影,黑影沒辦阻擋無法攻擊,而且一次來一批。黑影來的時候,雙占星都開砸的情況,應該是不會被鑽,但感覺有點勉強,不是很保險,因此後方的聖盾是她的保險。

  聖盾的落地時間其實很晚,因為格子不構,在打死BOSS之前我都沒放她下去,當然,提早把天軍師撤退的話就可以了。
  
  再來右邊的部分,風妹只有擋2(技覺),有很高的機率被鑽,所以後方要多一個人幫擋。我因為編成用盡的關係,所以只能把初期使用的士兵留下來用,不過她的用意只是擋住黑影讓占星能砸而已,所以士兵也能勝任這工作。

  總之陣行都擺好之後,占星盡可能蓄力,有敵人就砸,就這樣一直持續到450左右,左上會出一批煩人攻擊又很痛的惡魔。這個時候我讓綠毛獸耳風水開技能進入隱身狀態,不然她會被電死。
  
  這時候用技覺的占星無間斷狂砸就能安全度過,我用一般技能的占星,在這480的時候翻車過,所以我無法保證一般技能的占星是不是依然穩。

  總之就這樣靠著占星老婆(X 的威能就能通關了d(`・∀・)b

  什麼?你說我在文中認了兩個老婆?對啊,怎樣,我就是愛索拉斯和克莉莎啊。

以下附贈兩個影片,一個是本文的攻略,白以下活動角的通關影片。
另一個則是火力全開使用黑卡打的影片。

魔界大戦・序章 EX 501體(活動、白以下)

魔界大戦・序章 EX 501體(fullpower)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