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女僕的好感度已經無法再提升了 (07)

毒碳酸 | 2020-05-01 08:32:30 | 巴幣 118 | 人氣 392









  高度計上的標示是-62,距離地下城入口已經下降了好長一段距離。

  空氣混濁不堪的區域開始變多了,被水淹沒的房間或走道也已經司空見慣。

  原本還隨處可見的路邊標示、噴漆或者記號等等痕跡已經幾乎看不見了。要不是有簡略的地圖能夠對照,我現在已經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迷路了。

  「您還好嗎?主人。」

  「沒事。」

  我搖了搖手。

  比起體力的消耗,精神方面的壓力更加難以應付。

  冒險畢竟不會總是行在康莊大道上。更多的時間,這副普通的肉身、這縷普通的靈魂只會浸泡在一段比一段險惡的荒郊野嶺裡頭。

  休息是跟前進一樣重要的。

  「準備好了。」

  「OK,開飯吧。」

  我們在一間像是教室一樣的房間裡升起爐火。將罐頭加熱之後,搭配著麵包一起吃。

  補充營養和熱量之後,我嚼著口香糖,在提燈的照亮下整理筆記本。

  旅行已經持續了十二年,因此筆記本更要隨時更新和彙整才行。雖然沒辦法在商店裡換成實質的財富,但放在我背包裡的這疊舊紙,對其他冒險者來說多半有著比金子還貴重的價值。

  拿來當作情報交易的籌碼也很方便。

  另一方面,伊文潔琳則開始將教室的出入口用櫥櫃、桌椅封住,掛上空罐頭做成的、簡易的搖鈴警報系統,防止突然的襲擊。

  「照這個進度,明天就能走到小教堂了。」

  「令人舒心的好消息呢,主人。」

  「是啊,算得上順利。」

  經過五個小時的向下攻略,除了兩次來自於指骨蟲的襲擊之外,沒碰上什麼難關。

  做完總結,將露宿基地的布置完成之後,我與伊文潔琳共用一張床單,相互依偎在房間的角落,準備度過這個夜晚。

  我拿出讀刻盤——那是一只像便攜錄音帶播放機,能夠輕鬆放入口袋裡的、黑色塑膠外殼的機器——接著,將旅途上獲得的換金用財寶(小)放了進去。

  「來。」

  我插上耳機,將其中一邊分給了伊文潔琳。

  「今天會是什麼呢?主人。」

  「我也很期待。」

  所謂的換金財寶,就跟武器硬幣一樣是銅板造型,上頭刻印了類似於音樂盒軸心,又或者說,黑膠唱片上刻痕一樣的軌跡,那是魔女們的工藝。

  每一枚換金道具上記載的情報都不同。

  從文字到圖像,又或者聲音等等,光靠人類的眼睛是無法從刻痕就看出來的。

  不過,這些情報對於運轉著整個世界的機器人們來說,似乎是像娛樂品一樣的東西。僅僅是播放這些紀錄,那些機器人腦中的電子迴路就會響應正回饋。

  因此,把這些道具賣給機器人們才能換到那麼多的金錢。

  隨著喀嚓——讀刻盤開始嘶嘶運轉起來,從耳機裡傳出鋼琴的旋律。

  先是踏上行路一般向前舒張的步伐,隨後色彩變成了起伏的風景,光與情緒向我們的後方遠去,流淌著被放入風的下面。

  「主人……這是?」

  「這是舒伯特的作品——《流浪者幻想曲》。」

  我將記憶中僅存的、關於舒伯特,以及這首樂曲的事告訴了伊文潔琳。

  她不發一語,靜靜地聆聽著,並且伸出手緊緊握住了我的手掌,讓十指交扣。

  今夜就這麼度過吧。

  兩人的體溫彼此重疊。

  在這黑暗的廢墟房間之中,只有我們,以及月海上孤單的舒伯特。






  【女僕的好感度已經無法再提升了】

  【體力恢復了】

  【距離伺服器停止還有:93#】




創作回應

Zu∮Dot
support
2020-05-01 10:04:57
毒碳酸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2020-05-01 19:58: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