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航空機72-02 - Mig-29 (田宮包裝義大利模)

作者:Berkut│2020-04-26 15:29:59│巴幣:10│人氣:418
製作時間:??~2018最後一天

這是一個中規中矩的新手模型。

練習目標:
迷彩:
  事實上,原先是要練習筆塗迷彩以熟練Fw190塗裝時的難點的,結果在其間製作陸奧的時候買了噴筆,所以就變成練習無遮噴筆迷彩了...。

套件:
  雖然說是ITALERI模的,視覺感基本還很是不錯,而且三框就解決一切的設計,某些意味上也符合田宮老少咸宜的難度需求。不考慮考證和略遜於田宮本家組合度的話還是挺不錯的。(說穿了組合度說不定只是我本人還未熟的問題)






製作:
  直接製作的話,由於座艙沒有水貼的需求,直接製作塗裝好就可以,因為還不是熟練者,這次就不幫椅子做什麼有的沒的的加工了。
  製作時機鼻的部分有個地方沒對到,不知道是套件問題還是我哪以偏掉了,總之用補土、銼刀和砂紙盡量恢復平整,凹模細節記得在被填平之前用推刀和筆刀加深。
↑因為前端要壓重物,所以買了釣魚用的鉛塊,多買的來幫忙壓壓。話說這彈頭鉛感覺除了壓重外感覺還可以做些什麼其他用途。

  基本外型組好後就是很多會組的人耳熟能詳的東西,把所有凹模細節用黑色或深灰之類的顏色噴一次,,因為主要目的是加強墨線細節的可視度,加上之後噴主色可以順便蓋掉不想留的部分,所以這裡就簡單噴一下。噴完後再噴上底色,這裡使用的是田宮的XF-19 Sky Grey。噴好後沒有太厚的話,隱隱約約一層就在裡面。





迷彩色:
  在下是手殘族,動作慢又容易出錯,外加又是個懶人,所以會盡可能在認知範圍內讓事情的容錯率拉到很高,這次的作法是參考說明書大概的位置後,先將外圍噴好,再噴裡面的方法。
  基本噴塗完成後,因為新的顏色把舊的顏色幾乎蓋光了,這裡將原先噴迷彩的顏色再追加更深的綠色或灰色(詳細的顏色忘了),對凹模的地方再噴一次...哪裡感覺顏色不是很充足的話,也趁這時一起補一補,補完後。



水貼:
  做艦艇模型經常水貼只有一小片就結束了,所以這次這樣的水貼,已經比平時要多出10多倍的份,雖然標準步驟一樣就是亮光漆底→水貼→軟化劑→貼平確認→下一層透明漆,就只是多,不過考慮到後面的另一步驟,這時還先不要使用消光漆會比較好。
  比較大的問題是水貼的顏色很鮮豔,所以貼好後和本來的顏色相比就有點突兀,下次遇到一樣的狀況時,看看用一個很淡的整體色作類似白平衡的處理看看。...看來要補買些透明漆。


視覺補充:
  這麼折騰下來,事實上很多東西都已經幾乎沒有了,原先補噴的部分大多都只是強化視覺,表意識感覺不到也沒關係,但是墨線不行,所以最後還是要上一層墨線,雖然按照噴漆的面積,本身再墨線縫裡面的漆就不可能多,所以墨線本來就一定要再劃上的。
  這時如果先前水貼實用的是亮光漆的話,表面就可以較為平滑,上墨線流動的阻力就相對可以少一點。
  趁這時,順便將一些相對亮面與暗面的地方,用老方法補充不同的明暗色系,調超稀釋的漆,進行憑感覺的"看不見"式噴塗,事實上類似的方法在不少模型書多少都看的到,不過有時目的不太一樣就是。





成品:
  經過一番亂七八糟後總算是完成了,除了機鼻的皮托管預定之後再用銅棒補上外都結束了。這次噴漆還有許多地方沒有熟練,加上有點操之過急,所以有許多地方有點失敗...特別是飛彈,千萬不能近看。下次什麼時候造飛機還未定,畢竟家裡快沒空間了,相較之下真的1/700軍艦比較好放,好想要個千層架阿!



↑為了確保噴嘴不被消光漆影響,噴嘴幾乎是最後一刻才裝上的,順帶一提,噴嘴整體來說是筆塗的。

↑和前作的颱風一樣,暗面參了一點點紅棕色在噴。


↑R-77飛彈的塗裝很失敗,還沒抓到要領,塗裝也太操之過急。

剛剛的飛彈太傷眼了,所以留下另一面的照片放在最後面壓壓驚。




以上終了,不知道這次的經驗能不能反映到下一艘艦艇模型上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21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模型|戰鬥機|新手模型|1/72|Mig-29|簡單模型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紅豆炳
做得不錯。

04-26 21:18

Berkut
感謝捧場,雖然還有很多待學習的地方。04-26 2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ce7307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模型製作No.7-大... 後一篇:組裝少女:第一個FAG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