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圖書館的大魔法師書本開箱及目前心得

作者:小卷尾│2020-04-23 14:41:35│巴幣:108│人氣:3709
先要聊聊平常手機的Chrome我有留下分頁的習慣,覺得比存為標籤還好找,4/15那天突然心血來潮要整理分頁,然後看到一頁之前訂購《薔薇少女新裝版》的平台,雖然那時試了很多次都沒有,這次就在試一次搜尋《圖書館的大魔法師》結果真的看到了台版的,而且還是當天剛出版的,對我來說這一定是對這部作品熱愛的我所遇上的命運跟邂逅啊!

開開心心的下訂隔天就送來了(雖然發這篇都已經過一周了)。推薦的《魔法帽的工作室》也是一部畫風細緻的作品。

看到這張海報我一直在思考可可帕族實際上多大隻呀,買了書之後才知道他們背上的翅膀是以魔力形成的。

書腰的部分也有介紹台灣的一座特色圖書館。

最後是借閱證,有了這個我要比在坐的各位先去阿富察克了。

好香喔!此時此刻的我就像娜娜珂細心的愛護書本,像珊一樣將它拿來膜拜,像佩佩理科一樣充滿著感動,想快點在看到第二、三卷接著出版。
重新翻閱著第一卷又忍不住接下去看到最新的進度,完全停不下來。




以下目前劇情心得:

看到後面20多話
因為後續有提到塞德娜會成為毀滅世界的魔王,因此翻書重看第一卷的時候變的特別去注意她,發現到每當聊到有跟不平等相關的內容,塞德娜的面部表情總是矇著一層陰影,之前幾刷的時候一直覺得是正義感很強的她對此感到憤怒,但現在就不一樣了,變的像是借由這些問題一點一滴累積起自己想感變這世界的信念,最後一次爆發。

起初看到她會變成魔王只覺得,哇!太狂了吧,我以為她耍帥耍過頭了,有些人還開玩笑說是被故事劇透,不過對我來說我偏好先知道結果,然後好好欣賞過程為什會造成那樣的結果,但不曉得這種敘事方法是不是流行了起來,像《伊甸的魔女》也是大家守城守好好的,最後一頁突然就說三天後會全滅喔!

說真的看著封面蘇菲的名子跟《風之卡胡納》,我還是覺得她怪怪的,畢竟風之司書是指塞德娜感覺沒錯,難免會讓我懷疑她心血來潮當司書的真實目的,如果她同樣也是對各向不平等不滿,然後將改變不平等的風之司書崇拜為英雄,而寫了她的故事,這樣感覺也能聯繫起來呢!

從卡娜口中得知女性成為司書,出了像娜娜珂那樣本身就愛書如癡的人之外,就是將這裡作為一個挑戰自我的場所,這也讓我想到如果塞德娜成為司書也是因為其他原因的話,感覺這類的人在司書群中聚在一起有了共識發起感變世界的行動都不意外了。

然後席歐應該會成為守護室的司書吧,不然我無法想像打敗魔王拯救世界的英雄是目錄室的司書或設施室的司書,因為出場順位輪不到啊,不過27位學生之中分配到12室裡也會有1~2位一起進守護室得同學,不知道時習結束後會是誰跟席歐一起成為守護室司書。

最後是阿雅,經常看到給予她的畫面是整頁的全身圖,也因為這樣對於她的關住比別人多一點,小時候好奇寶寶的樣子也好可愛喔,雖然目前跟席歐有點過節,但感覺她不是會變成像賽德娜那樣會跑去動盪整個世界的人,估計席歐請蕾老師找給他的書是跟女性學者有關的書或是星空跟女性命名有關的書,然後成為互相扶持的夥伴吧,只是她這位路癡要成為接待室司書,在未來也是一項挑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87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太悲慘
阿雅好香<3

04-23 17:47

小卷尾
可能要對青梅竹馬說聲抱歉,因為繼續發展下去我也要支持阿雅啦!04-23 18:28
徬徨
從運鏡跟對話來看並沒有說賽德娜是魔王喔,主角是魔王的可能性也有。另外我是謳歌派的,雖然她很有黑幕的潛力啦

05-08 09:33

小卷尾
這樣的話就變成塞德娜是真英雄,然後蘇菲寫的獻給她的英雄的《風之卡胡納》就變成正統的英雄打敗魔王的故事了,但我覺得集結和平契機於一身的席歐變魔王什麼的果然是哪裡搞錯了吧05-08 18:51
小卷尾
歐歌成為黑幕是因為她觀察力出眾嗎?所以看得出來自己有通過考試,然後在黑幕現身的那個畫面聊到考試也該結束了之類的?05-08 18:55
小卷尾
不過歐歌如果是黑幕的話,一直朝暮相處的去影響席歐的話確實有變魔王的可能性,但依照席歐給人的感覺,他反而去影響到黑幕的可能性還比較高呢05-08 19:03
小卷尾
不過派別什麼的我還沒到那麼去支持誰的程度,畢竟這個世界不限於一夫一妻的制度,等到實習階段畢結束在來想也不遲,但我一直很好奇可可帕族有沒有可能跨種族結婚呀,畢竟體型相差得有點多05-08 19:14
門先生
原作 風之卡胡納是什麼ㄚ 找不到這本欸

07-10 18:58

小卷尾
就連這本原作的作者都在這部裡面出場了,所以我覺得要看劇情未來會不會提到,然後查了維基百科介紹到卡胡納是一個夏威夷的詞彙對於智者的總稱,所以風之卡胡納就是風之司書這點應該沒錯07-11 12:29
小卷尾
因為我看了短篇的《圖書館的見習司書》當中沒有提到風之卡胡納,在《圖書館的大魔法師》卻出現了,所以我覺得應該會跟劇情有關07-11 12:35
門先生
哦哦 還以為這本是改編之類的

07-11 18:42

阿r擘羅
我也以為這本是改編的,發現風之卡胡納根本不存在的感覺才驚覺有異

06-02 18: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lear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分析]圖書館的大魔法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