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經驗分享]工作經歷,與被告經歷

作者:奶泡│2020-04-12 19:36:11│巴幣:0│人氣:444
今天來跟各位分享一個工作無故被告的經驗,絕對不是作夢,是真實發生的事件。

不過文中不會透漏關於公司名稱的任何線索,請大家也不用特意猜測或是查詢,保障你我人身安全,謝謝~ 前半段先講解一些時空背景,不想看的可以直接跳到紅色文字開始。

請容我先解釋當時公司的時空背景狀況,我是於約莫18年8月,入職這家公司,而在我工作時間還未滿3個月的時候,公司發生了火災(在此不特別註記時間),於是我們原本工作的單位(4F),生產線部分,基本上是全毀了,就連我們單位的行政區也不堪使用(也是在4F),因為到處都是煙灰粉塵,於是公司開始了一系列後續的復原工作,我們公司使用的區域是3F(RD)、4F(生產)、5F(倉庫)。
這段期間我們很勉勉強強的跟RD部門一起共用辦公室工作,真的是滿難受的,因為公司對於RD有一堆奇奇怪怪的規定,但是RD部門的同仁都非常好,這是無庸置疑的,由於火災的緣故,基本上公司殘留的電腦設備,還有辦公區域的空位實在是不多,所以能夠被分配的使用電腦權利的人是滿少的,導致後續其實可以使用電腦的同仁基本上對於修復的工作是抱持逃避心態的,畢竟可以坐在辦公室用電腦,你說有誰要去災區呢? 呵呵

簡單的說,一開始的復原工作,其實單位的人算是上上下下都進火災區處理事情,搬運我們現有的設備,還有清潔,畢竟人手缺乏,又有後續一大堆的事項要安排處理,當時公司給我們的指示是1個月內要清理完畢,因為有聯絡工程人員來進行復原的工作?
到時候要是生產線沒有淨空會導致作業延宕,但是一個月後,該做的都做了,卻沒有任何動靜,於是這句話大概前前後後一直聽,過了半年大概也才稍微有點動靜吧? ㄏㄏ

在這一個月的期間,其實大部分都是技術員們盡心盡力的進行復原的工作,因為說實話其他職等的人真的願意來動手的部分,實在是不多,雖然他們的說詞是每個人都有負責的工作你們雖然出力最辛苦,但是他們每天連絡復原的事項,也是很辛苦,摁 我聽聽就好,很辛苦說好的一個月變成半年。

在災後復原的當時,公司的一位職員,暫且叫他YA哥,負責帶領我們進行復原的工作,他當LEADER,本來我們技術員們對於YA哥其實觀感不錯,覺得他是位很好相處的人,但在有難的時候,恐怕才是看見人心的時候吧?
由於我在公司的職位比較特別,雖然是技術員,但是我有屬於自己的管轄區域,或是說實驗室,在當時要進行善後工作的時候,公司其實都是交給YA哥來處理,發號施令我們這些技術員們,但是我當時也被進公司指導我的前輩,RD部門的K姊說,實驗室部分希望我自己處理,因為裡面的重要性程度跟產線不同,有需要的話可以找她,當下其實聽了很緊張,所以我也沒多想,就跟K姊一起處理我實驗室的事情,由於YA哥發現技術員們少一位,就是我,所以他心生不滿,或許是我第一次工作的緣故,實在也是不懂人情世故還有一些基本的禮儀告知,總之當時我只簡易的請同仁幫我跟YA哥轉達,我可能要先處理我實驗室的部分,所以沒辦法跟大家一起進行工作,YA哥也沒說什麼,也沒請人轉達,所以我也很安心地跟K姊一起處理,但事後得知YA哥對於此事相當不滿意,還跟主管告狀,導致原本我試用期的時效還因此推延,超級不爽。

與此同時,YA哥在當時其實給我們極大的工作壓力,已經超出我們平常工作量的好幾倍,說真的大部分的人是不太能夠承受,雖然大家知道有時間壓力,不過體力真的需要一點時間復原,上班8小時沒有一刻是在沒有出力的情況下,而且這種狀況連續非常多天,說真的當兵都沒這麼累....。
在那種情況下,大家的速度難免有些下降,但是我們在工作上卻沒有停手,不過YA哥對於此事倒是不以為意,於是向上級告狀,導致全體技術員的不滿,後續還有一位較資深的前輩與YA哥發生衝突,最後這位前輩就被開除了,呵呵,不知道YA哥用了什麼話術煽動老闆?

這裡簡單說一下YA哥的出場頻率,一天8小時,他大概只會出現一小時動動手,做做樣子,或是在大家休息的時候,他去頂替個20分鐘,然後就離開,之後再時不時出現一下看大家有沒有在工作,大概就是這樣的程度吧~~
這裡就不詳細說明,這段期間其實陸陸續續離職了2~3位人員吧,有一位跟我同期的成大哥他也是對YA哥不滿,還與主管有點衝突,後來自己離開,還有一位比我小的同仁A,礙於公司發展也離開公司,其實還算滿正常,畢竟那時候公司陸陸續續過了好久,都不見有任何復工的跡象,正常人都會害怕。

總之關於YA哥的種種事項實在是太多,那時候大家發現原來YA哥是標準的小人,所以大家對他開始心生不滿。

這時候技術員們只剩下我,H哥,N哥,以下正文開始~

後續復原工作,大致上經過了5個月以後,由於4F產線一直沒有復原,我們該做的也都做完了,於是這段期間大家都在倉庫5F工作,可能做一些既有可以做的小雜項,或是繼續把可以清潔的東西整理得更乾淨。
至於5F倉庫其實是有上鎖的(磁力感應鎖),YA哥則是鑰匙保管人,礙於大家跟YA哥的關係不好,再加上技術員們時常需要再5F工作,N哥對於每次開門都要找YA哥其實很反感,由於N哥工作經驗豐富,所以他對於磁力鎖有點了解,於是為了省去每次都要等YA哥開倉庫門的這種麻煩,或是說與他接觸的機會,N哥自己在門鎖的部分動了一點小手腳,導致門呈現可以關閉,但不會上鎖的現象。
就是這個情況導致後來老闆有一次在假日來公司時,發現了這件事情,於是老闆相當生氣,那個時候是3月初,當時老闆是直接把這個手腳移除,這段期間其實N哥有發現好像他做的這項舉動有被發現的跡象,大約兩次,第一次N哥還以為是錯覺,第二次以後,N哥就覺得有異常,於是就沒有再做了,基本上N哥說他會用,但是下班會拆除,不過有時候上班時間好像會有保全的人員來檢查,他以為他做的這個手腳是在這時候發現,等等,總之後來就沒有用了。

那次被老闆發現,是他剛好忘了拆掉就下班不過老闆則是到了4月初的時候才發現,於是氣噗噗的把N哥叫到會議室質,一開始N哥就承認自己的行為,也跟老闆自清他做的目的,不過老闆好像不太能理解,於是又問了還有誰知情這件事情?
當下N哥沒有多想,就說也許H哥跟我或許知道,原因是當時技術員只剩下我們三位,所以他這樣說也是很正常,基本上公司除了我們三個以外都不太會在倉庫工作,他只是出於這原因才說的,但是老闆對於公司的責任、工作歸屬分配不清楚,一直都是由主管處理,再加上老闆每次來公司的時候,原本坐在辦公區用電腦的同仁,就會開始裝忙一起到倉庫假裝有在做事,以至於老闆當時認為說,全公司只有我與H哥在當時知道的時候,卻沒有阻止N哥的行為,他覺得這種事情不可饒恕吧?

於是我與H哥也被老闆叫到會議室開始了質問,這過程老闆問什麼其實已經不重要,能說的,在當下也已經誠實地告知老闆,不過老闆打從一開始就心裡有底,對於我們的回應他是一概不打算相信,還說只要我們願意承認這麼做是為了,做出對公司不利的事情,例如讓外人進來公司偷竊等等,他就會原諒我們,不打算追究。
當時聽了很傻眼,居然要我們去承認一件從來沒打算做過的事情,我們只承認門沒有上鎖的事情,至於老闆臆測的那些不法行為,都不是我們要做的事情,在三番兩次地詢問後,得不到他心裡所想要達的老闆則表示,要是我們不打算說出實情,就要將我們告上法院。

後來在老闆的哥哥,以及主管的勸說下,當時採取的折衷手法是,只要我們三人自請離職,就不追究,為了避免紛爭,所以我們三位在隔周(4月中)也就離職了,不過在離開公司的兩個月後,卻收到法院的傳單,只能呵呵。

後續其實有聽到很多傳聞,大致上就是老闆之前曾經被前幾梯次的員工背叛過,以至於老闆心身怨恨,這次的事件,被他腦補成,我們是他之前員工的幫兇,要來竊取公司的資料,企圖做出對他不利的行為,所以老闆才會如此憤怒吧,不過說真的,在他完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形下,我是不知道老闆是怎麼聯想到這種程度,只能說時機不對,剛好遇到一個有不好經驗加上神經異常的老闆。

後續跑法院的行程就不多說,總之地檢署是還我們清白,因為老闆告的那些罪狀根本不成立,當然他在法庭中也多次腦補說我們有不法犯罪意圖,還有其他嫌疑,但是被檢察官否認說,要提出相應的證據,才可以偵辦為由就拒絕了,不懂他到底在耍什麼白癡。

這段期間我們有找勞工局的來協調,不過結果是毫無成效,大致上我們這種糾紛是沒有強制力可以執行的,因為跟公司的解雇是沒有爭議的,就是上述所說得自請離職,算是我們被公司擺了一道吧,雖然我們有提出與人事的對話紀錄,但是老闆不承認此事,勞工局那裏也沒有強制力,因為從頭到尾都沒有正式協議只是口頭上的答覆,在此也給各位提醒,以後有遇到類似的情況,最好當下不要做任何回應,直接致電勞工局請他們派人來協調,不過如果是金錢上的,強制力就很足夠,這也是勞工局說的,因為我們的薪資都還是有照常發,所以此案完全是屬於雙方各說各話的案件,幫助不多,只能看老闆自己的誠意,不過老闆是沒什麼誠意就是了,調解都沒有參加,連他委任律師都很無奈,也透漏說,其實要告是他的選擇,至於能不能告贏那就很難說了。 這樣你就知道意思了 呵呵

另外小補充,當時火災發生的時候,其實算是刑事案件,所以有人來調查,當時公司卻派出H哥當代表,其實滿匪夷所思的,應該是公司代表人,或是主管等管理階層的人,來當作代表,怎麼會找一個小小職員,技術員來當代表呢?
總之公司用了一套話術說,因為起火點是H哥工作的地方,警方請他去描述一下,沒有什麼問題,後來才發現事情不單純,因為這樣H哥居然被列為縱火主嫌犯,公司的律師還一直說沒事,他會處理,是調查方他們制度問題等等,還會再去協調,公司不會讓他背負罪名等等的,到後來其實都覺得那已經是一種話術,說實話公司一開始就沒打算把員工當成一回事吧。
我就不提台灣的老闆都會說什麼大家是一家人這種笑話了,我們也是有,以後如果大家聽到這種得自己小心一點,請各位好好保護自己,不要被雇主害慘了,共勉之~

H哥目前還在處理此案件,希望他沒事,要不然真的很慘,還請各位工作的勞工們小心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7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眼球
辛苦奶泡了 遇到這種白痴上級跟老闆==
每天上班還要看別人臉色
好不容易辭職自由了還被白痴老闆追著跑

04-12 20:01

奶泡
真的遇到神經病,不過H哥比較辛苦,還在陸陸續續跑法院中04-12 22:18
囧達葛格
你也太倒楣

04-12 21:32

奶泡
去年真的慘 哈哈04-12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a12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 C94 An... 後一篇:研究所考試心境及歷程(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