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這可能是我的故事,也可能是別人的;可能是真的,也可能是假的。但就看看吧。

作者:陳墨│2020-04-11 03:15:47│巴幣:2│人氣:85
這可能是我的故事,也可能是別人的;可能是真的,也可能是假的。但就看看吧。

說真的我對他不熟。
如果我要形容他我會說他像是隻鬥犬,不管遇到什麼問題他都死咬住對手不鬆開,直到打贏或隊友把他拔走。
他不只一次因為這種個性惹麻煩,但他依舊挺直腰桿跟任何問題正面對幹。
作為長輩,他始終用這種態度訓斥或者說教育我們。

即使他快過世時也一樣,都快掛了還是挺直腰桿訓斥我們這群小輩做好自己的事。
用他的話講:「衝鋒衝鋒,如果你沒打算一槍打爆自己腦袋,那就給我衝。因為你還活著,這就是你的宿命跟責任。」
我不喜歡他,但我得說他的意志令我不得不給予正面評價。
在他過世前夕,讓我印想深刻到令我寫這文的主因的是發生這件事。
我前去他的病房探望他,但他正在睡覺。
我便在床邊發呆想自己的事,因為特地過來又馬上離開會讓我覺得不值得。
忽然我發現他在喃喃自語,所以我上前試圖聽清楚。剛好迎上他的眼神
他眼睛瞪大,那不是看我們這群小輩的眼神。
他身子前傾,抓住我的手,很緊真的很緊。
「小鬼!永遠記得!真正的敵人是恥辱!恥辱!」他抓我的手因為用力而顫抖
他的眼神有著憤怒,悲傷跟我看不懂的情緒。
「明白嗎?小鬼!明白嗎?真正的敵人是恥辱啊......」他的牙齒氣的顫抖
後半句化為聽不清楚的漸弱,他無力躺回床,然後真正的醒來。
他看來毫不在意地看我,在說小鬼有屁快放。
我尷尬地問是否想到往事。
他別過頭,擺明不想說。
我見狀,也立刻閃人,畢竟太尷尬。

下次見面是他的葬禮,照片上的他版著一張臉,很是他的風格。
我看著照片,回想最後見面的神情。
我不知道他想到或看到什麼,也不需知道。
留下的只有,那張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到除了憤怒跟咆嘯的真情流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5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tiscute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鍛鑰者──偉人與繁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SWsail3128大家
《時空之樹》奇幻小說,有空歡迎看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