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和我一起拯救地球吧!戒菸很難?所以呢?

作者:琉璃星晨│2020-04-10 13:57:51│巴幣:6│人氣:244
  戒菸很難,當然我知道,雖然我沒抽過菸,這輩子如果我抽菸可以把我抓去槍斃沒關係,但我知道要戒掉一個東西的痛苦。

  為什麼呢?

  因為我也曾可樂上癮過。

  什麼是可樂上癮?

  就是很渴很渴的時候,妳會很想喝甜的,喝汽水,喝有氣泡的水,想要多喝一點,不停的喝,腦子裡都是那種想法。

  當時我突然發現自己有這種問題是在小學三年級左右吧?

  後來我感覺這東西很可怕,然後我就兩年沒喝可樂了。

  戒掉很難嗎?

  恩……我已經忘了當時的感受了,就是渴的時候就喝水吧?

  好像也沒那麼難。

  也沒那麼痛苦。

  只要不停的想著,那東西又對我沒幫助,甜的,會上癮,對身體不好,所以我喝那鬼東西幹嘛?

  喔,我一點答案都沒有。

  然後我就戒掉了。

  戒菸也是一樣的道理,想當初我爸也是一個抽了二十多年的癮君子,可樂上癮的比我還嚴重,晚睡情況甚至到半夜四、五點都沒睡,胖的連脖子都沒有。

  後來他得了糖尿病。

  他覺得很可怕。

  然後他就把這群鬼東西都給戒了,花不到一年的時間,戒完了,現在身體好的能跑四、五公里都不會累,天天要拉我出去跑步,摁,當然我為了看小說還是拒絕了他的熱情啦!!

  不覺得很可笑嗎?

  我當初三年級就能知道這東西哪怕很好喝都對身體不好,然後戒掉了,可是那些大人呢?

  自以為自己厲害,好像在是外抽菸就沒礙到人一樣,好像自己做什麼都是對的,一句:「要是不想聞煙味就坐到室內啊?」

  喔!我去他喵喵的去你喵啦!

  我不想罵髒話,我是一個有文化的愛看小說的人,所以我是一隻可愛的小貓咪只會喵喵喵,不像那些沒常識的大人一樣動不動就【我去他XX的】。

  嗯,原來你口味這麼重,連人家媽媽都想做,這我也是沒有辦法改變你的喜好啦!

  有沒有覺得自己罵出口的話跟一個智障沒兩樣啊?

  喔,那我們就一起當一個可愛的小貓咪,喵喵喵不是聽起來更可愛嗎?也沒人會感覺你在說髒話,反而會有會心一笑的感覺呢!

  好,回歸正題。

  我們先來理智的說說,抽菸的壞處在哪裡。

  第一,傷身體

  吸菸會導致癌症。世界衛生組織證實30%的癌症和吸菸有關。

  (如果你想要得癌症痛苦的死掉我也是沒意見啦。)

  吸菸引起心臟血管疾病、易導致中風。

  (哀,也不知道抽菸的人是不是羨慕人家中風的殘疾人士,喜歡眼歪嘴斜說話還會流口水,手一抽一抖的,還不能走路只能坐輪椅,並沒有對殘疾人是有什麼抱怨的話,只是想提醒那些抽菸的【喵喵】人士們,下場如何?還滿意嗎?)

  吸菸導致肺癌、慢性肺氣腫、慢性支氣管炎。

  (難道都沒人看到菸盒上面看起來超可怕的圖片嗎?是不是抽菸的人都演選擇性失明症啊?看起來很嚴重啊?原來不只廢有問題,連眼睛都要瞎了,太可憐了啊!
哀……)

  吸菸導致男性失去性機能及生育能力的機會大增。

  (歐買尬!原來抽菸的人都【不行啊】!這可怎麼辦啊?會不會做到一半軟掉啊?不行啦,想想都好想笑……哈哈哈!)

  吸菸者易罹患骨骼疏鬆症及更年期提早來臨。

  (所以也就是說,你射不出來外,還會走路走到一半骨折,喔,我不是很想送一個老菸槍去醫院摸麼辦?當然是涼拌炒雞蛋,褲子破一半啊!不然哩!?)

  孕婦吸菸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甚至導致流產機率增高。

  (握喵喵哩,居然連孕婦都會抽菸啊?他是不是討厭小朋友想靠這種方式讓小朋友死掉啊?果然天下婦女心險惡啊!恩我還不是婦女,我只是一個可愛的小高一而已。)

  吸菸使牙齒及手指變黃、容易口臭,並會導致「香菸臉」。

  (香菸臉?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吧?這樣有誰要嫁你啊?也對啦都射不出來了,還有誰想理你那張黃臉啊?)

  吸菸害人害己,因此戒菸才是長壽、健康最佳的方法。

  誰說吸菸不害人害己的?

  第一,抽菸吸進去的煙,包含焦油,使人得癌症,包含尼古丁,讓人上癮,還有一個,就是人人都害怕的,一氧化碳,一氧化碳會使人缺氧,我想這種基本常識應該都是有的吧?沒有的話我的頭就很痛了,原來現代人連常識都沒有了,當然不包刮可愛的小朋友並沒有在罵你們,只
是在嗆那些光長年紀不長腦,連智商都比低能兒還堪憂的吸菸大人而已,所以看到這裡我們知道,【一手菸】是最傷身的菸。

  (說到這裡我就很想笑了,有沒有想過,把菸吸進去吐出來,痾……然後呢?就……就這樣啊!不但浪費了時間站在外面,還浪費了自己的生命,有那美國時間抽菸,我都能寫一千字小說了,果然抽菸的人腦袋智商都比孕婦低下啊!那孕婦抽菸的智商就更堪憂啦!)

  以上資源來自於:


  第二,吐出來的菸,吐出來的煙,俗稱【二手菸】。

  癌症:包括肺癌、咽喉癌、鼻咽癌、食道癌、乳癌;

  心臟病、中風等循環系統疾病:因二手菸會令血管受損及破壞動脈之正常凝血機制,導致血管硬化及阻塞。除心臟病外,非吸菸者死於中風的風險與同住或同工作場所的吸菸者數目成正比例。

  糖尿病:統計顯示,二手菸跟吸菸都會增加胰島素抗性,也就是糖尿病風險。

  肥胖:統計顯示,當吸菸者的體重較輕時,二手菸受害者卻發胖。 腎臟病:二手菸的成分會刺激血管收縮、造成腎臟血液供應不足;二手菸會增加高血壓糖尿病風險,而腎臟病正是此兩種疾病的併發症。

  呼吸系統疾病:哮喘、中耳炎、下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刺激癥狀。 影響懷孕及胎兒發育:流產、出生體重不足、嬰兒猝死綜合癥。 對眼睛及呼吸系統的刺激︰導致眼部不適,喉嚨痛或咳嗽等症狀。

  (天哪!為了教育那些智商受損的低能兒我也是很拚了。)

  吸菸者吸菸時製造出二手菸,汙染空氣,二手菸經常發生在污染承受力最低的室內,危害健康程度明顯。行為上不利社會大眾行為接近公害,對弱勢族群的致命性也與酒駕相近。

  因為二手菸危害健康,所以要保護非吸菸人口之健康!!!

  再來就是【三手菸】了,大概也還有很多人不知道三手菸這種東西吧?

  三手菸(third-hand smoke)是指吸菸後殘留在物體表面和灰塵中的菸霧污染物。

  潛在傷害

  雖然二手菸在房間或者密閉空間裡面會在短時間之後消散,尼古丁以及其他香菸的成份會附著在該空間的表面上,並且持續釋放毒素。一項由美國華人科學家杭渤主導的跨學科研究發現,三手菸在人體細胞會引起基因突變,從而造成癌症和其他疾病的可能性。

  公眾意識與影響

   2011年10月,在亞歷山德里亞的聖弗朗西斯卡布里尼醫院(Christus St. FrancesCabrini Hospital)提出報告會在2012年7月禁止三手菸,所有衣服聞起來有菸味的員工會被禁止工作。此禁令的執行是因為三手菸據稱對嬰兒或者小孩的大腦有特殊的危險。


  我天了個魯!這麼多危害那些自稱自傷很高,做甚麼都是對的大人們,是不是眼瞎了?這麼多危害都沒感覺,也沒發覺到?

  果然是大人,老了,得認老啊!

  智商就連一個幼稚園的小朋友都不如,也是令人堪憂了。

  沃天,我這才發現原來我為了表現出一樣良好公民,不能說髒話,但能夠強力懟人,但還是沒有懟的很爽已經費了這麼大功夫,我果然很厲害,智商之高啊!

  欸!以為這樣就沒了嗎?

  NO!NO!NO!

  如果只有這麼少,還值得我大費周章嗎?

  浪費我看小說的時間打這玩意,果然抽菸的人都可以抓去變成喵喵了,智商連貓都不如,太令人難過了,原來世界上的低能兒這麼多,太可怕了,果然家裡得屯好糧,隨時得加強戒備世界末日來臨。

  好,對,琉璃看太多的小說了,最近在看末日無限文,大推【輕雲淡】的小說!

  琉璃已經全部看完了,目前在追最新的【末日領主】,超讚!

  等下來打篇推薦文好了,好像也不錯~~~

  喔喔喔!扯太遠,回歸正題。

  抽菸影響與家庭的關係。

  青少年孩子吸菸是受壞朋友影響?其實主因是父母失職!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針對3萬多名學生調查,發現父母不關心孩子、甚至父母本身就有菸癮,是造成青少年吸菸的主因!!

  家庭是孩子第一個學習的環境,父母更是孩子的第一位人生導師,父母吸菸,小孩在耳濡目染下會自然學學。

  若父母吸菸又對子女吸菸不聞不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孩子會陷入更嚴重菸癮中。

  父母吸菸無形中也提供了菸品給小孩,所謂伸手牌或偷拿牌。父母的愛很重要,沒有表態或較不關心、不疼愛都會增加孩子吸菸的成癮的機率。

  父母與青少年對菸害、憂鬱症、青少年飲酒與用藥的主觀看法與認知,以及對父母教養品質與愛護的主觀感受,例如父母的監督是否好、支持度、以及與父母爭執的問題及次數。

  他們發現,在至少吸過一支菸的青少年中,若父母沒吸菸,則成癮的機率是5%,但是若父母有吸菸,青少年對菸的成癮機率會高達15%。

  在考慮青少年飲酒與用藥等因素後,父母吸菸與成癮的關係持續不變。整體而言,若父母吸菸成癮,青少年吸菸的機率(至少吸一支菸)多出3倍,而成癮機率近2倍;若母親吸菸成癮,女兒吸菸成癮的機率大4倍。

  沒有一個妻子會支持老公抽菸的,而夫妻之間最爲常見的就是老婆在一個勁的勸老公戒菸,而老公則依然故我,說多了說煩了,老公的牴觸情緒就會火山爆發,吵架是唯一的發飆形式。

  以上資訊來自於:https://kairos.news/24446


  好,網路資訊我查不到更多了,但是我有親身經歷可以說。

  琉璃家裡有個很愛抽菸的舅舅。

  曾經這不是什麼問題。

  但自從我爸戒菸後,我開始超級無敵非常極度厭惡抽菸的人,還有抽菸的味道。

  因為我舅舅完全沒有一點抽菸是對自己不好的認知概念,島指琉璃極度厭惡抽菸。

  簡直是想讓所有抽菸的人都去槍斃。

  是,這很極端,希望不要有這一天,所有人都可以乖乖戒菸還世界一個美好的空氣。

  他現在有b肝、有血酸、還裝支架、還會菸咳,脾氣暴躁,智商堪比幼兒園不如的症狀。

  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和我還有我爸一樣有自知之明,知道那東西是不好的,直接戒掉。

  他完全就是不建棺材不掉淚的情況,幾乎是完全次知道害怕。

  他上夜班,必須熬夜,日夜顛倒,還愛喝酒。

  這些情況,完全就是找死。

  然而他還是沒有自知之明。

  我簡直要瘋。

  他還會在上廁所的時候抽菸,我一進去他喵的全部是菸味,我當時就很想哭啊!

  為什麼我在外面已經聞一了一堆的菸味了,在家裡還是不能倖免?

  我真的很想發飆,很想大聲大吼想我爸媽吵架那樣狠狠的表達自己的情緒。

  然而呢?他是我舅舅,我能說什麼?

  我他喵喵的什麼都不能說啊!

  很他喵喵的絕望啊!

  好想搬出去,然而我學校在這附近,在搬遠會很麻煩。

  我能怎麼辦?我能說什麼?

  我爸媽幾乎已經不想管了,放縱了。

  所以呢?

  我要怎麼辦?

  他們是不是沒想過這問題啊?

  我曾經為了這件事情大哭一場。

  然而事後,完完全全沒有用。

  呵呵呵,現在任何文字都不能輕易表達出我想飆髒話的心情了。

  所以我現在超級抵制我舅舅的,我幾乎在家裡不會和他打招呼,吃飯不想坐在同一個地方,不想和他說超過三句的話,回到家就關房間,拒絕與他見面的機會。

  沒錯,這是我能做的,無聲的抗議。

  就像大人上街抗議是一樣的。

  只是規模小了好幾萬倍。

  所以大家到底有沒有了解到,抽菸的可怕程度?

  是會影響到健康,以及家庭關係和諧,和人際關係的!

  為什麼總是所有人都要忽略?

  請大家重視惡這個問題好嗎?不要在讓低能兒所控制了!

  我們是有智商的人,就要勇敢站出來抗議!

    最後請大家多多分享這一篇,謝謝大家!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48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和我一起拯救地球吧!|戒菸|心靈|婚姻|日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gel2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見過無恥沒見過這麼無恥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