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無限制全程造物GM3 0虹冥府造物仇

作者:考古熊 熊考古│2020-04-10 10:05:40│巴幣:8│人氣:608
《前言》
大家好,我是早川。

做為一個造物廚,在新的GM階級出來時便想用造物仇打上去,無奈上版本環境對造物實在不太友善,在這版本終於圓夢。

而為什麼玩冥府軸不玩水銀軸呢,因為我想在無限制玩控制嘛0.<。

本牌組操做難度很高,在無限制卻有不亞於指定牌組的操作難度,這也是我喜歡這副牌組的原因

其實十號就打上GM3了,只是這幾天在研究指定要玩啥所以拖到現在才發。

而除了前兩天棄牌龍肆虐沒辦法只好用水銀軸爬了5000分左右,其他都是用這副牌上分的。

《人權》



《牌組理念》
此牌組為控制牌組,遇上快攻利用解放把場控住,利用典範拿吸血回血;遇上控制利用解放快速疊墓開冥府;遇上限速器利用橫鋪偷血,絢爛敲頭。

牌組相對快攻更吃手順,但上限也是相對高很多,順起來對面就只能看你說書了。

斷牌是這副牌組最常輸的原因,所以不推薦起手先抓會虧牌又沒節奏的塞造物。

《牌組》

《構築解說》

塞造物

生命量產
強大的0費塞造物卡,但在沒解放的狀況上手即虧一張手牌,容易斷牌的元兇,可以在一費搭配同步打出解析站場,通常是印解析。

自動化
優缺點同上,除了手上已經抓了解放和加速的狀況,我會習慣扣到要拉造物時才塞;而造物的選擇,在有解放的時候通常是塞解析跟古老,面對快攻的時候塞解析神秘,面對限速器要打快的時候塞解析絢爛,大體上是這樣。

創造術
塞造物的智慧之光,除了不卡場及解放中防爆牌以外沒啥優點了。

創造物的同步
徹底改變造物生態的一張單卡,不用塞抽直接抓一張造物上手,除了遇到限速器需要打快時拿絢爛,其他時候都是拿解析,在手上真的有足夠解析的時候才考慮拿典範。

魔鐵狂獅
是牌組中唯一會佔場的塞造物,因為塞的是解析所以採用,最佳二費節奏。

功能牌

全神貫注
核心功能牌,通常打三費補兩張牌回二血,可以重複打,解放過程中也可以先拍掉,非常適合這副牌的補牌手段。

機巧槍手
一費抽造物,很難打到爆能,雖然有佔場問題,但整體來說還是一張優秀的牌。

機械的解放
牌組中最重要的核心卡,除了搭配加速裝置解場外,用來鋪場過牌也是不錯的選擇,沒有加速裝置不用太拘泥扣著。

加速裝置
僅次於解放的核心卡,核心造物解析本身不會動造就了此牌重要性,除非手上有第二張否則基本是扣到要用在下。

虛數物體
上限牌,可以幫你擋掉很多奇奇怪怪的高傷,最常見的就是頂峰的高傷。



嶄新的命運
加速疊墓用牌,手牌意外時也可以賭一把,可調整數量。

淨化之輝•慕妮耶
非常適合這版環境的功能牌,入場消全場效果,進化消護符,可以幫你處理掉很多難纏的東西,可調整數量。





機體工學少女
就是個拉基,在面對快攻時快速拿典範補血或是架盾,少數時候拿疾馳補傷害,在牌組構成中算是一張可優先替換的牌。

創造物的呼喚
牌組內唯一吃共鳴的東西,不佔場是優秀的地方,但造物的老問題還是存在,塞抽兩種牌易造成手牌意外。

冥府之路
終結手段

《留牌》
這副牌組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先後手留牌沒區別

優先度
解放>加速>全神>塞造物

全神貫注
有幾張留幾張,主要是三費打

創造術
留一,如果有同步優先只留同步

機械的解放
牌組核心
最多留2,三張解放打起來太極限

創造物的同步
留一

加速裝置
留一

魔鐵狂獅
留一

慕妮耶
打內戰時留一

創造物的同步+生命量產
塞牌+一費站場

《對局解說》

精靈
老頭 優開
解放前塞解析古老,解放中後塞解析神秘。
如果沒有加速裝置,最好在對面還沒開始衝臉之前解放造物鋪場濾牌,好更快開典範回血,
在解放和加速都有上手的狀況基本是不太會輸。

舊甲
塞解析神秘,快速架盾,樣本不足不好判斷優劣。

新甲 稍劣
雖然新甲在這個環境並不是很好受,但此牌組對限速器抗性不佳,而新甲又是有AOE的牌組,擋大傷的虛數又有解決手段,整體來說打手順新甲是非常難受的。

塞解析神秘或解析絢爛,推薦打快,快速鋪場絢爛打頭。

機械妖 優開
手上沒解放塞解析神秘,有塞解析古老。
牌不鬧你基本不會輸的對局。

皇家\|/
沒什麼好說的,稍微防一下拔刀就好

巫師
增幅體系 稍劣
解放前塞解析古老,解放後塞解析絢爛,要拼速度可直接塞解析絢爛。
快速鋪場絢爛打頭,就算有加速裝置還是一樣打法,疾馳法和超越法前期很難判斷,所以分在一起,但如果對面在4到5t出到疾馳牌,可以打緩。

開店 大劣
最難打的限速器,沒前期鋪開就直接再見了,一樣打快絢爛敲臉。

龍族
跳費龍 優開
有解放穩穩打,沒解放打快。

庭園龍 55開
能解放橫鋪就解放橫鋪,不能就塞神秘絢爛,利用典範架盾防達貢。

死靈法師
冥府核彈死 優開
雙方拼上限,沒解放塞解析絢爛,有塞解析古老,橫鋪打快。

吸血鬼
快吸 優開
塞解析神秘,靠解放反場再用典範吸血,先攻除了手牌意外否則很難輸。

控吸 優開
穩穩打穩穩開冥府,女帝可用來解放快速疊墓,對面還會幫你把場上垃圾掃掉。

機械吸 優開
沒斷牌基本上不會輸的東西。

主教
頂峰教 優開
塞解析神秘,對面過盾能力很差所以典範優先架盾,慕妮耶優先消場上的疾馳護符,通常對面手上都能再扣一張頂峰。

耶菈教 優開
阿...當練牌對象吧,慕妮耶扣著消維爾伯特的謝幕曲,手牌充裕的話不急著消耶菈。

復仇者
造物仇 小劣
內戰就是比誰有解放加速,慕妮耶扣著準備消巫女效果,手上沒加速前期解放掉鋪一波場濾牌,後期開冥府時盡量空場讓對方不要有東西解放做多隻絢爛貼水銀。

《結語》
老實說我也不擅長講解東西,其他小操作可以看我之前掛台爬分的影片去研究。

因為不熟練造物導致解放打不完本人一概不負責。

中途的連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47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後攻の絶傑.流星雨
考古熊造物仇第二沒人敢稱第一

04-13 19:19

考古熊 熊考古
怕啦,我才剛改公開耶04-13 19:24
Neko 璃夜
推熊熊
考古熊造物仇第二沒人敢說第一

04-13 19:26

銀@Umi最高
考古熊造物仇第二沒人敢說第一,佬佬佬

04-13 20:01

華夏牧師
GM3也太強,你就是無限制的早川大大本人嗎?

10-04 23:36

考古熊 熊考古
對喔10-04 23:39
華夏牧師
排行榜上都有你的名字欸,真的很厲害

10-04 23:41

考古熊 熊考古
謝了10-04 2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y0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久違的安利美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