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Zean】他否認所有犯行

作者:ilwiKAMINA│2020-04-10 05:45:08│巴幣:124│人氣:209
讀前提醒:

  ★本篇為另三個短篇《這不是愛情故事》《我沒有行俠仗義》《那無異幸災樂禍》相關小說。前述三篇之間沒有必然的閱讀順序,分別閱讀亦可,惟本篇建議於前三篇後閱讀。
  ★本篇因為分類關係難免有犯罪情節,雖然沒有掛上兒少保護,但是未成年者請斟酌是否接受「這個世界並非童話」。若閱讀後有任何不適本人一蓋不負責。


正文開始:

  世上常見的思考謬誤,就是把多數的、普遍的現象,視為「正常」。然而,這種「正常」,是否是一種被習以為常的「不正常」呢?
  那麼,「正常」這回事,還存在嗎?或者,「正常」只是一種暫時性的狀態?

  程歆硯準時來一家店赴約。
  邀請他的是一位在足球場認識,叫做周爀良的朋友。就算感覺得出來這家店是周家老爹的朋友開的也好,不知道也好,他也不想對此有所芥蒂。

  選好座位,對方拿出筆記本和文具,歆硯看著不禁感嘆道:「你還肯來問我功課呢……阿良,這次你物理和英文還要補強嗎?」

  「我們都高三了嘛!而且我都不信你的話誰還信你?」

  一位服務生擺了兩個玻璃杯上桌,歆硯那動態視覺極佳的雙眼,瞥見了這兩個外觀上一模一樣的杯子,底部浮雕顯示了不同國的代工廠。
  當下他並未特別在意這件事,服務生則是倒入了顏色不透明的飲料,說是今天特別招待。

  隨著課業的討論,飲料的水位也隨著時間下降了一半。服務生過來把兩個杯子都放上手中的圓形托盤,重新填滿飲料,然後拿下去放回桌面。

  歆硯覺得重新擺放的位置容易混淆,忍不住伸手把靠近自己的這杯舉起,看了看杯底的浮雕。

  這時,阿良的表情,洩露了這次邀約的不單純。

  歆硯對這種表情還是維持一貫的冷靜:「原來如此,店內的監視器影像會備份吧?」

  「……我知道這種事不可能成為有效證據,但是,我這下有理由採信你哥的說法!」

  歆硯揚起手背上有著如斑駁血跡般駭人胎記的慣用手,撩撥了一下頭髮,足球男神般的容貌逐漸展現了一種,讓人不寒而慄的不屑:「你,或者說每一個自認為伸張正義的你們,真的只是因為法律的白紙黑字,以及我哥宣稱的他沒同意過嗎?」

  「你想說什麼?」

  「還是說,你們也想處理掉——我這個不正常的東西?」

  話一說完,歆硯起身離席,在回到那個哥哥不想住下去的家的路上,回憶起各式各樣的往事。


  雖然一生下來就注定了原廠高顏值基因,然而慣用手的手背上,那該死的,宛若斑駁血跡般的胎記,也注定了歆硯走上的道路有多麼不同。

  剛開始有記憶的時候,還是小小孩的歆硯在出去玩的時候,總有些畏懼伸出那隻慣用手。別的小朋友沒有的東西,就怕招來異樣眼光。
  到了開始上學寫字的時候,還是會怕伸出來。
  每個使用的瞬間,都是一場自尊心賭注。

  在他人面前毫無負擔伸出這隻手的例外狀況只有,哥哥和住附近的哥哥的同齡朋友,一個叫吳梓敬的小孩。
  其中的差別是,梓敬只是單純的好像沒看見那胎記一樣,哥哥則是暫時拋下梓敬,跑來鼓勵歆硯,跟人接觸的時候,別怕就對了,越想隱藏別人越覺得奇怪並注意過來。

  當然,歆硯也是花了很多年,才讓這胎記成為自己在別人眼中,微不足道且唯一的美中不足。
  首先最重要的是腦袋,課業名列前茅不是重點,重點是不可以是書呆子,而是仗著天才兒童優勢,不用被困在書桌前,然後把時間拿去打球和經營人際關係。
  基本上歆硯大部分的體育活動,包括籃球、網球、棒球(投手),其實也會打,但是最讓他有安全感的,始終是不用一直伸出慣用手的足球。

  陽剛氣質的認同感,很容易佔據年輕男孩成長或程中很大一部份。還有就是追求刺激的本能。歆硯從來不去配合大人口中的「潔身自愛」。下課後的街上混到哪裡是哪裡,混多晚是多晚。
  最後更重要的是,一定要當上一群男孩子裡的老大。

  不過,這些「成就」,始終填補不了歆硯心目中的缺憾。
  那是一種弟弟對哥哥的嚮往的衍生產物。

  雖然哥哥不是天才兒童,整體表現也稍平凡了一些,但是那樣的氣質卻是無可取代的。

  雖然他們輪廓有點像,也都被公認長得帥,但是比起自己那一身的不羈於世的氣息,哥哥更像一個會體貼他人想法的正常人。
  正常人,歆硯在心目中如此形容。不需要標新立異、不需要特地引起他人注意、不需要刻意爭取當老大,可以自然而然的靠近別人,也可以自然而然的被靠近。

  只是,這種嚮往的變質,來的連自己都覺得太快。


  歆硯回到那個家裡,聽著父母跟他說不管用多少錢、什麼方法,都不能讓他這個優秀太多的兒子留下案底。

  對歆硯來說他當然妄想著脫罪,但是這一切遠因,就跟他們家從來不缺錢是同一件事。眼前這對夫妻連周末都不太待在家裡,只會要求哥哥幫忙盯著嚴重叛逆成性的自己。
  而這之中起的摩擦,很快就讓一切,每天一點一滴的偏離原先的理想。

  這景象又讓歆硯陷入了另一段回憶。


  在那個歆硯高一升高二,哥哥即將去另一個城市讀大學的暑假,一如往常地,又因為他要跟一群手下一起去奇怪場所,招來哥哥的責備並因此起衝突。

  最終歆硯還是出去帶手下一起混,反正沒人真的阻止的了。但是他還是越想越有一種無處發洩的難受,不是因為那些責備本身,而是一些更晦澀的禁忌。
  雖然隨著叛逆期逐漸對他人的管教心煩,然而某些特定的人,或者更精確地說,只有一個特別的人,每當出言勸阻時,本身也隨著歆硯的行為而有情緒起伏,而讓歆硯有了操縱對方的感覺,並且由這感覺衍生了獨佔慾。

  「我想到一個好玩的東西……」歆硯當然不能讓手下知道真正想法,而是讓他們的認知裡,即將要做的事情就是開玩笑而已,這樣他們就會徹底執行,不會心軟也不會手軟。

  當天晚間,哥哥就收到了一則弟弟發來的訊息,是說自己下定決心要好好解釋並反省自己的行為,並且有東西要拿給他看,所以請他出來一趟。
  雖然地點是廢棄廠房有點怪,哥哥仍然相信弟弟這一次,這最不該相信的一次。

  當哥哥發現歆硯的手下也全都在,已經來不及逃了。雖然這群手下攔下並抓住了他,其中幾個卻有些遲疑:「這人是你哥耶?」
  歆硯可毫不遲疑的扇了自家老哥一巴掌,打散了部下們的遲疑。「是我哥又怎樣?你們也覺得聽人訓話很討人厭吧?這種的弄一個是一個!」

  抓人的手下聞言,立刻按照原定計畫壓制好哥哥並拉下他全身的衣物,剩下的人則是負責拍照存檔,上傳到共享相簿。

  原本歆硯的打算是利用照片威脅哥哥,以後他不愛聽的話少說一點,但是之後開始看著那似乎一顆痣也沒有、完美無缺的身軀的影像「清槍」的狀況出現後,腦袋裡的計謀可就不只這樣了。

  他自己一直都最清楚,對哥哥做更過分的事,然後還是要拍照或拍片,是控制哥哥的手段,不是最終目的。

  不過,不能貿然行事,要等對自己而言適合下手的時機。
  當歆硯在賣場無意間發現,某個牌子的玻璃水杯有找兩個東歐國家代工,外觀上卻一模一樣的時候,就決定要試試自己想出的手法。順便在那對難得待在家的雙親面前,演一場貼心幫忙跑腿買家裡要用的杯子的好戲。

  那對雙親很快又兩天徹夜在外工作了,只有兄弟倆在家的客廳,哥哥拿著一本書到客廳看。
  歆硯裝作很隨興的,走去廚房的中島,拿出兩個玻璃水杯,再去存放飲水的地方,拿起一個已經有水的玻璃水瓶。
  這個玻璃水瓶是有把手有蓋子的型號,歆硯把磨成粉的安眠藥用糯米紙包覆,藏在蓋子裡,然後拿著這個玻璃水瓶倒水的時候,倒第一杯時,糯米紙溶解破損讓藥粉摻入水中,輪到第二杯時,藥粉已經用完。

  把兩杯水用托盤拿到客廳後,又回到中島拿起手機,打給朋友聊天,聊著聊著慢慢走回客廳,看似隨機的拿了其中一杯。
  哥哥還不知道歆硯的動態視覺能力,可以用杯底的浮雕區分哪杯是哪杯,毫無戒心的喝下另一杯。

  待藥效發揮,歆硯把哥哥綁起來,並在剪刀的輔助下撕去哥哥全身衣物,拖進浴室從裡面開始洗淨,一邊拍照一邊把自己的那東西放進去。
  發現哥哥中途開始有些恢復意識,乾脆扯起哥哥的頭髮,把他認為很棒的表情也拍進去。

  其實歆硯一直都很清楚,這個充滿假道學的世界,很多人只會要求被害人「完美無缺」。
  他們都自認為是講道理的「正常人」,但是這種「正常」只是一種可悲的生存本能,也就是說看到事件,就知道誰有弱項誰有強項,然後不是先剝削弱的,就是先攀附強的,再故作清高的指責弱方,以掩飾自己的惡劣之處。

  除了用照片威脅,要是哥哥不從的話,就用施暴的方式讓哥哥失去反抗能力,被歆硯綑綁成動彈不得的樣子,塞入異物或者那東西。接著又拍下新的一批照片。

  歆硯並不怕哥哥去驗傷,或者說,他知道哥哥最多去驗一次。而且只會跟急診室說被拳腳相向的部分。因為程家父母即使發現了也不准受暴者家醜外揚,而受暴者很難在急診室那麼多人面前說出最後一項真相。

  並且,只是單方面使用暴力的話還不夠完備。歆硯也會很勤勞的,在哥哥生大病的時候盡心盡力的照顧,並且多差的膚況都親下去。還有溜進哥哥的大學的時候,碰巧得知哥哥的朋友有困難,隨即找來阿良出手幫忙,事後寄給哥哥的朋友一些照片。
  如此一來,自己可以一直扮演故作無辜的深情角色。

  雖然哥哥大二時梓敬的重新出現,讓事情被揭發,歆硯還是沒在怕。畢竟作為被害人,哥哥並不是那麼「完美」。所以,跑法律程序的過程,成了另一場惡夢的開始。

  不論是照片裡死魚般反而被誤會不像極度痛苦的表情,或是最後沒去驗傷這件事,都會成為這個假道學世界對被害人二度傷害的好材料。
  包括大學裡的朋友開的惡劣玩笑「你乾脆『嫁』你弟好了」、大學同學的各種交易沒談好風涼話、歆硯的手下那些知道老大彎的也沒跑票的,奚落道:「他好像發生這種事還會好好打扮,我看到他編織手環和手錶的配色了。根本是他誘惑自己弟弟吧?」。

  歆硯更是加把勁的在哥哥聽到指指點點後,不斷恐嚇:「你看吧,那麼多人都會嫌你髒然後離你而去,只有我無論如何對你不離不棄耶!」


  訴訟過程是跑不完了,因為有了意外狀況。

  哥哥在梓敬和阿良等人的幫助下,換了租屋處,但是仍然很不幸的,被歆硯的手下用輪班埋伏跟蹤的方式查到了新住處。

  這新的地方是一個一樓為公共空間,有小廚房和餐桌椅,樓上才是房間的建築。

  歆硯趁著其他住戶的疏忽,竊取大門鑰匙,進到一樓。此時哥哥正好在做料理,做好了就端上桌。
  對歆硯而言,「老婆」做的東西怎能不吃吃看呢?雖然好像內藏了一股不是來自植物的苦味。算了,先吃下去才有誠意。

  直到吐了血才驚覺苦味是來自老鼠藥。而哥哥就是以防萬一他真的不請自來,每次來用一樓都隨身帶著老鼠藥。也反過來利用了夫妻角色框架的心理。
  當然只是老鼠藥還不夠,還要加上玻璃容器砸腦袋,切肉刀割喉,然後撿起玻璃碎片在弟弟臉上插成刀山。

  看著地面越來越大片的血流,哥哥平靜的打起手機自首,說完了先掛斷,改播梓敬的號碼:「如果以後有警察或疑似媒體的人問你話,記得要說你跟我已經疏遠了,什麼都不清楚了。」

  「你……你這是在說什麼?」

  「我殺了他,但是我也自首了。到處都是不講幹話會死的瘋子,我根本沒有其他方法證明自己的清白。我是說我恨透這一切,寧願病死也不要給他照顧、寧願被波及也不要他幫我朋友、寧願隻身也不要他陪的清白。」

  再度掛斷通話,哥哥靜靜的停在原地,等著警方抵達現場。


12/31/2022補充後記:
  我當初是在餐廳裡看到東歐玻璃杯的,所以沒辦法買下來。但是我最近在大創發現,有一款玻璃杯,根據圖案的不同,底部浮雕數字不同,45是圓點,51是不規則直線,55和56卻都是菱形。所以在現實中買到長一樣卻能分辨的玻璃杯是可能的。
  但是,數字小到我覺得要有可以分辨的動態視覺能力,真的就是少年足球之神了。所以,更可能發生的恐怖故事是,為了台灣足球,很多人反而要求被害人禁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46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千年の孤独月
好久沒來關心好友,浮上來看一下

有時候看你的文章以及你的叭啦分享都覺得在心理層面及思考邏輯上的一些看法都還很不錯的耶

其實我都有偷偷關注大家的動態只是潛水潛很深!

04-19 16:06

ilwiKAMINA
其實潛水我也常做耶XD

對好友的關心我想很多人都是放在心上的,因為那不是用來敲鑼打鼓的^^

關於心理層面及思考邏輯,我認為這是一個創作者很重要的一環.
尤其當創作還要分享給其他人的時候,那麼就很需要自己先消化過,然後試著說故事的東西.
平常我們的認知是創作理當多元,但是我認為有一些事情永恆不變,像是有的時候要弄一點有營養的東西給讀者,而不是一味的餵幻想大麻給讀者.
04-19 16: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v251182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ean】那無異幸災樂... 後一篇:我們都在叉路口掙扎/怔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