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4-02:你到底是人是鬼

作者:古今變│2020-04-08 20:47:54│巴幣:122│人氣:280
4-02 你到底是人是鬼


  發現腳步聲在背後停住,君詩才轉過頭來,只見賈弦鍺的臉變得比他的髮色更白,而且身體顫抖、一副快要昏倒的模樣。

  君詩趕緊補充說:「我的意思是……收留我、養育我長大成人的義母。」

  聽了這話,賈弦鍺的血色才漸漸回到臉上,以詢問的表情望著君詩。

  原來君詩轉生之後,他的記憶已經幾乎完全消失,只有一些模模糊糊的印象,和一個深埋心中的執念……在審判廳渡過那麼長的時間,換成別人全部的記憶早就被洗成一張白紙了。

  不過因為他這次並沒有被賦予天惠,碧奴也對他特別照顧,所以他雖然轉生為三歲的孤兒,地點卻在曼取聖王國的修道院門口,裏頭的修士修女立刻收容照顧他。

  當他們詢問他的姓名時,他心中的執念冒出一個答案,那是以這個世界的語言來發音十分拗口的特殊名字:「賈弦鍺」。

  於是「賈弦鍺」就在修道院住了幾個月的時間,並且在那裏學會了語言和許多知識,甚至能靈活組合運用這些習得的成果。

  三歲的小孩只花幾個月的時間能有這樣的成就,「賈弦鍺」這個奇怪的名字和神童之名立刻傳了出去。然後引起一個神秘組織「冥媓之翼」的注意。因為他們有聖王.尚恩的信物,修道院只好讓他們把神童「賈弦鍺」給帶走。

  「賈弦鍺」被帶到一個像是陵墓的地城,雖然藏在暗處,但規模和氣派甚至超越聖王都,裏面甚至有街道、民居和各式各樣的建築。

  這個壯闊地城所在的地方,正是被俗稱為「女皇御座」的區域,而地城的名字則是「冥媓寢宮」。

  在冥媓寢宮中心的神廟,冥媓之翼的領導人侯倫德舉行儀式、喚醒了沉眠中的冥媓.露德。

  露德一聽到「賈弦鍺」這個名字,立刻知道長久的等待有了結果,意中人那不可思議的兄弟真的如他所說的,又回到這個世界。

  於是露德收養了他,並且照著他自己先前留下的指示來教導他、指引他。在「賈弦鍺」十五歲那年,露德告訴他去追尋傳說,起點就是曼取聖王國的秘密試煉。

  然後露德又回到近乎死亡的沉眠,被「葬」入神廟之中。所以在覺悟真相之前,「賈弦鍺」一直以為那是義母的遺言,因此把它當成畢生的目標,努力不懈的慢慢把千年以來被絞成碎片的傳說真相拼湊回來。

  現在已經知道自己不是「賈弦鍺」的君詩說:「我知道我這麼安排一定有其深意,但是實在搞不懂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有了『時來運轉』這個天惠加持,計畫一定能夠成功,難道是他……我信不過梵兌檔嗎?」

  自從聽到「義母」二個字之後,賈弦鍺的心情就像從地獄深淵反彈到天堂,差點就沒聽到君詩後續的解說。這時他才勉強鎮定彷彿在雲端翱翔的思緒,仔細思考『時來運轉』到底是什麼。

  因為這是梵兌檔私自挑選的天惠,所以賈弦鍺其實沒什麼印象,跟君詩討論了一下之後才大概了解這個天惠的能力。

  賈弦鍺說:「聽起來像是每三天就能向精靈許一個願望。」

  君詩點點頭說:「是的。這實在是非常可怕的能力,光憑這個能力,就難怪上位神祇要把他們驅離。如果他不是盟友的話,我大概會第一個把他處理掉。」

  君詩忘了他上輩子真的有過這個打算,是賈弦鍺改變了他的主意,結果確實發揮了最關鍵的功用。

  賈弦鍺沉吟了一下,說:「我覺得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如果有這種憑空實現願望的能力,一定違背所謂的世界之理……」

  被賈弦鍺這麼一提醒,君詩很快就推論出為什麼他會做這麼多的安排。

  舉例來說,突然遇到火龍攔路逼殺,接著天上居然「正好」掉下一顆隕石,然後這顆隕石「正好」把龍砸死的機率非常低、低到近乎不可能;而『時來運轉X』卻能讓它發生。

  但是這也伴隨著未知的風險。一如賈弦鍺所說,這樣的願望很可能會違逆世界之理;也如同主神和諸神的擔憂,這很可能會形成悖論。

  世界之理會確保事物的運作遵循既定的規則,就連小小的不合理之處都會盡量修正,修正不了就可能會陷入迴圈、最終崩壞。

  隕石正好把龍砸死的機率很低,但是極大的隕石把整個星球摧毀掉,連帶把龍給滅絕就是比較可能發生,而且確實發生過的事。所以『時來運轉X』有比較高的可能性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要避免『時來運轉X』強硬扭曲世界原本的運作而造成惡劣的後果,就要讓希望得到的結局處於「本來就很可能發生」的狀態,再用這項天惠去確保這個結局一定會發生……這就是君詩前世諸多安排背後的原因。

  所以他一手扶植了魔族、帝國和聖王國三大強權,讓他們去主宰後續千年的歷史,使得邪神和諸神不管如何作梗,世事都會依循他所設定的軌跡進行。

  然後他把成功的關鍵設定在影響最小的事件,也就是他轉生回來追尋傳說。只要愚者的瘋語流傳下去、他轉生回來就能按照沿路落下的麵包屑,找到通往真相的路。

  但是這樣還不夠,他需要一個能夠監管這一切、時時修正偏離的歷史走向、直到他回來為止的人物。這個人物必須具有跟諸神抗衡的實力,而且要有夠長的壽命。

  他的選擇並不多。與究極史萊姆合體的賈弦鍺本身就是苦主,神祇不見得願意相助,而且邪神的事一旦暴露,這個世界被毀棄的可能性很高。海德拉無法離開因那斯特的地界,巨蛋更是連動都不能動。

  露德是唯一符合條件,並且有意願幫忙的人選;而只要得到露德的首肯,就不難得到候倫德這個兼具實力和壽命的強援。

  露德和候倫德確實擁有與諸神齊等的實力,但他們的介入很可能會改變世界的歷史。

  為什麼?因為巫妖是一種特別的存在,雖然擁有「不死」這項特質,但是並不屬於不死魔物。他們的靈魂並不殘破,也不會對人類懷有不可抑止的敵意。更重要的是,他們的「不死」並不是主神無法寬容的大罪。

  因為巫妖是「偽神」之一,是足以驅趕諸神、接手引領世界進入偽神時代的人物。

  在取得露德的信任之後,君詩向她透露計畫,她也一口應允。但在現實上,露德是「先帝」凱依瑟的姪女、元帥路法的私生女,登基成為女皇之後,總不能長生不老的永遠執政。

  於是在整頓完帝國之後,女皇露德因為一場急病而駕崩,而冥媓.露德悄然現世,並與恩師候倫德共同成立冥媓之翼,在不過度引起注意的前題下、默默守護這個世界。

  候倫德本來感到為難,但是一聽到這個計畫將會促成賢者的誕生,立刻就答應了。還提議用他研究出來的秘術,讓露德進入假死一般的沉眠而免於思念之苦,只在必要的時候喚醒她。

  於是在這千年的歷史中,經常出現撥亂反正、書寫奇蹟的女俠,而且傳說中這些女俠的相貌都與女帝露德十分神似。不過只要世界的危機解除、帝國的亂象消失,這些女俠就會突然失去蹤跡。

  聽完君詩的分析,賈弦鍺也認為很有道理。而在談話之間,已經可以望見弗朗提尼亞的城牆。

  他們的計畫是先到弗朗提尼亞稍事休息,再前往女皇御座……畢竟他們不久前才跟帝國處得不太愉快,君詩……也就是聖騎士賈弦鍺更是因為擅闖禁地、散佈謠言,而成為帝國志在必得的頭號通緝犯。要進入帝國領土勢必得要詳加計畫、做好萬全的準備。

  也因為如此,所以二人拉低兜帽、罩上披風以遮掩面目。雖然弗朗提尼亞已經獨立,但是這龍蛇雜處之地一定有帝國的耳目。

  他們也不敢明目張膽的走進去冒險者公會、到酒館弗朗明哥打探消息,只能先到暗巷裏的酒肆歇一歇。

  向吧檯點了飲料之後,二人就躲到隱密的角落去。鄰座還有一名客人,君詩判斷他並沒有窺探他人的用意,反而同樣是遮頭遮臉、不想引人注目。

  於是君詩對賈弦鍺使了個眼色,二人就一起背對那人,然後揭開兜帽、準備享用飲品。

  哪知這時另一個人走了進來,手上拿著二杯酒、走向鄰座,似乎是鄰座那人的同伴。他一看到君詩,立刻臉色慘白,就像是看到鬼一樣。

  「吭哴」二聲,他手裏拿的錫製酒杯掉落地上,他用顫抖的手指向君詩,嘴巴一張一合,就是發不出聲音。

  他的同伴發現他臉色不對,站起身來、伸長脖子跟君詩打了個照面,然後臉色發青、用顫抖的聲音發問:「你…你…你到底是人是鬼!?」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31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水墨靜
一付快要昏倒的模樣(一般是用一副)

04-09 21:10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4-09 21:25
水墨靜
就像是每三天就能向精靈(就就)
所以在覺悟真相之前,「賈弦鍺」一直以為那是義母的遺言,所以當成畢生的目標(所以所以)
而且還提議用他研究出來的秘術,讓露德進入假死一般的沉眠而免於思念(而而)
「冥媓之翼」的注意、成立闇媓之翼(冥媓闇媓?)

04-17 11:47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4-17 1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