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魔眼之世】【指定任務】我在哪?

作者:守墓人│2020-04-08 19:29:09│巴幣:6│人氣:106



星逝章——魔眼之世
【指定任務】【安格夏迷宮的賽跑】【製圖偵查】



  嗚……這裡是哪裡……看、看不懂地圖……也沒有訊號……該怎麼辦才好……

  明明剛剛還在小虹旁邊的,突然一個恍神就走散了。嗚,小虹會不會很擔心我啊……

  ——咿!!

  哈……哈……得快點讓呼吸平定下來,沒事,只是聽錯了,沒事的。

  總、總而言之一直這樣不行!被小虹看到了的話肯定會讓她擔心的!我也是個冒險者,不過就是簡單的製圖工作,即使現在只剩我一個人也要好好的去做!

  這、這邊是北方嗎?不對,應該要先確定現在是在什麼區域,我……我走失了多久了?如果連確認區域也做不到的話,那畫地圖也沒用……呀。

  「呀啊啊啊啊啊——!」

  不要睜眼看,出拳,出拳,只要敵人倒下了就沒問題的了……!可是,沒命中的手感。

  「即使我並非專精近戰,但也不認為閉着眼揮拳能打中敵人。還是說這是什麼特殊的技能嗎。」

  很冷淡的嗓音,聽起來是和我差不多年紀的女孩子……?而且雖然話語內容是這個樣子,但感覺不到嘲諷的意味。

  於是,我慢慢、慢慢的睜開眼睛。

  ……嗚哇。好漂亮!這還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好看的眼睛!那個淺紫色給人一種安靜的感覺,看了進去就不想把視線抽離,雖然壓迫感有些強,而且眼神中似乎過於空蕩蕩……

  但就真的覺得很美。

  「既然互不相識,那至少能確定你不是幻角熊。那麼,你在做什麼。」

  啊,是的,有!欸,在做什麼啊……我微微苦笑,誠實回答:「那個……我迷路了。」

  在迷宮,迷路了。

  迷路了。

  路了。

  了。

  一段煎熬的沉默。神秘的少女沒有說話,反而是開始打量了我起來。而我不敢回望,只好盯着她的腳尖看。啊,她穿的是馬丁靴呢,看起來好帥氣。

  「你冒險者位階是。」

  中、中階!是說,雖然我也知道自己的性格可能有些……過於懦弱,可是在這少女面前,我既怕,但又不想不回答她的問題。感覺好奇怪哦。

  「那你理應知道這迷宮出沒的魔物,對你而言並不容易應付。」

  ……

  是的,我知道。

  她的動作頓了一下,確認這邊沒陷阱才環着手倚向牆壁,繼續和我對話。

  「你不是一個人過來的吧。兩個選擇:一,跟着我一起行動,到能收到訊號的地方後就聯絡你的隊友;二,隨便你要怎樣。你要選哪個。」

  一!幾乎是反射反應地,我馬上就回答了前面的選項。

  那就走。她從倚牆的姿勢直起身子,走得稍前一些帶領着我。她身上的披風隨她走動帶起的風輕輕飄起,破破爛爛的下襬也很帥。

  神秘的女孩子好像是個不怎麼愛說話的人。自從說好要一起行動後,她就一直這樣默默的走在前方,路上有陷阱時也就只是橫伸出手,示意我停下腳步,待機關運作完後,才帶我安全的通過。

  可是,她似乎是往着一個特定的方向走。但那邊,唔,雖然我現在仍然有點分不清方向,但那邊好像是還沒釋出確實資訊的區域,為什麼她會知道路呢?而且她手上沒拿紙筆。

  那個,妳接的任務……是什麼?

  ——回過神來就不小心把心裡在想的問題問出口了!我掩住嘴巴,但也已經太遲了。我惶恐的抬眸看向她的背影,她沒有停下腳步,看着前方的回答我:地圖繪製。

  接的竟然是同類型的任務。感覺距離好像拉近了一點點。

  誒?可是她手上沒拿紙筆記錄……而這次不待我問,她依然沒有回頭的為我解說,她有帶記錄路線的道具。

  她一直沒有偏差地走在自己的道路上,與我徹然不同地。

  忽然覺得胸口有些痛,視線有些模糊。

  不,不行,不要去比較。

  ……

  欸。

  我沒想到她會突然停下來,一不留神就撞上去了。倒退兩步,就快要跌倒了——

  她抓住我的肩膊,力道有些大,但不讓人討厭。因為輕微的痛楚,拉走了我的注意力。

  ——她是故意這樣做的嗎。

  待我站好,她才放開手。

  「這裡是H24區,這邊是北。」

  我呆呆的聽着她的說明,呆呆的看着她從腰包中拿出一套紙筆,狀況外的接下。

  她見我還愣着,歪了歪頭,話語隔着面罩傳遞而來。

  「畫地圖吧。」

  ……嗚,她是社工嗎,還是懂得讀心的?可是,謝謝妳。

  那之後她又不說話了。遇上魔物時也是讓我待在後方,甚至有一次有流彈打過來時,她還幫我擋住了。明明她自己正在以一敵數,但還是分出了心來照顧我。在我道謝時也只是簡單的點點頭,沒多說什麼。

  既強大又溫柔。即使看起來像是長滿了尖刺的人。

  「那個,能……請妳聽我說說話嗎?不用回應我也可以的……!」

  「好。」

  換成是提出請求的我沒有反應過來。她竟然這麼快就答應了。

  執筆的手有些抖,我深呼吸一下,書寫走廊長度的說明,然後開口。

  我,其實是為了錢而來的。是不是很膚淺呢。我明明知道自己實力不足,卻還是為了弗摩爾幣而硬要勉強。就連我的隊友也是為了陪我才繼續過來的,她已經抽到了光鳥了,根本就不用再刻意的去賺錢,但她還是陪着我。

  這樣說可能會有點失禮,但我覺得妳和她有些相似喔。都是看起來冷冰冰,但實則並不是那樣的人。

  本來沉默的聽着我說話的她又突然停下腳步,回頭望着我,問。

  「所以,你是為了光鳥而來。」

  唔,嗯,可以說是這樣沒錯……就在我回答之後,她又緊接着問:「你要摸嗎。」

  咦……她也有光鳥嗎?我錯愕的點點頭,看着她把光鳥召喚出來。閃亮亮的。

  可、可以蹭嗎!然後在得到她的首肯後,我才整個人埋了進去。

  好軟、好暖,好似心也暖和了一點。

  小虹她……啊,小虹就是我剛剛說的隊友,她剛抽到光鳥的那幾天我都在她身邊,她沒有笑,也沒有特別開心的樣子。難得抽到了,但我從沒有看她召喚過出來。

  我能請問妳……抽到光鳥的那刻是怎樣的心情嗎。

  而且,小虹她也是個很強的冒險者哦,光鳥是不是只會認有實力的人為主呢。

  可能是因為沒有看着的關係,我催眠自己沒關係的,說的話……也放肆了一點。

  「你的朋友,因為你在身邊才不笑的吧。」

  欸,這什麼意思……

  「她不召喚也是不想你看到而不高興吧。」

  是、是這樣的嗎……

  「若你要說運氣是實力的一種也無不可,但不用太悲觀。」

  總會抽到的。只要你相信會抽到,就會抽到。這是讓海神慨嘆的人說的。

  「你有很明確的目標。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是件讓人羨慕的事,就一直繼續下去吧。」

  她再讓我蹭了一會,就把光鳥收回去了。

  就像以那為分界線,路上我們沒再說話,最後我也順利的聯絡上了小虹,還能交上一份地圖。

  雖然我忘了問那神秘少女的名字,但我記得她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我不認為區區一隻光鳥足以讓中階冒險者頻繁踏入此處。加油吧,冒險者。』



聯動青歲筆下的路人角XD 所以也跟着寫對光鳥的執念了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3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後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