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魔眼之世】那天的新聞

作者:痛飲狂歌│2020-04-08 14:17:36│巴幣:16│人氣:124



正在製作藥劑的桃滿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水,把大鍋下的火停掉、將完成的治療藥水裝瓶封好,然後開始製作攻擊用的雷電彈 - 卻在準備魔藥粉時聽見工房外傳來【執政官瑞姆.莫斯科.蓋斯遭到襲擊】的消息 - 桃滿嚇的手一抖、差點把還很不穩定的雷粉灑出來、好險及時用瓶子接住,沒有真的引發爆炸。
雖然事到如今還差點犯下新手時常犯的低階錯誤挺丟臉的,不過桃滿的關注點已經完全被剛才的快報給轉移,連自我反省都忘了。
『那位瑞姆先生遭到暗殺 - !?雖然是沒死...但是那是因為他很強啊...其他南弗官員 - 』桃滿很快收拾做到一半的道具、衝去外頭要了一份簡報來瀏覽『果然啊...連瑞姆先生都被搞到換容器...其他人根本挺不住...這換作是冒險者搞不好也會被秒殺...至少我的話十有八九挺不住...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愛麗絲小姐那麼強啊...八成是有那個吧...魔神視 - 不過能毀壞瑞姆先生的容器...到底是多誇張的能力啊...』
『那些殺手是北弗派來的人嗎?畢竟兩邊相似性那麼高,他們想派殺手根本連偽裝都不怎麼需要...但是...考慮到時局動盪程度的話...有沒有可能是因為其他政治因素而被南弗不同派系的人或機構給搞了 - 唔...我對這裡的政治關係一點都不了解,所以連猜想是誰下的手都做不到啊 - 』

原本 - 什麼國家的官員被誰給暗殺了這種事情,基本上是和阿斯嘉特冒險者們無關的,桃滿也不是那種會關心正直的聰明人 - 不過會影響到戰場情況的話就是另一回事了。
現在這個時機發生這麼多暗殺事件...桃滿由衷希望殺手是北弗派來的 - 那樣的話至少是敵國不是自己人鬩牆 - 如果是後者,本來已經很嚴峻的戰況會因為後方必須消耗資源內鬥而變得更加險惡。之前阿斯嘉特也發生過處理間諜的事情,但那好歹還是外敵...
『總有種...事情總是不能盡如人意的預感...』

這場戰爭想要獲勝 - 穩定南弗內部的民心是必要的,並且最好能吸引一些原本想拋棄南弗的北弗人。從之前的資料和本地人解說來看:北弗的人並非全是艾瑞絲的死忠粉絲、為了自己利益考量才選擇北方的人應該也有很多,反過來說南弗亦同,不是所有人都對這個政權抱有信心,其中有不少是不得不來的。不論南北弗、只有展示自身的正確、可行和穩定性,才有可能拉攏這些為了自己利益選擇陣營的人 - 也就是所謂的獲得支持。
如果【大量官員被暗殺事件】真的是南弗自己內部矛盾產生的結果,那就表示南弗自己都站不住腳,顯然更難穩定人心 - 真是那樣的話,該怎麼辦?
如果不是南弗內部勢力、而是北弗,或是和北弗勾結的南弗勢力 - 該做的事會有不一樣嗎?

照之前的理解,瑞姆先生基本上是南弗的政務官 - 協助相對之下不擅長內政的艾伊小姐處理內政。也就是說南弗內部的的不和基本上是他在處理的,在他遭到暗殺而負傷療養的現在(不論是哪方人士派出的殺手),南弗政府很可能會面臨空前的動盪和不穩定 - 尤其三巨頭中的另外兩位和艾伊小姐好像都是武鬥派…如果這種暗殺沒人阻止的話 - 要是南弗政府高層被滅到只剩下三加一人,那基本上也就是一盤散沙般名存實亡的狀態了,北弗的行動將更難阻止。

那麼…在局勢不穩定的時候,作為冒險者的自己該怎麼辦?基於魔神會復活,到時候寅星政府應該還是會持續介入而非收手吧?自己也是 - 畢竟參與這次法案是基於【不希望魔神復活】這樣的立場,但這也只是因為魔神復活可能會引發戰爭,如果魔神肯安安份份不惹事不打仗的話他搞不好會立刻退出 - 和魔眼族們的想法、和這片土地的歷史,可以說是都沒有關係,僅僅是為了自己渴求安穩的希望。
所以,這樣一個身為外人的自己、以冒險者的身份來說 - 其實不需要想那麼多,只要在前線防止戰況惡化、偶爾接委託去打怪就好了 - 比起擔心大後方的政府狀況,還不如擔心遺跡裡遇到魔豬人小隊時要怎麼逃跑或用那些陷阱陰他們一把。

不過...就算不去考慮政治和後方穩定等因素,【認識的人受了重傷】這件事本身就讓桃滿感到忐忑不安 - 這種不安是人類本能和藥劑師職業病交互產生而成 - 雖然說當上冒險者之後因為認識的人都處在莫名奇妙就會受傷的高風險環境所以比較能適應了,有時候還是會突然冒出來、尤其當受傷的人是親近的朋友或善良的努力家時特別容易觸發...在桃滿的認知裡,瑞姆正好屬於後者:為了自己的國家和朋友、全力學習並發揮所長,又努力幫忙穩定秩序 - 這種人受傷的消息會讓人婉惜也是很正常的。

『不過...我跟瑞姆先生怎麼樣都不能算熟就是了 - 而且魔眼族的生物特性和醫療技術都相當優秀,他又是重要官員、一定也會受到良好照顧,所以根本輪不到我擔心 - 』桃滿吸了幾口氣讓自己冷靜下來以免又搞出爆炸事故 - 在前線基地搞爆炸這種事,運氣好變成笑炳、運氣不好可能還會被軍法審判吧『話說回來...魔眼族的醫療技術...各方面來說都想去參觀啊...雖然應該有不少不能套用在人類身上 - 不過聽說是魔法和科技混合的技術...真想去看看...就算只是去看看他們的醫院體系也好的...』

結果 - 最後桃滿還是敗在好奇心之下,向其他魔眼族打聽了醫院的資料後打電話過去申請了會面許可 - 出乎意料地得知對方已經能開放會面了。
『不愧是魔眼族...人類的話就算只是摔斷腿也要躺好幾天啊...』桃滿在電話掛掉後開始思考要什麼時候過去、帶些什麼『以效率來說是在買藥材的時候抽空過去比較好...要不要帶點伴手禮?不過魔眼族的醫療體系完備、福利聽說也不錯,帶食物和藥過去都不太合適...有什麼魔眼族會喜歡的東西嗎...首先服裝儀容不能太糟、不然會因為妨礙病患恢復之類的理由而被轟出醫院吧?然後...他們普遍喜歡有畫面的東西...但是瑞姆先生會喜歡什麼可就完全沒頭緒了...話說...魔眼族有忌諱什麼東西不能帶進醫院的嗎...』
通常是【醫生】身分而很少去【探病】,桃滿對探病禮節陷入了困擾 -



總數:   2373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18
中文字數:   2043   |   中文標點符號數:   120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146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2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還真的派人暗殺了...

04-08 22:34

痛飲狂歌
主線越演越激烈04-08 2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魔眼之世】【... 後一篇:【RPG】【魔眼之世】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