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聖杯戰爭(03)──閃光與勇者

作者:該隱│2020-04-08 03:14:52│巴幣:64│人氣:499
 「哇啊啊啊啊啊啊──!」

 勳一的慘叫聲在夜晚的安南區上空迴蕩。

 此刻的他正被亞絲娜像貨物一樣扛在肩上,飛躍在各個大廈與住家的樓頂,朝著那股恐怖的氣息來源邁進。

 接受對方的宣戰──這是他們在商量過後得出的決定。

 縱使那名未知的敵人打算堂堂正正的決勝負,但也無法肯定他就是個光明磊落的英雄,如果沒有英靈肯去赴約,他搞不好會對沒有抵抗能力的凡人下手來發洩怒氣。

 「抱歉,勳一同學,再稍微忍耐一下。」

 「沒、沒事……我還承受的住。」

 盡管事先對自己施加了強化身體的魔術,但這種像在坐沒有安全設施的雲霄飛車的感覺也不是一時半刻可以適應的。

 幸運的是勳一的痛苦並沒有持續太久,兩人在來到了北寮的工業區之時,亞絲娜就停下了腳步。

 將肩膀上的御主放下來後,亞絲娜警戒的環顧周圍。

 
 工業區的夜晚向來都是冷清寂寥,加上現在是防疫時期,也不會有留下來加班的作業員,於是整條街上幾乎完全不見人影。

 是的──「幾乎」。

 「看來我們到目的地了呢,勳一同學。」

 確認附近沒有其他英靈的氣息,亞絲娜這才將目光轉往某個方向。

 勳一也跟著她移動視線,然後很快地,他的目光就捕捉到了佇立在寬闊十字路口中間的,那道傲然挺立的雄壯身影。

 「那就是……向大家宣戰的英靈?」

 即便雙方相隔將近一公里,可是那股源源不絕的氣勢依舊在持續膨脹,勳一全身的所有細胞都在吶喊著快點逃離。

 然而在對方察覺到兩人,將頭轉過來時,這股戰慄的氣息竟然在轉瞬之間產生了變化。

 本來那一旦鬆懈,就會連同所有內臟一起被壓垮的感覺已然消失殆盡。

 取而代之的,猶如冬日的陽光般和煦且溫暖的氛圍,緩緩地以那名英靈為中心向著四周蔓延。

 「亞絲娜,這是……?」

 「……勳一同學,你先找個安全的地方觀戰吧,由我先去會會他。」

 亞絲娜蹙起秀眉,目光緊盯著遠方的身影。

 不明所以的勳一只好乖乖聽話,躲到一處變電箱的後面,以免讓夥伴無法放心迎接戰鬥。

 
 左手緊握住劍鞘,亞絲娜小心翼翼的走向對方。

 雖說是短短幾百公尺的距離,但對於英靈來說也就是幾步之遙,所以她無時不刻的在警惕敵人的襲擊。

 可是哪怕亞絲娜已經靠近到彼此能對話的距離,那名英靈卻一步也沒有動,只是帶著溫和的微笑看著她。

 「看來,今晚回應我挑戰的勇者只有妳一個啊,果敢的女劍士。」

 「似乎是這樣……」

 亞絲娜邊回話,邊打量著這名初次見面的敵人。

 對方的身材相當高大,隨便判斷都至少超過兩米,此外還有厚實且發達的肌肉在他全身上下隆起,儼然就像是個勇猛的人型坦克。

 而且不曉得是否在表達他的自信,這名英靈的裝束很簡約,除了樸素的老舊長褲之外,就只有一件掛在肩上的披風。

 當然,這些都不是什麼太過異常的狀況。

 可是有一件事,卻讓亞絲娜感到特別在意。

 不只是在那張稜角分明的剛毅臉龐上的笑容,這個人從頭到腳,都自然而然的傳遞著一股善良的正氣。

 哪怕是對他的高大身材有所畏懼的人,只要實際接觸過他,不論男女老少都會情不自禁的對他產生和善、親切的印象──亞絲娜有這種預感。
 
 沒錯,他與勳一和亞絲娜的預測截然不同。

 這個人看起來,實在是溫柔的過份了。

 「老實說我很驚訝,我還以為會毫不在意的暴露位置,再用可怕的殺氣給所有參戰者下戰書的人,肯定會是個傲慢自大的英靈呢。」

 「抱歉,我剛才放出的殺意應該嚇到你們了吧?不過我實在沒有別的辦法尋找其他英靈了。是有想過到街上大喊找人,但御主怎麼樣都不肯答應……」

 他對亞絲娜歉疚一笑。

 笑容裡懷藏的真摯與誠心,都差點讓她下意識鞠躬回禮了。

 「尋找其他英靈?你想要做什麼?」

 「那當然是戰鬥了。雖然我沒有什麼願望要許,不過既然都被召喚出來了,就想著當作是場替御主拿下聖杯的比賽也不錯。」

 「什麼嘛……原來你也一樣啊?」

 亞絲娜的嘴角不禁失笑,笑靨如花。

 「我懂我懂,反正也不會真的死去,不如好好享受一下爭奪勝負的感覺,回去以後還可以和朋友好好炫耀一番。」

 「我還真沒想過要炫耀什麼的。不過……倒也不壞,如果把在異世界的體驗告訴安妮和艾莉西亞的話,她們應該也會很高興的吧。」

 「怎麼都是些女孩子的名字?該不會你也是個花花公子吧?」

 「不……我、我不是那個料啦。」

 看著他窘迫的表情,亞絲娜再次笑出了聲。

 雖說也有這個人在說謊的可能性,但她還是決定相信自己的直覺,斷定眼前的英靈真的就只是個善良又笨拙的人而已。

 
 「好啦,閒聊也差不多該結束了,聽不見我們對話的御主大概也都快擔心死了吧。」

 「真遺憾……其實是還想再多聊一會兒的。」

 兩人有默契的各自向後退了幾步。

 和預想的發展稍微有點不同,可是要做的事情仍然沒有改變。

 擊敗其他英靈──除此之外再無他想。

 要說唯一有變化的,就是心境吧。

 這不再是為了避免邪惡的從者到處破壞,而主動接下的預防性戰鬥。現在他們的交鋒,純粹只是兩名異世界來客之間的,友善的競技。

 「那麼……雖然有些晚了,但還是自我介紹一下吧。我是Saber職階的從者──亞絲娜,請多指教囉。」

 亞絲娜緩緩拔出劍鞘裡的白銀細劍,乾淨俐落的揮了一下。

 對方愣了愣,接著也反應過來的擺出戰鬥架勢,正式的回應道:

 
 「失禮了,我是Berserker職階的從者──赫魯庫。希望能和妳有一場精采的戰鬥,亞絲娜小姐。」
 

 Berserker的從者?這個人嗎?──亞絲娜不敢置信的在心底驚呼。

 狂戰士是通過犧牲理性,來換取能力值強化的職階。

 眼前這個人的能力值毫無疑問跟身為Saber的亞絲娜差不多,甚至在其之上,但卻完全不像受到狂氣侵擾的樣子。

 「請不用擔心,我連世界的意志都對抗過,區區狂氣還擾亂不了我的心智,保證不會影響我認真和妳作戰的。」

 似是察覺到亞絲娜的困惑,赫魯庫有耐心的進行說明。 

 「認真嗎?連劍都不肯拔,我還覺得是被小看了呢。」

 亞絲娜比了比被赫魯庫掛在腰際的,一柄被繃帶給包裹住的短劍。

 「不,這個是……」赫魯庫將手放到劍身上,隨後又搖了搖頭:「我不會使用它的,亞絲娜小姐,這點還請妳見諒。」

 「喔?那是為什麼?」

 「這柄劍,不是該對妳這樣的英雄使用的武器,我只能說這麼多了。」

 這個回答令亞絲娜歪著頭思考了片刻。

 不過很快她就將雜念拋之腦後,舉起細劍指向了赫魯庫。

 「嘛……無所謂,只要你不感到後悔就好。」

 
 「──我要上了,赫魯庫!」

 
 亞絲娜說完,就如同離弦之箭般的向前衝刺。

 
 而這場開幕之戰的鐘聲──也將隨之奏響!


 

 ------分隔線君------

 大家好,這裡是本來準備認養寵物鼠,但是被家人拒絕的該隱。

 《巴哈戰爭》目前就暫定禮拜三跟週日更新吧。

 總之呢,因為聽過這位赫魯庫的人大概不會很多(因為只有漫畫沒有動畫),所以就來簡單介紹一下。

 赫魯庫是一位世界最強的勇者,因為背上冤罪遭到人類通緝,於是去投靠其實本性善良的魔族。接著他和魔族的朋友‧安妮等人歷經無數冒險,最後為了拯救故人而挺身對抗世界......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

 個人覺得是優秀的佳作,推薦。 

 這場開幕戰不會只有亞絲娜和赫魯庫,其他人或多或少會以某種形式出場,請其他御主們敬請期待。

 就這樣,最後一樣放上赫魯庫的圖片讓沒看過的人可以想像。

 
 (赫魯庫&安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25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7 篇留言

伍德‧瓦懷特
原來是人類太可惡系列(?)
兩個從者看來都是好人,該不會真有其他人要搞事吧XDD
.
還有這個更新時間...戰爭要打,身體要顧啊!

04-08 03:54

該隱
絕對會有人來搞事的,放心:D
我半夜寫小說比較順手,算是種習慣吧XD雖然寫完之後就直接躺到床上睡死04-08 12:21
井爵
閃光對上狂戰士,總覺得是一場光明正大的勝負,

應該會被某個白目的傢伙打斷吧?(一般動漫套路 XD)

以後星期三或星期六都有文章可以期待了,感謝該隱大的付出! XD

04-08 07:03

該隱
是一周兩更,所以是禮拜三會更,然後週六週日再找一天更新喔XD
我等等改一下內文好了^_^04-08 12:2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希望不會有人干擾這場一對一的戰鬥,感覺兩人會打得相當精彩。
赫魯庫給人的感覺英俊善良又強壯,雖然希望他可以獲勝,不過還是要為勳一與亞絲娜加油。(ฅ´ω`ฅ)

04-08 07:37

該隱
可惜不會只有兩人一對一的XD但會盡可能寫的精彩一些的~04-08 12:2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還有該隱桑辛苦了,先好好睡覺照顧好身子吧。(*´Д`)つ))´∀`)

04-08 07:39

該隱
謝謝愛德莉雅~我會盡量的XD04-08 12:25

好羨慕勳一可以背亞絲娜扛著飛!!!
其實這部故事就是另一種萬能許願機吧?
只要許願,該隱聖杯大大就會幫我們實現~(想得美

04-08 07:52

該隱
最討厭像妳這種直覺敏銳的小鬼. jpg04-08 12:27
亞爾斯特
我看過赫魯庫,真的很好看。

04-08 07:56

該隱
真的好看,雖然我覺得最後面發點便當也不錯,不然結局太美好夢幻了XD04-08 12:29
相羽
這場開幕戰一定有其他人會來鬧事WW
看來這場戰鬥會很精彩(茶

04-08 11:43

該隱
哈哈哈肯定會有其他人來亂的:D04-08 12:30
巴阿尼
赫魯庫出場大家都不用玩了呀XD

04-08 11:53

該隱
原來亞倪也有看赫魯庫啊XD不過放心會有其他外掛來和他抗衡的04-08 12:31
雜魚小說家秋茶
就知道你會在半夜發文,昨天只撐到一點多
結果我的推測果然沒有錯嘛────人類太可惡

04-08 12:31

該隱
自從我開始半夜發文,腦袋靈光了很多,考試都靠一百分呢((並沒有
————人類真的太可惡。04-08 12:48
勳一
稍微Google了一下,原來赫魯庫是這麼「規格外」的敵人...怕XD
不過這樣才刺激,希望可以跟亞絲娜來一場堂堂正正的對決~

小聲說:被亞絲娜扛著的我真幸福(X

04-08 13:01

該隱
要不是這次還有另外一位@f$2&3foef,真的就是赫魯庫單挑所有人了。
不過亞絲娜好歹是saber,不會丟臉的。
是說我有稍微改一下亞絲娜第二寶具的名字,應該沒關係ㄅ(?04-08 15:39
亞空
人類太可惡!
這位B你別打戰爭了先去解決一些可惡的人類如何(X)

這隻的技能組超級規格外吧
只有神化的亞絲娜才能單獨對付
話說另外猜亞絲娜有召喚那個男人的寶具

04-08 13:22

該隱
沒辦法,赫魯庫是盡量不殺人的XDDD他強歸強,但是仍然有破綻的,其他英靈也有機會可以戰勝他。

至於亞絲娜的寶具嘛......就請期待後面的劇情囉~04-08 15:41
Jan Sikorski
大家的角色都好強,看來我是最弱的(つд⊂)。
只能在彼此殺個兩敗俱傷後從旁邊射射冷箭......沒,被盜XD
該隱注意身體健康呀~

04-08 14:02

該隱
在安排XX的劇情時真的得思考一下,不然她真的有點沒力[e15]

呃,我會盡量注意睡眠時間啦XD04-08 15:42
Jan Sikorski
畢竟xx是用來推倒的(*ˇωˇ*人)。

04-08 16:24

該隱
色,但我喜歡XD04-08 18:17
勳一
改名稱OK啊~期待到時寶具的登場XD

04-08 16:56

該隱
她的寶具我很認真在思考該怎麼寫[e12][e12][e12]04-08 18:18
九方思想貓
兩個從者我都很喜歡啊,人類太可惡了(

04-08 20:42

該隱
人造人也很可惡((意味深04-08 22:47
灰塵
我也想要被亞絲娜背...(喂!
(つд⊂)

04-10 22:32

該隱
怎麼這麼多人都這麼愛亞絲娜XDDD04-10 23:58
悠閒紅茶
是位和善的肌肉壯漢呢(喝茶

05-03 22:18

該隱
紅茶跨越盜版織田作的阻礙來閱讀了((感動[e13][e13][e13]05-03 2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hydrasmith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