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墜於世界頂端的男人

作者:寂月│2020-04-07 22:10:41│巴幣:0│人氣:43
人總是那麼多采多姿,一下沉淪一下清醒。喜歡在迷霧中渾渾噩噩,窺探世界,追求人生真理。又喜歡爬到高處,仰歌清唱,像是誰與爭鋒的活著。

各式各樣的人交織,讓世界永遠不失樂趣。

為何不放下,為何不看開一切?

因為不想不為人。




我,張子揚,沉迷其中,一輩子不飛升。
哪怕現在地球只剩下我一個修仙人,也從不離開。
哪怕靈氣稀薄到只能耗費自己體內真氣,再也無法壽元無限,我也不在乎。

過了千年,萬年,人類再次興盛。

張子揚這個名字必定再次崛起。
然後再隨時間慢慢被人淡忘…。

幾次了,數不盡了。

張子揚最終回到了故鄉,看了看累積遍佈黃土的荒地,又緩緩想起那曾興盛的修仙文化,他的師門,小小的,貧乏的修煉資源,一個破舊百年丹盧每天擠滿師兄師姐搶著用,一顆普通中品的築基丹,成為鎮門之寶,想一想,張子揚都嘴角不自主上揚了,一下…。

因為…。
張子揚越過滾滾沙土,來到壯麗石頭堆砌成的尖塔,裡面存放了他所有同門師兄師姐師弟師妹,外門弟子,打雜跑腿的入門生,養了百年快成精的小黃狗,他討人厭趨炎附勢的師父,老不死的師叔祖們,還有總是笑臉迎人態度和藹的師祖…,及帶我踏上尋仙之路的,妳。

模糊不清,不知用什麼文字刻成的,特別的,還是喚不醒,最愛的妳。

曾經殺紅了眼的我,發憤修煉,報了滅門的仇,又將那些可恨的靈魂,焚之以盡,永不輪迴;甚至因此引來眾多追殺,躲躲藏藏數百年,每天都是以血洗衣,偶而發現密寶,偶而受人幫助,或是被陷害,或是中陷阱埋伏,每天每天都如此精彩…。

眼淚乾了,情也死了。

雖然你一輩子只認我做弟弟,但我對妳的情,妳早就知道了。

尋妳的輪迴,尋妳的影子,看著妳和別人幸福樣子,看著早已沒有任何關係,任何相似處的妳。

何時…,我的情也死了。

總為人,因為人,而為人。



最近,無聊幫助小伙子建立了王朝,用魔法師的身份,聽來好笑的,被人相信。

還搬來個大桌子,圓的,像是門徒般一一封號。

然後,他死了,死的不明不白。


我就又回來了。

等到…,我賴床夠了,再見吧。


張子揚離開了,他最近迷上南極的企鵝,不知道幾年前出現的,他很久很久沒有停靠在兩極地方,畢竟為人,總是要與人相處,才有趣。

張子揚伸了個懶腰,拍了拍身上灰塵,一躍而下。

這時他剛好在南極冰塊上,玩膩了企鵝,便突發奇想,試試看冬眠滋味如何,就跳下去了。






------------------------------------------------

「我,睡醒了!!」
(來自西元1990年某處博物館深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2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ho51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血滴子大魔法師(... 後一篇:80年代的喜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