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十八)

作者:夏目上將│2020-04-07 13:11:44│巴幣:6│人氣:179
依劇情出現先後順序~


第卌八話:

1.巡禮團:身為多神教體系的教廷信眾,自發性地發起的聖地巡禮組織。通常會有很複雜的組成份子,是一個講究互助共享的臨時性團體。

巡禮團發起的時間、地點、路徑跟目的地都不是固定的。其中又以泛蓋婭信仰體系的信徒最喜歡這樣的模式。

大多數的巡禮團都是由其他神祉的信徒跟隨以蓋婭女神信徒為主的小團體,互相幫助的模式下進行。而蓋婭女神信徒中,又大多以跟隨聖女的腳步為主要依據。

除了現有的聖女外,過去聖女曾經走過的足跡也會被當成巡禮團的參考路線。有些路線在巡禮團走過後,會形成固定的商路,所以也會有商團跟著巡禮團的腳步走。

跟隨女神,跟隨聖女的腳步尋找道標,這是巡禮團的成員們常掛在口中的口號。

補充說明:東南道第三開墾區因為剛開墾不久,所以巡禮團的足跡不多。在過去這裡曾遭受到長牙諸氏族統治的時期,人類的巡禮團並無法進入此地。當然也有亞人族的巡禮團存在,但長牙諸氏族是屬於氏族統治的政治形態,追求先祖信仰。對於教廷無私大愛的信仰方針是抱持敵對態度,認為這會危害他們對底層的約束力。因此長牙諸氏族很常發起類似獵巫的舉動迫害教廷信徒。

2.審判庭:信仰的是法理與秩序之神勞耶爾,主要的權柄體現在法律,法規,秩序上面。勞耶爾是非常重視秩序與程序正義的神祉,其信仰者大多是法官或者聖騎士,性格大多是沉悶、死板、固執不知變通的人。而且非常注重顏面,有時甚至會為了顏面掩蓋真相。

補充說明:雖然是教廷的一部分,但審判庭常常以教廷的領導者自居。當然這跟勞耶爾位居第五高天之首,統率諸神有一些關係。畢竟教廷各組織之間的平等只是假象,神與神之間的上下關係才是決定各組織地位的重要依據。

當然,勞耶爾的神力並非單純依賴其信徒的信仰,而是法理與秩序的規則或概念。遵守法理與秩序的人越多,勞耶爾對主世界的影響力就越強。

3.正義女神:正義女神嘉瑟提絲,強調的是正義公理,平等,而非秩序與法律規定這些死板不知變通的信條。比方說,在王國法律規定中,亞人奴隸是沒有人權的,所以身為勞耶爾的信仰的法官與聖騎士們,其實對於殺害亞人奴隸毫不手軟,甚至其中有不少人類至上主義者,歧視並迫害亞人。

但以新法狄倫家為首的正義女神一派,信仰的是正義公理,對於迫害亞人奴隸一事是會採取實際行動阻止的,嚴詞譴責也從未停過。

嘉瑟提絲雖然只是身為第六高天的亞神,加入教廷的時日尚晚。但受到女神感召的信徒大多有其狂熱的一面,多數是擁有騎士爵位,年輕的南方貴族子弟。

補充說明:嘉瑟提絲的神話體系是來自於超古代文明,並非來自卡迪亞魔法王朝的諸神體系。

(之後神話學設定會補充各神祉的由來)

4.法理與秩序之神:勞森,或稱勞耶爾,是來自於古代魔法王朝卡迪亞的神祉。信條就是絕對遵守法律規定,只要做到這點就算是惡人也會受到其庇佑。對於需要穩固統治階層的卡迪亞魔法王朝來說,在王朝末期也曾將勞耶爾封為主神。

在神棄之日後,勞耶爾的信仰依然流傳在卡迪亞遺留下來的諸貴族之間。信徒們並以其為核心之一成立了教廷,而當時卡迪亞王族的大罪審判,也是由審判庭訂下的。

對於封勞耶爾為主神的卡迪亞王族來說,這其實是非常諷刺的一件事。

補充說明:之所以有勞森或勞耶爾兩個名字是很正常的,由於音譯或者文字記載的不同,諸神常常會有多個名字。

5.亞空間儲物容器:

擅長空間系法術的瑪吉斯家的魔法技術大成之一,能夠在空間中在創造出時間無法流動的亞空間,並將非生命的物體儲存於其中。以這樣的技術創造出來的容器就被稱為亞空間儲物容器。

主角的儲物箱和儲物袋就是亞空間儲物容器,但因為取物儲物都需要耗費魔力,所以除非魔力充足不然大多會節約使用。

補充說明:亞空間儲物容器並無法儲存亞空間儲物容器,當亞空間儲物容器中有另一個亞空間儲物容器時會造成亞空間崩壞,所有的物品都可能消失在崩壞中。

補充說明二:瑪吉斯家之所以擅長空間系法術是從過去管理王室書庫的經驗中學習研究逐步得來的,為了儲藏大量的文獻,瑪吉斯家才會研究空間系法術來縮減儲存空間。

第卌九話:

1.東南道代理人:跟之前提到的代理人制度不同,這裡指的是家族代理人,目前東南道唯一的瑪吉斯家領主就是主角霍恩,所以他理所當然地成為瑪吉斯家族的東南道代理人。所有要經過東南道的事物,家族都有必要告知與商量。

雖然第三開墾區只是一個尚未開墾的荒地,且主角是因為逃婚才跑走。但主角實際的地位其實並不低,擁有商會且得三公主青睞,再加上學院的出身與擁有軍侯家長女未婚妻的婚約,主角的起點其實很高。當然在得到瓦里多大公的認可前,家族並不承認主角在東南道的地位。

補充說明:雖然主角在第一卷混得很難看,但那也是他好面子不願妥協的結果。當然即使如此,在各方勢力妥協下,能夠帶著一台珍貴的魔法鐘去拜訪老貴族,就能發現他雖然自願出走被丟去墾荒,但家裡的支持仍存在。

2.家主:貴族世家的名義上最高領導者,當然視其內部組織結構,也不一定掌握實權。家主任期通常是做到死為止,家主的基本條件就是直系子孫,當然情況允許時還是會以嫡系優先。

補充說明:主角是由現任家主伊塔里爾與其第一夫人嘉蜜兒所生,雖然是第六順位的繼承人,但呼聲其實一直都比兩位由第二和第三夫人生的小孩還高。不過這些家族裡的破事,在主角霍恩與愛迪特的決鬥失敗事件後,有了微妙的風向轉變。雖然遠在邊境的本人並不知情就是,但家族長老們對於主角的關注從未減少過,尤其在第五順位繼承人公然表示要進入親衛軍並放棄繼承權的情況下。原則上希望維持三方鼎立的長老們非常希望主角頂上,跟他的兩個哥哥互相制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18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邊境領主日記|人外|墾荒|奇幻|設定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00 GP達成... 後一篇:經營應用篇:懶人包與整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