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原創》《奕面》

作者:ルシファー│2020-04-05 23:05:35│巴幣:2│人氣:145

《奕面》

  「我好想他噢⋯⋯」
  一如既往,面紙雖然做著工作,卻滿腦子想著家裡的那個廢人,咳、是白天到自家休息的死神。

  「今天的工作做完,就可以放一段時間的假了。」
  朔玥拍拍面紙,自大學畢業,兩人就是同個工作室的,面紙常常需要打理工作室的瑣事到很晚,因此回去時,奕佐通常都已經去上班了,根本就洞察不到任何鬼東西!

  「唔⋯⋯不能帶回去做嗎?」
  望著一大疊要審理的公文,這些都是和其他企業合作的企劃案,她負責審查。

  「妳會做嗎?」
  朔玥斜眼望著身旁的人,都待在她身邊快七年了,還不了解她的個性嗎?

  「不會⋯⋯」
  面紙心虛地回應,只能慢慢看了,途中每隔兩小時就跑去盛一次水,太常離開辦公室只會被發現自己不想看文件而已,直到下午5點,基本上所有的員工都走了,只剩下她一個製作人在審理公文。

  「別太操勞了。」
  遞了一杯熱奶茶,朔玥只有在沒有人的時候,才能夠輕鬆的去買奶茶一類物品,平常只要離開自己的辦公室,一堆人就畢恭畢敬的,害她怪難受的。

  畢竟兩人是工作室的創業始祖,後期的員工都會畏畏縮縮的。

  「嗯⋯⋯」接過了奶茶,面紙其實已經好一陣子不喝甜飲了,熱奶茶已經是她唯一會加減喝的飲品,放在一旁,她開口道:「朔玥妳先回家吧,接下來連假,妳需要和家人團聚,車票我已經訂好了,之後再匯款給我就好。」

  面紙並不是連這點小錢都要收,只是因為朔玥向來不喜歡面紙請客,因此她才會跟她補充,並且催促她離去的速度。

  「⋯⋯好吧,面啊,妳自己要注意安全。」
  想到面紙終究也是女的,朔玥叮囑著。

  自從大學二年級開始,面紙決心留長頭髮,也確實都沒有再剪短過,可是臉上卻多了不少的憔悴,大概是為了這個工作室操勞造成的吧。

  「大不了在公司過夜,反正我們有設立休息室。」
  考量到有時候會有盡責的員工,在公司裡做完工作才回家,所以設立的休息室,是為了讓他們不會因為疲勞駕駛發生危險。

  「妳家奕佐大人會生氣喔?」
  聽到對方又想在公司過夜了,朔玥提醒著,這兩人是有什麼摩擦是不是?面紙這都第十天在公司過夜了!

  「最近他白天也沒有過來我的墜飾裡,可能在忙吧。」
  打了哈欠,終於⋯⋯剩下一點。

  意識朦朧,面紙最後只來得及看到朔玥驚慌的表情。

  「唔⋯⋯!」
  猛然睜開雙眼,她人已經躺在醫院裡頭,手上被紮了根點滴。

  「為什麼我在醫院?」
  面紙摀著有點暈的頭,坐了起身,轉頭一看,一個奶黃色短髮的女、咳咳、男性,沉著臉望著自己,身上還穿著沾染著血跡的黑色斗篷。

  「⋯⋯我一定又作夢了。」
  奕佐出現在眼前?不可能!這是夢,嚇不倒自己的!面紙躺了回去,結果下一秒,對方冷冷的開口:「我不和妳搭檔了。」

  「⋯⋯因為我又沒照顧好自己嗎?」
  面紙坐了起來,低著頭,工作是真的很多啊⋯⋯不是自己不照顧身體,如果可以,誰還願意在公司那躺起來就不舒服的沙發睡覺?

  眼淚忍住沒有滑落,滿腹的冤屈,吞著。

  「因為妳都不跟我說話,就像是⋯⋯」不信任自己。

  奕佐沒有繼續說,面紙一直都沒有信任自己一樣。

  「我以為你在忙,而且都沒有察覺到你回來。」
  這話不假,這十天來,她都沒有從自己的項鍊感受到奕佐的冰冷以及毛骨悚然,僅有的是安靜。

  「可能精神耗過頭了。」
  奕佐聽到她的解釋,便回應著。

  其實他不喜歡面紙老是把一切的原因吞著,然後一昧的道歉,所以聽到解釋,他倒是挺釋懷的。

  「嗯,所以不可以再說不跟我搭檔⋯⋯我從五年前就說了我不管怎樣都會信任你。」
  面紙微笑的說著,她一直都信任他,不論是存在,或是做好的約定,都相信對方。

  「我等看妳成長。」

  「那你歷史先考過給我看。」

  兩人許下的約定,不論何時都是如此。

  「我喜歡你。」
  再一次,面紙輕擁了奕佐,不擔心自己可能染上鮮血,甜甜一笑。

  「我知道。」
  無奈的臉龐上,多了一抹甜膩的笑意,他一直都知道。

  「不過,帶我來醫院的應該是朔玥吧?她有成功坐到車嗎?」
  面紙突然想起來,不是她忘了要顧自己,而是覺得車票都訂了有點可惜。

  就在此時,朔玥拎著一袋超商食品過來,沒辦法,這個時間點只剩超商了,裡面有布丁,是面紙的最愛。

  「朔玥?這樣妳不就回不去⋯⋯幹?你們搞什麼?」
  面紙正困惑時,門口走來了四個人影,都是工作室的元首,分別是阿苗、師傅、時貓及六仔。

  阿苗,本名涂風霽,是美術總監,但其實是全方位大神,除了音樂跟英文很廢以外,脾氣很好,根本是夢幻工作人員。

  師傅,本名洪宥偉,主要程式設計師,因為為人圓滑,並且可以統整出很多資料,總是可以把面紙說不出口的決策處理好,因此被叫做師傅。

  時貓,本名姑且不提,主要也是美術擔當,很容易在一個邏輯上卡死,因此被面紙嗆,但基本上是有經過他同意才開嗆的。

  六仔,本名不重要,職務是音效擔當,只要會發出聲音的,都是他負責,人物建模也是他。

  而他們都是這個工作室的元首,師傅跟阿苗手上各提了一袋東西,看上去似乎不是超商食品。

  「我買了一些水果,我記得面面妳不愛吃蘋果對吧?所以買了櫻桃,這種櫻桃好像對補血有用。」
  阿苗說著的同時,也拿出了幾盒櫻桃。

  「我怕妳又讓病毒沿著網路線變異過來,這次親自給妳帶了好吃的過來,小狗。」
  師傅的袋子是保溫袋,裡面有一個鋼製的保溫杯,裡頭是桂圓紅棗茶,還有一個保溫鍋,裝的是香菇雞湯。

  「我是睡了多久?師傅都有空煮好一鍋湯了⋯⋯」
  面紙困惑的問著在場所有人,包含身旁的奕佐,而他們七人不約而同的說:「整整一天。」

  據師傅所言,他只是想說如果面紙有醒,雞湯就給面紙喝,沒有就元首們喝掉而已。

  「齁,師傅我好難過,不是特地為我熬的嗎?」
  面紙撒嬌似地說道,因為師傅給她的感覺太像太像自己親哥了。

  「狗。」
  看了她一眼,師傅決定不多做任何解釋。

  「欸面面,妳看我畫的奕佐。」
  時貓拿出了自己的液晶螢幕繪圖版,是奕佐輕笑撫著面紙的頭道:「早點好起來。」

  因為知道面紙偏愛色塊上色的圖,時貓也特地拋開自己的原本上色風格,來上色。

  「謝謝阿八七貓。」
  面紙感動得一批,至於六仔嘛,他就是被師傅拖來的,連來這裡探望誰其實也沒有很清楚,畢竟他已經是前任了。

  「欸,為什麼妳眼光會低到看上這麼Gay的男人?」
  奕佐看了他一眼,便捏著面紙的臉頰問道,難道自己在她眼裡也跟那種gaygay的肥宅差不多水準?

  「現在眼光好多了,愛上了你啊。」
  面紙小小聲地回應著,這個回答讓奕佐十分滿意,於是他獎勵似地在她額上落下輕吻。

  「他來了?」
  朔玥看著面紙漲紅的臉龐,問了一句。

  「嗯!」
  微笑綻放,面紙只覺得現在很幸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0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9404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圖... 後一篇:《原創》泡溫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