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天刑夢者 第二十二大章 平靜大日常

作者:黑白郎君 劍無行│2020-04-05 22:33:51│巴幣:24│人氣:139

天刑夢者 第二十二大章 平靜大日常

1
  岳靈休一展歌喉的隔天下午,他來到了一間離花咲川女子學院有些距離的幼稚園,這裡除了有層數不多的校舍外還有可供孩子們奔跑玩樂,有著些許簡易遊樂設施的空曠場地。
 
  現在,岳靈休與眾多孩子們在室外的空曠場地上席地而坐,而他們的後方則站立著數名成年的幼稚園老師,他們的前方是一座小型舞台,坐立在舞台上的物品有一台海藍色爵士鼓、一個DJ控制台以及數台音響。除此之外,舞台上還有五個人,這五人分別為坐在爵士鼓後方,穿著類似紅色儀隊服服裝的松原花音、站在DJ控制台後方,穿著同款服裝的非人巨熊.米歇爾以及站在爵士鼓與DJ控制台前方,分別拿著黑色貝斯與白色吉他的北澤育美與瀨田薰,而站在這兩人中間的則是拿著金黃色麥克風的弦卷心。
 
  「大家!」心充滿元氣與活力藉由麥克風發出:
 
  「我們是為世界帶來笑容的Hello Happy World!大家跟我一起喊!Happy!Lucky!Smile!Yeah!」
 
  「「Happy!Lucky!Smile!Yeah!」」台下的孩子們與岳靈休跟著台上的少女大喊著。
 
  「……」孩子身後的老師們不發一語,以溫柔的視線與關懷的微笑看著充滿活力的孩子們。順帶一提,他們無視了年紀比孩子們大上數十歲,但行為跟小孩子沒兩樣的岳靈休。
 
  「大家都露出了很好的笑容呢!那麼就趕快來表演吧!米歇爾、大家!」心將視線掃向台上的每個團員並說:
 
  「一起讓大家知道這個世界多廣闊吧!預備!」
 
  「「YO!YO!YO!YO!YO!YO!」」
 
  「「HEY!YO!MEN!!!」」
 
  心話語一落,歡樂愉快的曲子率先響起,隨後其他演奏樂器的人都跟著心一起出聲,接著……
 
  「OH!NO!」身為主唱的心開始獨唱著,而其他的樂團成員則忙著演奏自己手中的樂器。
 
  「いっぱい決めつけちゃう」”被批評指責了呢”
 
  「やってもいない(YO!)」”別說去嘗試了(YO!)”
 
  「見てもいないのに(YO!)」”連見都沒見過(YO!)”
 
  「YOU KNOW?」
 
  「全然わからないの?!」”一點都不知道嗎?!”
 
  「まって!まって!」”等等!等等!”
 
  「それもったいない!ナイ!ナイ!」”這樣子就太可惜了啊!太可惜了!”
 
  「……」小孩子們(包括岳靈休)兩眼放光的看著台上的表演,聽著進入耳裡的歌詞與旋律。
 
  「……」老師們也將視線轉向舞台,他們同樣享受著表演。
 
  過了一段時間後,音樂演奏完畢,心也不再歌唱,她透過麥克風對大家喊道:
 
  「大家!開心嗎?」
 
  「「開心!」」、「「開……咳咳!」」
 
  小孩子們(包括某位岳姓大叔)皆以充滿活力的聲音做出回答,而老師們似乎也想跟小孩們一樣大聲回應,不過基於成年人的堅持,他們以輕咳抑制住了將發之語。
 
  「接下來就來跟大家一起玩樂吧!」即使舞台的一側設有階梯,但心還是直接從舞台上跳了下來。
 
  「育美也來!」育美也走向前方並做出相同的動作。
 
  「莎……莎士比亞說過……死……死是可怕的……恥辱的生命是尤其可惱……」薰雖然是笑著的,但卻十分僵硬,語氣也顯得緊張與害怕,隨後後便直接從舞台上跳了下去。
 
  「呼誒誒……我……我們也要跳下去嗎?」花音看著捨身取義的眾人,顯得有些害怕,但正當她要鼓起勇氣跳下去之時……
 
  「我們就正常下去吧,花音學姐……」米歇爾的語氣透露出無比的無奈,隨後照正常的路線走了下來,接著花音也選擇了跟米歇爾一樣的方法下了舞台。
 
  在兩人用正常的方式慢慢走下舞台以前,其餘的三人已經跟小孩子們玩在一起,心讓孩子們看著自己那令人匪夷所思的連續後空翻與側翻,孩子們拍手叫好,而站在一旁的老師則一臉擔憂地對孩子們說著甚麼。育美則開始跟著小孩子們一同玩著鬼抓人。薰則是在跟孩子們說些甚麼,大多數的孩子們一臉疑惑,一名有著紅色頭髮並將其綁成下雙馬尾的女孩與站在孩子身旁的一位女老師卻是紅著臉,一臉陶醉地看著薰。
 
  「是米歇爾!」、「米歇爾!一起玩吧!」孩子們看到下了舞台的米歇爾後皆轉移了自己的注意力並開始奔向她,順帶一提,不只是孩子們,連提早下台的心跟育美也做出了相同的行動。
 
  「啊~真是虛幻啊~不好意思,小貓咪們,請讓我先走一步。」
 
  「「好……好的……」」
 
  理所當然的,與薰在一起的孩子們也奔向米歇爾,待她們離去後,薰面帶溫柔的微笑對紅髮女孩與老師說了些話後也奔向米歇爾了。
 
  「等……等等……」大多數的孩子皆撲向米歇爾,即使她身型頗為高大但似乎難以承受眾多孩子們驚人的攻勢。
 
  「請……請大家好好排隊,不然會造成美……米歇爾困擾的……」既沒有受到包圍也沒有跟著撲向米歇爾的花音盡自己的心力勸阻興奮的大家。
 
  「大家都是乖孩子,要聽鼓手大姐姐的話喔。」相較於緊張的花音,一名身穿黃色衣服,將褐色長髮用藍色髮繩綁成後單馬尾的老師則較為冷靜。也許是鼓手大姐姐的勸阻生效,又或著是因為老師的話有聽進去,孩子們皆放開了米歇爾,但是……
 
  「米歇爾好軟!」、「好暖和!」、「虛幻……」比小孩子們年長些許的心、育美、薰則是緊緊抱著米歇爾不放。
 
  「真是的……」米歇爾對此感到無奈,但並沒有多做掙扎就是了。
 
  在這之後,米歇爾與花音對著心她們多加勸導,於是她們便心不甘情不願的放開米歇爾並加入了排隊行列。
 
  「真是夠嗆的啊,那個穿布偶裝的孩子……」一名站在不遠處,穿著紫色衣服,有著一頭黑色長髮,容貌姣好的老師一臉感嘆的說著有可能會破壞孩子們夢想的話語……不過她說的很小聲,所以只有站在旁邊的人聽的到而已。
 
  「我是不是也該考慮穿個布偶裝比較好……」站在黑髮老師身旁的是一位容貌兇神惡煞,一看就不是甚麼好人,臉上有些鬍渣,戴著棕色的方框眼鏡,有著黑色的平頭,穿著黃色格子衣與黃色格子長褲,年紀看起來與岳靈休差不多的男性,順帶一提,其望向米歇爾的羨慕眼神與其可怕的容貌相比顯得十分突兀。
 
  「……還是算了吧。」
 
  「唉……」男性聽到老師的話後便感到無奈般嘆了口氣。
 
  「有甚麼煩惱的事情嗎,園長先生?」心脫離隊伍並走到男性的眼前。
 
  「不好意思讓你擔心了,弦卷小姐,我沒事的。」男性.園長露出了有些勉強的笑容並做出回應,看起來有點可怕。
 
  「是嗎?可是你的笑容看起來不怎麼開心,要怎麼讓園長先生開心呢……對了!」心突然抓住了園長的手。
 
  「咦?」就在園長對此感到驚訝的時候,心笑著說:
 
  「一起去抱米歇爾吧!這樣的話園長先生一定能露出很棒的笑容!」
 
  「……哈哈!那我就不客氣了,弦卷小姐先去吧,我等下再過去排隊。」園長先是愣了一下,隨後露出了十分自然的笑容,看起來不怎麼可怕。
 
  「那我就先去找米歇爾了!快點來喔,園長先生。」心說完話後便放開了抓著園長的手,接著跑向隊伍的最後方。
 
  「偶爾當個小孩也不錯,那麼我就先過去了,松坂老師。」園長說完話後便緩緩走向排隊的隊伍的最後方。
 
  「(真是的,都幾歲人了還像個小孩子一樣……嗯?)」黑髮老師.松坂露出無奈的表情望向準備去抱布偶的園長,隨後看到站在不遠處卻沒有排隊,而是抬頭望向某處上方的岳靈休,不禁想著:
 
  「(還以為那個主唱大小姐帶來的年長朋友也會過去排隊,就算剛剛表現的像個小孩子一樣,但還是有屬於大人的矜持嗎?)」
 
  「……」不到一會,岳靈休的視線從上方轉回前方,隨後走到隊伍的最後方。
 
  「(果然還是會去排隊啊……他好像在跟園長說甚麼……)」松坂看到岳靈休在向園長搭話,從這裡她聽不到對話內容,可是……
 
  「(怎麼回事?園長的表情看起來好像怪怪的?)」松坂看到自家的園長的表情突然變得嚴肅,說實話,那樣子讓人看了有些害怕,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
 
  「(他們到底在說甚麼?一起離開隊伍?)」松坂對於他們的對話內容感到好奇,同時也對兩人一起離開隊伍並走進校舍的舉動感到奇怪。
 
  一段時間後,抱抱米歇爾的隊伍快排到了心,而園長與岳靈休也一同從校舍內跑出來並直奔隊伍的最後方。
 
  「太好了,還來得及。」
 
  「等下就把握機會好好抱抱吧,老大。」
 
  「是啊,難得有機會可以讓我們這種年紀一大把的人做這種事情,等下的事情等下再煩惱吧。」
 
  年紀相似的兩人在進入建築物之後,彼此間的關係似乎變得親近了一些。也許是因為長相的關係,所以園長被岳靈休稱作老大……
 
  「老大,你也來這裡排隊喔?」
 
  「就說了叫我園長,真是的……」
 
  「我也覺得叫老大比較好。」
 
  「這樣對孩子們的教育很不好,阿休。話說回來,你也不要跟著小孩子起鬨叫我老大啦!」
 
  「這樣叫比較順口,對吧……你叫?」
 
  「小新!」
 
  更正,岳靈休應該是受到周圍小孩的影響才會稱呼園長為老大。
 
  當心心滿意足的抱完米歇爾並離開後,就換兩個大叔輪流去抱米歇爾了。
 
  「(心她們也就算了,這兩個大叔是怎麼回事……)」米歇爾裡面的美咲對這種狀況感到傻眼,不過也知道這兩個人只是保有童心的大叔,所以並沒有做出甚麼行動,就這麼任這兩位跟自己抱在一起。
 
  之後,抱抱米歇爾的活動結束了,Hello Happy World又站在舞台上演奏了一曲,隨後她們五人各自使用上一次下舞台的方式下了舞台,也因此讓周圍的老師與園長出面勸誡孩子們,深怕孩子們日後會做出危險的事情。
 
  接下來,孩子們並沒有吵著或奔向米歇爾求抱抱,而是開心的跟老師與Hello Happy World的團員們玩在一起,順帶一提,岳靈休也跟著孩子們玩在一起,而或許是因為跟著他們一起坐在地上看表演的緣故,他很快的就跟孩子們混熟了。
 
  一段很長的時間後,孩子們依依不捨的向大姊姊們以及大叔道別了。
 
  Hello Happy World的團員與岳靈休離開後,小孩子們也差不多要離開幼稚園並回到各自的家中,在此之前,園長一臉認真的對他們說:
 
  「小朋友們,在外面的時候要多注意自身安全,出門的時候盡量讓家長陪伴在身邊,不要一個人在外獨處,有陌生人搭話的時候不要理會,他們給的東西也不要拿,知道嗎?」
 
  「「知道了,老大!」」孩子們皆乖巧的作出回應,雖然沒有一個孩子稱呼園長為園長就是了。
 
  「再說一次,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喔。」不過園長本人並沒有特別在意,或著說,他更在意這群孩子有沒有將話給聽進去。
2
  隔天下午,岳靈休帶著自製的笛子.星照大夕陽來到了當鋪.流星堂,這次的他不再是昨天那個跟小孩子玩在一塊的大齡孩子,而是……
 
  「老奶奶,這個要怎麼處理?」
 
  「就幫我搬到倉庫吧。」
 
  「好的!」
 
  化身搬運工人的岳靈休用兩隻手搬起一個體積頗大的紙箱,在流星堂的老奶奶的要求下走向早已打開的後門。
 
  「這邊這個就拜託有咲跟香澄了,這個有點重,不要勉強,要兩個人一起搬喔。」
 
  「好的!嗚……搬不太起來。」
 
  「怎麼急幹嘛?不是說了要兩個人一起搬的嗎?」
 
  戶山香澄率先搬起老奶奶要求的物品,不過即使用盡全力也很難將其從地上抬起,市谷有咲見狀便立刻站在另一側,在兩人的合力下成功將物品搬起。
 
  「看阿休搬東西的時候好像挺輕鬆的,而且這個看起來比他手上的更輕,沒想到完全搬不起來……」
 
  「你傻了嗎?他的力氣比我們大很多,當然可以輕鬆搬,下次給我注意點。」
 
  香澄在搬東西的同時緩緩移動至後門,而跟著她一起移動有咲在聽到她的話後不禁嘆了口氣,然而她們剛起步沒多久……
 
  「需要我先把這個搬過去嗎?」從後門回來的岳靈休對著兩人如此問道,對此有咲則回應:
 
  「不用了,這個交給我跟香澄就好,岳先生先幫奶奶搬其他東西吧。」
 
  「好吧。」
 
  「小靈休,接下來就請你搬這個了。」
 
  「知道了。」岳靈休這次用一隻手抬起比剛剛的紙箱更大的物品,但跟剛剛一樣的是,他的表情看起來十分輕鬆,絲毫不覺得費力。
 
  「阿休真的好厲害……」
 
  「還是快點搬吧,香澄。」
 
  就這樣,擺在流星堂的眾多雜物在有咲與香澄跟岳靈休的幫助下減少了許多,不過大部分的物品皆是由岳靈休一個人搬至別處,剩下的大多是由有咲跟香澄合力解決。
 
  終於,擺放在流星堂的雜物只剩下兩樣,理所當然的是由岳靈休負責其中一樣,有咲與香澄合力搬另外一樣,雙手搬著偌大物品的岳靈休行走如飛,轉眼間便跟這兩人拉開了很大的距離。
 
  「好……好累……」有咲的表情顯得十分疲憊,但她並沒有因此而懈怠。
 
  「加油,有咲……」雖然臉上也有疲態,不過香澄顯然狀況比有咲相比好上不少就是了。
 
  「好……只要把這個搬好就……嗚啊!」
 
  「「有咲!」」
 
  有咲的右手不小心撞到了流星堂的擺設,導致一時無法施力,正當物品即將砸向自己的腳,香澄與老奶奶感到焦急之時……
 
  「不用太急,東西不會自己長腳跑走的。」岳靈休突然出現在有咲的身旁,在雙手還拿著東西的狀況下抬起右腳,頂住了即將掉落的物品。
 
  「「呼~~」」香澄與老奶奶頓時鬆了口氣。
 
  「這……」有咲對此感到驚訝,因為……
 
  「(明明離這麼遠,他是怎麼在這種狀況下……不,比起這個……)」雖然有咲對這種狀況感到匪夷所思,但比起在意這個,她更該說的是:
 
  「謝謝……」
 
  「這沒甚麼啦!累了的話就先放著,老奶奶也說過了,不用太急著搬完,自己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我知道了……香澄,幫忙放一下。」有咲聽了岳靈休的話後便從其腳上接起物品,然後在香澄的協助下將其放在地上。
 
  「有咲,沒事吧?」即使脫離了險境,但香澄還是十分擔心有咲。
 
  「沒事,抱歉,讓你們擔心了。」有咲一臉愧疚地說道。
 
  「沒關係,下次要好好注意喔,有咲。」老奶奶回應了有咲一個慈祥溫柔的笑容。
 
  「如果有咲受傷的話,我會很受傷的,不過……」香澄突然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並說:
 
  「很少看到有咲這麼坦率呢!」
 
  「香澄!你這傢伙!」有咲臉上的愧疚在此刻轉化為不怎麼恐怖的生氣了。
 
  「……」岳靈休面帶微笑看著她們,隨後便重新往倉庫的方向行進。
 
  過了一段時間後,恢復些許體力的有咲與香澄將最後一件物品搬到倉庫,她們的工作也就此結束了。
 
  「終於結束了,有夠累的……」有咲在工作結束後便來到倉庫的地下室,隨後便癱坐在長椅上。
 
  「好久沒有跟有咲一起搬東西了,好開心喔!」坐在有咲旁邊的香澄則是一臉高興的樣子。
 
  「好好好,你高興就好……」有咲的回應看似敷衍,實際上其疲憊不堪的神情卻多了一抹微微上揚的嘴角。
 
  「你們辛苦了。」手上拿著笛子的岳靈休從樓梯上走了下來,並說:
 
  「今天有要做樂團練習嗎?」
 
  「雖然我很想,可是今天並不是大家一起練習的日子……」香澄一臉失落的做出回應。
 
  「就算今天是,我也不想動了……」有咲則是表現出廢人模式。
 
  「這樣啊……」岳靈休看著手上的笛子,一臉落寞的說:
 
  「本來想說已經可以吹出一首曲子了,想跟你們一起合奏呢。」
 
  「真的嗎!?」失落的香澄頓時恢復了精神。
 
  「是啊,剛剛吹給老奶奶聽,她還誇讚我演奏的很厲害呢……換成小雪的話應該會批評一番吧?」岳靈休一開始表現出得意的樣子,但說到後面就露出苦笑了。
 
  「小雪前輩的要求真的蠻高的,以前跟她們一起練習的時候也被嚴厲的指導過了,不過多虧這樣我們才能更加閃閃發光!」回憶起往日的香澄一開始心有餘悸,但最後還是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就說了,不要隨意稱呼學姊……」
 
  「之前遇到小雪前輩的時候,她說可以這麼叫她的。」
 
  「……」
 
  有咲似乎想阻止香澄的無禮行為,但聽到她的回應後就住嘴了。
 
  「不過阿休真的好厲害喔!」香澄對著岳靈休說:
 
  「可以輕鬆搬起這麼重的東西。」
 
  「還好啦!我還搬過比這間倉庫更大的石頭,這種小事對我來說算不上甚麼。」
 
  「……」有咲聽到岳靈休的話後便以懷疑的眼神望向他。
 
  「話說回來,我好像還沒問過你……」有咲像是想起甚麼般對岳靈休說:
 
  「為什麼一到流星堂就看到你在幫奶奶搬東西啊?」
 
  「我看東西這麼多,就幫忙搬了。」
 
  「……」聽到那十分簡潔的解釋後,有咲一時之間無言以對。
 
  「對了,你們有去除了Live House以外的地方看阿心她們的表演嗎?」岳靈休對著眾人如此問道。
 
  「之前是有看過心她們在商店街上表演,雖然有聽說過她們會去幼稚園、醫院跟養老院之類的地方進行義演,不過沒甚麼機會過去看呢。」香澄率先做出了回應。
 
  「真的很佩服奧澤小姐她們……」有咲則是有感而發的說著。
 
  「昨天去幼稚園的時候沒有看到奧澤小姐,除了可以看她們的表演,還可以跟孩子們玩在一起,甚至還可以抱米歇爾呢!」
 
  「「咦!?」」香澄跟有咲皆露出驚訝的表情。
 
  「阿休有去幼稚園看心她們表演!?」
 
  「你有去抱奧……米歇爾!?」
 
  兩人雖然都是一樣的反應,但她們在意的點顯然很不一樣。
 
  「她們不只在嘴上說著要帶給世界笑容,還會實際做出行動,雖然早就知道他們會在很多地方舉行義演,但親眼見識後才真正了解她們有多了不起,雖然……」岳靈休對Hello Happy World誇讚不已,但說到後面時不知為何露出了凝重不已的神情。
 
  「怎麼了嗎阿休?」
 
  「沒事,對了……」岳靈休微微搖頭回應香澄的問題,隨後露出笑容說:
 
  「等等要不要聽我演奏一曲?雖然我也只會那首就是了。」
 
  「好啊!阿休要演奏甚麼?」
 
  「小星星。」
 
  「真的假的!?」有咲不知為何對此感到十分震驚。
 
  「小星星嗎?我最擅長這首了!好想一起彈喔,可是沒帶吉他……」香澄對此感到十分興奮,雖然最後因為沒辦法合奏而感到失落就是了。
 
  「不然我吹笛,你來唱歌也可以,如何?」
 
  「好啊!」香澄從長椅上站了起來。
 
  「那麼……」岳靈休將竹笛放在嘴邊,接著……
 
  「きらきら星」”一閃一閃亮晶晶”
 
  配合著岳靈休吹出的笛音,香澄開始唱著小星星。
 
  「お空の星よ」”滿天都是小星星”
 
  「まばたきしては」”掛在天上放光明”
 
  「みんなを見てる」”好像許多小眼睛”
 
  「きらきら星」”一閃一閃亮晶晶”
 
  「お空の星よ」”滿天都是小星星”
 
  就這樣,竹笛版的小星星結束了。
 
  「吹得很好呢!阿休!」香澄興奮的說著。
 
  「跟你們比起來,我還差很多呢!」岳靈休則是笑著回應。
 
  「真想跟阿休一起演奏呢。」香澄內心的願望似乎更加強烈了,不過……
 
  「可能沒辦法了。」岳靈休面帶苦笑的說:
 
  「我不久之後就要回到故鄉了。」
 
  「「咦!?」」兩人聽到岳靈休的話後感到十分震驚。
 
  「雖然具體時間還不確定,但差不多快到了。」
 
  「怎麼那麼突然?」有咲率先提出疑問,但岳靈休對此避而不答並笑著說:
 
  「雖然時間不多,但能在這裡認識你們,是岳靈休的福氣。」
 
  「阿休,你有跟其他人說嗎?」香澄著急的問道,而對此岳靈休回應:
 
  「還沒,想說把小星星吹給老奶奶聽之後再跟大家說的。」
 
  「原來如此,那麼在你回故鄉之前,我們來幫你辦一場道別演唱會吧!我現在就通知其他人。」坐回長椅上的香澄立刻拿出手機並打開了通訊軟體。
 
  「等等香澄,你這樣也太突然了吧?」有咲覺得香澄的行動太過著急,但對方卻表示:
 
  「放心吧有咲,我會先去問里美琳她們的意見,接下來才會通知其他人。」
 
  「你的其他人指的不是我們嗎!?那個岳先生……」有咲似乎想對岳靈休說甚麼,可是……
 
  「道別演唱會……聽起來挺不錯的呢,謝謝你啦,阿澄!」
 
  「……」有咲移開視線,然後緩緩拿起自己的手機並打開通訊軟體。
 
  「里美琳她們同意了呢,有咲!」香澄看了手機螢幕上顯示的訊息後便表現出高興的樣子。
 
  「我有看到了,那麼接下來就是通知奧澤小姐她……喂!香澄,你直接在群組上打要舉辦一場道別演唱會,這誰看的懂啊?」
 
  「喔對齁,那麼……」
 
  「閃閃發光心動不已的阿休送別演唱會……算了,等一下再跟其他人解釋吧……」
 
  香澄跟有咲似乎在利用手機的通訊軟體做甚麼事情的樣子,此刻的香澄像是個想到甚麼就做甚麼的孩子,而有咲則是對此感到擔心與無奈的家長。
 
  「嗯?」感覺到褲子口袋裡有震動的岳靈休將口袋裡的手機拿了起來,然後……
 
  “岳大哥要離開了嗎!?怎麼不早點說啊!”
 
  “貼圖”
 
  “貼圖”
 
  岳靈休點開自己與”AAO!”的對話紀錄,然後依序看到了表示生氣與悲傷的貼圖。
 
  “已經找到回去的方法了嗎?恭喜”
 
  岳靈休點開自己與”美竹蘭”的對話紀錄,看到了這樣的訊息。
 
  當然不只她們兩個,Afterglow的眾人以及月島麻里奈也向自己傳送了訊息,高中生們不是祝福自己不然就是感到傷心,成年人則是詢問自己要回故鄉的事情是否屬實。
 
  「(消息傳得好快……)」岳靈休面帶詫異的望向還在看著手機的香澄與有咲。
 
  「小蘭說要辦一如往常的演唱會,心說要舉辦一場會能帶來笑容的道別演唱會,然後彩前輩說之後要跟其他人商量,小雪前輩說舉辦一場最好的演唱會,讓靈休感到滿足的回到過去的時代……過去的時代?甚麼意思?」香澄一邊看著手機一邊小聲地說著。
 
  「啊,收回了……友希那前輩說不小心打錯,希望有看到的人立刻忘記……怎麼突然說出這麼奇怪的話?」有咲對友希那的訊息感到一頭霧水,在此同時岳靈休收到了一則來自”湊友希那”的通知:
 
  “抱歉,差點把秘密給說出來了”
 
  「其實說出來也沒差啦……」岳靈休面帶苦笑的看著友希那發出的訊息。
 
  「好……之……後……再討論,發送!」香澄操作了一下手機後便對岳靈休說:
 
  「除了彩前輩說要跟其他人討論外,大家都同意要舉辦道別演唱會了!」
 
  「岳先生,這是屬於你的演唱會,有甚麼要求想提出的嗎?」有咲認真的問道,卻迎來這樣的回應:
 
  「辦場精彩無比的演唱會就好。」
 
  「好!我們一定會辦一場閃閃發亮,心動不已的演唱會!」香澄聽到岳靈休的話後立刻做出這樣的回應。
 
  「我很期待喔!」岳靈休笑著做出了回應。
 
  「唉……」有咲感到無奈般嘆了口氣。
 
  「阿澄、市谷小姐,」岳靈休笑著說:
 
  「謝謝你們。」
 
  「阿休,」香澄依依不捨的說著:
 
  「就算離開了這裡,也不要忘記我們喔。」
 
  「絕對不會的。」岳靈休露出堅定的眼神如此說道。
 
  「對了……」岳靈休像是想起甚麼般,說:
 
  「你們這禮拜會來參加羽高的文化祭嗎?」
3
  時間回到岳靈休去幼稚園玩的那天夜晚,在一間廢棄的建築物內,有幾個外貌不似日本人的男子聚集在一起。
 
  「Sorry,」一名長得瘦矮的男子回復:
 
  「我的行蹤似乎被人給發現了。」
 
  「是誰?」身形高壯,戴著黑色口罩的男子立刻問道。
 
  「是之前妨礙我們綁架弦卷樂的男子。」瘦矮男子立即做出回應。
 
  「這樣啊……那傢伙可以說是比弦卷心跟弦卷樂身邊的保鑣還要難纏。」
 
  「現在怎麼辦?既然被人發現的話,接下來她們一定會更加戒備,到時候就很難尋找機會對她下手了。」瘦矮男子的臉色顯得十分凝重,而對此一名戴著眼鏡,留著山羊鬍的男子則回應:
 
  「沒關係,雖說你之前都沒有被發現,但說實在的,有那群保鑣在,也很難找到下手的機會,不過……」男子說到這邊便露出陰險的笑容並說:
 
  「眼下不是正好有個機會嗎?按照你之前所調查的,弦卷心會參加羽丘女子高中學院的祭典,那邊會有很受歡迎的戲劇社團的表演,可以說是下手的最好時機。」
 
  「雖然不能保證一定能成功,但在人群的掩護下,我們成功的機率會大大提升。如果能在那之前找到下手的機會就更好了,到時再好好觀察吧。總之──」口罩男子對著在場的眾人如此說道,接著他繼續說:
 
  「各位就先好好休息,祭典的日子一到,我們就開始行動,綁架弦卷心。」
~~~~~~~~~~~~~~~~~~~~~
上一大章居然入精選閣樓了......超爽der!

第一段雖然乍看之下莫名其妙,不過第二段有解釋的話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第二段有出現大多數人的噩夢(?),不懂為何是惡夢的人.......我是覺得可以嘗試去了解一下啦,比如說看BGD第一季動畫的第三話甚麼的(?

第三段......應該可以說是跟第一段前後呼應(?),然後畫風好像變太快了(?

是說關於第一段出現的幼稚園......我相信應該會有不少人有既視感吧XD

最後請讓我說一句......我也好想抱美咲......我是說米歇爾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03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布袋戲|bang dream|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ili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刑夢者 第二十一大章 ... 後一篇:天刑夢者 第二十三大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