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墮落世界】末日中的一點溫暖

作者:七十三│2020-04-04 19:13:54│巴幣:4│人氣:100
「....」

拉法爾緩緩睜開眼睛,眼前看見的是熟悉的洋館...自己睡了多久呢?天都亮了,除了自己身上的裝備地上其他的戰利品也都不見了。

當他想要站起身子時看到自己身上綁的亂七八糟的繃帶,讓他想起來了自己差點死掉的事實,以及救命恩人的樣子。

「真丟臉啊——」

他撐起身子,緩緩解開身上一些太雜亂的繃帶只留下一些比較正常的,看向了本該有著大量資源的空地。

「早知道就拿多一點了...」

在這個世道這是很現實的想法,他並沒有隨時想找錢就找得到的能力,所以錯過這種儲存資源的機會實在是太浪費和糟糕了,但還有更糟糕的是自己三番兩次要幫助她卻沒有幫到什麼,反而這次還給她救了。

「這種地方要怎麼找謝禮啊...」

換成以前在宇宙殖民地的話去商店找一找就有了吧,但在這裡或許從廢棄的屋子裡尋找比去找商人來得更快。

他整理好了裝備,背上了狙擊槍手持突擊步槍往廢區找去。

......

....

過去了一段時間,找到了一個精品店,貌似是因為這種東西不值錢所以沒人要掠奪的關係,幾乎還有蠻多種類的熊娃娃和各式各樣的娃娃,問題就是有點骯髒。

「接下來要怎麼做呢...」

他站在門前,看著許許多多的洋娃娃思考著最好的方案,不斷的想啊想,在埋頭苦思時偶爾還會引來別人怪異的目光,因為一個大男人站在精品店前擺出一副認真思考的模樣。

「決定了,就這樣吧。」

拍手定案,心裡有了決定後立刻開始整理,但需要的道具還不太夠。

他又去別處找來了一些清理用品,像是掃把,抹把,還有自己調製的簡單清潔劑。除此之外,還有能夠做出發出電波信號的簡單無線電裝置,並不需要接受裝置。

接著,他便開始了,打掃工作!這時,好奇的人就出現了,一個穿著破爛,看起來餓了有點久的婦女走了過來詢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想要給某個小女孩一點驚喜,雖然有點簡陋,不過希望她會喜歡。」

婦女笑著點頭後就那樣離開了...本來是這樣的!但拉法爾笑著對她

「如果不介意的話你能來幫我一起打掃嗎?當然我會支付一些報酬的。」

婦女聽後笑逐顏開,綻放出雖然看起來無力卻又溫暖的笑容。

「我,我可以再找一些人過來嗎!」

「嗯...不要太多哦,就多一個人吧,不然我支付不起薪水。」

婦女笑著離開後又帶來一個粗壯的男人,但是那個粗壯的男人貌似很抗拒來幫忙,甚至凶神惡煞的走了過來。

「你們政府的人到底在打什麼主意!不要以為我會跟我太太一樣簡單相信你!幫忙整理一間小小的店屋就有子彈拿,哪裡有這麼好的事情!」

拉法爾起初聽的有些傻眼,他撓了撓頭。“政府?”為什麼對方會以為自己是政府的人呢,而這時他想起了自己身上的裝備來源。

「你誤會了!這些事昨天從那些政府兵的身上撿來的,你昨天有聽到附近有槍聲的吧?」

拉法爾連忙苦笑著解釋道,希望對方不要誤會,而他也認知到原來穿著這件衣服自身的知名度不高的話還會導致不必要的麻煩。

「....」

那個男人依然帶著有些懷疑的眼神看向拉法爾。

「反正你就當遇到了一個傻瓜嘛?薪水也不會太高的,不用擔心。」

「....」

「開工吧——!」

拉法爾笑著將清潔用品遞給了他們,而自己則拿起了哪些殘破的無線電開始組裝修理。

男人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妻子慈祥的笑容,嘆了聲氣後便開始工作。

起初男人對拉法爾還是很警惕,但隨著不斷的一起工作和談天,逐漸就變得沒那麼尷尬了,而這幅奇妙的景象也被別人看在了眼裡。

過去了一段時間,整潔工作做好了,那剩下的就是佈置和準備工作了。這時工作也暫時告一段落,他遞給了男人和婦女各一個乾糧。

「是不是有點多?」

男人接過了乾糧,一個遞給了妻子一個自己吃了起來,雖然他說著有點多但其實他也沒在客氣的,在這種時候可沒有人會嫌多。

男人一邊說著一邊吃著,他本來是認為應該就連一個糧食都不夠買的吧,結果竟然還有一人一份。

「不會的,還有這些你們也收下吧。」

拉法爾遞出了10個子彈,兩夫婦則是在一瞬間有些傻眼了。

「....有點多了吧?」

這一下男人倒是有點好奇了,這傢伙真的沒在打什麼算盤嗎?

「沒關係的,就當作給鄰居的見面禮吧?」

「——鄰居?」

男人收下了子彈同時問道。

「我大概會在這附近停留一段時間,所以可以的話希望你們能夠幫我跟其他人說一下,不要給我帶來不必要的麻煩這樣...」

拉法爾有些不好意思的撓了撓臉的說道。

「原來如此啊,認識的人我會通知一下的,不過應該沒什麼作用,畢竟還有暴徒那些人在。」

「嗯沒關係的,那些暴徒我會想辦法的,就當作一種互利關係吧。」

拉法爾微笑著說出有點可怕的話,男人則是苦笑了幾聲點了點頭後便跟著妻子笑著揮手道別,拉法爾則是開始了佈置和準備工作。

「開始吧!」

(消耗3糧食,10子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8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蒼天落葉
改成芙拉卡跟迪安,送子彈跟消耗食物可不用

04-05 13:46

七十三
ok

04-05 1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nocking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墮落世界】不死者的故事... 後一篇:群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