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25初回的戰鬥

作者:♥楓糖│2020-04-04 00:05:57│巴幣:6│人氣:127
第25篇-初回的戰鬥

  「怎麼好像變熱了,光。」

  「正常的,因為這裡是岩漿地帶,下船吧,要進入礦坑了。」

  「光……那個長得很噁心的東西是什麼?」

  闇烈旭一下船就好奇的環顧四周本想看看美麗的風景,但原本應該是雪白美麗的雪地,因為顏色詭異的天空讓整個地區變得陰森,空氣更是瀰漫著一股腐屍味。

  而就在距離小船降落處不遠的地方,有一群明明是人樣卻長得異常枯瘦,因為缺乏營養而發綠的皮膚跟拖行的步伐都明顯表示著那並不是正常人,而空氣中的腐臭味正是他們的味道。

  「那是殭屍......別擔心,他原本就長這副鬼樣並不是人類變成的,要進去了,記得不要撞到他們。」

  「不要撞到他們?噢,天……」

  闇烈旭一隨著浪痕楓進入礦坑內就摀住口鼻,跟外頭小貓兩三隻的數量比起來,礦坑內充斥著大量的殭屍,濃烈的味道在礦坑內揮散不去。

  「用昨天學的方法閃他們就好,跟我來。」

  浪痕楓毫無畏懼的直接跳下平台在殭屍群內輕鬆的穿梭一陣後達到另一端的門口。

  「真的撞到就直接往脖子抹過去就好。」

  「恩……」

  闇烈旭看了一下腰際上的小刀後便跳了下去直直的往浪痕楓所在的位置奔跑過去。

  也許是因為眼裏與心裏都只有自己的光,加上先前的特訓成果完美的展現,讓闇烈旭完全不記得自己是身處在滿山滿海的殭屍群之中。

  他順暢而流利的閃過在自己眼裏看來就像慢速撥放影片一般的殭屍後便到了浪痕楓的身邊。

  「嘿嘿,這樣的成績還可以嗎?」

  「嗯,你做得很好,那我們就一路走到盡頭了。」

  「好的!」

  越過了重重的礦坑與熾熱的岩漿後,浪痕楓與闇烈旭總算到了一座巨大的祭壇前。

  「唔,光,裏面到底有什麼?」

  「你的練習對象啊,我會全程看著。」

  「欸欸欸?光沒要幫我的意思嗎!」

  闇烈旭聽到浪痕楓的說詞緊張瞬間寫在臉上,然而浪痕楓一說完便往祭壇門內踏了進去,使他不得不跟著進入門內,就在闇烈旭一踏進門後,門像是有感應系統一樣關了起來,不再允許任何人踏入內。

  「好了,開始吧。」

  浪痕楓將剛剛跟祭壇守門人拿的一顆小小的紅色珠子扔到了裏面唯一的平台上,珠子一滾到平台上後便浮到空中消失匿跡。

  「不、不見了?嚇!」

  地面開始劇烈的震盪起來使的闇烈旭往後跌坐在地板上,平台位置開始往上隆起,一座巨大宛若抱著墳墓的石像頂開了平台出現在正中央,地上的碎石隨之飄起組合成了八隻粗壯的手臂,六顆看似空洞的石像眼正往闇烈旭與浪痕楓釋放敵意。

  它是這片冰原雪域的霸主,大多數人畏懼的存在-殘暴炎魔。

  「烈旭,你身上的刀並不能承受你的魔力太久,你得速戰速決。」

  「光你說的倒是很簡單呀!」

  雖然知道浪痕楓平時對自己很溫柔,但為了讓他能好好的適應這個世界,浪痕楓在教戰時的態度會變得比較嚴厲,這是浪痕楓一開始就告誡過的,他自己也很清楚,所以現在也只能上了吧。

  闇烈旭抽起了腰間的小刀,這是出發前浪痕楓交給他的新手武器。

  因為清楚知道自己的魔力本身的強弱,浪痕楓說這把初心者所使用的刀絕對承受不了十分鐘的魔力,只要時間一到就會粉碎的連渣都不剩,所以一定要馬上解決眼前的炎魔。

  幾乎是以闇烈旭的抱怨聲當開打的哨聲,炎魔迅速的揮出其中一條巨大的手臂往闇烈旭拍打過去。

  沒有很快,躲得過。

  闇烈旭輕鬆的往後起跳躲過了第一波襲擊,並且握緊刀柄讓魔力攀附到刀刃上後,他跳上剛剛打下來的手臂迅速的跑到炎魔手臂與身體連結的關節處揮砍而去。

  然而不熟練的揮砍角度與炎魔本身身體的堅硬度並沒有讓手臂斷裂,僅僅是留下了一條雖然不淺但沒有到要害的程度的缺口。
 
  雖然沒有造成太大傷害,但闇烈旭這舉動顯然惹怒了炎魔,它將另一側的四條手臂全數揮往闇烈旭的所在位置,打算將對方至於死地。

  即使面對著巨大的威脅闇烈旭也沒有露出任何退縮的表情。

  沒錯,我不能再躲在光後面了。

  闇烈旭將刀刃刺進揮過來的手臂的岩縫中後將身體往前翻躍上手臂再馬上起跳用力的往內部脆弱的關節揮刀,這次的缺口明顯變深。

  就這樣一來一往下,逐漸習慣的速度讓闇烈旭輕鬆的穿梭在八隻手臂之間,而越發熟練的角度與力道讓他在短暫的時間內便砍下了一隻手、兩隻、三隻……

  就在闇烈旭認為能輕鬆砍完所有手臂時,炎魔此時卻大聲的怒吼起來,天花板被震碎剝落成大片大片的石塊砸向闇烈旭,讓他一瞬間被打亂腳步。

  雖然勉強的閃過所有石塊跟時而揮向自己的手,然而石塊因掉落地面而飛揚的塵土讓他瞬間看不清視線,他快速的揮刀試圖驅散塵土,不過就在闇烈旭終於看清楚前方後,瞳孔裡的倒影是一隻快速放大的手掌。

  碰!闇烈旭就這樣被炎魔的手臂擊中一掌拍進了地面。

  啪嘰!有什麼聲音在這巨大的聲響後跟著響起。
-----------------------------------------------------------------------------------------
噢,我拖好久終於來更新了wwww

沒有寫過戰鬥場面,希望不會太渣XD

我知道以楓谷現在的生態來說,炎魔就是個渣啦

但我的時間大概是BB前的混炎,只是套用了現在炎魔的技能的概念XD

讓我突然好懷念以前撿天箭母書跟大家一起搶炎魔門口的時候ww

下一集寫完後應該就會開始闇黑天堂的劇情了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8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友
挖屋 想說ㄈㄊ怎麼都沒開ㄈㄍㄌ~~原來跑來寫小說ㄌ壓><[e15]

04-04 19:46

♥楓糖
你現在才發現嗎 哈哈哈哈XD
想我噢 我跑去玩幻想了03004-04 22:05
阿友
幻想也是老遊戲了XD

04-04 23:56

♥楓糖
是啊 但他的模組真的太好看了w04-05 0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s9686732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發廚作品】光闇透卡到貨... 後一篇:【原創/文章】正式成為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