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宮野真守-廣播是要讓人們露出笑容

作者:悠芽│2020-04-03 20:26:53│巴幣:6│人氣:249
新的微笑廣播的訪談又出爐了,所以試著翻譯之前買的聲優廣播的時間,宮野真守的部分節錄。當然這本書還有其他人的,有興趣可以收藏來看。
------------------
現在,宮野真守一個人做著廣播節目的收錄。透過麥克風與聽眾們進行談話。「想要很有趣」「想讓你開心」想好好傳達這樣的心情,宮野真守的廣播是要讓人們露出笑容。那麼,為何他以一個人做起這個節目有什麼想法呢。許多經驗和相遇結集在「宮野真守的廣播的時間」解答而出。

『親~友的聲音可以聽得最清楚的地方在哪!?』這樣說了

-雖然不太有宮野先生聽廣播的印象,在節目中學生時代聽到的話題相當多。有著怎樣的習慣嗎?

宮野 有著。但是,說到哪裡有「聽廣播」的習慣也是有"追趕著鈴木亞美小姐"這樣的習慣方式大概很正確吧(笑)。

-大致上是為了『鈴木亞美的RUN!RUN!親~友』怎麼說?

宮野 那是為了聽廣播加油了的青春時代。中學的時候在家中搜尋著電波「親~友的聲音可以聽得最清楚的地方在哪!?」邊說邊走動著......。但是,不僅僅是這樣,NINETY-NINE『日本放送整夜(日本放送)也是。從當時的『めちゃX2イケてるッ!(超級X2帥!)』(富士電視台)也超喜歡,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把它代替BGM聽著呢。

-雖然不是快樂的聽眾,是如何接觸到廣播呢?

宮野 這邊說起來是,電視兒童呢。但是,像是品嘗著廣播樂趣的時期也有。自己調整收聽格,且在房間裡來回走動那般阿。雖然那時拼命了,現在想想,成為非常美好的回憶。

-作為聲優第一次做廣播節目是在2003年5月的『まさや.かおりのらぶX2エモーション』(文化放送)對吧。小野坂昌也先生與清水香里小姐所主持的節目裡,雖然宮野先生是和三宅健太先生作為來賓出場,吃蠟燭的話題總之很有名。

宮野 因為櫻井(孝宏)先生好好跟我說教了一番,雖然為何要持續這個話題,真的不是那麼大條的事件。(笑)

-清水小姐的生日蛋糕出場發生的事情對吧。

宮野 清水一個人閒聊的單元發生的喔。但是那個時候作為嘉賓的我也與小野坂在收音室裡,我們發出聲音來表示享樂其中那種感覺。嘛,要說是我們還是說是小野坂先生呢(笑)。就這樣,我們感受著那種空氣的瞬時變化。哪邊說了,小野坂先生先將蠟燭吃了喔。「啊,這個配音員業界嘛......。這個是配音員廣播的時間嘛!」這樣想著(笑)「前輩,向你學習!」說著就大口大口吃了起來了呢。

-在採訪前「吃了蠟燭對人體有什麼影響呢」調查過了喔(笑)!

宮野 沒吞下喔!(笑)很認真啊!但是,錄完音後拍的照片看了,嘴巴旁邊有沾到蠟燭的屑屑喔(笑)。就那樣子、微笑著。那是我的開始。

-果然還是會緊張嗎?

宮野 「說有趣的話吧!」這樣想了。好不容易得到的第一次廣播工作,隨便的「我,一定能做到讓廣播有趣!」這樣想著進行之後,超級緊張。話說第一次的發聲覺得像白癡一樣的發言非常一面倒(笑)。

-確實被問了喜歡的食物對吧?

宮野 那個時候不知為何雖然好像想說「生蛋蓋飯」,變成了「生膽...」。小野坂先生說了「多摩遊樂園」(笑)。所以,我喜歡的食物變成了「多摩遊樂園」。真的很緊張,只做得到吃蠟燭那程度的事情,那天低潮的回家了。

「『讓人想到就覺得有趣的人那般加油吧』這樣的想法空談著」

-第一次正式出場是2006年10月開始的『朴璐美.宮野真守的吐槽聲FIGHT!』(文化放送)在節目中跟朴小姐的能量非常驚人,實際上在這節目開始看看什麼呢?

宮野 朴小姐,他在錄音現場看到的時候那可是靈氣四射。而且在廣播開始前製作人的內田(浩之)先生也意外感到顫抖呢(笑)。但是因為廣播的正式陣容是第一次,那邊的人是真的有著相當大的壓力。實際上,朴小姐相當溫柔,而且因為面談也密集般的做了廣播節目。那個時候也「讓人想到就覺得有趣的人那般加油吧!」邊這樣的想法空想著,從內田先生那「那樣的不大聲喊出聲音比較好喔」被這樣說了(笑)。就結果來說那是做成了我與朴小姐的風格。因為總覺得膽小的人類有關,「沒問題的吧?我們很有趣的吧?」一邊確認,一邊同心協力做了。

-兩個人一起張開著共同戰線。

宮野 一起聽著播出又,「很有趣不是嗎?」「對啊!」這樣說著(笑)。雖然節目中朴小姐是凶暴的感覺......的站在這樣的位置,實際上是做出像家族般感覺的廣播節目。雖然該不會是,那個「廣播」才變成這樣也說不定(苦笑)5年間持續著「做著有趣的廣播節目」得到了這般很多的體驗。

-聽說在2006年除夕夜撥出的『A&G跨年特別節目 超突猛進!倒數計時LIVE SP』(文化放送)初次做了MC對吧?(MC=主持人)

宮野 有著這般亂來的狀況(笑)。我的『吐槽聲』開始沒多久的時候「請做看看直播。因為是豬年」被這麼說了(笑)。而且跨年直播這般QR(排列順序)是交給我了非常寶貴的時間帶。將劇本緊咬住,柔軟舞動也做不到的程度硬梆梆的狀態。在晚上POARO作為嘉賓來了,因為劇本碰—的丟出給我,「哇—,已經是POARO好恐怖,討厭!?」這樣想著(笑)。變成現在來考慮著,那是給我下了激烈治療。

-因為這個時期有著厚牆呢,怎麼抱著決心做了的?

宮野 真的是什麼也做不到,還很年輕之類的,正在氣焰上多虧內田先生和伊福部(崇)先生幫我看著。我想變成現在這樣,年輕時候的很緊張不是很正常的事嘛。現在也有很多緊張的事,正因為那樣沒有經驗的我雖然什麼都做不到是理所當然的事,那也意味著,要將有趣延伸般幫我做著。那是大量預訂著的是,「獅子是會將小孩推落谷底」那般的時期。但是,當時是自己描繪了「想在廣播裡說著有趣的事」像這般光景並沒有完整做出。

-廣播聽著也同時意識到自己正在談話對吧?

宮野 是那樣嗎、是那樣嗎。「我也是做得到」雖然是這麼想著,那樣的事完全不一樣。在廣播節目閒聊是多麼厲害的事我現在才親身體驗到。

「寄過來的信全部自己看過一次是第一次這樣做」

-透過這個節目,更上一層的看到粉絲們心情或是表情了嗎?

宮野 是呢。正因為如此在新專輯嘗試放入了戀愛打氣歌曲喔。

-因為在節目裡流行起談論戀愛話題對吧?

宮野 廣播反映著我的各式各樣的活動,聽眾的樣貌也那樣的看得見了。想著怎樣的事,想要分享怎樣的話題給我,因為看得到,距離感覺更加靠近。雖然不知道在這個廣播中象徵著什麼,在這個節目唯一有的環節是「暖心的環節」那樣的環節不是嗎,總覺得變成相當溫暖的環節(笑)。從聽眾那邊來很多暖心的小插曲就好了。

-那是聽眾深記在腦中的溫馨故事呢,哪時我也去找著暖心的插曲好了(笑)。

宮野 真的嗎?但是,作為溫馨插曲的小故事寄來卻沒有用到的也很多。很好笑的話題也很多,很有趣喔。

----------------------
我就翻譯到這邊,有興趣歡迎買原文來看!
寄信到宮野真守のRADIOSMILE一起幫MAMO增加可以說的話題也很棒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7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宮野真守|翻譯

留言共 3 篇留言

宇風
我寄了幾次MAIL都沒被讀到...傷心...
翻譯的部分有些地方稍嫌不通順,像是-廣播聽著也同時意識到自己正在談話對吧?的回答應該嗽其他翻譯會比較好吧,雖然是這說但手邊沒有原文的我也無法提供更好的意見就是了

04-03 21:51

悠芽
因為前文有提到他說會自己再聽一次廣播,所以沒有意識到這點呢...
我也寄了幾次沒有獨到但我想是我的文筆不好XDDDDD
因為之後讀了文筆比我好但同樣意思的信!04-03 21:55
宇風
我也覺得是自己文筆不好所以先被篩掉了QQ
倘若JEPT有作文我一定頂多是勉強及格....

04-03 23:06

悠芽
從下封開始我打算好好用敬語寫XDDD總之都加油吧04-03 23:11
宇風
其實我也想過格式的問題,我MAIL都是以一般的信件方式寫的,所以在想會不會是投稿廣播節目的格式跟一般的信件書寫格式不同...

04-03 23:18

悠芽
這點沒有影響喔!因為我的推友以明信片的寫法還是上了,完全是話題性跟口氣問題喔。當然也有很莫名其妙的話題上了,但基本上都是用敬語。都學了日文就好好用敬語吧!我之前也都是用敬語寫,只是用的等級沒有很徹底,內外之分沒有足夠明確。04-03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antasy2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投上了第35期會報... 後一篇:總是全力以赴的MAMO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laysam1喜歡RPG的人
我的遊戲上架啦!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74100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