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Komi悄悄話02】今天是愚人節耶......(最後有驚喜)

作者:Komi(貴霜雜食動物)│2020-04-01 23:33:46│巴幣:58│人氣:388

今天是四月一號,也就是愚人節,是個可以開開玩笑的輕鬆日子。在這奇妙的一天,說出來的話有些會和事實相反,視個人的玩心而定。

或許會收到來自親朋好友的捉弄,也或許你在這天選擇了小小搗蛋一下。

Komi最早體驗到愚人節,是在小學的時候,那時一個同學不知說了什麼,把Komi嚇得半死,後來才知道他說的是假的。

「今天是愚人節,不能生氣喔!」那位同學這樣說道。本來覺得又好氣又好笑,聽到這番話,一時之間全沒了反應。

Komi因為完全沒有過愚人節的習慣,當場呆住了,只好傻傻地點點頭。我覺得我把自己偽裝得很好,就不知道有沒有被對方看出來了。



這一天可以體驗加西莫多的感覺喔。(他被選為愚人教皇)

總之,愚人節呢,小則路人,大則社群網站,各種令人發噱又怪誕的玩笑滿天飛,有時更難辨真假,還好說假話的人會主動揭穿它。不過,比起娛樂效果,大部分的玩笑話都還是挺尷尬的。是否能夠製造驚喜效果我不知道,如果有被驚豔到的朋友,恭喜你啦! 因為Komi還沒有這種經歷。

今天Komi倒是沒被周遭的人捉弄,與朋友們相比真是風平浪靜。

各位有慶祝愚人節嗎?有被開了什麼玩笑,或是和Komi一樣幸運地躲過了呢?

還是說......

..................................................

......你就是開別人玩笑的那個人呢?

謊言的彼端,世界的另一頭,願黑暗中有個人因你的話語,嘴角輕緩地上揚,露出一抹微笑。

(完)


.
.
.
.
.
.
.

接下來是真心話:

創作的時候,懂得去思考「讀者想看的是什麼」是很可貴的一點。Komi的身邊還沒出現這種人,就連Komi自己也很難做到。想要判定這一點,你可以找一個要好的朋友過來(最好是有閱讀習慣),幫你讀一讀作品,但不要告訴他這是你寫的。如果他有發出「就是這個!就是這個了!」的聲音,或簡單一點的,「作者很會」,而且講的時候心情非常激動,恭喜你獲得了唬人技能。

我要說的是,在身邊無人的情況下怎麼做比較合適。

具體的施行方法,就是讓自己化身為讀者,站在讀者的角度想,問自己內心幾個問題。

1.自己在接下來的章節,對什麼事物比較好奇?

2.什麼時候你會被劇情誤導?

3.期待看到什麼樣的反轉?

不曉得要如何下筆時,這是一個速成的方法,同時也能協助構築後面幾話的情節,但不建議長期使用。

針對已經想好的故事,不用做大幅度的更改,只要改變事件的前後順序(怎麼吊人胃口),章節斷開的地方,或敘事方式、視角、鏡頭移轉......即使只改了一個小地方,也可以對讀者的觀感造成巨大的影響。(我在《明夢》的第71話、73話都有稍微實驗過)

當然,我說的方法,可能只對有閱讀很厚的小說或看燒腦神劇習慣的人,有一點點的幫助。

〈亂碼〉〈亂碼〉〈亂碼〉〈亂碼〉〈亂碼〉〈亂碼〉〈亂碼〉〈亂碼〉
...................................................................................................................

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

K K K K K K K K K K K K K K K K K Childish ...KkKkKkKkKkKkKkKkKkKkKk

火烤......就是美味......
.
.
.
.
.
.
.
.
.
.




您有一封新訊息。

我不是學霸!我跟他們沒有不一樣!......酒)  

3.15.20

@*#&";%64)$$$$$&%(*@$......(

解碼完畢。

這裡進入正常模式,請不要擔心。

小時候,我最喜歡吃Burger King的兒童餐了,因為隨餐會送一頂金色的王冠,雖然是紙紮的,卻好像被加冕般榮耀;戴上它,我彷彿就是自己世界的主人,可以統治一切。洋蔥圈是一定要點的,咬開炸得酥脆的金黃外殼,再把裡頭淡綠色柔嫩的洋蔥像吸麵條一樣吸出來,可說是十分過癮。當然,柳橙汁一樣必不可少。那頂王冠,由於只用紙做的卡榫固定,很容易就脫落甚至破損,唯有用迴紋針夾著,才比較堅固。

它的外型像中古時期西歐的皇族戴的冠冕(參見法蘭克王國君主),上面有小小的十字,圍成一圈,和一些棕色的藤蔓纏繞著的細紋,小時候看覺得非常漂亮。

「給每個想踏入城堡的孩子」對於那王冠的用意,我有這段猜測。

那時候我常常笑。

到了現在。

有次我在走路途中,看見教學樓外掛著一串鮮紅的紙片,一時眼花。

那不是「K」嗎?大寫的K,四隻腳彼此貼著,串成一條長紙帶,橫越過整面牆,風一吹便顫顫巍巍。

那一個個小單元都是血紅的「K」,圓圓胖胖的身軀緊緊相連,上方的一張,好像隨時會掉下來。那紙都上下翻轉了,露出背面正開口笑。我想,或許這可以當成創作的材料。我腦中頓時浮現一個高大的、聖人一樣的使者,在他空蕩蕩的、血淋淋的右眼窩裡,黏滿了這種K紙片,甚至掉出眼眶。他喜歡拉扯綴滿「K」的紙條,因他覺得那是為了紀念他、歡迎他回來的祭旗。但事實是,那只是人們想安撫他的亡魂而使用的手段。

想到這裡,我的全身忽然湧起一股莫名的親切感。

是什麼呢?

K......

K。

是Komi的K,也是漢堡王的K。看到滿滿的K黏在一起,使彩帶擺擺蕩蕩,我忽然又想起小時候在漢堡王種種快樂的回憶,有一種久違的喜悅,但更大的悲傷隨之接踵而來。

是沉默。我沉默了好久。從幼稚園畢業後,那種堅信能夠主宰世界的想法漸漸地消逝了,取而代之的是保持低調,對自己的渴望避而不談。但是,此刻我看見的,牆上串著的紙條,每一個K,我都覺得它是在表揚我、頌揚我,宛如這個大環境還知曉我這一號人物。

難得的暢快之感。然後是笑。它記得我,記得我......

我無數次在心裡大喊,最後還小聲地笑了出來。

當我仔細一看,那些「K」卻全都變成了春聯,哪裡還有什麼「K」?

不,應該說它們都是春聯。

是的,就是新春期間為裝飾校園所貼的春聯。一張一張四四方方的紅色的紙,或零散,或緊密,亂七八糟地疊在一起,乍看之下真以為那些方塊,就是一個一個的字母K。我發覺真相的時候,有幾枚春聯飄向了地面,早就脫落的,則是靜靜地躺在牆角,猶如許久沒有人整理過。

而那些春聯,大概是已經貼了好幾百年的,積滿灰塵的老東西。於是我莫名其妙地透過春聯得到快感,整個人又莫名其妙地消退下去了。

@*#&";%64)$$$$$&%(*@$......(@*#&";%64)$$$$$&%(*@$......(
%%%%%%%%%%&&&&&&&&&&@$=googol $$$

Password: I.N.F.I.N.I.T.Y.

Everybody had drunk, but I am sober when they were pickled.

It's vital that we stay awake in this drunk world. We should keep ourselves from " potential alcohol ". It is a name given to the things that can make us addicted, like some substances, or items. I had believed that I'm the only person who kept sober when everybody got hammered. However, I changed my mind. One day, I found that I couldn't have stayed woke in this world swarming with drunk people anymore since I have a smartphone. Now, I am used to touching its smooth screen, playing the online game, watching the Instagram kill time. I felt like I'm a person who had rejected to consume alcohol still took a bite of the liqueur chocolates though I was staunch. I have been disappointed in myself.

Did you come here to mock me? or...want to fool me?

***error***.................

The fisherman was rowing his boat on the river.

When the river's water is clean, it can be used to wash my hair; when it's dirty, it can just wash my foot.

discipline

loyalty

humble

speechless
.
.
.
.
Genius?

無法解讀,記憶體超載,請釋出空間或利用轉碼器。





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

KkkkkkkkkKkKK 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
                            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

〈亂碼〉〈亂碼〉〈亂碼〉〈亂碼〉〈亂碼〉〈亂碼〉〈亂碼〉〈亂碼〉
...................................................................................................................

系統提示: False





好啦,開玩笑的啦。

如果你也深有同感,歡迎在底下留言喔。拜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6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阿霞
你是吸了什麼才寫出這個

04-01 23:37

Komi(貴霜雜食動物)
可愛的貓貓喔(笑)04-01 23:40
灰塵
我愚人節好像都是被整的那個耶~(淚
是說巴哈也有很多文是愚人節的
就這樣被騙了大概兩次[e42](好87

04-01 23:38

Komi(貴霜雜食動物)
摸頭。
別再被騙了,那心情真的很不好受啊。
不過這表示他們和你感情很好。04-01 23:42
路邊的野貓
後面的亂碼XD
愚人節快樂呀~~

04-01 23:44

Komi(貴霜雜食動物)
愚人節快樂喔~04-01 23:4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後面的英文與亂碼感覺非常厲害,祝福您愚人節快樂(> < )

04-01 23:46

Komi(貴霜雜食動物)
愚人節快樂!謝謝你欣賞我。那英文是查了字典的,所以應該沒問題(?) 04-01 23:48
雨塵
I.N.F.I.N.I.T.Y

希望這組鑰匙能解鎖上面的亂碼XD
還有就是別喝太多XD
眾人皆醉我獨醒,但你怎麼確定你是否還是真的醒著呢?

04-02 02:25

Komi(貴霜雜食動物)
我就說是我在發牢騷吧!不要企圖讓碎念的章魚哥醒過來,因為它還是會依然故我。
因為我之前跟其他人太不一樣了,有這種感覺啦。(少來)04-02 09:38
水墨靜
我中巴友愚人招了,因為由他的創作歷史來講太有說服力,剛好我最怕的就是創作者提到放棄“我不寫了”、“我不畫了”,看到的瞬間心裡一寒,完全不會想到是惡作劇……[e28]。我是不是連續三年都被相同招式騙了啊……(爆)

04-02 12:25

Komi(貴霜雜食動物)
哈哈,常有的事。他只是為了騙點閱率啦!
其實我也有想過這一篇文要不要朝封筆的方向寫,但因為這種內容與事實不符的文章實在太氾濫了,所以就寫漢堡王和亂碼了。
你等一下,我給你抗爆劑控制住引擎。(遞)
不過這也表示水墨靜真的很欣賞他,才會如此擔心。04-02 13:07
花花⋈
原來是吸可愛的貓貓才寫出來的(笑)
花花家也有ㄎㄧㄤ貓貓,每次心情不好都直接過去吸起來(喂#
我也沒有在過愚人節的習慣呢!

04-03 14:10

Komi(貴霜雜食動物)
貓貓什麼的最棒了!04-03 14:25
姳玥兒
說到愚人節,就會想到我三姊夫~~為什麼哩?
那是因為4/1號就是他生日!!!
某一年(那時還沒結婚,地點在娘家客廳,他為什麼會來家裡也忘了.)
在這邊就先公佈一下我跟他的對話內容
我:姊夫好。
三姊夫:HI……ㄟXX(我的名字),今天我生日哦!
我:……這是愚人節快樂嗎?
三姊夫:不是,真的是我生日,不信你看!(一邊拿出他的身分證,一邊一臉驕傲的說)
現在回想起來,我事後的反應,應該有很符合他的期待,因為他笑的很開心。

04-03 23:16

Komi(貴霜雜食動物)
他這個人太好玩了!
看來你真的被嚇到了。以後應該會多出很多有趣的回憶呢!04-04 10:27
輕小說愛好者
考完段考來看一下,大家在愚人節當天都創作幹勁十足呢~

04-03 23:31

Komi(貴霜雜食動物)
對啊。寫一篇應景的的節日文,說不定其他人和自己有一樣的感受呢!04-04 1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u107320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Komi散文集01】話... 後一篇:Komi作品集中討論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