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關於海盜滷味差點毀滅了世界這檔子事 第七話

作者:海盜滷味新竹美食│2020-03-31 15:37:35│巴幣:6│人氣:163
那是發生在一個炎炎夏日午後的一件悲劇,當天,身為海盜滷味創始者的馬嗣以,他偶然來到了清華大學進行視察店面的營運狀況並順便招攬客人,雖然被他招攬的客人們不知為何都回絕了他的邀請,但當天海盜滷味的生意依舊是人山人海,他看著人們「津津有味地」吃著海盜滷味的模樣,心裡感到非常地滿足,然而,他一轉身,在他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的那件無以復加的悲劇,便發生了。

============
「欸欸,羅戟,我剛來這裡沒多久,這裡的學餐怎麼樣啊?有沒有推薦的餐廳啊。」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如是說,馬嗣以心想這麼樣一個吃貨一定要讓他嘗一嘗便宜又美味的海盜滷味,正準備向前去搭話時,旁邊瘦弱的男學生說出的話卻令他一瞬間停止了。

「喔喔,那千萬別吃海盜滷味,那間店是全清華,不,全新竹,也不對,是全台灣最難吃的店家啊,你看周圍那些人全都痛苦地吃著不是嗎?」名為羅戟的男性一直在說著一些馬嗣以完全聽不懂的話語。

「我剛剛想說,要在離開清華前留下一些回憶,便不信邪的試吃了一下,哇啊,超硬的米血、完全沒有味道而只有碗公的鐵銹味沾附其上的軟爛豆干,以及只有超便宜化工醬油味而完全沒有任何中藥味的『中藥湯』,到底是甚麼樣的人才能煮出這麼難吃的東西啊?」馬嗣以聽到如此這般地汙衊海盜滷味的話語,不禁怒火中燒,全身三萬六千個毛孔無一不汗毛倒豎,彷彿下一秒就會突然起火燃燒一般,然而他已逐漸邁入老年,就算衝動揍了瘦弱男子也絕對沒有好下場,因此他只能忍氣吞聲,先行回到家中。

============
「......羅戟,真的這麼難吃的嗎?那個滷味?」派瑞特問道。

「你關心的竟然是這個嗎?算了,對,真的超難吃......那根本不是滷味,是人生般的苦味」羅戟用細小的聲音回應,他已經懶得去吐槽馬嗣以了。

「於是,在那之後,似乎是我的怨念,不,是意志傳達給了上天,當晚我嘗試新配方的時候竟然,我心愛的滷味們都逐漸擁有了生命,唯一隨我指使,而且只需要一點點非常美味的中藥湯,就可以傳播這份力量,哈哈哈哈哈哈!」馬嗣以用非常扭曲的臉孔笑著,該怎麼說呢~要用二次元的術語來解釋的話,就是啊嘿顏。

在馬嗣以陶醉地解說災禍的由來時,旁邊的二人已經針對現有的基本情報做了交流。

「在清大,基本上海盜滷味以便宜聞名,雖然比不上交大二餐三樓的價格,但是就滷味而言,海盜滷味的價格確實是幫助了不少窮苦學子度過了四年,但是其味道實在是太過難吃,因此每個人吃的時候都是一臉痛苦的模樣。」羅戟娓娓道來他所知道的關於海盜滷味的事蹟,事實上,清大還有另一間更好吃的連鎖加盟滷味店,但是實在有一些貴,讓愛吃滷味的羅戟的錢包哀嚎不止。

「聽起來,只要打倒馬嗣以,這場災禍就會停止了呢。」派瑞特簡單地推測道。

「放馬過來小兔崽子們,出來吧,『超級好喝的中藥湯』!」馬嗣以大喊,瞬間地面上散落著的棕黑色液體就聚集在一起變成了人形,還拿著二把......彎刀。

「看起來是模仿我的冒牌貨嘛,有點創意行不行?」派瑞特挑釁道,並舉起一藍一黑的二把彎刀,準備好架式。

「喝啊!」派瑞特向前衝去,倏地就是一個右斜砍,但是液體狀的怪物透過變換身形的方式「閃避」了這次的攻擊,怪物接著便是以左手的彎刀進行刺擊。

派瑞特向後一跳緊急躲避,並隨即向前,切入了怪物的右側,右手橫劈向怪物的腹部,逼的怪物緊急向左跳開迴避,怪物重心恢復穩定後,打算再次衝向前來,但在此之前,派瑞特拔出了在獲得彎刀後就一直沒有在使用過的那樣武器

「砰!」一聲槍響響起,在後方的馬嗣以一瞬間全身被金黃色的液體給包覆,便陷入了痛苦的掙扎之中。

============
作者後記:終於災禍的真相揭曉,原來是海盜滷味啊我還以為是怪物呢~總而言之,故事總算進入了尾聲,對付災禍的新型武器也即將揭曉,世界的未來將會如何發展?敬請期待最終章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43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585858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海盜滷味差點毀滅了世... 後一篇:關於海盜滷味差點毀滅了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