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對打x下雨x福利

獨特 | 2020-03-31 00:23:39 | 巴幣 4 | 人氣 122


似乎沒注意到比較晚出房間的澄希,基魯特站在廣場中央那顆大樹底下,提起腰間的百火,身體定格的如同時間靜止一般。
 
就在一片樹葉因時間到了的關係而落下……至於基魯特前方的瞬間。
 
『唰--』百火蒼白的刀身化作一道閃光,劃破基魯特周圍那靜止的時間。
 
揮甩刀身,將百火刀背靠上提著刀鞘的左手虎口,右手握著刀柄、左手握著刀鞘口,兩手一同將百火快速收入鞘中。
 
「……」基魯特這時才張開眼睛,蹲下身子,撿起剛才那被自己切成兩半的落葉。

此時晚了一些時間才走出房門的澄希在基魯特擺出架式斬下落葉的時候偷偷的溜到了基魯特身後。
 
「哇.......漂亮的一刀呢!」澄希在基魯特撿起葉子的時候,靠了上去,嘴中還不忘稱讚對方的刀法。
 
雖然她本身並不會使用什麼刀劍技術,但從那一道閃光和變成兩半的落葉,還是看的出來對方的技術的。

「……!」似乎受到了驚嚇,身體抖了一下,「……畢竟經常需要戰鬥,所以偶爾會趁沒人的時候練習一下。」基魯特並沒有將頭轉過來,而是望著前方的大樹,似乎以為不會有人看到。
 
「偶爾的練習能達到這種地步嗎......」澄希聽到對方的回應後先是滴咕了一下,接著往前靠在基魯特旁邊,「那,不如基魯特哥跟我一起練習嗎?」語氣中聽得出來澄希似乎略為興奮,大概是身為武術家的某種好戰意識吧。
 
「比起練習,我是比較經常直接進入實戰……練習只是為了找新點子和記憶手感。」基魯特解釋「可以是可以……規則怎麼定?」轉過頭去看著靠在身旁的澄希,問道。
 
「規則....點到為止,武器不限,雖然我也不會用刀劍類就是了,嘿嘿。」澄希往後退了幾步,戴上最初自己的皮布甲拳套,「基魯特哥有木刀一類的東西用嗎?」
 
基魯特拿出九疏黑鋼木製的木刀「之前剛好有機會用到,就保留到現在了。」也跟著後退幾步,拉開兩人距離,擺好架式「以什麼做信號?」
 
「以......落葉到地面上為信號?」澄希抬頭看了看上方的大樹葉子,正好有一片剛好感覺快要從樹枝上落下說道。
 
「好。」基魯特盯著葉片看著,葉片脫落,在半空中飄搖,最後在落地的那瞬間,基魯特蹬步向前,些微舉起木刀嘗試正面進攻。
 
在基魯特喊出好的同時,澄希也盯著落葉,在落地的瞬間,往前衝刺,剛好撞上了打算從正面進攻的基魯特,只見澄希熟練的將左手擺在面前,擋在了基魯特木刀的移動路徑上,接著把右拳往前突擊,試圖直接打斷基魯特的動作。
 
就在木刀擊中澄希左手的瞬間,基魯特將手腕放軟,低下身子的同時偏向右邊,位置移動的同時迴避掉了澄希的右拳,木刀滑過澄希左手,朝著澄希的腹部揮去。
 
順著慣性,澄希順勢將身子往前進,右腳踩穩後以右腳為軸心右拳往左揮去移動後的基魯特方向,同時身體往右側轉身移動,讓自己能有足夠的空間反應基魯特的木刀,再次將左手擺在腰際間,試圖撥開對方的攻擊,同時右手往基魯特的面部直擊。
 
基魯特將身子向後帶去,倒在地上的瞬間迅速再翻轉兩圈拉開距離,隨後以蹲下的姿勢停了下來,雙手持起木刀,緩緩站起重新擺出姿勢。
 
「基魯特哥的反應速度真快!」澄希也緩下攻勢,將右腳擺在前,左腳放在後,重心向前傾維持住戰鬥姿態,雙拳則是擺在身前,反倒是開始稱讚對方了。
 
「你也不差,身體跟反應速度這麼快的人,我還沒見過幾個。」基魯特笑了一下「那我就繼續囉……!」將木刀擺在身前,朝著澄希衝了過去,快速地拉近兩人之間的距離,到了木刀可及的極限範圍後,基魯特才將木刀些為傾斜,由左上朝著右下揮去。
 
「我是在武術道場長大的,習慣了,嘿嘿。」澄希笑著看基魯特朝自己衝了過去,沒有向後退,反而是衝上前去迎接對方的攻勢,在即將靠近之時,右腳施力用力的蹬了一步,讓自己的速度更進一步的提升想直接侵入對方的懷中攻擊。
 
不過基魯特也不是省油的燈,在靠近之時將原本擺在正面的木刀稍微傾斜變成斜劈斬,澄希有點訝異,不過這讓她內心的戰意更是徹底點燃了,格鬥家可是不會因為一點傷而往後退的。
 
只見她直接無視掉了那個斬擊,直接衝向了基魯特,右上臂繃緊了肌肉,將右手的手甲防禦處往上抬起試圖防禦,同時出左拳從腰際的高度往下巴的角度行徑,使出了一個上勾拳想以傷換傷。
 
然而基魯特在木刀擊中澄希右手的同時,將手腕放軟,在木刀回彈的那瞬間,跟著那股力量向後跳退了一步,接著就看著澄希自己揮空。
 
「咦?又退開了......」澄希發現自己再一次的揮空,顯然有些訝異,沒想到對方沒有觸手輔助的情況下還這麼靈活。
 
於是這次她決定主動出擊了,往退開的基魯特衝鋒,右拳伸直往基魯特的面門再次突擊,同時左手擺在後方,在基魯特準備閃躲時將右手向後一拉,往基魯特的肚子攻擊。
 
基魯特將木刀抵在澄希的右拳上,在發現澄希的左拳之後,木刀快速轉了個半圈,澄希的左拳停在基魯特的腹部前方,而木刀也停在澄希的左腕旁。
 
澄希見狀原本想直接將右拳再度往下壓,直擊基魯特的臉龐,但她突然想到,這好像是一場切磋,於是將拳頭停在了基魯特的臉前,「嘿嘿,是我贏了?」
 
「……看來是這樣子呢。」基魯特笑了一下,將木刀收起來「謝謝指教。」輕輕行禮。
 
「其實基魯特哥放水很多對吧?」澄希將拳頭收回,把拳套摘了下來。
 
因為激烈運動的關係讓她流了不少汗,上半身的T恤因為汗水而被浸濕了不少,整件白色的衣服貼合在肌膚上,若隱若現著裡面的美景。
 
基魯特身上也流了不少汗水,身上那浸濕的白色襯衫貼合著基魯特的胸膛,底下的大肌肌若隱若現「真要算的話我只是個會些防身術的學者……真的要打還是打不贏你這種練武的人的……」淺淺的笑了一下。
 
「況且戰鬥什麼的也是為了採集素材才自己學會的。」從包包中拿出兩條白毛巾,之後將其中一條拋給了澄希「拿去用吧。」接著也自己擦起了汗水。
 
「喔!謝謝基魯特哥!」澄希很順手的直接接下拋過來的毛巾,擦了擦臉上和脖子上的汗水。
 
此時,一滴小水滴滴到了澄希的手上。
 
「滴答、滴答」
 
正當兩人擦完汗後,沒想到突然就開始下雨了。
 
「啊......下雨了。」澄希抬頭望了望天空,不知道何時飄來了一群烏雲,雨勢正在漸漸增大。
 
「先回到屋子裡頭吧!」基魯特說道,趕緊將東西都抓上手,朝著昨晚度過一宿的小木屋跑去。
 
「喔...喔!」原本還在看雨的澄希聽到基魯特的喊聲,也將拳套收好之後跟了上去,跑向昨天的小木屋方向。
 
不過,雖然他們兩人反應迅速的回到了小木屋,還是被突如其來的大雨給淋濕了身體。
 
「濕透了......」澄希看了看身上的白色T恤,基本上已經完全貼在肌膚上了,而且十分透明,幾乎是可以把澄希那因為長年鍛鍊而練出來的身體線條一眼看透。
 
基魯特將東西都給放好之後,從側邊欣賞著澄希的身材「這天氣還真是說變就變。」沒有注意到其實身上的白襯衫也是完全貼合著自己的身形,底下的傷痕隱約可見。
 
「......不要一直看啦......」似乎是注意到了基魯特的視線,澄希有些害羞的躲到了一旁的櫃子後方,將自己大半的身形都藏了進去陰影處,「那個......還有替換的衣物嗎?」
 
基魯特看到澄希的反應後笑了笑「看來應該是沒有了,昨天的衣服還晾在外面。」接著將身上的襯衫給脫了下來,不過襯衫因為浸水的關係,脫起來不是很流暢。
 
「呃呃......」澄希從櫃子露出一顆頭,「那......基魯特哥你去隔壁幫我拿衣服好不好......拜託!」澄希使出了撒嬌攻勢,同時她也看到了基魯特白色的襯衫貼在身上所呈現出來的身形,有些看呆了眼。
 
脫下襯衫後的基魯特,看起來莫名的有男人味。
 
「好吧。」基魯特將襯衫掛在椅背上「我去看看那位婦人在不在家。」接著將雙手放在頭上,小跑步跑進雨中,朝著隔壁的木屋前進。
 
過了不久後,基魯特帶著布袋子回來了「跟婦人說了這邊的情況後,她二話不說地就將這個袋子塞給了我。」回到木屋後,將布袋遞給澄希。
 
布袋裡面裝的是一件紅色的旗袍「婦人給我的時候說是從商人那裡劫來的異國貨物,原本是想給她孩子穿的,不過她是正在休息的病人之一。」
 
「咦......這個衣服是......」澄希接過了旗袍,在櫃子後方發出了疑問聲,「沒看過呢......要怎麼穿?」看起來有點困擾的樣子。
 
澄希在看了看手上的旗袍後,決定先把身上的衣物給脫下來,畢竟濕的衣物黏在身上,感覺真的不太好。
 
脫下了白色T恤和短褲後,澄希露出了一點點頭確定基魯特沒有在偷窺。
 
畢竟現在的她可是完全沒有防備,內衣褲因為拿去洗的關係沒有替換用的,胸前不算大也不算小的乳房直接暴露在空氣下,雖然沒有內衣襯托,不過形狀也十分美。
 
她拿起旗袍,慢慢的從頭上套了下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設計上就是緊身的,套的時候還有些手忙腳亂,總之最後還是成功的套了上去。
 
套好旗袍後,澄希就從櫃子後面露出了身影。
 
她把紅色的旗袍給穿了起來,比起剛剛貼合在身上的T恤,旗袍給人的感覺反而更性感了些,身體的流線型線條完美的被衣物給襯托了出來。
 
雖然沒有了忽隱忽現的透視感,但是紅色的旗袍下方露出的美腿,更是讓人忍不住會多看幾眼,值得一提的是,澄希似乎沒有把扣子給扣起來,胸口處感覺有點鬆垮。
 
「怎麼樣......好看嗎?」澄希看起來有點害羞,看來在走出來之前她就已經看過自己目前的模樣了,手上還拿著濕透的T恤和短褲。
 
在澄希換衣服的時候,基魯特在屋外的屋簷下升起了個小火堆,有兩張木椅背對著火堆,而其中一個椅背上掛著基魯特的襯衫,而基魯特坐在地上面對著火堆取暖。
 
聽到聲音後基魯特轉過頭來,看見穿著旗袍的澄希,笑了一下「很好看喔。」接著伸出手挪動了一下那張空的椅子「過來取暖和烘乾衣服吧。」
 
「嗯......」聽到基魯特的稱讚後,澄希小心翼翼的走到火堆旁,因為旗袍露腿的關係,在走路的同時風會吹過下面,讓她有點不太適應。
 
將濕透的衣服放到了椅背上,澄希用右手墊在大腿下將旗袍壓好,坐了下來,「真溫暖呢。」
 
「小心點不要感冒了。」基魯特關心道「火這樣夠大嗎?」
 
「嘿嘿,謝謝基魯特哥,夠溫暖了。」澄希將雙手靠近了火源,盯著閃動的火焰看著,「基魯特哥......坐地板不冷嗎?」
 
「視野...?」澄希顯然對基魯特的發言不太理解,不過她也沒繼續在意,將雙腳稍微移動了些,美腿從縫隙中忽隱忽現,「有點懷念呢,以前跟瑀姐姐很常到森林裡過夜。」
 
「是嗎?你和瑀一起旅行嗎?」基魯特觀賞著美景和感受著火焰的溫熱,一邊詢問著。
 
「通常都是瑀姐姐到我老家附近的時候會出去個幾天!」澄希回憶著說,「有時候做些小任務、有時候就是單純出門玩,嘿嘿。」
 
「原來如此……所以你才會想要出來冒險是吧?」基魯特看著澄希,不自覺地跟著微笑。
 
「嗯!瑀姐姐跟我說了好多外面的事!」澄希笑嘻嘻的回應,「風景、冒險......都很有趣呢!」
 
「那還真是太好了。」基魯特也跟著微笑「那你在出來冒險之後,還有在跟瑀一起行動過嗎?」
 
「有啊!」澄希點點頭,「最近她好像找我要去卡帝爾做甚麼的樣子......」
 
「卡帝爾?你知道瑀找你是什麼事情嗎?」基魯特反倒也好奇起來了。
 
「不清楚....信上說的很保留。」澄希也歪歪腦袋思考,不過顯然是沒想到任何線索
 
基魯特沉默了一會兒「我能一起去嗎?我剛好也住在卡帝爾,挺好奇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開口詢問。
 
「嗯.......可是瑀姊姊叫我一個人去,最好是不要帶上人耶。」澄希有點煩惱的回應。
 
「這樣阿……那就算了,最近也沒聽說什麼嚴重的傳聞。」基魯特將頭轉了回去,看著那不斷搖曳著的火光「啊、不過要是有什麼危險的話,一定要來找我。」
 
「嗯!不過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吧?」澄希笑咪咪的回答,看起來很開心,「基魯特哥平常都在做什麼?除了做藥以外?」
 
「採採藥材,偶爾去接個任務尋找素材。」基魯特想了想後回答「之前在接任務的時候也滿常和妳一起行動的,妳也在蒐集素材嗎?」
 
「沒有沒有,我只是什麼都想去看看,嘿嘿。」澄希搔了搔頭有點害臊的回答,總感覺自己都沒什麼木帝是不是不太好?」
 
「哼嗯……」基魯特視線從火堆轉回到了澄希身上「那也不壞啊,像我也就是每種素材都想要看看,或許可以從中想到些什麼新的靈感。」
 
「喔~聽起來很厲害呢!」澄希看著基魯特,感覺有點崇拜的樣子,「不過我也只會戰鬥,是不是該找些其他的興趣呢......」
 
基魯特愣了一下「不是已經有了嗎?去各種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風景,和到各種不同的地方冒險?」
 
「嗯......這麼一說也對!」澄希從原本有些苦惱的臉色綻放出笑容,「好!目標就是走遍整個大陸!」
 
「要出發的時候要叫上我喔。」基魯特輕輕一笑「如果我可以出遠門的話,會和妳一起走上一趟的。」
 
「一定找基魯特哥的!」澄希說完也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或許是不太習慣穿裙子類衣物的關係,這時她忘記喬正裙擺,美腿從側面一覽無遺的露出來了,「衣服也差不多乾了吧?」她伸手往前碰了碰衣物。
 
基魯特看著眼前的美景「不過雨還在下呢,有可能還沒乾。」摸了摸自己這邊的襯衫,的確還沒。
 
基魯特看著眼前的美景「乾了呢。」摸了摸自己這邊的襯衫。

「那我們回去休息吧?」澄希從椅子上起身,將衣物摺疊好抱在手中。

「喔、好啊。」基魯特也站起身子,將衣物掛在手上,準備將火熄滅。
 
回去的路上,可以看見些許村子裡的人在路上行走,看起來狀況好了些。
 
澄希一路哼著小調走在路上,看起來心情很不錯,行走的途中可以隱約的看見側面的美腿。
 
轉過身後,可以看見些許村子裡的人在路上行走,看起來狀況好了些。
 
澄希見狀哼著小調,看起來心情很不錯,或許是知道是基魯特的功勞,她轉頭送了基魯特一個微笑
 
把火熄滅之後,基魯特召喚觸手將椅子也一併收回屋子裡頭「怎麼了?」在回到小木屋後,查覺到對方的微笑。
 
「沒什麼,嘿嘿。」澄希轉回頭,「就是覺得基魯特哥很厲害呢!」

夜色下,少女的笑容伴隨著火光的熄滅,帶入了小屋中,想必,會是個很好的夜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