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搖不可及──Lilith的恐懼

潤島 青 | 2020-03-30 23:56:34 | 巴幣 22 | 人氣 365



 〈搖不可及〉同系列
   ➤Lilith的自白
   ➤Lilith的原罪
   ➤Lilith的夙願


1
  Lilith是被晨間鳥兒喚醒的。她拱起優雅的背脊,纖弱的手臂移至一旁床單──撐起身;微涼的溫度餘留……那人,不知已離開多久。

  褪下薄被、拾起床上的殘羽:琉璃光澤的羽毛被她捧於前、觀察,每個羽毛上的小枝節都細細地看,視線一路滑行至末端暗褐色的痕跡──

  怎會這樣!祂被污染了嘛。被生靈的慾念給?

  女人急切地想奔至那人身邊質問,可下床的動作太過魯莽、不小心摔在地上;倒抽一口氣,作痛的膝蓋使她皺眉,只能維持跌落的姿勢難以起身;緩過最初的痛覺,她緩慢地將膝蓋立起查看:上頭大塊的青色瘀血像在嘲笑孤單的她,僅僅這樣看著、都能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可憐的人。

  Lilith的雙眼不聽使喚,淚撲漱漱落個不停;她從不認為自己是這樣脆弱的人,可為什麼──那個人,祂怎麼就不在這裡?

  ──咖噹!

  大門被誰打開;她無力去看,抑覺這生活不會更慘。總是得了又失便是她生命的寫照:上帝是這樣、將她造出,轉眼就送給了Adam;Adam那個白痴只知道繁殖,他的人生彷彿沒有追求只會聽話、猶如人偶──

  她,不想成為上帝的人偶!

  思及因抗議而被拋棄的過程,如何進入人世、被Lucifer收留──她想指責Lucifer是個濫情的壞傢伙、使她產生不該有的欲求,但誰能判斷她的欲求真源於上帝的樹果?一切就像上帝在譏笑她:「妳以為自己擁有了自由、追求,其實妳終究在我的掌間舞蹈。」

   「怎麼了。」那人回來了!

  男人用羽翼將Lilith圈在懷裡,這讓她不再哭泣、抬起頭間,女人像失了力氣、枕在對方頸項處,小巧的嘴說著:「不小心跌倒了。」不、不是這樣的──羽毛呢?羽毛怎會染上別的顏色,祢怎麼了?

  當人類有了念想,Lucifer必能聽得那些雜音,而此刻,祂必也聽見這些擔憂;Lilith隱約覺得這是錯誤的,腦內一個強勁的直覺暗示她:「不能問。這不是妳該知道的。」念頭消逝的時刻,祂抱起自己的動作略顯停滯、說道:「妳是對的,不該問妳不能承受的。我好像無法待得更久了。」

  直到將她放於椅子上、兩人享用早餐,沉默像毒素於四周蔓延,唯有鳥兒不知倦地吱吱叫喊,歡快得使人生厭;陽台盛開的山茶清香被風兒送進屋內,似初戀情人卻已赴著花期的尾聲……

  心底的念想如此強勁:祂要走了。走去哪呢?

  離別前,祂讓自己幫忙檢查羽翼,盤點有幾根羽毛的末端出現異狀──「很多嗎?」男人輕捏她的大腿,女人無聲落著淚、笑說到:「沒有喔。十根左右,祢羽毛這麼多,不差這幾根啦。」才怪!

  好多、為什麼這麼多的羽毛都被染色了──祢究竟做了什麼,替人類做了什麼;使盡力氣,她將暴露自我的念頭弄得混濁,這樣Lucifer就沒機會知道了。不清楚便也不擔憂。

  真好。

   「那我走了,妳要照顧好自己。」祂笑著伸出厚實的手掌,一下兩下地摸順她頭頂的軟髮,底下傳來聲響:「嗯。那你要──」要回來喔。

  Lucifer勉強的笑容未被Lilith察覺、仍溫柔地替她擦淨眼角的淚;未得回應的女人緊張地撞進祂的懷裡、語氣生硬:「保重!」

   「嗯。」說完便輕巧剝開女人的身軀、開了門……目送祂戴上墨鏡、離開的背影,那與常人無異的身影令她作疼,Lilith有個不祥的預感──

  祂這次不會回來了。


2
  離開女人的家門,Lucifer前往頂樓、振翅,向著熾熱陽光所在的地方,以光速衝進雲層……

   「快看,那驕傲的傢伙回來了。」、「祂、祂不是……和那位做對的──」、「噓!小心祂的光傷著你。」、「聽說祂以前就是這樣,用祂邪惡的雙目冒犯那位。」……

  吵鬧。

  對於這些異議他無心反駁,只是如往昔於天堂的舉止、闔上過於明亮的眼眸;前去那位大人所在的居所時,一路上心思沉重,幾個畫面閃逝而過……

   「你是不是覺得我很可悲?覺得我老了,覺得我不如後生的你?你現在甚至都可代我管轄我的天國了!你是什麼東西!你跟他們、那些有著翅膀的沒什麼不同!」、「我!我從沒這樣認為──」

   「你和Lilith是怎麼回事?明知道,接納我討厭的東西就是在跟我做對,你還敢!」、「不是的!這件事真的是祢做錯了,不該強迫有思考能力的創造物去做……」

   「去吧。既然你想替那些墮落的螻蟻求情,就去那處考驗它們,別總在我眼前晃了,看了就煩。」、「我、我──」他也曾如此焦急,欲反駁,可他總在最後一刻想起自己的身分:臣子,終究說不出想留在祂身邊陪伴的念頭,對,於愛人的身分之前,他始終是位臣子:「是的,我的愛、都聽祢的安排。」、「別這樣喚我,真叫我噁心。」

  於建物外頭,理順心緒、男人屈膝喊道:「吾、Lucifer,有愧於大人的囑託。現受邪靈侵擾,恐有墮落貌。願,准許吾於世間闢一地,與世隔離,淨化污濁。待一切妥當,吾仍會繼續執行祢託付的任務。」

  他知道,大人一定會應允:因為祂討厭自己。討厭到不能容忍與之匹敵的光存於天地的程度;天使們的議論他完全不介意,他在乎的從來只有這位大人──

  腦海裡、一個熟悉的女人打斷他的思緒……她穿著亞麻製的長裙在花海間輕盈地舞動、歌唱,那個城鎮正巧在慶祝豐收,人們跣走於收成後的土地、陽光刺眼,使其紛紛瞇起眼,這令他辨別不出誰真正因喜悅生出這副模樣;天空於這時降下細小的雨珠,在光線照射下像極了星子。

  短暫即逝的流星雨;就像他一樣。

  她蹦蹦跳跳地拉住自己,不在乎雙腳上的泥濘,於人聲中朝他大喊:「Lucifer,祂會因祢生我的氣吧?但又怎麼辦呢,沒有祢,我是逃不過命運的,別這副表情。來玩嘛!花兒很新鮮喔。別呆呆站著啊,這裡是人世,不是冰冷高潔的天國──」任由她將自己拉進了歡慶的隊伍裡。

  等待那位回應的時間之長,竟長到他都心生魔障了?有些駭然的他再次喊到:「大人不說,吾就當應了。先前已選定一處廢棄車站當預定地,屬下這就前往隔離。」祂……還是不願意回應嘛。

  也是,跟自己一樣驕傲的存在,只不定還笑話他因考驗萬靈而被邪念侵害、多麼愚蠢。曾無堅不摧的自己,已如食了樹果的人多愁善感了嘛。不能再拖了。

  隔空行了個大禮,而後離開,前往天國的大門時,感受到那人遠遠的視線,他笑出聲、向身後的雲層躺倒,於天空迅速下墜、落地前不久猛地展翅!安全降於目的地;他揚起雙臂,於半空飄浮、睜開眼──

  強烈的白光吞納Lucifer的身軀、籠罩整個地下車站;同一時間,世間生靈不約而同、下意識地,不想靠近這個地方。


 〈搖不可及〉同系列,後續
   ➤Lilith的爭奪

──────────────────
  如果喜歡作品,可以幫忙收藏、推薦 ↓
  POPO頁面

  
如果喜歡這篇作品歡迎用贊助告訴阿癸您的喜歡

──────────────────
  後記*
  這系列想很久後續如何寫,一樣也是過程中不斷查基督教背景的資料zzZ 第二段的車站場景是我在睡夢中忽然夢到的,不過人的形體比一般人大很多(很像懸掛的裝置藝術的感覺)地點也很像臺灣捷運站。大概這樣。週四會更新後篇,已寫完/// 雖然後篇結束,這系列的故事應該還沒結束啦。希望大家喜歡這個系列。

  此外,我把贊助連結換掉了,因為LIKER兌幣處理方式很麻煩,幣值轉換後也很小,不如直接用新的贊助機制,提供ATM、信用卡、條碼等付款方式,金額大家可自由填寫,金額填寫的注意事項也在網頁上寫得很清楚,這邊不贅述。不過只要贊助即可點菜這樣(如想看什麼場景、人物、題材等)。如果贊助金額達一本書的錢,建議直接買書比較快,還能收藏書唷 ←購書連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