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製圖偵查】完蛋的閨蜜

樂之 | 2020-03-30 20:31:48 | 巴幣 30 | 人氣 283




The Bestie Conflict
Part IV



(接蛇蠍女大兵



  這、這下完蛋了!

  被莎菈她們搞丟的薇塔一步步後退,努力不讓恐懼完全支配自己。強大的敵人緩緩逼近,臉上笑容不減,薇塔反射性的思索為什麼她們還不開槍,或是用破滅視線摧毀自己,但這真的只是反射性想法,無論如何,自己都會被殺死。

  「是敵人!」她拿起通訊器呼喊:「莎菈姊姊,我遭遇北弗魔眼族士兵!」

  通訊器裡始終只有雜訊,毫無回應,倒是魔眼族走最前頭的隊長用一種……不知所謂曖昧的語氣問她道:「小姊姊,妳一個人在這兒做什麼?」

  「別靠近我!」精靈少女罵道,拍翅往後跳,手已經菈開弓弦,風之本源所構成的術式光芒附著在箭矢上,蓄勢待發。「妳退後!」

  對方果然停下了,甚至還出現一絲困惑神色,不過薇塔才沒那麼容易被騙呢!那一邊綠,一邊金的眼瞳、惡質的微笑、和造型古怪的黑色衣甲,就是邪惡北弗魔眼族最好的證明。薇塔要自己一定要反抗到底。

  「我被包圍了,請快、快來支援!」她持續往掛胸前的通訊器喊,並且朝迪擺出她所能做出最兇狠、最嚇人的表情,怒目瞪視。

  三個敵人現正彼此低語交談著,薇塔聽不見,也不想細聽。她維持緩步後退,長弓滿張,搜索每一絲可能逃脫的契機。

  那個女隊長與兩個小兵相互點頭,其中一名藍色頭髮的小兵往迷宮廊道方向退走,蓋澤魔物眨了眨眼也跟隨離開。薇塔不知道她們葫蘆裡賣什麼藥,只是咬緊牙關,盡量放緩呼吸頻率。隊長轉頭直視著薇塔,她覺得自己就要被處決了。

  「很遺憾。」邪惡的敵人抽出長長的劍,慢慢指向薇塔,踏步靠近,語氣陰柔的令人起雞皮疙瘩:「
我要把妳帶走。

  精靈少女寒毛和羽毛直束。這傢伙抓自己想要幹嘛!?她的想像力掙脫束縛,在腦內狂野奔騰著。該不會,北弗魔眼族其實只殺南弗和戰鬥群的士兵,而不殺冒險者?他們想要把冒險者擄去北弗,做一些難以想像的生物基因實驗?他們想看看骨骼驚奇的冒險者到底為何可以如此驚奇?瞧這魔眼族隊長曖昧到不行的眼神,難道,她其實是想要把自己給吃──

  薇塔被自己的腦袋沖暈了,她不敢再想下去,大叫道:「妳、妳別過來!」

  「我要射妳喔!」她憤怒的揮晃弓箭。

  「無所謂,我從來就沒怕過妳。」魔眼族說,繼續走向前。薇塔銀牙一咬,放手射出一箭,精靈風矢劃破空氣飛出,不料敵人隊長身邊的紅髮小兵從剛才就留意著她的每個動作,包括拉弓姿勢與方向,在第一時間竄出,算準了時機揮槍,把箭給打偏掉。那隊長的武器上燃起蒼藍色詭異之火,往她周身形成一球狀護盾。薇塔慌了,她邊退,邊迅速抽箭射出,每一箭都瞄準敵人身上要害,但全被護盾給彈飛,怎麼也無法擊穿。

  其實她也是知道的。魔眼族有可怕的單兵作戰能力,一對一情況下,阿斯嘉特冒險者極度吃虧,所以軍部一直強調合作制敵才是王道。這還是在敵人未「開眼」的情況下呢,萬一這傢伙不爽了,決定使出破滅視線,那麼自己……

  袋裡的箭消耗殆盡,她改由施放風彈,可那終究不是良久之策。持續後退的薇塔背突然靠到了牆上,這條通道是死路,唯一的出口,被敵人堵住了。

  「妳必須隨我走,否則,妳的同伴全見不到明天的太陽。」魔眼族終於惡狠狠的說,還往耳機裡下達指示。她是認真的。

  完蛋了,薇塔想著。

  ──姊姊……對不起。

  ──阿羲,救救我……

  ──嗚……

  她悲戚的別過頭去,不願看到自己被炸得焦黑的模樣。

  「下手吧。」敵人的火焰炸開,隔著眼皮薇塔都能覺得世界一片白亮。眼廉打開一小縫,卻驚見敵人衝上前,臉就靠在她面前。

  「
覺悟吧!厄伊萊的阿露西安。

  衝擊性的這句話,在薇塔還來不及想這人怎麼知道自己名字的時候,她炙熱的臉頰就被某個濕潤的東西給用力貼上。

  她終於有機會盡情的放聲尖叫。

  「咿呀────!!










  偵查連行動三班一回到基地,隊長莎菈下士立刻寫了一份檢討報告書。

  首先,她按照標準格式提交偵察任務的結果,並插入製圖附件檔。在報告中,她解釋偵查小隊在迷宮中如何因為採取過於躁進的戰術,導致隊員迷失方向,並且脫隊的整個過程。報告還花了很大篇幅紀錄隊伍遭遇「穗江准尉」之後的事,包括隊員採取的反應,隊長的應對方式,以及「准尉」的行為表現。

  她在報告中承認,准尉並不是真的,她們全都被愚弄了。

  HT-759機載探測器顯示當時那個位置並沒有任何人,當然,連部不排除759的偵測儀也被魔性來源干擾而導致這種結果,但終究是與莎菈等人目視的結果不相同。若她當時多留心去檢查儀器,說不定就能夠更早判斷出,所謂的「准尉」其實是一隻
幻角熊

  這種會洗腦、讓人產生幻覺的魔物不光是讓她們以為見到了准尉,也隔著迷宮壁影響著另一側的薇塔顧問,使她聽見熟人的聲音,誘使她脫隊,然後才有了後來一系列的事。莎菈在報告中推測,幻角熊應是試圖利用幻覺分散眾人,然後再逐一擊破、獵捕,甚至將她們引誘到北弗軍真正駐紮的位置,來個一舉殲滅吧。

  想到這裡,莎菈寒毛直豎。

  說到北弗軍。她們在事件中見到的根本就不是魔眼族,那個與蓋澤共同行動的人,是銀曦爵亞茵閣下的護衛,名叫贏絮,調轉到亞茵閣下麾下之前隸屬城衛隊,所以精於卸除他人武裝,將潔思敏剋得死死的。贏絮並沒有被幻覺影響,其真正目的是要消滅幻角熊,然而自己和冬子卻盲目的阻礙了她。贏絮在行動中身中數彈,正在接受治療,短期內無法出擊,莎菈為此感到深刻的愧疚。

  至於薇塔顧問,她似乎遭遇銀曦爵本人,由後者以某種
非正規但相當有效的方式給迅速制伏,中止了幻覺。薇塔大受驚嚇,幸好她與亞茵閣下關係緊密,兩人在基地相處一夜後,薇塔很快便恢復正常狀態。

  莎菈放下筆,嘆了口氣,自己終究是歷練不足,安格夏迷宮實在是個險惡之處,多拖一天,對我軍就愈加不利一分。

  她收起不必要的情緒完成報告,向上發送。

  她關閉終端機,站起來大伸懶腰。亞茵閣下難得來到隊上慰問,此時正在基地的交誼聽裡呢,還得去做點公關。

  她不否認,亞茵閣下和薇塔顧問互相算閨蜜帳時,後者臉上的表情實在太可愛了。




(完|FIN)



- CAST -



卡斯托迪亞
Custodia
贏絮
Yin Shu

莎菈、潔思敏、冬子、759





- PLACE -


安格夏迷宮





- MISSION -

【製圖偵查】

  製作地圖,雖然我方知道正確的道路,但還是需要尋找魔力之所,已確立中繼與補給站,中繼站的塔台訊號的確立也非常重要。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316





❉ ❉ ❉

創作回應

緋月星空
薇塔有危險了QQ!!
2020-03-30 21:11:03
樂之
在驚覺到有危險的一瞬間危險就結束了XD
2020-03-30 21:30:55
可拉斯尼格拉斯
她炙熱的臉頰就被某個濕潤的東西給用力貼上...!

「啾<3」
(゚Д゚;)
(゚Д゚;)...
(゚∀。)?
(゚∀゚)!!
2020-03-31 07:56:03
樂之
表情乍看之下很像密碼PWP
2020-03-31 10:39: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