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雷迪短篇小說】《迷途的紅帽》01 小紅帽

作者: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2020-03-28 17:33:35│巴幣:560│人氣:364

序章:

  在一座被黑夜壟罩的森林裡,一名女孩正在全力逃跑著。

  光裸的雙足被枝葉劃傷也不因此停下,她用手肘擦拭被淚水浸濕的雙眼,雖然幸運逃到森林裡……但是,那樣的僥倖又怎能平復女孩的悲痛?

  想起自己的村落遭受火光肆虐,那無情的鋼鐵敲擊聲彷彿演奏出一首絕望交響樂,每分每秒都在震撼著心靈。

  ——現在有一群穿著盔甲的惡徒手持兇刃,正在屠殺自己的居民。

  女孩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村落會遭人迫害,而她只是被奶奶吩咐趕快逃走,就這樣一直跑下去,直到現在意識回神後,才理解到現實有多麼殘酷。

  乾枯的冷空氣順著鼻腔進入了肺部,反覆急促的呼吸促使喉嚨隱隱作痛,最後,麻木的雙腿終於不聽使喚,女孩眼前的世界開始下墜,最後她跌倒在冰冷的草地上。

  等她抬起頭來,再度望向被野火燒盡的家園時,她的內心也終於承受不住痛苦,任由潰堤的淚水從臉龐流下。

  「有誰、有誰可以來救救我們……!」

  悲痛的吶喊在漆黑的森林中擴散開來,獨自一人哭泣,寒冷的微風刺激著每一吋肌膚。女孩雙手不自覺抓起地上的草皮,無處發洩的憤怒與悲傷不斷啃咬著她的心靈。

  如此的無助……如此的絕望,那怕還僅存一絲希望——拜託了,誰救救我們吧!

  女孩已經嘶聲力竭,只能在心裡默默祈禱著奇蹟發生,然而此刻……就在這個時候——


  「——沒什麼好怕的,吶,接下來就交給我吧。」


  突然從耳邊聽見一道溫柔的聲音,平靜的就像是想給予女孩信任般。緊接著女孩感受到「那道聲音」從她的身邊緩步而過。

  因為雙眼被眼淚弄的模糊,使女孩不知道從自己身邊走過去的人究竟是何方神聖。而等她擦乾眼淚之後,那道身影卻也已經跑遠了。

  「…………?」

  隨後女孩恍惚地重新站起來,雖然聽見那道聲音只是一個瞬間,但很神奇的,她的情緒不知不覺平靜了下來。

  爾後,女孩想起自己被吩咐的使命,她繼續邁開腳步,讓這噩夢般的光景離自己越來越遠。

  那個人到底是誰,會是國王派來的騎士嗎?但不管怎麼想,女孩是沒有任何線索可以知道的。


  不過儘管好奇,女孩也在那之後……就不曾回頭過了。

第一章:小紅帽

  你聽過《小紅帽》的童話故事嗎?

  頭上戴著紅色帽兜、手提籃子、為了探望生病的奶奶而走進綠意盎然的森林裡,最後還遇上兇惡的大野狼。

  那是諸多孩童們百聽不膩的床邊故事,不過接下來的故事,可能會和你認知的《小紅帽》不同,那是關於一名小紅帽在和大野狼邂逅所發生的奇幻冒險故事——

  好,那麼該從哪裡說起好呢?果然還是該來這段開場白吧。

從前從前——

  在一座枝繁葉茂的森林裡,陽光從樹林的縫隙中滲透進來,諸多鳥兒和昆蟲漫舞在空中,給這片平靜的森林增添許多生氣。

  就在這時,有人竄過樹叢、踏扁落葉——那是一名身穿洋裝、手提著一籃蘋果、頭上戴著紅色兜帽的少女,她漫走在這片森林之中。

  因為頭上戴著紅色帽兜,所以用小紅帽來稱呼吧。她為了探望住在林中小屋的奶奶而來到森林裡,同時也準備了一籃蘋果當慰問品。

  小紅帽的奶奶住在森林的偏僻地方隱居著,雖然沒有路標可以確認位置,但她仍清楚奶奶的住家在哪,於是她憑著記憶與直覺來找路。

  不過比起找路的問題,小紅帽更是擔心另一件事情。

  前往森林之前,附近村落的居民告訴她,聽說這座森林有兇猛的惡狼存在,要小心為妙。

  小紅帽知道這件事後仍要去探望奶奶,而她也非常小心翼翼——她知道看似祥和的森林,其實隱藏著一隻瘋狂的野獸。

  一邊隨時注意周遭、一邊緩步前進,直到最後小紅帽從遠處看到一間小木屋,而她也深信那裡就是奶奶的家,不過在那之前……

  ——森林突然開始躁動起來了。

  松鼠四處逃竄、鳥兒脫離樹枝飛上天空,頓時生命氣息就像消失一樣不見蹤影,彷彿那些野生動物在懼怕著什麼。

  「…………」

  空氣瞬間就像死寂一樣失去生氣,清爽的微風變得顫慄,讓小紅帽的臉龐緩緩落下一滴冷汗,她嚥了一口唾沫,並且深吸一口氣讓自己冷靜下來。

  隨後,那股異常的壓力越來越鮮明,小紅帽感覺到有什麼在緊盯著自己。


  ——恐怕沒辦法順利到達奶奶家了。


  小紅帽下了決定,她將身體轉到另一個方向,然後開始奔跑。

  跑下去,不斷的跑下去,踏過突起的樹根、竄過茂密的樹叢。雙手緊緊抱著裝滿蘋果的籃子,沒有要去的目的地,僅僅只是為了擺脫那「沒現身」的影子而不斷奔跑。

  小紅帽的直覺感受的到,那氣息仍然在緊追著自己,她不斷左顧右盼,究竟「牠」會在什麼地方出現?左邊、右邊?又或者樹叢上?處處都是適合偷襲的位置,小紅帽可說是身處在絕對的危險中。

  然而,就在小紅帽奔跑的前方看見一棵樹後——她才知道剛剛的猜想全都錯了。

  一名比小紅帽高出好幾顆頭的黑影,就在正前方迎接她的到來。

  對方從那棵樹的背後現身,「黑影」露出兩顆銳利的獠牙,就像迎接獵物的到來那樣笑著,接著牠迅速伸出銳利的兇爪,朝著小紅帽的脖子刺了過去。

  「咿呀!」

  不過小紅帽及時壓低身體,只是稍微劃破帽子的邊角。雖然躲避了死亡的一擊,但她也因此身體失去平衡而跌倒在地。

  「…………」

  側躺在地上的小紅帽眨了眨眼皮,接著她抬頭將視線上移後,她驚愕了。

  那兇惡的樣貌令人不寒而慄——雖然外表像個灰髮人類,但卻有著野狼特徵的耳朵和尾巴,五指也像野獸一樣具有鋒利的爪子。

  臉上和脖子都包著繃帶,破爛的服裝和各處的傷痕凸顯出牠那猙獰的容貌。而牠現在嘴角淌流著唾沫,雙眼冒出腥紅的血絲,就像為抓到獵物這件事感到喜悅般露出了瘋狂的笑容。

  「哈……是肉嗎?總算是被我找到啦!肉……肉……!」

  牠上下起伏的胸口彰顯出牠的飢渴。於此同時,躺在地上的小紅帽緊緊抱住盛裝蘋果的籃子的雙手不斷顫抖。

  恐懼就像毒夜一樣侵遍全身,她眼眶含淚,不斷搖頭否定自己要被殺掉的事實,但是……那惡意的爪刃已經高舉在空中了。

  「不要……!」

  然而,就在爪刃揮下去的時候,小紅帽下意識做了一個側滾翻,就這樣僥倖躲過了攻擊。而且不僅如此——

  「什麼……?欸,咦咦咦咦咦咦!?」

  爪子刺入土裡,或許是亢奮的身體沒拿捏好力道使爪子深陷土壤之中,導致拔不出來。

  惡狼用另一隻手試圖把爪子拔出來,但不管怎麼拉扯都無動於衷。小紅帽見狀有如奇蹟的意外後,也立刻站起來逃離現場。

  「嘎嗚嗚嗚嗚……可惡,該死!喂,別想跑啊!」

  儘管惡狼怎麼吶喊,小紅帽仍不回頭往前跑,試圖逃離牠的魔爪。

  ——

  不知道跑了多久,現在這裡是哪?離奶奶家距離多遠?已經沒辦法知道了。

  等跑到身體無法負荷疲憊後才停下,她在急促的喘息下望向周遭,而這次她確信惡狼不在附近了。

  「……那個……呼,那個就是附近村民說的……呼……惡狼嗎?」

  儘管與自己想像的狼不同,但那兇惡的程度大概沒錯了。會說著人類語言卻有著狼型的外表,正是所謂的「披著狼皮的惡人」嗎?

  小紅帽那樣想著,接著等她體力慢慢恢復後,她才開始重新確認自己的位置。不過呢……

  「——欸?」

  雖然森林很大,但對過去常居在山上的小紅帽來說,即使四處亂竄、也能靠著太陽位置和經驗來找出自己的所在處,不至於會發生迷路這件事。

  但是現在——就在為了逃離惡狼追擊而亂跑的時候,她不知不覺來到一個充滿迷霧的陌生區域。


  「這裡……到底是哪裡呢?」


新作短篇開坑~!

就在小紅帽前往奶奶家的時候,卻遭到大野狼的襲擊,但沒想到逃跑的過程中不知不覺來到陌生地帶了!?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呢,請各位等待下禮拜的更新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可以給我一個「GP」、或是「回應」和「留言」唷~

另外我現在目標是衝到1000追蹤!希望你能給予我一個支持,我會繼續帶給各位最有趣的故事!

雷迪的小屋連結: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owner=ss4456123
目前追蹤數:865/1000


那麼下周再見吧,我是雷迪,在此下台一鞠躬。


順便推廣我的主打完結舊作~
日常系網遊輕小說《妹妹說要靠新手裝打進排名第一,沒搞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13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KAGAYUKI
終於來啦 讚
要是不知道原版小紅帽是什麼故事怎麼辦(X

03-28 19:0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沒關係,因為我也不知道(X
最廣為人知的部分,就只有小紅帽要去探望奶奶,卻到小木屋後發現奶奶是大野狼裝扮的
我這篇改編故事只有去探望奶奶那邊一樣而已XD所以當一般奇幻小說看就好03-28 19:07
白煌羽
辛苦啦

03-28 19:1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謝謝QQ03-28 19:21
汪界
期待!

03-28 20:5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後面開始會越來越有內容的~03-28 21:03
夜安!愛麗絲出沒注意
挖洞挖洞

03-30 13:4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這坑已經完結了,可以慢慢挖(́◉◞౪◟◉‵)03-30 13:47

回訪,小紅帽快跑!! 不要回頭!

05-08 09:25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謝謝!可是小紅帽跑到迷路了(X
另外你新打的簡介,為了不造成洗版所以我會用寄信的方式和你說說唷~05-08 09: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ss445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連載預告】童話...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