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119)

作者:羽冰│2020-03-27 08:06:10│巴幣:12│人氣:182
(續上回)
「無法珍惜時間的人難以掌握自己的人生。」師尊神色哀戚地揮動鐮刀斬落前來暗殺她的刺客時如是說道。「若你和此人同樣是在有限生命中找不到目標的那種人,那在今年結束時,我會像處理這位訪客般節省你的時間。」

雖然那個畫面有些詭異,彌亞也不認為對一個時間近乎不構成任何阻礙的百歲老太婆而言談論時間到底有何意義,不過他當時並沒有感到絲毫恐懼或憤怒,反倒還有一絲不滿。

「要殺我的話,當初……」

「少抬舉自身價值。」師尊冷冷地打斷彌亞,同時抓著鐮刀朝他所在的位置移動。「殺你還得浪費時間清理刀子;我是要你離開。別用你打發時間浪擲的人生占用我的時間。」

「蘭蘭!」聽到騷動之聲奪門而入的師姑一個箭步奔至彌亞身前,以她嬌小的身軀擋在彌亞與師尊手上那具闃黑的大鐮刀之間。「小彌亞是在關心妳!」

「與其浪費時間去研究如何把死人復活這種事,我還寧願他把時間拿去幫妳打掃那個像藥鍋炸開似地糜爛房間。」師尊單手持鐮刀的方式宛若那把常人必須雙手抓握才拿得動的銳利凶器毫無重量。「生命只有一次,別浪費時間去拯救已然逝去的時間。」

說來奇怪,讓彌亞感到寒冷的並不是師尊冰冷的語氣,而是她那槁木死灰的面容及掉頭離去時那孤寂的背影。

意料之外的對話內容讓彌亞佇立在原地沒有任何動作,直到師姑的說話聲打斷他那一片空白的思緒。

「小彌亞,你家師尊雖然從沒結過婚,但她日子過得活像個未亡人。」師姑伸手拍拍彌亞的頭。雖然當時還只有十幾歲,但他已經比師姑還要高了,因此她是踮著腳尖才勉強做出這個高難度的動作。「寡婦不好惹,招惹她們形同自殺,你最好把這句話放在心底。」

嗯,所以彌亞自那之後竭盡所能跟寡婦保持距離。雖然不確定若真的得罪寡婦到底會發生什麼事,但既然師姑說師尊性格會那麼扭曲是因為她像個寡婦,彌亞可沒理由在聽到這個分析後還大膽地以身犯險。

讓人感受不到溫度的冬季陽光透窗而入,灑落於室內的地毯,斑駁的光影疏落錯雜,呈現出形狀不規則的美感。比起外廳,這個廳室稍微暖和了些,但不至於溫暖到讓人覺得燠熱。微開的窗櫺時不時飄入絲絲微風,提醒人們現在仍是冬季的這個事實。

現已全然停步的路癡動作僵硬地環顧整個空間,因怔愣而明顯瞪大的雙目中映照出這個世界的弧狀縮影……看到這種陣仗與排場就震懾成這副德行,顯見路癡這傢伙是第一次參加這種規模的聚會;話又說回來,雖然現在依然覺得她這副使用髪飾又把頭髮梳理整齊的狀態不太像路癡的原形,她現在的這個模樣倒是符合彌亞印象中路癡特有的傻氣式可愛。

姑且不論她到底怎麼看待彌亞,作為一個人,這傢伙的性格與修養也算是可圈可點,稍加雕琢就能成為談吐儀態不下於城邦名模瑟希娜的女性,而且性格也比她好上不知幾倍;話雖如此,要投注多少心力去栽培她、成名後會不會回饋自己,這種事誰也說不準,在對路癡有更進一步的理解前,一切涉及後續的計畫都有不少變數潛伏其中,身為一位精明的商賈,確認情報充足後才會展開行動。

食物香氣瀰漫於廳室之中,四溢的味道讓彌亞突然感到一陣飢餓。為了不讓路癡繼續杵在原地,也為了讓自己有理由開始進食,彌亞輕輕牽起路癡的手腕走向擺滿食物的長桌;儘管目光仍好奇不已地逡巡著周遭,路癡卻沒有多加抗拒便隨著彌亞的步伐移動到長餐桌旁。

「想吃什麼就自己拿,全都是免費的,不要跟伊曼娃客氣。」彌亞順手拿過一個放在檯面上的藍紋盤遞給路痴。「商賈們舉辦商宴絕不手軟,為了顏面與風評,東西如果被人拿完了就一定會找人補上新的,所以用不著擔心想吃的東西沒拿到。」

「所有的東西都免費?」路癡看上去有些驚恐,彷彿有人告訴她可以白吃白喝一整年都沒關係……其實真要那樣其實也不是辦不到,只是路癡這傢伙肯定不會喜歡那個方法,所以彌亞並沒有打算跟她提。

「沒錯!別客氣,把妳以前省吃儉用的份都吃回來就賺了。」彌亞擺擺手。這傢伙生平大概沒見過這麼大的宴會排場吧!再怎麼說這裡也是隆筵莊,被這兒的規模嚇到也是情理之中。

「這些食物……是不是只能在這兒享用?」路癡瞧著那人來人往的七張長桌,並沒有顯得躍躍欲試。

「原則上是這樣沒錯……」等下,既然路癡這麼問,一定是想把這些帶走。然而看她對食物似乎一點都不熱衷,想帶走的理由其實不難猜測;對一個沒有交往對象又沒什麼朋友的傢伙而言,能讓她如此行動的理由只剩下一個。「怎麼,妳想包回去給妹妹啊?」

「嗯。如果能嘗到這些,她應該會很開心。」路癡沒有絲毫掩飾意圖地點頭。

「那妳呢?」彌亞反問道。

路癡現在的臉頰如果再消瘦下去就會變成明顯有健康問題的那種凹陷模樣,雖然是和彌亞並不直接相關的問題,但要是路癡哪天餓死或者瘦弱得無法出席,就算確定她是個可以作為長遠合作的對象,結果也是枉然。

唉,所以彌亞才不想去開什麼店鋪雇用別人來替自己工作。

操心自己的健康狀況就已經夠麻煩了,還要顧慮別人的身體狀況甚至是家庭狀況那就真的沒完沒了。

「我?」路癡一副彌亞問了個莫名其妙問題似地疑惑模樣。「只要她開心我就開心。」

這傢伙到底懂不懂得照顧自己啊!

「妳只想到要打包回去給妳家妹妹,根本沒有自己先吃一輪的意思。」彌亞沒好氣地伸出食指戳在路癡抱於胸前的大盤子上。「平常妳的食量就不怎麼樣嗎?」

「確實不怎麼樣。」路癡沒有任何猶豫地搖頭回答,接著誠懇地詢問道。「如果沒什麼食慾,侯爵有什麼推薦的東西嗎?」

「……妳還真的沒打算吃東西啊?」彌亞聞言忍不住皺眉。「今天妳在學苑內的賞花季活動不是當了一整天的工作人員了嗎?就算中午有進食,現在也差不多該感到飢餓了。」

「……」路癡凝望了彌亞一眼,隨後閉上眼說出了答案。「我平常不怎麼吃東西。通常來說,早餐的食物量就足夠讓我活動一整天。」

天殺的,妳到底是靠吃什麼東西活到現在?

「妳這樣遲早有一天會餓死。」彌亞翻了個白眼,沒把內心頓時浮現出的粗鄙言詞說出口。「路癡,我知道妳不是為了讓自己可以穿什麼凸顯身材曲線的衣物才這麼搞的,但妳這種生活方式無疑是在用緩慢的方式殺死自己。」

「……」路癡反常地露出一個淒美的笑容,沒有多說些什麼。「不會那麼早死的,在冰彤找到幸福之前我會一直活下去。」

霎時間,彌亞心底封藏的某個部分被觸動了,然而這份衝動只讓他想把路癡腦袋撬開找出這傢伙會有這個反應的理由。

……該死,為什麼妳們的性格都這麼讓人抓狂?

「妳去拿至少五樣東西,十分鐘後我們這邊集合。」為了掩飾情緒的焦躁,也為了按捺自己想抓住路癡肩膀把她搖醒的衝動,彌亞粗聲命令道。「這邊那麼空曠,不會找不到路吧?」

「應該沒問題。」對於彌亞突如其來的要求,路癡並不以為忤。「只是安全起見,侯爵還是當我全然沒方向感比較好。」

「沒差,不管妳在哪兒,我都一定會把妳找回來。」彌亞擺擺手,邁開大步走向距離路癡所在位置最遙遠的食物陳列長桌。

真正的商宴即將開始,在那之前可得填飽肚子並釐清思緒。

(第十五章完)
(待續-第十六章預計下週六前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00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十五章

留言共 4 篇留言

修醬
身為肥宅 一天一餐我會鼠翹翹

03-27 15:39

羽冰
吃飽飽睡好好,頭好壯壯沒煩惱=)03-27 17:21
白煌羽
辛苦啦(遞茶

03-27 22:09

羽冰
3Q03-28 06:45
修醬
妳也給我好好吃好好睡(/‵Д′)/~ ╧╧

03-27 22:12

羽冰
睡覺覺XDDD03-28 06:46
木塘
平常不怎麼吃東西,吃一餐抵很久?我懷疑他是正常人,我都要3餐外加點心XD

03-28 09:54

羽冰
點心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餐(認真03-28 11: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1)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