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毒林檎BEST5漫畫大選!(連中二病也稱不上的感慨)

作者:毒×林檎│2020-03-24 20:43:21│巴幣:28│人氣:283






「隱藏著黑暗力量的鑰匙啊…」

C嬸經典,有著深度寓意的大作,從小就洗腦小學生可以包容近親師生戀年齡差同性異性變裝,多元性別(秋月整個震驚我),早戀算什麼,山崎和千春根本是整個友枝鎮最平凡的小學生。

再來比較一下當時各家的魔法少女,都是一套衣服從開播穿到結束(美戰和神風怪盜…),庫洛魔法使一點都不落俗套,衣服從來沒有重複過,知世果然就是力量,萬能服裝金主,連知世媽都透著百合味。

可惜魔法少女都要一套變身過程和可恥的台詞,就算當時我是小學生,還是會思考為什麼敵人不趁變身的時候攻擊之類的。

遺珠之憾:
「Clover」:請帶我到不是「這裡」的地方到底是啥鬼,反正不要講邏輯,畫面神作,未完。
「迷幻藥局」:我根本不知道第二集就是BL,未完。
「xxxHolic」:心中最痛,完結不如未完。

「Chobits」:我有收藏,畫面太美了,震撼。老實說根本是哲學書ㄅ。一直記得裡面有一句台詞「人類就會從人類身邊消失了」,是說如果大家身邊都只有機器人陪伴的話,是不是就漸漸會和真實的人類疏遠呢?沒想到21世紀絕讚印驗中啊!大家都有電腦手機平板swith啊,ㄎㄎ。

人設放到現代還是很潮,我也想要有柚姬或絲茉茉那樣的電腦。不過開關位置真是世紀大爛設計,不想討論,還有智能電腦只會唧唧復唧這件事真是太妙了。

C嬸大概就是可以理直氣壯說出「我就爛(尾)!」的代表,庫洛至今還在賺錢,高手,作者還可以自己吃老本畫翼年代記,同人誌變正史了不起。

萌就是正義,我愛萌主。



「這時候只要笑就可以了。」

真嗣無疑是世界上最好狗運的男主,二次元不只有白玫瑰和紅玫瑰,選哪個都不對。還有同居人正點,基友男同學…簡直是最後宮。放在其他漫畫金手指開外掛的天賦和家世,在這個少年身上只有重重壓力和人際的迷惘。

看了這篇漫吐平反文以後,說真嗣廢物太苛刻了,充其量是草食吧這點不贅述。不過這種陰暗溫柔刊比小說的台詞,到現在還沒有其他作品能出其右,也有很多印象深刻的名場面。

另外還有對後宮系路線的選擇,多數時候和男主在一起都就是勝利者,被迫離開的那方就是魯蛇…這點我覺得是不太健康的。畢竟動畫通常在這裡就劃下句點,但對讀者來說,深深的惆悵就在勝負間。會延續下去的,其實是讀者的人生。(對我是在說俺妹站錯股,所以打死不看什麼五等分,失戀不用太多次。)

但福音戰士裡細膩刻劃的就是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明日香可以和真嗣互相扶持,零藉由真嗣的互動學習成長得更像「人」,都是成長。(無口女神和傲嬌元祖不是說笑的),而薰的出現,則是給真嗣「守護」的概念,沒有什麼誰和男主天長地久就是真正魯蛇的感覺。

老實說我是個注重過程的人,所以忘了結局也不滿電影版在演什麼啦。



「我要和你絕交」

不知道為什麼台詞只記得這個XDDDD

我很尊敬這個把一群大叔臭和有點年華風逝的女子當開頭的漫畫畫得這麼熱血搖滾的男人,印象很深刻就是賢知在雜貨店顧小孩的日常…這麼大叔臭的漫畫居然有種魔性,想讓人快點看到下一話,追尋結局。那個人類的公敵「朋友」到底是誰,神乃為什麼有超能力……太多謎團了。

結局見仁見智,但跟著這群成年人在今昔交錯的冒險中回頭,才發現這就是長大、和人半生的縮影,醍醐味濃厚。當時放假住在學校沒有回家,拼命就是想把這部漫畫看完XD

「MONSTER」則是相當戲劇、電影感的成熟作品,真要說的話我覺得故事完整度(以及不拖泥帶水度)比20好。名台詞當然是那句經典的「看看我!看看我!我身體裏的怪物已經長得這麼大了喔!」對陰謀和政治展開的陰暗氛圍相當厲害,看MONSTER的時候覺得蠻恐怖的,完全不敢一股腦追,停一下再看一點。

看了浦澤老師的作品介紹,老師是對自己相當不設限的類型,「以柔克剛」(柔道英雌)也是他畫的。

同時期因為侯文詠作品「危險心靈」而看的「聖堂教父」,高中的時候看是有種優越感的,自我感覺良好,有種班上的同學都如何如何,我已經是看完聖堂的ry了。結果到現在只記得這份激情和基情,還有兩個人立志跨足黑白兩道改變日本這個梗。



「這不是新拉姆斯特朗德旋風噴射拉姆斯特朗德砲嗎?完成度真高啊!」
「凡是自然捲的傢伙都是好人。」

已經不想說什麼了,橫空出世的JUMP相聲大佬,就是大叔臭的腦洞。同期和看了棋靈王、死亡筆記本,和我非常愛的飛輪少年(飛輪和銀魂在我心中並列),飛輪就是畫冊、大象先生、後宮、幹話、和殺人輪鞋,還有萌萌站起來的各種性癖集合。沒特別愛火影想必是因為佐助CP太雷了。獵人也是神作,就是格子放不下,這一欄還是給JUMP和寶島少年ㄅ。



「我把幸福全都給你。

EVA是一群中二摸索青春期的過程,那蜂蜜幸運草已經來到新鮮人摸索成為社會人的階段了。每個角色都非常鮮明,努力生活,對戀情友情有著溫暖的選擇。人生就是如此,雖然不能在你身邊,但是可以替你設想,祝你幸福,有時候就足夠了。

雖然真山明明就蠻帥的但是變成癡漢還修成正果還是讓我很不爽啦XDDDDD
非常溫暖治癒,當時看到會哭的程度XD



廢話一不小心打太多

總之我沒有因為在高中看了聖堂教父變成什麼了不起的大人還是個腐女

另外懺悔,居然放不下我最愛的少女漫畫作者樋口橘,台譯「非凡佳偶」實在有點俗。原文「MとNの肖像」已經很傳神的表達自戀狂和被虐狂在一起是如何失控了,裡面還有其他更失控的人(稱讚)

(學園愛麗絲的作者,愛麗絲就是卡馬查克拉超能力一類的東西,但每個能力都很有意思,像小學生版的哈利波特),畫技大概不是樋口強項,但劇情創意真的滿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7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日本
漫畫 作為人生經歷重要的精神食糧
想必也有很多感言想說,決不會是廢話的^^

03-24 23:30

毒×林檎
與其說是感言不如說是吐槽啊www03-25 17:24
寶爺
其實我EVA是動畫啟蒙的 漫畫是真的很久之後才接觸....
少女漫的話我覺得要選的話 我會選玩偶遊戲 吧.....!

03-25 11:20

毒×林檎
說得也是 有點融合了
少女經典欸我以前也有買漫畫拿贈品03-25 17:25
紅染憐華
好飽滿的敘述,要不是因為這篇文都忘記超讓人驚豔的庫洛魔法,每次都換衣服很有新鮮感,印象深刻,也是C家人體比例沒這麼失衡的作品,而且各種戀情的部分(男男、師生)有些超前時代,很佩服他們的勇氣。

03-25 19:10

毒×林檎
真的是很有勇氣和實力的作者
華麗爛尾指數和富堅不相上下吧XDDDD
還有把自己的作品回收起來畫一本超大型同人誌
有才華就是任性wwwwwwwwwwwwww03-25 19: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tory3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寒假年假去哪玩!只能玩F... 後一篇:L & 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