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治國奏摺】星導卿諫言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0-03-24 07:39:09│巴幣:16│人氣:122





【南弗冒險者會館-愛麗絲與阿達歐的專用房間】

在書桌前的愛麗絲將鋼筆用嘟著的小嘴夾在鼻子下,
桌上放著一堆揉成一團的紙團跟一大疊白紙,一旁還有阿達歐奏摺的抄本當參考。
在桌上還堆滿了由阿達歐友情提供的凱爾特歷史、傳記書籍,讓愛麗絲來查閱參考。

「啊啊啊啊!愛麗絲哪會寫這種東西啦!未免太麻煩了吧?」
女孩苦惱的趴在桌上喊著,女王大人的委託太麻煩了啦!
甚麼治國、民生問題根本不是愛麗絲的戰爭腦會思考的事情......

除了專研戰鬥相關的事務跟最有效率殺死敵人的技巧以外,
愛麗絲會有興趣關心的,也就是各類遊戲發售、熱門新番、特價甜點或流行音樂......
老實說,要一個才八歲的小女孩去考慮這些問題,到是真的有點為難她了。

雖然在累積大量的不世武勳後,被銀星官方受封為貴族,
老媽與阿達歐、納恩硬壓著自己惡補了不少上流禮儀跟高深知識,但是絕對不包含抄寫公文什麼的......!

「啊啊......算了,反正想到有什麼問題直接寫上去就好了吧!」
自暴自棄的愛麗絲,直接先抄著阿達歐的大概格式後,就開始自由發揮起來了!
嗯......聽說大丹人很會寫這種文趨趨的屁話,順便掏出個人終端上網查一下參考參考。




中土之國 阿斯嘉特城邦 受封子爵 星導卿 愛麗絲.白銀 敬啟

愛麗絲見聞南北弗摩爾國之戰從森林、平地打到地下遺跡,
再從安格夏遺跡打到處於異地的安格夏大迷宮,國力大耗而周圍諸強虎視眈眈。

北弗摩爾國卻依然逆天而行,破壞封印釋放弗摩爾族餘孽,
藉天界戰爭的遺留技術大增國力,實為凱爾特眾生的心腹大患。


故此為陛下獻上此摺奏

北弗摩爾國逆天而行,殘忍血祭欲復魔神歸世,
又縱放弗摩爾遺族殘黨,大舉製造魔物意圖禍亂凱爾特!
南弗摩爾國與北弗摩爾國之戰,已非兩國之爭!

此戰應定義為救世討逆之戰!


非單單南弗摩爾國的義務,
無論是魔神的復活在即、弗摩爾遺族現蹤、天界戰爭時期技術重現、
傳古魔劍與遠古大魔意圖不軌,或是北弗摩爾國大量製造魔物投放破壞環境。

都是終將危及整個凱爾特地區的災厄前兆,
但諸邊各國如光之同盟與光之同盟等國,依然當自己是隔山觀虎鬥,妄想坐收漁翁之利。
殊不知實是危在歹夕,已經要火燒到他們全家了還不自知,猶如井底之蛙。

現在漠視南弗摩爾國諸君努力與犧牲的,
實與北弗摩爾國的幫兇無異,最終必將養虎為患、禍及整個凱爾特地區!


而在安格夏遺跡證實為達南神族同族之遺產後,
卻依然任由北弗摩爾國侵略與掠奪先輩財產,破壞文化遺澤之大惡。

凱爾特勇士之名由如糞土一般該被世人所輕藐,
達南諸神放任敵族殘黨,在自己同胞墳頭上掘墓撒野之舉,
可謂是千年難得一見的笑談。

唯有南弗摩爾國具大智慧及大勇氣,
擔負一國難承之重與邪惡的北弗摩爾國誓死抗爭,
以正國之法理與立此世難尋之風骨,乃諸國之楷模。


南弗摩爾國民眾諸子何其無辜,戰事連年深受其苦,
女王大人愛國如家、愛如子此世皆知,但欲行正道法理而不得不為之。


愛麗絲於此命請陛下

南弗摩爾國於科技發展、軍武儲備、士官數量上,
都確實較北弗摩爾國處於劣勢,長期下來終將國力大損。

而周圍諸國卻不懷好意,視南弗摩爾國諸子為異端邪魔,
只待南弗摩爾國一顯弱勢,便會險露獠牙意圖不軌。


前有所述此戰非一國之事,而是攸關凱爾特存亡的救世之戰!
理應由凱爾特諸國一同承擔,可惜世態炎涼,自古如此,不足為異。

幸有人自助而天助,魔神之軀一事並非空穴來風,
守寶妖精瑪波女士的存在,便象徵著南弗摩爾國所行所舉為天之正理。

守寶妖精不說妄言,亦代表著魔神之軀確實的存在,
雖然魔神的祭壇跟祭品已經逐漸備齊,但若無魔神之軀所復活的魔神依然有著殘缺。


此時應大量收集魔神之軀、弗摩爾殘黨、天界戰爭技術之證據,
與藉著安格夏遺跡為達南神族同胞遺澤之地,正深受北弗摩爾國與弗摩爾殘黨蹂躪

南弗摩爾國與自由聯邦之名一同發表,並施壓凱爾特諸國表態與支援,
解除目前南弗摩爾國於戰場的稍稍劣勢,拖周邊諸國一同下水來圍剿北弗摩爾國。

以盟軍發起國之名取得大義之勢,
並藉著領先他國,與北弗摩爾國相關的大量情資獲得話語權。
也藉此戰來與周邊鄰國平衡國力與立場,此舉大善。

亦能於此戰中來理清凱爾特諸國之國力與內部概況,
並以最靠近北弗摩爾國的我國,負責聯軍後勤物資的供貨獲利來充盈國庫。

也避免在北弗摩爾國被擊潰後,
南弗摩爾國無法分得大餅,反而因國力衰退而受鄰國侵略。


聞為此僅,有請聖裁

──南方曆貳零壹玖年參月貳拾伍日


愛麗絲在把紙張寫的滿滿,自己又重新看了幾遍後,忍不住點著小腦袋讚嘆著-

「哇哩咧、大丹人真的有夠會寫廢話的,愛麗絲自己都寫到感覺不明覺厲了!」
像是學生抄作業一般,愛麗絲用個人終端上網東參考西模仿一下,
順便翻翻凱爾特的歷史書籍跟一些國家資料大雜燴的寫著。

當然其中也有自己在冒險時,如諾爾斯之行的建國大戰中的一些見聞體悟,
不過大致上就是希望女王大人能跟碧昂絲大姐頭一起想辦法,拖周圍的所有國家一起下場參戰。

並且藉著這場討魔戰爭能幫南弗摩爾正名,
不會在北弗摩爾被擊敗後地位變的難堪,或是被視為魔神餘孽成為凱爾特諸國的眾矢之的。

但最大的原因是愛麗絲打這場戰打的有點不爽,
旁邊一堆國家在看戲,把努力阻止魔神復活的南弗摩爾戰士、冒險者們跟南方戰鬥群士兵當猴看。

現在北弗摩爾還沒完全復活魔神,跟吸收天界戰爭中弗摩爾族所有的遺產,
不趁現在它們還不是最強狀態時打爆它們,等真的局面爛成一攤時這些國家也不會好過到哪裡去。


把寫完的奏摺小心的折好後,愛麗絲把它收入專用的公文夾。
隨手將桌上的廢案紙團都掃入垃圾桶,把書桌都給清乾淨避免被阿達歐碎碎唸。

就拿著公文夾、哼著小調打開房門離開,準備去把女王大人的委託完成了。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7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電擊の馬猴燒酒
總數: 2289

03-25 04:31

猫希希
太農了吧

03-25 04:44

電擊の馬猴燒酒
爵位戰開始啦!03-25 04:44
痛飲狂歌
真的是被當猴看,有夠幹

03-25 10:46

電擊の馬猴燒酒
給偶下來!03-25 17:12
黑龍.拉雅克
艾伊:好 但還不是時候
因為取得『安格夏』的巴羅爾無敵之軀,與攏絡正主方為上策,攏絡達南神族的遺產與巴羅爾無敵之軀,我方便有籌碼與正統性與其叫版,

現在光之同盟仍視南弗為敵人,且確實有這信仰上與討滅魔族的大義在,與銀星多元包容不同,且極度排外並與國際交流甚低,因而沒有與他國斷交的經濟壓力,這導致阿斯嘉特只能靠武赫而不能文攻。

若貿然威嚇,使光之同盟5國全數反抗導致死傷慘重還算也罷了,若因此招惹達南神族導致神戰更是無法挽回的後果,故不可貿然以國家身分聯合威嚇施壓。

且阿斯嘉特其他友邦也不會無謂得成為援軍馳援,畢竟戰爭花錢,甚至可能落井下石。

故,我方採取視隱密的做好準備,在一舉讓其啞口無言,而非貿然行動。

還不是時候,但快是時候
而這個時候視乎你們探索安格夏的進度。

艾伊是個行多於言者,但無法做到的他會說明清楚,而且他一定會採取行動,而非無視或打太極
好感+1

04-06 20:17

VC
吃得爽ㄇ 一起滿足

04-28 23: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戰爭經驗... 後一篇:【RPG公會】【反抗強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