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星湧大地】報告書--插曲

作者:鱷魚飼料│2020-03-24 00:43:57│巴幣:14│人氣:196
 
 
 
 
  那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意圖攻擊城市的幻獸,名為麒麟的美麗幻獸被一群英雄所擊倒的日子。
 
  不說國內的高手,甚至沒出動到軍隊,僅是由兩名一星率領幾個同為聖石祕法使用者的人便解決了。
 
  專精藥理那位,利用血餵玫瑰妙手回春。
 
  原本就帶著部下那位,臨危不亂的指揮以及在危急時刻為了同伴,一個人挺身與所謂神獸對抗。
 
  不足以在史書上留下一撇,但確實該嘉獎兩人的智勇,於是乎,徽章上的星星多了一顆。
 
  不只省下了兵力,庫存的珍貴藥劑也不需要急救任何一個人才,在毫無損失的情況下獲得神獸的珍貴資源。官方自然樂得為此大舉慶祝。
 
  以酒肉和獎賞鼓勵英雄們,並讓他們獲得應得的位置,這似乎非常合理。
 
  但總有人認為不是這樣。
 
  在宴會的尾聲,眾人紛紛散去,也有卡芙蘭的士兵來幫忙攙扶醉酒的艾拉回到要塞休息。卡爾洪揮別眾人,包括自己信任的團員們,他也猜她因為政治立場的關係可能不方便前來?因此他一個人慢慢地走著。
 
  一切來的太快、太不真實,明明是所有人一起努力的成果卻被強加在自己和基魯特的身上,以及那重中之重──他一開始便料想可能有大官會來,因此推託不想在眾人面前出洋相而不動桌上佳餚。
 
  事實上只是太緊張的卡爾洪總算放下了重擔,確定四下無人後,他一個人靠著矮牆笑了起來。
 
  偷偷的、輕輕地笑著,在即將轉變為毫無顧忌的張狂大笑前一個聲音阻止了他──
 
  「為甚麼是那山猴子?」「他不就運氣好?真不懂那些人是不是瞎了眼才會跟著他。」「唉呦他那幾套我也會阿。」「隨便吧,管他幾顆星,還不是隻山猴子?」
 
  那幾句話,尤其是山猴子那三個字如同利劍一般,狠狠刺在卡爾洪心口。
 
  從離家第一天起,他便不管所謂家族的事情了,有人重門第雖然是理所當然。
 
  但自己的努力又算甚麼?
 
  跟本是雇主的菲妮亞在一起遭受了不少同行的白眼,那觸犯了那條大家默契中的底線,但又如何?自己也是靠槍桿子讓他們不得不服。說她一個嬌生慣養的大小姐跟一個傭兵骰子不配,於是他去考了密法師,就是沒所謂學識,至少可以靠官位壓壓人。
 
  說他的夥伴手下們瞎了眼,卡爾洪更是嗤之以鼻--就是他們打得服瓦蘭,又怎能統帥這些奇人異士?就是成了,這群只看門第的腐儒們真懂打仗?真能使用瓦蘭那些所謂勝之不武的兵法?
 
  「敝人所有的榮耀,皆是自己努力得來,倘若閣下有任何意見,歡迎您用自己的祕法、或是兵刃,賜──教──!」他輕拍一那群人中最高狀傢伙的肩,平淡的語氣配上的卻是無賴般的手掌硬押著他的肩膀,至少這傢伙是跑不掉了。
 
  說到底,只是自己不管多努力都有人一堆意見,讓卡爾洪相當不爽罷了。
 
  「怎麼?不說話?看不起老子到這地步?」縱然那些人嚇得只差沒跪下,連求饒的話語都斷斷續續,卡爾洪還是不想輕易放過他們。
 
  或是說,他想知道這些人剛剛那麼大聲說話的底氣在哪?
 
  「好了啦,抱歉抱歉,我們家老大喝多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突然,一個披頭散髮、髮色為罕見的紫色的白衣大漢拉開了兩人,還頻頻跟那幾個酸民道歉。
 
  「小不忍則亂大謀阿老大。」穿著卡芙蘭制服的瓦蘭--副團長兼軍師死死拉著卡爾洪不讓他去揍那些眼劍安全了便一邊挑釁一邊逃走的傢伙,直到他答應冷靜為止。
 
  「算了瓦蘭,我們趁他們還沒收完拿些酒回去吧?」經歷了各種情緒高低起伏的卡爾洪總算是餓了,他打算回去外帶些烤肉吃,以及大宴才有機會露面的高級酒。
 
  「你這次又用甚麼理由掩飾你緊張的吃不下了?」瓦蘭遞給卡爾洪一個白色盒子,同時指了指馬車──載滿酒的那種。
 
  「不重要,還有謝了。」他有時再想,這人只是單純聰明的過分,還是自己肚子裡的蛔蟲?總隻卡爾洪豪不客氣地用那刺著青龍的右手,抓起一塊烤肉就咬。
 
  這動作還挺符合山猴子的?
 
  「對了,跟您說個好消息,二星大人。」瓦蘭看著安心吃烤肉的黑毛,努力憋著笑。
 
  「請說。」嚼著肉,他總有種不好的預感。
 
  「末將熟知地形,已在那幫賊人身上動了手腳,還請大人靜候佳音。」他終於笑出了聲,往馬車走去。
 
  「到時候事情鬧大害老子被拔星便用你的人頭抵。」他能接受自家軍師各種變化自如的兵法,但跟著上馬車的他知道。
 
  能鎮住這群屁孩的自己到底有多厲害。
 
 
 
  至於那群酸民由於馬車輪子被瓦蘭動了手腳,卡在寒冷的森林裏頭並被卡芙蘭眾人嘲笑,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7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報告書--再... 後一篇:【星湧大地】報告書--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