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遊戲雜談〉#09 「90%的人都沒看過!」關於遊戲廣告的呈現方式

作者:楓影│2020-03-23 00:41:31│巴幣:15│人氣:127
不知大家最近不論是在看YT或是瀏覽某些網頁時,是不是常常會看到一些重複出現的手遊或網遊廣告?

說實在,小弟在下對於這些廣告雖然很厭煩,但也稍微有些好奇,他們採取的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策略?

適用數量壓過去的策略?一直曝光來洗腦?或是其他的方式?
在現在這個新媒體當道的時代,傳統的廣告策略已經不再有其效果,因此不論是什麼行業,大家都開始尋找新的方法來推銷自己的產品。而在筆者不專業的觀察與歸納後,大致得出以下幾
種:

1.數量洗腦:不停地不停地塞廣告給你看,X力X戲官方授權網遊、打倒哥布林拿寶藏,最近小弟最常看到這兩個,不知道家是否一樣呢?
老實說,我十分懷疑這種手法的效果,因為以我個人觀點來看,每次看影片都跳這廣告出來,久而久之我已經開始有點厭惡這兩款遊戲了,就算完全沒碰過。
這種天生拉低好感度的廣告,到底是偶有效果?還是有人天天被這廣告洗,洗久了就愛上了?我不確定,至少我個人不是這樣。

2.標題聳動:這個就不只是遊戲廣告了,有許多影片飄題也是如此,一開始我也會被引進去看,可是久而久之也慢慢沒興趣了,80%的人都無法通過、70%的人都不知道,這個數字是從哪兒來的?沒人知道,可是究竟吸引了多少人?你們到現在還會被這種標題吸引嗎?

3.葉佩雯:直接套某實況主或某名人的試玩影片,是說一兩次還好,久了連帶著連實況主本人都會被稍微厭惡,這也是一個需要注意的地方。

4.尷尬到不行的劇:「老闆,這幾個遊戲您都全服第一啦!哎呀不得了,這遊您被人打啦!」「那還在等什麼?趕緊給我衝錢啊!」我覺得這已經不是專業的問題了,這種連國中生都演得比較好的東西,問題到底出在哪?

5.送好送滿:上線就送神裝,充值1塊就送vip15,小白也能稱霸全服做大佬,不是,這個bug大大你沒發現嗎?每個人都送神裝,小白哪能稱霸全服?

所以總結來說,我認為新媒體目前依然處於適應期,各家廣告公司或遊戲公司本身可能都還在嘗試,新媒體便的速度比以往塊上了許多,因此相關行業也得隨機應變,究竟現在受眾的口味在哪?沒人知道,就算知道了,可能下一秒又變了,人類社會資訊愈來愈發達,生活的步調愈來愈快,要跟上這列車,可得抓穩了。

不過,這是在專業的前提下,到現在我依然不明白的一件事就是,那些不用想也知道會惹人厭的廣告,到底是誰策畫出來的?他是真的沒腦還是早已知道會這樣,如果早已知道,那他又是有何居心?

這就牽扯到另一個問題了:代理。眾所周知許多外國遊戲要登陸本國,都得找到一個代理商,然而這個找代理商也是一門大學問。我們常常能看到到處都在罵代理商很糞,的確台灣現在的代理好的真的沒幾家,許多經典大型遊戲也都不是代理的,而為什麼會早成這個現象呢?這又是另一個議題了。

寫著寫著,發現遊戲圈有太多可研究以及可討論的議題了,這又是一篇辦學術性的論文,探討的是網路上的各種廣告機制,這次不是學校作業,算是自主研究的結果。

什麼?你問我為什麼寫這篇?啊就最近都沒玩波西亞沒截圖沒法寫,然後看影片被廣告弄得很火,就直接來發表愚見啦!

那麼下次再見,希望有空截到圖或是找到新的更新題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59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有罪... 後一篇:【新詩】我偏要旅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