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明日方舟—最後一手

作者:coco│2020-03-18 15:54:37│巴幣:14│人氣:131
私設博士 開幕提醒

  價格昂貴的特殊香油在裝飾精美的燈具中熊熊燃燒,昏暗的房間中擺放了許多獨具謝拉格風情的木製家具,特別精選的硬製木料以及絢麗的彩繪即便是同類商品中也屬於最為高檔的一塊。

  位於房間中心的棋盤旁,兩名棋風各異的男人正在微弱的燈光照射中一較高下。

  有著一頭白色短髮,神色冷峻的男人棋風多變,時而猛進時而轉戰,試圖在對手嚴守的防線上找出任何空隙。至於他的對面男人全身穿戴黑色的防護袍,即使在室內仍不願脫下臉上的兜帽以及面罩,相比起白髮男人的猛烈進攻他採取穩扎穩打的戰術,看似被對手迂迴的戰術給壓制,實際上對手至今為止的試探不僅無功而返還付出不小的代價。

  棋盤上的局勢陷入膠著,究竟是白髮男人不停轉變攻勢找到對方防禦上的缺口,還是兜帽男將對方的有生力量消耗殆盡?

  「你總是讓我感到驚喜,我的盟友。」思索會接下來的布局後,前羅德島暫聘幹員──代號銀灰的男人對於自己的老棋友從不吝惜讚美。「即便是在過時的戰術在你手中也會變得難以捉摸。」

  「你這話說的我雞皮疙瘩掉滿地,恩希歐迪斯。」兜帽男說完還不忘搓了搓雙臂,微微抖了幾下。

  「你值得我的高評價。」

  「停下,你再說下去我就直接認輸。」

  「.....真有你的風格,為了這場勝負就讓我暫時收斂些。」

  聽到銀灰的回答,兜帽男先是愣住,隨後從面罩中傳出了細微的笑聲。

  「真沒想到恩希歐迪斯你會改變這麼多,看來成為新謝拉格的王之前你也發生不少事。」

  「更準確的是說在『那一天』之後,你改變我們....不,你改變泰拉所有人命運的那一天後。」

  聽到銀灰這麼說後,本來輕鬆自在的兜帽男開始迴避他的目光。

  「沒..沒你說的這麼了不起,我只是完成我從一開始的目標,有人生病我將他們治好罷了。這世上絕大部分更專業的醫療人員如果遇到同樣情況,都能做得比我更好。」

  「盟友,你不知道過度的謙虛只會引起人的反感嗎?」

  「我只是實話實說罷了,沒有你們以及先人的幫助,面對礦石病我們毫無勝算。」

  聽到兜帽男的回答銀灰輕笑了幾聲,彷彿對手說了甚麼有趣的事一樣。

  「真沒想到,當初看上去弱不禁風的傢伙,居然能達成如此偉業。這份頭銜就算是我,也覺得它略微沉重了。」

  聽出銀灰言外之意,兜帽男拉低了帽簷,似乎想裝作在思考下一步棋的樣子。

  「我一直以來都將你視作對手,雖然你自始自終都說最不希望與我為敵。但當我們必須兵戎相向時,我才明白你究竟有多難纏,你遠比棋盤上可怕多了。」

  「這....算誇獎嗎?」

  「你說是就是。」

  沉默好一會,兜帽男才開口問道。

  「.....恩雅跟恩希雅她們對我的補償及道歉有甚麼看法?」

  「你對於所有人的補償確實豐厚,但你跟人們培養起的信賴遠比這些補償昂貴。其他人我不清楚,恩雅現在仍舊擔任聖女,但那是在守舊派清理完後她自願接任。至於恩希雅在我們兄妹關係改善後就踏上旅途,說想攀過世上所有險峰,她的頑固連我都改變不了。」

  「至於她們的反應....看上去是接受你離開的事實,但實際上她們對你的不滿遠超對曾經的兄長,當然你如果能回來她們會很高興,比如恩希雅會暫時放下聖女的矜持拿鈴鐺敲個幾下。」

  「那麼恩希歐迪斯你呢?」
  
  感受到前任幹員對自己的熱情,兜帽男期許從眼前沉穩的男人口中聽到正常答案。

  「你明白我的性子,盟友。我能保證我的怒火遠超她們,對於你隱瞞已久的計劃以及最後的決定,我的兄妹對你的不滿可以說是修復關係的契機。」

  「痾....」

  「失去一位能如此袒露心聲以及較勁的朋友,即便是我也會感到憂傷,特別是讓我陷入這類遊戲的人。」說完銀灰象徵性移動了自己的棋子,新的攻勢已然形成,長劍抵在咽喉,只需要再一個回合,勝負就會分出。

  「你說這麼多話是不是要干擾我的思路,恩希歐迪斯。」

  「心理戰是棋局的一環,這可是你教會我的,盟友。」

  「該死,早知道就讓你多走點歪路。」

  看著對手陷入思考的樣子讓銀灰體會到難得的快樂,只有在與他博弈時,銀灰才能感受到時光流逝之塊。

  「陷入難題了?盟友,看來五十勝五十負的平衡將要在今天打破?」

  「安靜點,我需要思考,再給我一點時間.....」

  他一定能找到辦法,在危機中這個男人總是能抓住那稍縱即逝的機會,將戰局徹底翻盤。比起贏得一盤棋局,銀灰更喜歡看到對方絕處逢生的樣子,這能讓他想起過去並肩作戰的時光。」

  叩叩。

  「進來。」

  角峰對著獨自一人的銀灰說道。

  「新謝拉格的人民期待您的就職演說,老爺。」

  「我知道了,我等會就過去,讓他們先準備好。」

  「遵命,老爺。」

  等到角峰關上門後,銀灰看著對面空無一人的座墊發出微微的嘆息。

  熄上即將燃盡的香油燈,拿上伴隨自己坐上王位的拐杖,披上自己象徵的黑色大衣,銀灰離開了這個只允許少數親信到訪的房間。

  自己的摯友奉獻一切為全泰拉解決一個大麻煩,但泰拉人們面臨的問題遠不只一個,這世界如果要變得更好需要更多像他一樣的傻子。

  看過那個男人為了理想奮鬥的樣子,就連自己也染上幾分愚蠢的氣息,這讓他有更多勇氣去面對過去難以跨越的難關。

  那一晚,新謝拉格之王誕生了,他的名字將永遠被刻在史書上,他的名字叫做恩希歐迪斯•希瓦艾什。

  幫助他登上王位的臣子們也被一同記載下來,但有一個男人,他的名字沒人知曉,但是他的改編故事卻流傳於新謝拉格的王室之中。

  在空無一人的休息室中,棋盤上仍舊擺放著他們最後一局棋的譜面,這名謝拉格的新王仍在等著那個人下完反敗為勝的最後一手。

  即便明白那是遙不可及的願望,但謝拉格的王還是默默守候著。

  ***

  干擾我睡眠的小劇情,長篇同人我還在觀望。至於為甚麼只有男幹員的同人?因為女幹員的同人po巴哈小屋絕對會被車。要解讀為愛情還是友情看個人,反正我自己打的我也說不清,自然而然就打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0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御月神影
博士怎麼了?

09-09 19: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llison36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明日方舟-...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明日方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