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RG《新世紀福音戰士》泛用人型決戰兵器 EVA 初號機 輸送台DX版

作者:KK玩具箱│2020-03-18 00:14:43│巴幣:69│人氣:3676


從去年11月放出消息,到今年3月,我相信這款超多人在期待。

鋼普拉一堆產線的分類我就不浪費筆墨解釋了,總而言之「RG」這條產線的比例是1/144,特色是一體成形射出骨架,在此之前都是鋼彈系列的作品,而初號機就是第一款突破這個慣例的。

不得不說,這個選角非常好,也再度印證了新世紀福音戰士的高人氣依然不減。

我先簡單說一下把玩感受,然後在結尾分兩個角度分享一下心得。



優點:
1、RG的技術力是有目共睹的,從我當年第一次組「命運鋼彈」就被震懾到。內構骨架、分件、隱藏湯口、多色成形件等等,雖然組裝難度稍高,但是完成品絕對使人眼睛一亮。這次的初號機也沒有讓人失望,尤其是頭部的分件,那細緻度真的讓人超驚喜。

2、嚴格來說,初號機並沒有RG特色「一體成型射出骨架」,但是仍有70%左右是有內構骨架設計的。特別是軀幹的設計,好看又有超高可動。

3、另外在關節配置上,有多處連動設計,雖然有些地方意義不大,但用心卻是無庸置疑的。

4、很多小地方能看出用心。最要稱讚的就是連EVA的核心都做出來了,我一開始組裝以為有什麼機關能夠露出核心,但拼完發現沒有,你就只能看到核心一次,組裝完就看不到了。


缺點:
1、本體有著RG好表現,但武裝、運輸台就沒有了。特別是高振動粒子刀,滿滿的廉價感,雖然我組裝過的RG不多,但也有快10架機體,每個武裝都是分件分到很誇張。初號機勉強能說的就是步槍內構有做出來,但外裝部分還是有點陽春。

2、更不用說DX版的賣點-運輸台,我一直覺得能給我什麼驚喜,但完全沒有,滿滿的塑膠感,還有六處不明所以的可動配置,我以為可以卡住初號機,但是並沒有,就是單純滑來滑去而已。

3、整體把玩起來是很舒服的,除了兩個地方。首先是手臂分件,大臂處單純插銷設計,完全沒有卡扣,很容易掉。其次是髖關節,設計是插入然後藉由旋轉來固定,再裝上兩條腿,但插上去之後,兩條腿的旋轉很容易帶動應該是固定的關節,常常轉一轉就鬆了。



最後,我分兩個角度總結。

如果你是EVA粉,我很推薦你試試這款,可能是目前組裝版本最好的初號機。萬代高超的技術力在此展露無遺。但是買普版就好,DX版CP值太低了。

如果你對EVA沒什麼特別感覺,只是想玩組裝,那我不太推薦入手這款。雖然有著超高技術力,但能夠感覺很多地方其實沒有意義,就是炫技而已。

另外我幾乎是素組了,只有貼一些貼紙,湯口沒有修、也沒上保護漆。就是想趕快組完和大家分享。如果傷眼先說聲抱歉。











































歡迎來我的臉書粉絲頁聊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04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藍色自行車
己經有海洋堂版

本想買RG版

想想RG不會斷貨

晚點入手

改訂6月R魂.

03-18 01:02

M16
那個輸送架,是未來的1/144第三使徒模型的伏筆吧

03-18 10:06

一加一便利店
看到那前臂有點粗果斷放棄

03-18 11:19

GREENAREA
RG一體成型骨架已經越來越少了,到了nu鋼彈的時候,只剩下背後六片感應砲是一體骨架,但是也因為這樣,大的增強了機體結構強度,不會軟腰跟軟腳。

03-18 13:00

藍沢はくや
如果可以把生物構造培養出來再套上裝甲就完美了(X

03-18 14:15

chris
有可能再出RG全武裝初號機嗎(X

03-18 15:46

一劍封邪兵燹
好帥 好好看 好棒 不錯看啊! 很棒啊!

03-18 18:24

愛情絕緣體
同調率400%

03-18 23:45

夢裡落花
輸送台版本真的沒啥CP值可言,
買普通版安定,
不過把陽電子砲綁零號機一起賣就是一個坑了,
笨呆就是要你每隻EVA都買阿[e28]

03-19 13:50

白銀小瑋
高分子震動刀沒變形設計真的敗筆,萬代總是喜歡差一口氣

03-19 14: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klfait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海洋堂 A... 後一篇:[達人專欄] S.H.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