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O】專屬情人《十九》

寧歆玥 | 2020-03-15 17:58:42 | 巴幣 0 | 人氣 321


呈現渙散的湛藍雙瞳緩緩的聚焦。全身感受冷熱交替外,還有一股不可言喻窒息感,彷彿掐在他的頸間、難以呼吸。雅嵐吃力的撐起身子,卻沒多久又摔回了地面。

他側臉、瞇眼仔細的看著四周──現在的景象似乎和昏厥前的叢林不同,身體接觸的是一處經過人造的木質地板,突然有一雙腳停在了他的面前,隨後他感受到整個人被一把抓起,被人強竅開嘴、灌了不明的東西,而受到毒物侵蝕的身體,反應神經被壓制的無法動彈。

隨後他又聽見了令人厭惡的聲音。

「好險好險,差一點就來不及了呢。」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雅嵐體內的冷熱衝突更加明顯,全身的血液彷彿遭到數萬蟲子鑽入,反射性的蜷起身子、乾嘔著。

盤腿而坐的華耶,摸著自己的下顎,帶著一絲無辜又疑問的歪頭看向雅嵐。「怪了……難不成還少了什麼嗎?」人老了真是麻煩,解藥似乎還少了幾項材料的樣子啊。

嘿咻的一聲華耶站起身子,走向前蹲在雅嵐面前,掌心輕拍了拍他的臉。「醒醒啊,少爺。我去找個解藥很快回來,可別死了喔。」起身離去,卻在沒走兩步後,又隨意抱了一把落葉蓋在雅嵐身上。

「沒有暖身的衣物就這樣將就吧!」說完一個腳尖施力輕盈的離開。

獨自一人留下的雅嵐,四周悄然無聲,而另一方面受到毒物影響的他,似乎也產生了些許幻覺──自己死去的幻覺。

出奇的靜,感受不到身體的沉重感,眼前……夕陽的橘紅餘光即將沒入黑暗,再晚似乎也看不見事物。他長嘆了口氣……




碰!小小腦袋撞上了貨車的木板,少年迷迷糊糊地從睡夢中醒來,沒過一會兒他清醒了,瞠圓了如海般湛藍的雙瞳,恐懼地看著密閉狹小的四周。隨著貨車的門被撬開,刺眼的陽光讓他的雙眼一時無法適應的瞇起。

「小少爺,到啦!」

小小的身軀被粗漢一把抓起,扔出了車廂。「唔!」摔落在地面的他,四肢有些微的擦傷,絲質般昂貴的衣物,雖然染了些汙泥,但看得出來是個出身好的少爺。

他咬了咬下唇,眼眶泛紅,聲音也不自覺顫抖。「我……你現在放我回去,說不準還有活路,但要是……」身子卻緩緩的往挪動。

「要是什麼啊?辛家的小少爺。」粗漢一步併兩步,像抓小雞般抓起,大掌掐著孩子的臉頰。「拿錢買刺客下死令?呸!」他一口口水吐在雅嵐的臉上。

「告訴你,老子才沒在怕!」粗漢猥瑣的笑了兩聲。「買你的主人也是出了高價的。」嘖嘖,看那嬌生慣養的白皙皮膚,尤其是那雙藍色的眼,盯久了還真像個藍寶石一樣漂亮,雖然沒有戀童癖,倒也可以試試看啊……

看著對方不友善的眼神,被人揣到半空中的雅嵐,雙腳踩不到地,只能在空中胡亂踢,而粗漢一手沒扣好,讓雅嵐從中摔了回了地面。

他咬牙忍住疼痛,雖然分不出東西,還是一陣狂奔。但小孩和成人仍是有段先天的差距,眼看著在幾步就被那個男人抓了回去時,巷弄間突然冒出一隻小手、扣住他的手腕後一把拖了進去。

「唔!」雅嵐撞向對方的肩膀,還來不及仔細看對方,對方稚嫩的聲音就對他說。

「跑起來!醜大叔要追來啦!」

領在他前方的小孩子,對於這一塊的路況相當熟悉,在彎彎繞繞的路途中,那個粗漢的聲音也越來越遠,直到聽不見那人的聲音,雅嵐也在那個孩子的帶領,來到了四處都是布棚的房舍。

他喘吁吁看著在門外探頭探腦的灰髮少年,確定沒有人跟來後,少年呼的一聲鬆了口氣。「沒跟上來了。」他笑著回頭看向雅嵐,突然笑容僵住,接著慌張地走到他的面前,拿著自己所剩不多的其中一塊乾淨布料,遞到雅嵐的面前。

「別哭啊……唉唷……」

雅嵐緊張地繃緊神經,小掌拍掉對方遞來手,布料也掉落在地上。「你是誰……你也跟那傢伙一樣來抓我的?」哽咽的語氣,像極了一隻害怕的小貓。

「抓你做什麼?」少年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彎起身子拍了拍布上的沙。「我只是看那個醜大叔不順眼!」但話說回來,少年仔細打量了他的穿著,華貴的衣物,不像是夢羅克貧民窟的孩子,也不太像在皇宮綠洲的貴族……他皺起眉頭。「你是……外地人?」

雅嵐點頭,愣了一會兒後搖頭。「你到底是誰!你跟那傢伙一樣嗎?」

少年似乎沒有抓到問題重點,只是聽到『和那傢伙一樣』立刻氣得跳腳。「我像變態嗎我!」他將布料收回了衣內暗袋,走向前用手指點了點雅嵐的額頭。

「給我看好聽好!我可是同屆盜賊裡長的數一數二好看的!跟那個像變態一樣的醜大叔根本不像,也沒有興趣抱著你幹這幹那什麼的!」他手插著腰,絮叨接續說:「要不是小爺我一時心情好救了你,你早就被那個醜大叔怎麼去了,不過算了,我跟你說這麼多幹嘛?」

小盜賊一個轉身就往外頭走去,沒走幾步卻又被後頭的人抓了回去,「你到底想幹嘛……」沒好氣地回頭,雅嵐眼淚一顆接著一顆地落下。

「……不能走。」

小盜賊垮下了臉。「那你想要我怎樣?」

雅嵐帶著淚眼的雙瞳望著小盜賊,「我──」

咕嚕長鳴聲打斷了雅嵐和小盜賊的對話。

小盜賊看著他羞窘的臉,忍不住笑了,露出小巧可愛的虎牙。「只說一次喔,吃飯嗎?」

雅嵐乖巧的點頭。

玩心大起的小盜賊困擾的皺眉,曲起食指頗有小大人樣式地敲著自己下顎。「這可怎麼辦呢……飯可不能免費吃的……唉唷!」

忽然來個火爆栗子敲在小盜賊頭上,讓他忍不住抱頭哀號。

「我要你準備吃的,你在這給我玩?」

小盜賊眼角含淚地不滿回應。「才不是!」

「那是新獵物?」對方用下巴撇了一下雅嵐。

小盜賊看了緊張的雅嵐,扁了扁嘴,悄無聲息走向雅嵐一步,擋在他的面前。「也不是。」

只見對方無奈嘆了長氣,「槐……我說過了,我們這種人都已經自身難保,還要多照顧一個人的話──」

「可以的!」小盜賊下意識地回嘴,「只有一兩天的話應該可以,而且我們也可以讓他試著工作,不是白白照顧對吧?」

「槐……」




雅嵐緩緩睜開沉重的眼皮,四周的環境似乎又變了。多了灰沙、屋簷。身體的沉重和疲憊感雖然不減,但至少壓迫呼吸的窒息感減緩不少。

「醒了?」

雅嵐皺起了眉。幻聽了?他順著聲音吃力地側臉看向一旁──宛如長裙的白衣長袍,銀白色的長髮隨著對方動作,垂了幾綹在他的胸前,而他頸肩上的頸鍊,黑得將他肌膚的白襯地更透亮。

南煙掌心輕貼在雅嵐額間。緩毒術和治癒術同時施放,減緩雅嵐身上的不適。看著他狼狽的模樣,南煙似乎也有些不適應,沉默片刻後,嘲諷地笑了。「哼,你很命大啊。」

雅嵐緩緩勾起嘴角微笑,暗啞的嗓音回應。「多謝讚美……」

南煙扁了扁嘴,「你還是別說話吧,難聽死了。」他抽回要走開床邊時,雅嵐下意識地撐起身子,下一秒卻不穩摔下了床。

「別沒事找事做好嗎?」南煙沒好氣瞪了他一眼,回頭打算將他扶起卻遭到雅嵐一把抱住,南煙頓時僵住。

「──放開我!」

雅嵐深吸一口氣,貪婪地將臉埋在他的頸窩。「再一下……」

「聽不懂人話啊!」南煙氣得用聖靈召喚將雅嵐扒離自己,美眸卻瞧見他宛如被人丟棄的無辜表情。南煙洩氣的扁了扁嘴,耳際紅地像是要出血般,將雅嵐再次安置回床上後,他坐在床邊,張手將他輕輕擁在懷裡,讓雅嵐頭倚在他的肩上。

「安分點……」

雅嵐放鬆的勾起嘴角,「好……」挪動了姿勢後靠在他身上閉眼休息。


《待續》

後話:甜...好甜好甜~~~~
難得有這麼乖的南煙和雅嵐啊QAQ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