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練習描寫戰鬥

作者:夜雨晴│2020-03-14 23:27:30│巴幣:0│人氣:405
001
    
    久不見天日的地下殿堂裡,忽閃忽滅的燭火搖晃,透過微弱照明可見年代久遠的牆壁斑駁,空氣中瀰漫著詭譎而壓抑的氛圍。
    
    狹窄長廊的另一端傳來「叩、叩、叩」的腳步聲,在喉嚨彷彿被掐住的無聲空間裡更顯得響亮。
    
    那是披著一襲黑色大衣的少女,體型嬌小身材勻稱,大衣下是低胸晚禮服造型的輕型盔甲,包裹纖長雙腿的黑絲襪與迷你裙構築出白裡透紅的絕對領域,黑色高跟皮靴在石磚地板上奏出四平八穩的節奏。
    
    與一身漆黑裝束形成強烈對比的,是少女與眾不同的髮色……
    
    一綹宛如熾焰的赭紅色長髮在黑暗中盛開了紅蓮。
    
    握在少女手中泛著銀光的長劍,映出她被鐵面具覆蓋的側臉,面目猙獰醜陋的鐵面具也掩不住宛如紅寶石般美麗而堅毅的眼眸。
    
    名為朱堇花的少女,慢慢走出長廊,自高處一躍而下。
    
    少女在急速下墜當中,迎面而來的強烈擾流直撲她的臉,長及腰際的一束豔紅色馬尾與黑色大衣隨之凌飛。
    
    距離下方一層的BOSS關卡越來越接近,緊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乾涸血跡與白骨四散的處刑場,以及遍佈在偌大空地上的數十隻化為人型態的怪物。
    
    人型態的怪物在體型上仍比少女大上好幾倍,身體彷彿是由黑色黏稠液體構成的,漆黑而醜陋的皮膚表面凸出不規則的巨大腫瘤,本該是五官的地方被大量的人類臉皮取而代之。
    
    朱堇花降落至地掀起些許塵煙,紅色髮束與黑色大衣交織翩舞,閃耀銀光的雙劍蓄勢以待。
    
    戰鬥一觸即發!
    
    朱堇花壓低姿勢,黑絲襪長腿後挪抵住地面,挺起小巧臀部微微向前移,身體重心大幅前傾,如一頭獵豹蹬地爆衝。
    
    其神速快如閃電!
    
    其中一隻怪物還無暇反應,朱堇花已突入至它面前,雙劍交叉一斬,大量綠色黏液從傷口噴濺……
    
    怪物遭受攻擊,立刻舉起巨大拳頭一砸,其怪力輕易砸爛了地板,如蜘蛛網的裂縫由中心擴散開來;朱堇花已然繞到它右側,雙劍插入怪物肉體,由下而上,伴隨身體旋舞,如削蘋果皮般沿著皮膚表面削出長長的血痕。
    
    朱堇花的表演落幕,怪物也應聲倒地。
    
    騷動引來了其他怪物注意,它們以極快的速度聚集過來。
    
    朱堇花無畏地正面迎擊,前方兩隻怪物的手臂像麥芽糖一樣變形扭曲,數條不斷向前延伸的黑色觸手迅速襲向少女……
    
    少女在高速奔馳中,左閃右躲,偏著脖子躲開如長矛般的觸手,另一條觸手擦破她的左大腿絲襪,往右側滑步斬斷了三條,滑壘鑽過怪物胯下順勢砍斷它的右腿。
    
    又一隻怪物堵在前方等候多時了,巨大手臂化成約十公尺的長鞭一甩,少女側身騰空翻轉,長鞭揮空劈碎了地面,石磚碎塊伴隨爆炸般的巨響飛散。
    
    朱堇花沒有停下腳步,一旦慢下來就會被為數眾多的觸手貫穿,她在行進間將兩把長劍擲向怪物,對方反應也相當迅速,立刻以手鞭將襲來的長劍盡數彈飛……
    
    但這又何妨,手無寸鐵的少女踩著怪物手臂跳到半空中,頓時紅色刺眼光芒乍現,空無一物的右手上憑空出現了一把西洋劍,宛如機關槍的連續突刺,瞬間搗爛了怪物掛滿人皮的臉。
    
    黑色高跟皮靴踩在失去意識的怪物頭頂,少女藉此施力一躍,扔下了西洋劍,取而代之的是兩把象牙白為基底鑲以金邊的手槍。
    
    朱堇花如海豚優雅地躍下,在她眼裡的世界彷彿上下顛倒過來,凌空三百六十度旋轉,赭紅色馬尾一齊旋舞,環視四面八方的怪物雙槍不斷掃射。
    
    幾個中槍的龐大身軀倒下,朱堇花在落地的同一時間,躲開來自後方的一記重拳,在地上翻滾一圈,膝蓋還沒離開地面,便精準地朝對方的頭部集中火力射擊,其腦袋被轟得千瘡百孔。
    
    兩頭怪物分別從左右兩側的半空中襲來,左邊一記飛踢,右邊一記重拳,猛烈破壞力在地上轟出一個大坑洞,少女驚險閃開了,但強勁風壓讓她一時失去平衡,腳步踉蹌。
    
    更多觸手快速襲來,朱堇花專注在迴避上,如體操員華麗的連續後空翻接二連三地避開觸手,九點鐘方位又襲來七條觸手,她幾乎是以單腳維持平衡,上半身大幅後仰,雙臂如白鴿振翅敞開,宛如芭蕾舞者的優雅分腿跳避開了密集攻勢。
    
    朱堇花往後一跳拉開距離,雙腿幾乎沒有停歇的空暇,一陣紅光閃掠,這次換成了一把長槍,以左腳為軸旋轉,運用離心力由下斜上的一記橫掃劃開怪物的脖子。
    
    才剛打敗了一隻怪物,另一隻便從側邊撲過來,少女往左側大跨步,並在移動的同時戳刺其側腹……一個翻滾躲開來自上方的壓頂,卻被來自視線外的觸手擊中腰部。
    
    朱堇花歪著腰倒退了幾步,骨頭似乎裂開了,即使受擊部位十分疼痛,她仍面不改色的繼續戰鬥,馬上賞了前方的怪物一記大劈砍。
    
    「咻!」突然有不知名的細小物體從耳邊劃過,削下了幾根髮絲,朱堇花冷汗滴落。
    
    那是怪物們腹部突出的巨大孢囊所噴出宛如子彈的細針!
    
    大量細針從四面八方襲來,少女高速旋轉長槍,宛如戰鬥機螺旋槳將細針一一彈開,再把長槍移向背後旋轉,擋下來自後方的掃射。
    
    「『女王權能』!」
    
    朱堇花發動了特殊技能,全身上下被七彩光輝壟罩,在短短三分鐘內,她能夠無視魔力消耗和冷卻時間,無限制地召喚「兵器庫」的所有裝備。
    
    用長槍插地撐竿一跳,整個人停在半空中,大腿內側夾住槍桿,如鋼管女郎旋轉著滑下。
    
    右手一揮,射出十把長劍襲向敵人;左手一揮,多把長槍自地面冒出,一口氣擊倒了數隻怪物……
    
    一隻怪物像美式足球員肩撞過來,朱堇花往右側閃躲,隔空朝對方胸口揮拳,五把長槍順著出拳方向貫穿它的身體。
    
    大鐮刀伴隨少女的一記迴旋踢,切開了另一隻怪物的手臂,手刀往下一揮,巨斧落下砸爛了對方的腦袋。
    
    朱堇花高舉起右手,六根法杖井然有序地豎立在前方,打了一個響指,法杖接連不斷的施展出火球,火球將正面擊中的怪物轟成稀巴爛,烈焰火光漫天,進犯的敵人盡數燃燒殆盡。
    
    在少女與成群怪物交戰之際,地底下大型機關嘎嘎作響,伴隨著一陣震動,一具被層層鎖鏈緊縛的黑色棺墓慢慢升起。
    
    解開了封印,黑色棺墓敞開,冷冽寒氣彷彿夾雜成千上萬死者的悲鳴,令人窒息的壓迫感宛如火山噴發,朱堇花和人型怪物們也停止了戰鬥,紛紛將目光投向那一道散發強烈殺意的身影。
    
    雖說至今以來所面對的BOSS體型都非常龐大,但對方這等氣勢……毫無疑問是第六層的BOSS!
    
    002
    
    那是一個體型身高與朱堇花相差無幾的異形,披垂而下孢子囊般的頭髮,刀鋒般的雙臂,漆黑閃亮的外殼,倒錐狀的細長雙腿,光滑表面沒有五官的臉蛋。
    
    彷彿是在模仿朱堇花從而催生出的異種……又像是粗製濫造的模仿失敗品,但帶來的恐懼令少女不寒而慄!
    
    酷似朱堇花的異形緩緩走向前,錐狀細腿在地上鑿出沒有一絲缺口的坑洞,甩動著孢子囊般的頭髮,向左右兩邊展開雙臂的刀鋒。
    
    那是無法根絕的惡意化身,像是粗製濫造的仿造品或冒牌貨,卻比真實之物還要來得強大。
    
    「唰!」
    
    驀地,對方憑空消失,甚至連朱堇花也沒反應過來。
    
    下一秒……處刑場上的所有怪物,被不知從何處而來的斬擊,紛紛斬殺殆盡。
    
    如鐮風拂掠而過,怪物們在瞬間手腳盡斷,腦袋與身體分離,噴濺出墨綠色髒血……怪物們一個接著一個,被那肉眼無法捕捉的身影,被光速般的斬擊所殲滅。
    
    使朱堇花陷入苦戰的大量人型怪物,竟輕而易舉地被一掃而空。
    
    「唰!」
    
    只聽聞劃破空氣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朱堇花的頭顱在半空中翻飛,鮮血如雨從頸部切面灑濺。
    
    朱堇花臉上的鐵面具裂成兩半摔落在地上,露出略帶稚氣宛如陶瓷娃娃般的精緻五官。
    
    「咦?面具……我……」
    
    少女慢了一拍才察覺到自己被殺死了一次!
    
    她原先戴在臉上的「死神假面」擁有抵擋一次死亡的效果,而她在被敵人砍掉脖子的情況下卻幾乎做不出反應,甚至連對方是怎麼將自己殺死都無從得知,速度實在是太快了,雙方實力完全不是同一個次元的。
    
    那難以名狀的異形靜靜佇立在正中央,它以肉眼無法捕捉的速度將在場所有生物砍殺過一輪後又回歸到原來位置。
    
    瀕臨死亡的恐懼頃刻間差點要壓垮了少女孱弱的身軀,至今以來遇到的BOSS加總起來恐怕都沒有對方那麼強大。
    
    已經沒有抵抗死亡的裝備了,只剩下自己唯一的一條命。
    
    下一波攻勢能夠閃過嗎?自己的狀態又能撐幾回合呢?
    
    朱堇花當機立斷啟用祕寶道具——「世界」,一分鐘內整個世界進入靜止不動的狀態,包括少女自己也無法在凍結的時間中活動,唯一能繼續運作的即是思考,得盡快想出打敗對手的方法才行。
    
    但短短六十秒肯定是不夠的,同時又啟用另一項稀有道具「意識超載」,能夠提升大腦使用功率使得思考加速,便能在極短時間內規劃出完善的攻略,變相爭取到更多時間;缺點是不能運用在戰鬥上,身體動作會無法跟上思緒的快速流動。
    
    敵方是一名外貌與自己相仿的異形,那漆黑發亮而纖細瘦小的身軀,擁有足以瞬間斬殺上百隻怪物的恐怖實力以及隨心所欲砍中要害的精準度……
    
    ……一想到這點恐懼宛如潮水湧上心頭,幾近要把微弱火苗般的鬥志撲滅……
    
    自從少女兩年前打敗第三層的BOSS得到「死神假面」後,便抱持著自己多出一條命的心態,每每在命懸一線的戰鬥中都能放開手腳去奮勇殺敵。
    
    然而,這次有所不同了。
    
    沒有測出敵人任何資訊就失去了一條命,就像是在沒有安全網的場合矇著眼睛走鋼索一樣。
    
    但已經沒有時間沉浸在絕望中了,回想起至今以來的一切所學,不管是哭是笑,在這六十秒結束後就會立刻迎來結局。
    
    至今以來的人生化為跑馬燈在腦海中上映。
    
    她,閉上眼睛,開始回憶自己所思念的人。
    
    記憶中的那人兒在陽光傾落的大草原上燦笑著。
    
    朱堇花的嘴角不禁微微上揚。
    
    喚醒力量並且回歸自我!
    
    使出渾身解數去戰鬥吧!
    
    傾盡所有力量去挑戰吧!
    
    六十秒結束,世界開始轉動。
    
    朱堇花換了一把自己最得心應手的劍,澄澈的紅色瞳孔已沒有一絲迷惘。
    
    一剎那,其心、體、技昇華至極致!
    
    「咻!」對方瞬間憑空消失,展開了下一波攻擊。
    
    由於敵人沒有多餘關節,整體質量也與常人相差懸殊,身體重心平均分散於各處,近乎完美而無死角的狀態……這樣的身體條件,足以讓它輕易做出超越人體極致,超越生物極限,能在0.1秒內施展出超高速斬擊。
    
    綜合以上條件,少女要戰勝對方的可能性,趨近於零。
    
    但她隨即活化身體所有機能,使各式感知能力達到極限。
    
    於是她能感受得到,對方所有的攻擊軌跡。
    
    對方的攻擊軌跡簡直佈滿了整個處刑場,在常人眼裡或許只是除了怪物屍體以外空無一物的空間。
    
    然而在少女眼裡,卻像是有無數個黑色身影進行了毫無一絲空隙可以閃避的無限斬擊。
    
    哪怕是一隻跳蚤都難逃掌心,但也是有死角存在的,在那看似毫無死角的無限斬擊中,被少女掌握了那唯一一個突破點。
    
    少女微微偏移身體重心,慢慢舉起長劍,單調而紮實,故意露出破綻,藉此來迷惑它的行動。
    
    讓對方產生一瞬間的遲疑就足夠了!
    
    最後,0.1秒很快過去了。
    
    敵人的無數斬擊剎那間化作唯一一道斬擊,以毫米為單位的精準度,揮出一記舉世無雙的斬擊,堪稱最為俐落、完美無瑕的一擊。
    
    正當那刀鋒般的修長手臂,劃向朱堇花的頸部瞬間,她的劍劃出一道完美弧度。
    
    ……將對方的頭顱斬下!
    
    無需任何理由,就僅是揮劍而已,斬落其首級,與往常無異。
    
    一秒過去了。
    
    朱堇花隻身一人,在滿是黑色怪物屍骸的處刑場,雙膝癱軟在地,汗水淋漓,顫抖地舉起手上的劍,扯開喉嚨大聲怒喊著……
    
    除了少女之外無人的死境中,彷彿傳來了一陣陣鎮魂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70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ikia22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 後一篇:《畢業旅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