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隨筆2

作者:不死煙│2020-03-07 05:26:01│巴幣:0│人氣:71
無論是高級餐廳,抑或是市井飯館,只要能填飽胃袋的空虛都不為失是個好選擇,那麼便利商店也絕對是此時此刻最美的觀光名勝,雨落不止,夜無止盡,待到日出時鬚早已發白,人生苦短,不應刻苦壓抑,而該任慾望暴走、咆哮,怒吼吧,名為「暴食」的原罪。

無用的思緒還是撇在一旁好,所謂的原罪無法替我挑選宵夜,我不是被囚的罪人,擁有選擇的權利,挑選食物也是一種樂趣,仍然沾染雨水的拖鞋開始在磁磚地走動,心裡向著大夜班清潔地面的辛苦致意,沒有停下腳步的開始逛了起來。

便利商店並不大,一圈下來,完全沒有逛一圈的必要,能挑選的種類並沒有任何的新增,雖然在意料之內,然而還是有些受挫,「眼前為之一亮的夢幻逸品竟然出現於此!」果然不應該對便利商店有這種期待,錯的不是便利商店,而是我,期望在柏油路裡掏出黃金的人不切實際,而如今的我與之相比猶過不及。

即食、微波、水煮,重新振作下定決心務實起步,簡單整理,挑選種類,一一細分,由大而小,最後一定可以得到心目中唯一的答案的,我至今仍如此相信著。於是依食用方式整理了三大類,即時方便快速、微波方便快速、水煮方便快速,選手在第一關就遇見了難題,說到底,便利商店講求便利,自然沒有食用方式複雜的食品,看來從這邊下手是個錯誤決定。

正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彈性思考,擁有選擇的權利,那就應該順從本心決定,不要被外物迷惑,有言道,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閉上眼睛,傾聽內心最真實的慾望,那一定可以找到答案的。

雖然是這麼想的,但話又說回來,要是這麼簡單就能找到答案我前面也不用如此茫然了,現實不是創作,茫然並不必然會得到解惑,要是一切的路都看的見方向,那想必對未來也不會有絲毫茫然了吧?

有言道,人生是不停的妥協,雖然正氣凜然、勇往直前、永不退縮的主角或許對此不屑一顧,而我也並沒有要將此言奉為圭臬或是視為人生真理,但是在無關緊要的地方,小小妥協未必是不好的選擇,比如說在挑選宵夜時放棄思考直接交由骰子女神來決定這種事,有可以把自身命運放心交予的對象,感覺也還不錯嘛。

想著好像終於明白人際關係重要性角色一樣的台詞,將心裡大致整理出來的選項輸入手機APP,按下確定,得到結果。雖然說把命運交予隨機概率,但宵夜也不是什麼太重要的人生分歧點,我想這宵夜應該不是因為選擇吃了泡麵得以倖免於被茶葉蛋噎死的未來,這種攸關性命的抉擇,所以神啊,還請允許我小小的偷吃步。

甩了甩頭,撇開胡思亂想,望向手機結果,看來是要吃義大利麵,微波食品大勝利,拿起最終結果,結帳,等待微波,取餐坐在椅子上開始進食,一切如此自然,水到渠成,或許這一餐早已注定要與微波食品度過,得用味蕾與之共舞。雖然我相信,抽選到其他商品也會如此自然,但偶爾說服自己眼前便是生命最好的安排也不錯,不是嗎?即便只是一餐宵夜,也可以吃出人生哲理,不愧是我。

悠然進食,思緒紛飛,窗外落雨開始消停,感覺回去能得以好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87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ny870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