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生命最後的遺產

作者:Zarc│2020-03-05 21:37:02│巴幣:1,004│人氣:143
        剛剛回到家跟家人吃飯時,老媽突然說:「兒子啊,你知道某某某吧。」我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怎麼說呢,我對於即將發生在自身的壞事或悲傷的事感覺特別敏銳,而這一剎那,當我聽到了某某某的名字時,空氣突然凝結,而我身體的警報器忽然響起。
       「她前幾天凌晨的時候,自殺走了。」頓時間,警報器噤若寒蟬,而湧上我心頭的,是一股冰涼的寒流。「為什麼?」我提出了疑問,但是這個問題,或許永遠不會有解答吧,我多希望,她能告訴我原因,不過現在我連收到她的訊息這種簡單的事也做不到。
        某某某,是我在國中時期遇到的一位志工媽媽,她待學生如自己的兒女,我還記得,她常常到我們班上說故事,叫我們要多做善事,保持正念,剛剛,這些被我深藏心中的回憶,如跑馬燈般,不斷閃爍在腦海,我還記得,前幾個月我回母校時,她的臉上多了歲月的痕跡,而我早已是個大學生,她向我搭話,她還記得我,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溫暖的擁抱,「孩子,你很棒,我永遠以你為榮。」那句充滿能量的話,我永遠不會忘記。
        「為什麼,一位致力將溫暖帶給他人的人,會用如此痛苦的方式為自己的生命劃上句點?」同樣的,這個問題,不會有答案,我的心中如同缺了一塊,哭不出來,但是,我的心卻潰堤了。
         但是我不會一直悲傷下去的,因為我知道,快樂和溫暖,是妳留給我,最重要的遺產。


後記:想了很久才打出這篇文,本來想簡單敘述的,結果最後搞得像是寫散文一樣呢,打得很長請原諒我,但是打出這篇文章,是我唯一能為她送行的方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7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薄荷
[e3] [e3] [e3] [e3]

03-05 23:06

青春陽光熱血與活力
QQ

03-05 2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ommy101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go第二年心得+一點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