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十一大陸】屍臭JK01(短篇合集

作者:幽靈綿羊十一醬│2020-03-02 18:06:39│巴幣:22│人氣:416

  社辦天花板的日光燈閃阿閃的,閃阿閃的。
  
  「發什麼呆!」我的閨蜜、小蘇不知何時也下了課來到社辦,看到我甚麼也不幹很頹廢似的所以大力拍了一下我的腦袋。

  然後我的眼珠就噴出來了。

  「欸輕一點啦!」我跟小蘇抱怨了一下並試著將眼球塞回眼窩。
  
  『噗滋。』發出了一個水水的聲音,只剩下一半的視線就像打開了燈似的一下子又變回了全畫面。只可惜室內的燈光還是一閃一閃的。

  「日光燈不修一下嗎?」我指著社辦唯一的光源,對著小蘇說了一聲。
  「社工伯伯的手被狗狗咬走了還沒搶回來呢,短時間是不能上工了吧?」

  嘆了口氣,算了。
  反正對現在的人類來說不用照明也看得清楚,燈光甚麼的也只是氣氛罷了。

  「小蝶今天不來,那麼我們正式開始社團活動吧!」我清了清嗓,一邊宣布活動開始一邊來到了社辦白板前。

  今天的研究課題嘛……

  「搶午餐麵包怎麼樣?」
  「前天試過了,現在的學生根本不用吃東西結果就是我們兩個再食堂前打架而已。」

  「那不然來練習化妝吧?上課時間偷化妝很有JK風格吧?」
  「卸妝液會把皮膚洗下來第二天會很糟喔……」

  「唉……」被連續打了幾回槍後我沒勁的趴在桌上,這社團剛成立的時候是很好玩啦。可是玩了一陣子後越來越沒點子了,一堆社員也都成了幽靈社員。

  我看了看門口的招牌,當時興高采烈寫下的社團名稱現在還大大的掛在那裏。

  「人類JK生態研究與實作社」



  西元30XX年,世界因為原本該用於戰爭的病毒兵器失控,全人類陷入了病毒危機中。
  跟當年非常氾濫的殭屍電影如出一轍,殭屍咬人、人被咬了變殭屍。這種兵力生產的差異性很快就讓殭屍佔足了優勢。

  沒過了多久。

  阿咧,人類真的滅絕了。

  所有的殭屍電影都未曾提到世界毀滅後的狀態,當時的我們也不知道。失去了人類這個看見就要咬上一口的目標後,殭屍們陷入了一陣迷惘中。

  接下來要幹嘛啊?

  我們不會飢餓、不會死。除了咬人外根本也沒甚麼事情可以做,結果現在沒東西可以咬了。大家為此混亂了好一陣子。
  結果,我們最終得出了一個答案。

  『呃,總之為了打發時間大家就照著以前那樣過吧?』

  於是,殭屍們開始憑著還是人類時的模糊記憶,模仿起了人類當年的生活——嚴格說起來這是一個世界性的cosplay活動。
  於是,死亡時還是學生的我們也回到了學校,並且一輩子都會是學生了。

  其實說是記憶大家變成殭屍後對生前的印象也就只有自己的身份跟生活的位置等等而已,所以大家聚在學校也不知道要幹嘛,總之就坐在教室裡發呆。
  殭屍最擅長發呆了,人類還在的時候據說我們常常靠著倒在地上發呆裝屍體讓人類放鬆戒心呢。
  我也曾是坐在教室發呆的一群人,其實也不是說有趣,就是為生活找個目標而已。
  白天起床坐在餐桌前跟家人一起發呆、然後通勤到學校跟大家一起發呆、下課後走去補習班跟另一群人一起發呆,然後回家在客廳跟家人一起發呆。
  遵守著這些規律,讓我們多少能有些事情可以做。

  可是我發現了真正有趣的東西。

  在教室抽屜裡,我發現了以前人類留下來的,一種叫漫畫的東西,裡面描繪了許多看起來比發呆更有趣的日常生活。
  於是我拍醒了幾個發呆中的同學。

  「我們來研究真正的JK生活吧!」

  於是,本校唯一的社團「人類JK生態研究與實作社」正式成立。

  ……說是這樣說啦。



  「那麼今天要幹嘛?」小蘇帶有一點諷刺語氣的對我問了一句。
  「這本漫畫上說JK放學後會一起去蛋糕店吃蛋糕……」我指著剛剛還在看的某本漫畫。
  「我不覺得現在的人還有人會做蛋糕那種東西。」
  「總之去看看嘛……」

  下課鈴響了,今天感覺也過了有點像JK的一天……嘛,至少比發一整天呆像啦。
  明天試試看打網球吧?雖然我有點擔心甩太大力把手臂給甩掉了。

  於是我們抓起了沒裝任何書本的書包,一起朝以前被稱為蛋糕店的建築走去。
  補習班就隨他去吧,反正那些人顧著發呆不會有人注意到有人缺席。

(下集待續
(不、我想應該還是不會有下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40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十一大陸的各式各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atumotou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十一大陸... 後一篇:【推坑】聽說現在遊戲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