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自由象限】最初BOSS

作者:御玖☪│2020-02-29 23:13:27│巴幣:12│人氣:108
*含有少量髒話


  我放下自製望眼鏡,另一手在筆記本上發洩地亂塗,好極了,也不是這個。

  將報廢的筆隨意地丟到一旁,我揉了揉因為長時間睡眠不足導致痠脹的雙眼,忍不住嘆出口氣,好想睡啊啊啊!畢竟還沒完全位於安全區,所以我也只是做出了口型,並沒有真的喊出聲。

  遠方那個挨著奇形怪狀魔族的女性是名單上第三個區域領袖,花了我兩個月的時間摸透她的行為模式,就連她的下屬我也沒放過。無論是在他們休息時間跟蹤順便騙財,還是偽裝潛入基地動點手腳,就差親身下海接近那個口味獨特的女人!零零碎碎加起來耗了三個半月在這一團夥身上。

  浪費時間得到沒有用處的情報,那女人就只是個心血來潮投奔魔族的普通偷窺癖而已啊!越想越火大,我咬緊牙,從本子上撕下一頁紙,摸出另一支筆,寫了幾個字後找了棵樹釘在上面。

  生氣沒有用,微笑微笑微笑,納特穿軍裝真好看,軍裝真好看啊,我也應該要有一套軍裝。任由思緒漫無目的地延伸,直到覺得心情比較穩定了,我毀掉身邊沒用的東西,挖個洞埋起來。接著抹掉大部分自己的痕跡,我站起身,翻開新的筆記本。

  下一個人,也是名單裡的最後一個人,如果這個還不是的話,思路就要重新來過了。我戳戳自己的臉頰,視線掃過孤零零列在上方的文字,深淵の恐懼?那是誰??……哦,是那個傻子。突然覺得非常輕鬆是怎麼回事呢?

  聽說他還沒被打敗,備選勇者們前仆後繼送人頭的趣事在酒吧是談論頻率次高的話題。推開木門我目不斜視,安靜地坐在最邊緣的高腳椅上,趴在桌上休息淺眠,背景音樂是人們熱烈的討論,或是謠言或是真實。而最熱門的嘛——

  「所以說,那個城鎮的勇者到底找到了沒有?」幸運的,還沒有呢。
  「沒有吧,如果有的話早就有人四處炫耀了。」就算沒有找到也已經開始有人吹噓了。
  「說的是呢,三萬金幣可不是一筆小數目。」幸虧我不缺錢。

  不過就是沒去參加典禮,沒有接受象徵勇者身分的戒指,長老院驚人的天來一筆,讓我不得不染髮穿內增高塞填充物以改變形象。幹的好啊,通緝真的是快速找到人的最佳方法呢。

  幸好這不是我兩輩子以來遇到最糟糕的事。

  意識到自己回到過去時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關在家裡,瘋狂回想這一路途上碰到的各種事情。看看其中有沒有可能因此產生一些後果而我當下並沒有注意到,從而導致被魔族最高統領盯上。

  從是不是殺了人家妻小到是不是殺了他的寵物——這當然是玩笑話,我才不幹那種缺德事——我列出曾經覺得不對勁的所有魔族,刪到最後就剩這四個特別奇怪的人,可以說是在裡面都顯得格格不入的那種。

  回想被迪爾杰那王八殺死的時候,「我為什麼那麼在乎妳?別惹我發笑了,妳不知道是為什麼嗎?」踩住我的腳踝,他俯視著我,細細掃過,像是在讀我滿臉鮮血後的表情,「哦,妳不知道啊?」他慢條斯理抽出刀,笑著說:「就不告訴妳。」胸口一陣劇痛後我便失去了意識。

  他竟然這樣說,哪有人這樣的?!誰會在人死前還不告訴真相的?我操你全家啊迪爾杰你這孫子!!!

  所以重新來過之後,我決定自己查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只求那神經病別再次發了瘋似的追著我跑。

  想到這裡我忍不住有些哽咽,不過我還記得自己被通緝的身分,不能太引人注目,因此只是抹了把臉,留下幾枚銀幣在桌上便離開了。

  回到名單上的最後一人,那個有著奇怪名字的魔族是議會當時發布的第一個殲滅對象,人稱傳說中的四系魔法師——深淵の恐懼。雖然有著這樣的稱呼,但本人看上去就是個傻呼呼的巨人。

  他所處的位置離中央或者是任何軍事要點都非常的遙遠,就像是被流放邊疆、不受重用的人那樣。而這也是為什麼第一個任務會是他,總是要從簡單模式開啟,之後倒在地獄模式為其他勇者鋪路嘛。

  走在路上,藉著人群的遮掩,我脫下罩在身上的斗篷,丟給好奇盯著我看的小鬼,再把外衫脫掉,翻面捆在腰間鬆散地打了個結。

  明面上有兩個下屬,他們各自帶著一個小隊,平常只會看見底層的士兵巡邏,偶爾的偶爾,才會看見他們兩個出現在人前。這是第一個奇特的地方,相較於其他團隊,他們不怎麼帶隊,似乎也不強調威嚴,然而旗下士兵卻怕他們怕的跟什麼一樣。

  小心翼翼地剝下假髮,將它塞進小包裡,換了種走路的節奏。

  第二個吸引我注意的地方,那兩人比阿淵還要強上很多。一般而言都是上司強過下屬,或者是因為被擁護、愛著,而成為了上司——雖然這種可能性在魔族裡低的可以忽略不計——然而他們的相處模式一看便不是那樣。

  那種拚了命都要保護他的樣子,比起上下級間的忠心,更像是巨龍守護財寶那樣。噁,用財寶來形容阿淵實在是有點噁心,但差不多就是那種意思。

  從口袋裡取出眼鏡戴上,將上衣的領結扯開轉而在手腕上打了個蝴蝶結。

  再來提到阿淵本人,雖然有著魔法師的稱號,但他的武器是巨劍。我還記得當時的場景,他從背後拔出巨劍,注意到我臉上震驚的表情,對我說:「你看不出來嗎?這是一根法杖啊!」

  大概是為了證明自己的身分,他嘴裡唸著不知道從哪本書裡出來的咒語,揮舞著手中的大劍。我還來不及吐槽,就看到一道深刻的痕跡出現在地面上。

  所以是的,那是一根法杖喔。在劍身上刻下密密麻麻的符文,劍柄鑲嵌著三顆高級魔法石的法杖。順帶一提,我當時本來想把魔法石摸走的,結果沒想到在摳下來的過程不知道碰到什麼,炸成粉隨風而逝了。

  雖然有點可疑,但說不定這種高級貨是他的下屬在洗劫其他貴族或是勇者時找到的,所以這點不算在內好了。

  順勢彎進小巷裡,我蹲下身,窩在陰影裡,看著幾個面生的男人焦急地越過我藏身的巷子向前跑去。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跟蹤我的人好像越來越多了,也可以說是離我越來越近。真可怕。沒什麼感情地感慨一聲,我沿著巷子往深處走。

  最後一點,也可以說是最詭異的一點——阿淵他自帶背景音樂。直到現在我都忘不了那個旋律,鼓聲密集,波瀾壯闊,就像是暴雨夾帶海勢撞擊著懸崖,太震撼了以至於到現在我還分不清楚當時到底是剛好有地震還是自己頭暈。

  幸好當時隔壁鄰居的兒子,納特,扶了我一把,才讓我沒有丟臉地當場跪地。也是他指出了旁邊有個矮人族組成的樂隊正在演奏,感謝啊大哥,你是個好人。不然我接著就要懷疑自己是不是幻聽了。

  不過,雖然疑慮的地方很多,但我覺得這整件事情不可能和阿淵有關,畢竟我可沒殺了他。上頭下達的是殲滅,而我認為他沒有危險到會傷害別人,所以我解決掉他的兩個,哦,不,是三個屬下,便回報任務完成。

  那第三個人冒出來時無論是阿淵還是我都被嚇了一跳,而且還差點被他的短刀戳到,那東西看著就很危險,反手拔出匕首劃過脖頸便驚險地勝戰了。

  我是背著隊友偷偷放阿淵離開的,趕他走之前還訓了他幾句,之後亦陸陸續續的和他有著連絡,就怕他碰見其他勇者死在外面。不過他讓我不用擔心,呵呵,說什麼傻話,換誰誰擔心吧。

  他當時是怎麼說的?「我回到老家了,這裡很安全,我還和大哥提到妳。他讓我轉告,讓妳別擔心,還有謝謝照顧。」紙上的字實在是太醜了,短短幾行花了我半小時才轉譯出來。

  說到大哥,大哥啊……他是叫什麼名字來著?傑森?傑克?豁然開朗,原來是走到了最裡面的水井所在處,刺目的陽光打在眼前兩人身上,其中一人是我熟悉的阿淵,而背對著我的那個男人——「操,是迪爾杰。」

  男人轉過身,微微一笑,那笑容就和他拔刀殺我時的樣子一模一樣。

The End?


很久沒寫文了,這篇練手作。果然練手作用第一人稱最適合了,不用考慮太多鏡頭轉換的問題。
這篇文我寫了三個版本,這是第三個版本,創意就是在妳寫文的時候出現,第一個寫到一半,我覺得不好,叉掉。第二個寫到一半突然繃出新想法,覺得香,就在最後一天趕工(有夠瘋狂)

結局,嘿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21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由象限|常駐活動|最初boss

留言共 2 篇留言

Lumière君
對這個故事沒有前情理解,不過懷念你還是很好的文筆

03-01 03:14

御玖☪
因為它也不需要前情理解,我把她兩輩子的劇情都塞在一起了(欸

好久不見了,謝謝你呀:)03-01 10:27
Lumière君
社畜生活還適應嗎w?雖然很久不見不過感覺還是一兩年前的事情呢,還是真的只有一兩年?
如果有機會再一起聊聊創作的事情吧(握爪

03-01 19:27

御玖☪
稍等03-03 0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unaluzg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角色20問... 後一篇:【自由象限】焚燬之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laysam1喜歡RPG的人
我的遊戲上架啦!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74100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