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星湧大地】報告書--再會

作者:鱷魚飼料│2020-02-28 19:39:02│巴幣:18│人氣:148


  冬季的卡帝爾難得露出太陽,卻依舊抵擋不了那極北的嚴寒氣候,剷除積雪的士兵們工作量依舊沒有減少。
 
  剷雪的剷雪、出港護衛商船的出港、喝酒的喝酒、摸魚的摸魚,一切的一切似乎沒有改變,只是──
 
  那也是個跟今天一樣的溫和天氣,似乎是不習慣,或是覺得這份工作跟他想像的不一樣,有人不是因為生命走到盡頭,而是自己提出辭呈,離開了這處雪地的堡壘。
 
  雖然由於是聖石產區,偶爾也需要討伐魔物,因此在這和平的時代卡芙蘭依舊不需解散,而是從一群追逐鮮血的蒼狼,成了各路富豪租用的鬥犬,缺錢或走投無路的來,也因葬身在無名的戰場或私人的理由而去。
 
  當上團長好幾年的卡爾洪自然對這道理再了解不過,只是聖石祕法的使用者一次走了兩位還是讓他感到相當可惜。
 
  一位是之前認識時遇上的冒險者,將他的養女託付來卡芙蘭見習,她表現的機會不多,所以就算了。
 
  另外一人,愛維,說想專心尋找恩人的女兒而決定跟卡芙蘭分道揚鑣,當初早知她入團有自己的重要目的,但好歹也是瓦蘭、希萊後自己前來投靠的能力者,也在卡芙蘭團長驟逝青黃不接的那段時間貢獻了很多。
 
  「這套制服你們留著吧,只要有這件制服,卡芙蘭還是我或瓦蘭主導的話,你們愛回來就回來。」只能簡單交代,縱然立場不同,但只要各自安好,想必日後可重逢於江湖。
 
  只是──
 
  卡芙蘭之後可能要從傭兵團成為秘法師的私人直屬部隊呢?縱然老朋友突然的辭職總是令人感傷,還是得繼續前進。
 
  因此,卡爾洪經過樓梯轉角的鏡子稍微整理了下自己的油頭,把它整得整整齊齊油油亮亮後走進了會議室。
 
  那擠進五六個人略為擁擠的空間,屬於卡爾洪的大位以外,所有椅子早已坐滿了,那些是以瓦蘭為首的智囊團,他們將這陣子的資料整理好,等待團長一一下指示──他們負責想計策,卡爾洪統整並且決定如何行動。
 
  以往都是這樣啦,但最近越來越偏向整理自己老婆傭有的商會的護衛,幾乎所有事情都安排得差不多,只差形式上的批准罷了。
 
  反正正好,許多元老級成員都不想跟隨卡爾洪幹大事,覺得這樣碌碌無為沒啥不好,輕鬆又能賺大錢何樂而不為呢?因此士兵們的士氣倒是越來越高。
 
  誰知道愛維她們是不是因此才決定離開?反正誰知道,屬下當中他最重視的紫毛沒意見,那就好了。
 
  「我說,等等幫我擬份文件吧?卡芙蘭徵對自己實力有自信的聖石祕法使用者。」象徵性地蓋完印章,卡爾洪下了道命令。
 
  其他幾名文職人員交頭接耳議論紛紛,倒是瓦蘭一臉如我所料的接下這工作並草草宣布散會。
 
  一次比一次快,這次散會時,桌上的熱茶甚至還沒涼透,準備鎖上門的瓦蘭只是用眼神詢問了下。
 
  「那些老傢伙我遲早會搞定他們的。」搭檔已久,卡爾洪自然知道自己的影子在想些甚麼。當然這也是老問題了--老屁股的派系難以拔除,何況對他們來說,都有菲妮亞這搖錢樹了,誰還在意其他東西呢?
 
  「那可別讓我等太久。」接到"不用鎖門"的手勢後,瓦蘭倒是乾脆,手一扭打開小門,點上菸前他輕鬆地補上這句。
 




壓線壓線,舒服舒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05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自製主線--... 後一篇:【星湧大地】報告書--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