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兩百八十二話 維持自然

作者:有川優理│2020-02-28 12:33:54│巴幣:76│人氣:381
  第兩百八十二話 維持自然


 
  隨著艾莉卡吐露真相,凜的心跳瞬間停了半拍,腦袋一直間沒有反應過來。暗白魔法師?暗系白魔法……不就是夏綠蒂嗎?
 
  「沒錯,看來你聽出關鍵了,沒錯。我的媽媽就是上上任祭品,黑暗協會用來復活黑暗之王的目標,而那時候我媽媽出事時的護衛,正是萊恩的哥哥-萊特。」
 
  「那也不能證明萊特就是黑暗教會的人不是嗎?」凜急忙替萊恩的哥哥反駁。而艾利卡沒有馬上回應,她停下來抿了一口茶後,深呼吸幾口氣。
 
  她的眼神中充滿著無奈與惆悵,她不希望這樣懷疑身邊的人,但是事實就擺在眼前,即使是朋友也好,她也無法原諒這群惡端分子。
 
  「萊恩知不知情我不明白,不過我透過一些手段得知,萊特除了是禁衛騎士團小隊長,同時,還是黑暗教團的副首領!」
 
  這一字一句話,都讓凜感到發自內心的顫抖,那是不解,是恐懼,是無法言喻的恐怖。禁衛騎士團,是瓦羅大陸最強大的一個軍方組織,雖然不像是國際的大型組織一樣,不過禁衛騎士團的每一員都是高階魔法師,而不單單是高階魔法師那麼簡單,各個都是有頭有臉的大人物。
 
  而這禁衛騎士團可說是菁英中的菁英,整個騎士團只有十餘人,每一人都身兼要職,而今天身為禁衛騎士團的小隊長,居然是黑暗教團的爪牙就算了,還是副首領?
 
  「或許這個黑暗,比你我都想像的還要近在眼前。」艾莉卡的雙眼此時不是方才自信滿滿的她,而是充滿躊躇與不安,當自己知道的越多的同時,也置身於更深的危險之中。
 
  「那約翰遜家族呢?為什麼他們會和黑暗教會聯手呢?」凜不願鑽牛角尖下去,他將話題稍作移轉,而艾莉卡則是搖搖頭將探出的身子的縮回原本的位置上。
 
  「這個不清楚,大概是利益一致吧。畢竟約翰遜家族那些人的目的就是造成社會動盪不安,也可能它們根本沒有聯手,只是互相做著自己的壞事而已也說不定。」
 
  「那下一步該怎麼辦呢?」凜深呼吸了口氣,將問題帶回他們能夠處理的範圍之內:「就算知道了那麼多秘密我們也沒辦法做些什麼大動作,但是妳會跟我說這些消息應該不單單只是傳達訊息而已吧?」
 
  聽到凜的回應,艾莉卡終於嶄露笑容,她一直相信著凜不會受到動搖,而是會和她站在同一陣線,繼續挖掘真相和秘密。
 
  「你說的沒錯。」艾莉卡也點頭表示同意:「不過我們要表現得跟平常盡可能一樣,我們永遠不知道會不會有誰也是黑暗教會那檔人的臥底,同時我還想確定的一件事情就是-」
 
  「「萊恩。」」
 
  兩人異口同聲說出同個名字的時候,雙雙笑了出來。
 
  「沒錯,看來你明白。既然知道萊恩的家庭很有可能有問題,那距離我們最近的,也就是萊恩,絕對要把這個關鍵人物給確定下來。至於其他的線索而言,我們不要打探太過明顯,也不要提到太多關於黑暗教會的事情……」
 
  「這個我有問題。」凜主動打斷了艾莉卡的話語,而艾莉卡則是給予一個「請說」的手勢示意凜繼續。
 
  「黑暗教會肯定會知道夏綠蒂跟我的關係,所以我假裝也沒有太大的效果吧?比較而言的話,應該是你要跟我保持點距離,這樣妳調查也會順利的多不是嗎?」凜提議道。
 
  「很有道理。」艾莉卡頻頻點頭:「那麼你就維持自然吧,這陣子少接觸,萊恩的事情交給你可以嗎?」
 
  「好的。」凜點頭。
 
  兩人達成協議,事後又閒聊了一些關於學校比賽鍛鍊的事情後,便離開了魔法協會大樓。而另一方面,在兩人正在討論的同時,萊恩也遇上了意料之外的大危機。
 
  被要求潛心修練的萊恩,這幾天都待在家中進行魔能鍛鍊,恰好學校的事物也沒什麼大事,他也挑了一個周末假期回到在貴族區的家中。
 
  漫步在熟悉的貴族區,四周充斥著的都是些上流社會的大叔大嬸居多,有些待在一旁的長椅上閒聊,有些在公園裡散步,這裡的慢步調氛圍他還是喜歡的,不過卻討厭貴族們倚仗權勢欺壓平民的那些人們。
 
  自從七年前,萊恩的爸爸因為工作關係遷移到中央城區附近後,他們一家人也跟著過去,所以萊恩才會遇上平民區長大的凜。而在貴族區這裡的大多都是童年回憶,還有近兩年的記憶。
 
  由於自己的哥哥身為禁衛團的小隊長,全族的聲望也因此達到了巔峰,而萊恩的父母也在要求下回到了貴族區安養晚年,而也因為有了這樣的大哥,也讓萊恩備受壓力,經常都會被親族們拿來說嘴,說萊特是衛斯理家族之光,對此感到光榮的萊恩卻同時也有些抬不起頭來。
 
  如果可以,他不希望自己是「萊特的弟弟」這個身分出現在親族,又或是說大家的眼底,他就是萊恩,他就代表著自己,而為此他付出了很多,不斷的鍛鍊,就是希望有一天自己的名望能夠超越哥哥,儘管那是難以達成的目標。
 
  鍛鍊完整個早晨,萊恩從訓練場慢慢回到家中,而推開門出現在自己眼前的巨大軍裝男子不是別人,正是他的大哥-萊特。而看見萊恩,萊特馬上就露出笑容打起招呼。
 
  「萊恩啊,好久不見,我正巧要去找你呢。」
 
  「好久不見啊萊特大哥,怎麼突然要找我呢?」萊恩感到十分意外,因為這個大哥雖然說是自己的哥哥,不過由於年齡差了將近十歲,從小開始也不怎麼玩在一起,關係也不是說很好。
 
  「是工作上的一些事情啦,對了你認識夏綠蒂吧?跟你們同個學校的,好像是一年級生?」萊特也不等萊恩說些敘舊的話,突然如此開口道,而萊恩眉頭微微抽動,不過故作鎮定,不解的歪了歪頭。
 
  「夏綠蒂?這個人怎麼了嗎?」
 
  「哦,是這樣的,因為工作上的同事說他和夏綠蒂的父母關係不錯,希望我幫她們帶點東西過去,所以想說問問你知道不知道。」
 
  萊恩雖然不太清楚詳情,不過前陣子學校的事件跟夏綠蒂有關這個他還是知道的,凜雖然沒有多說,不過在事件發生之後夏綠蒂就不知道去哪,絕對是安全的考量這點萊恩也多多少少能夠猜測。
 
  但是既然是夏綠蒂的父母的事情,萊特開頭就不會直接喊出夏綠蒂的名字而是喊出她的姓才對,這樣的先後順序也讓萊恩決定故作裝傻的微微點頭。
 
  「嗯……好吧,那我幫你去問問看我朋友,他的人脈比較廣,說不定會認識。」
 
  「哦哦,你是說凜同學吧?」
 
  當萊特說出凜的名字時,萊恩寒毛直豎瞪大了雙眼,而此時萊特的笑容顯得陰森且有些詭譎,他嘴角微微揚起後重重的拍兩下萊恩的肩膀。
 
  「那就麻煩你打個電話囉,我在這邊等你。」萊特如此說道,瞇起的眼睛帶著狡詰的笑意,似乎早就看破了萊恩的謊言:「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讓我們見上一面,我也有些小事情想問問他。」
 
  …

  ---碎碎念---

  優理今天去看醫生,有點吃壞肚子,一直在拉肚子,然後吃完藥好點了,等等去補個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02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FIRB
電話沒有電

02-28 12:40

有川優理
有電02-28 14:11
睦月 雪芽
注意健康喔!

02-28 12:41

有川優理
充滿活力02-28 14:11

保重身體哦!

02-28 13:38

有川優理
好!! 謝謝(x 02-28 14:12
吾名乃帝羽
維持自然 stay cool

02-28 14:12

有川優理
保持冷靜(o02-28 14:14
白煌羽
喔喔

02-28 15:42

有川優理
喵喵!02-28 15:48
jacky
一路走好(x

02-28 18:23

有川優理
麥當勞歡樂送(X02-28 18:53
花影 紫
目標自動上門

02-28 18:41

有川優理
沒錯 就跟吳柏毅依樣02-28 18: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手機遊戲-為這美好世界... 後一篇:四年難得的一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