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饗宴幻想】「調查任務:晚宴刺客」晚宴奇襲

作者:別再衝啦│2020-02-27 18:14:42│巴幣:22│人氣:177
  在北國連續發生接連兩次的插曲讓她意外地來到了那一場在北國喀爾登所舉辦的野外晚宴之中。儘管說在衛生面上,這名叫做蕾依希的女孩多多少少的對此抱持著些疑惑,不過卻還是靜悄悄的,穿著黑色不起眼的連身斗篷躲到了晚宴的角落之中,看著那名叫做瑪奇的領主致詞。

  據說,她被稱作為常闇的魔女。儘管對這名女孩來說這個稱號背後所代表的意義並不清楚,但光是從那宛如紫水晶的眸子中,那女孩就參悟了些什麼。

  眼睛是靈魂之窗,這句諺語實在是所言不虛。或許是作為一個女性,又或者單純是她還作為一個孩童的直覺。無論如何,從眸子中所能夠感受到的,真的就宛若常闇一般,伸手不見五指且無從推斷或預測。

  並不是每個對象都是這樣。就算是一個善於隱藏自己的對手,也大多都能夠從那雙眼眸中得知到一些事物。但眼前的這名女性卻截然不同,不愧於她那作為魔女的稱號。

  正當晚宴的進行到了常闇魔女的致詞來到尾聲的前一刻,四道黑影就這樣從人滿為患的客席中一躍而出,紛紛地持著白刃或遠程的武器,又或者是奇形怪狀的道具或符咒來對她進行了攻擊。奇怪的卻是那名魔女的身形瞬間宛若雲霧一般的散去,直到一連串的奇襲失敗,那四名黑衣的刺客才咋舌拋下了大量的煙霧彈離去。

  晚宴就在這不平靜且譁然的狀態下拉上了尾聲。直到了宴會結束之後,那名領主才緩緩地來到了冒險者們的面前,委託著冒險者們去調查方才對晚宴攻擊的幾名刺客。無論是調查出刺客的身分或是出處都能夠對事情有所幫助。

  ......儘管說從一般的角度看過去,那一類的服裝還有武器跟道具,基本上可以直接將矛頭轉向大丹。但是也有可能是其他地區刻意要嫁禍給大丹而使用那些奇形怪狀的道具和穿著的密不透風的忍者服。

  而儘管只有了一部分的冒險者接下了委託,但或許這兒的領主便認為人手已經足夠。便帶著那在宴會上已經見過無數次的笑容向冒險者們分別的點了點頭後將事情交予給了冒險者。而接下了委託的冒險者裡頭,也有著那身形嬌小的女孩,

  要說原因的話,是好奇、也是戒備。常闇的魔女的能力到了今天都依然屬於未知數。但要是能透過這個委託來多了解一些常闇的魔女其他的資訊,又或者是能夠建立起些許的友好關係的話,那麼倒也不算是一門很差的差事。

  雖然也有其中一部份的原因,是她在宴會上拿的蛋糕被煙霧彈給砸了個正著而成了土灰色。儘管說當下沒有露出任何的表情,但從她的臉色早已沉了下來這點觀看,或許也是對此感到了一些的怨念。

  事情的開端大概就是這樣釀成的,冒險者的調查隊成員大概在十幾名上下,分成了幾個隊伍分別開始朝著那些刺客撤退的路線開始進行著追查。

  在這當中有會飛的,有鼻子很靈敏的,也有善於追蹤及腳程很快的冒險者。而在這兒的女孩則是絲毫沒有能夠用來追蹤的能力,甚至是迅速移動的技巧。儘管也有使用坐騎來進行追查的選項,但是坐騎所發出的騷動大概只要靠近到一定的距離內就會被那些刺客們察覺,然後誤導。

  也因此,蕾依希在這一次的調查中被分配到的隊伍是在其他冒險者們的隊伍的最後列。也就是所謂的後援組。除了她以外,看來就是穿著厚重的盔甲所以移動很慢的劍士,還有擅長治癒魔法但是體能近乎等於零的僧侶,以及不知道為什麼帶著把吉他的吟遊詩人。

  「.........」先不說僧侶,僧侶就罷了。盔甲劍士跟吟遊詩人真的有辦法追上那幾個行動靈敏而且迅速的刺客嗎?盔甲和樂器發出的聲音根本就讓這個隊伍沒有什麼辦法靠近那些刺客們。

  儘管說其他人大概也隱隱約約地察覺到了,她們這一組就是所謂在任務中基本上沒辦法做出任何貢獻而被東拼西湊湊在一夥的隊伍。因此在其他隊伍都出發且不見了蹤影之後,他們也依然連刺客們的痕跡都還沒能找到幾個。

  而眾人追查的目的地則是在最後來到了一座森林之前,還沒等踏入森林,裡頭就迅速了傳來了刺眼的爆炎和響亮的轟炸聲,先行的隊伍已經在裡頭和刺客展開了死鬥--

  這麼心想的四人就這樣跑進了森林之中,卻馬上就因為那些刺客所設下的妖異之術而分散了開。

  是只有她們這一隊,還是其他的隊伍也因為這樣子都在單打獨鬥這點對女孩來說並不是甚麼值得優先考量的事情,反而是在這種精神緊繃的情況下,要不去攻擊到其他冒險者比較困難。
  
  正當女孩在這好似被迷宮化一般的森林,試圖沿著方才的爆炸聲的來源前進時,一道黑影.....應該說是兩道正在追逐的黑影就這樣竄到了女孩的面前,且有其中一道黑影立刻就繞到了她的身後,伸出武器架在了蕾依希的脖頸上。

  應該是在和自己面前的這名冒險者進行戰鬥的過程中恰巧經過且遇到了她,所以打算拿她來當作人質。儘管說看得出眼前的這名冒險者是剛才第一個出發,以敏捷著稱的盜賊,但似乎也沒辦法在刺客對自己動手之前解決刺客的樣子。證明就是眼前的冒險者正因為她被俘虜這件事而面露難色。

  正當那名刺客打算抓著女孩,利用她來當作人質逃跑時,女孩卻反而地抓住了那刺客的手背。正常情況下的話,這種掙扎是毫無作用的。

  但她是被睿智神靈魂的一角給寄宿的宿主。因此當有了這般的肢體接觸的瞬間,死亡的氣息立刻沿著刺客的手臂攀上。而那刺客也誤以為女孩是會用毒的好手,收回了手的瞬間將自己的手臂從肩膀直接砍下後落荒而逃。那名冒險者也在確認了蕾依希沒有其他傷勢後,立刻進行了追擊。

  儘管說最後並沒有成功抓到任何一名刺客,冒險者們在清晨後紛紛歸來。而成功的收穫也就是那名刺客自行斬落的手臂、森林中使用法術的符咒和一些其他的線索。並沒有成功的將刺客們捕捉並帶回喀爾登。

  但是,根據在那手臂布料的材質及做工,還有符咒的解析甚至是其他的細節,基本上能夠推測那些刺客很有可能就是來自大丹。如果說往後能夠深入的解析那條斷臂,推導出是來自於哪裡的人種的話,恐怕事情的真相就會更加鮮明一些。

  而隱藏在除了阿斯嘉特以外地區在表裡面的明爭暗鬥,也或許會逐漸地開始浮上檯面也說不定。至少.......至少.......她是這麼認為的。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94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純喫茶
又一個死線仔

02-27 18:40

別再衝啦
超級死線仔02-27 18:50
洛伊絲
壯漢刺客

02-27 19:33

別再衝啦
噁男....02-27 19:46
好吃雪花肉
壯漢刺客圍著蕾伊希

02-27 19:50

別再衝啦
死噁男02-27 19:59
Joy
壯漢白送尼達

02-27 20:10

別再衝啦
02-27 2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羅文... 後一篇:【RPG公會】巧克力九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