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3-27:問而不答費疑猜

作者:古今變│2020-02-27 16:52:25│巴幣:68│人氣:241
3-27 問而不答費疑猜


  (什麼!?)

  這答案實在出人意表。我原以為是召喚儀式出了什麼差錯,才誤把我給召喚了過來。事實上,先前月映城還為此舉辦宴會,拿出許多補償的方案,趕在日輝城興師問罪之前先堵住他們的嘴。

  雖然我也曾懷疑過以城主之精明,這一切可能並不是失誤,但是我實在想不出任何故意把我召來的理由,所以只能認為是智者千慮、必有一失,人有錯手、馬有亂蹄。而今看來,城主果然是有意為之。

  仔細想想,先前月映城被我弄出那個大洞,卻故意不加修補,就已經顯得別有用心,加上老人也曾說過他為我在醉月亭大肆宣揚,就是為了「撒出香餌,看看是不是能釣到大魚。」再回頭看看先前城主丟給日輝城的那些條件,說不定也是為了近期的事變在預作準備。

  只是……為什麼是我?我到底能為他做些什麼?

  我想到最近一連串的遭遇,以及無意中破壞了那神秘人物的不少詭計,似乎慢慢捕捉到一些端倪。

  我問城主:「我之所以被召喚過來,與眾星隕落之地的黑氣有關嗎?」

  雖然只是一瞬間,但我看到城主罕見的露出驚訝的神情,似乎對我居然能察覺到此點感到意外,但他立刻又神色如恆,回答:「正是。」

  (果然……)

  看來那黑氣連精靈都感到棘手,所以想利用『比史萊姆還不如』無懼黑氣的特性,一來引出那神秘人物和其他暗伏的威脅,二來深入眾星隕落之地,甚至破解潛藏其中的危機。

  那我所歷經的種種苦難,追根究柢竟是出自這位城主的算計。雖然心中不滿,但也對他的謀畫之精準感到敬畏,畢竟這番佈置可能出錯的環節實在太多。光憑他能料到那些智慧果實最後會被我吞食,從而造成我身體的異變,簡直超越三國演義中諸葛孔明的神謀鬼算。

  我深吸了一口氣,問城主:「所以您是想要我去對付那個盜取智慧果實的神秘人物?」

  城主再度雙眉一挑,正當我自以為猜測正確時,城主卻莞爾一笑,說:「閣下誤會了,我知道閣下的故鄉沒有命能的存在,所有的生物應該都是『因弗拉里默斯』,可以那時卻感應到閣下的身體有受到命能活化的現象,所以才召閣下過來一見。」

  他說到這裏停頓了一下,我一開始對他的回答感到困惑,隨即心念一動、脫口說出:「玉珮?」

  城主微微一笑,說道:「據輔佐官檢視過後,認為當初閣下身上的命能應該是來自那項物品。」

  我真懷疑我臉上的面具到底有沒有任何效果,因為城主似乎仍然能看我露出滿頭霧水的表情,因此補充說明:「據研判,那玉珮很可能是暗精靈的遺物,能夠長時間釋放少量命能給持有者。」

  他深深的看了我一眼,接著很感興趣的說:「從不久前輔佐官傳書,到現在短短時間內,閣下就與其他人一同抵達此間,顯見體能提高不少。可是生命樹仍然偵測不到閣下有任何命能……看來閣下也有特異之處,只不過即便如此,仍不是那位的對手。」

  我一時間說不出話來。明明他已經回答了我不少問題,為什麼我卻感到更加困惑?這傢伙跟我哲學系的教授是不是同一個老師教出來的?

  過了一會我才擠出一個問題:「暗精靈?地球上有暗精靈?」

  城主猶豫了一下,才說:「……有,事實上另外那位先生也是在類似的情況下被召喚過來。」

  原來因里老人當然也是因為接觸到跟玉珮有相同效果的東西,才會搞到這邊來……這位史萊姆城主難道一直在關注地球的狀況,一發現有人身懷命能就把他召過來嗎?

  這讓我覺得召喚儀式必定還有其他的內幕,並不是單純「召喚強者前來助陣」這麼單純而已。

  我接著問:「地球上的暗精靈是從哪來的?」

  城主說:「這得要看守者同意,才能告知閣下。」

  我沉住氣,換個問題:「月映城對於目前的情況有什麼應對的方略嗎?」

  城主簡短而明確的回答:「月映城並不打算介入半精靈的爭鬥。」

  雖然知道精靈們一向置身事外,但火都已經燒到門前了還不打算行動,還是讓我感到十分不解,追問:「為什麼?」

  城主手一攤,說:「必須請示看守者。」

  這也要問過看守者?我忍不住追問:「月映城不是與日曜王國同盟嗎?」

  城主說:「不算是同盟,精靈們提供索利斯的血脈支援和保護。」

  (支援和保護?日輝城都被佔領了,你們還站在一邊看?)

  我指著窗外遠方山丘上的瑰麗城堡,問道:「但是精靈並不打算幫助他們奪回日輝城?」

  城主說:「日冕天頂被動用,代表日輝城真正的主人就在城裏。」

  我瞪大雙眼,失聲叫道:「什麼?這是什麼意思?」

  城主照舊手一攤,回答道:「得問過看守者。」

  我開始覺得他用看守者來迴避我的提問。不過他硬要用這招,我也拿他沒辦法,只好改問其他的問題,可是結果依然如故。

  「您知道在背後操弄一切的人是誰嗎?」

  「大概可以推測得出。」

  「可以告訴我嗎?」

  「請先取得看守者的認可。」

  「送我返鄉的時機為何提前?」

  「必須徵得看守者同意我方能回答。」

  「坎繆尼斯王子是否與這一切有關?」

  「不,他早就死了。」

  「什…什麼?他真的被狂犬所殺?」

  「嗯……恐怕要跟看守者討論過,我才能決定是否回答閣下。」

  我不知道他是否發現我的額頭上已經冒出青筋,只聽到他微笑著說:「閣下一定以為我在虛言搪塞。不過閣下必須先具備一些背景知識,才能問出正確的問題,而要了解這些事情,則必須取得看守者的同意。」

  城主凝視著我的雙眼,莊容說道:「閣下方才所提的那些問題雖然重大,但是最切身的疑慮,應該是閣下身體的變化。只要看守者首肯,閣下自然能獲得解答這一切的資訊,否則就算得知片面的解答,閣下又要怎麼判斷何去何從?」

  這時旁邊傳來「咔啦咔啦」的聲響,原來狂犬已經把那瓶命之露喝完,把水晶瓶放倒在木桌上滾來滾去。

  他本來酒已經醒了一半,現在又變成醉眼朦朧的德性,嘴裏咕囔的說:「嗝…看守者就…看守者咩……史萊姆小子擺…擺明要你去找…嗝……你難道有…有辦法不去嗎……?」

  我心知此言不差,城主想要誰去做什麼事,那個人不但一定會照做,而且會「欣然同意」的去做。

  我在心中長嘆了一聲,才問城主:「敢問看守者身在何處?」

  城主說:「我不確定……」

  (是,您知道的話也不叫做「失蹤」了)

  知道看守者已經失蹤,所以城主的回答雖然讓我又好氣又好笑,但是並不感到意外。可是他接著說:「……不過只要找到劍聖,應該就能找到他。」

  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我驚訝到說不出話來,過了一會才結結巴巴的問:「劍…劍聖…就……就是看…看守者?」

  城主說:「從諸多資料來看,他應該不是看守者。不過以他使用精靈魔法的程度,必然與看守者大有淵源。」

  原來如此,劍聖如果與上古精靈有關,無怪乎能夠無限制的使用精靈魔法。話說回來,據說本體是龍的那傢伙又是怎麼辦到的?

  想起木偶確信劍聖必定沒死,我對自己接下來所說的話就沒什麼把握:「劍聖……我好像看到他…似乎被日冕天頂擊中……」

  果然聽到城主說:「此事米利提亞輔佐官的報告中曾經提及,不過如果他與看守者有關,那麼必定平安無事。」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94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玉珮啊,原來你…………[e9]

趕在日輝城興師謝罪之前(謝罪的意思……能用在這邊?一般以為是興師問罪)
閣下的身體有"受而命能"活化的現象(幾個鐘頭前沒看懂,現在才覺得是文字錯位)

02-27 22:10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2-27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