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邦邦】Poppin'Party 7th Jumpin' Music觀後感

作者:霽嵐雪芛(´・ω・`)│BanG Dream!│2020-02-27 03:28:59│巴幣:74│人氣:567

沒去轉播沒去現地的我,今天……超過12點了,所以是昨天終於看完了popipa的7th,來寫點簡單的觀後感。

看之前去年別人發的心得和歌單我都已經忘光了,所以完全等於初見,因此看起來真的是滿滿驚喜。

這次曲風劃分非常整齊,青春系→翻唱→抒情→燃系嗨歌→催淚→安可。一收一放,觀賞層次非常舒服。

首先青春系

因為演唱會標題是Jumpin' Music,那麼就已經破梗了,第一首一定是J……蛤?なに?二重之虹?なぜここが?第二首又接了Happy Happy Party,還重現了第二季第一集裡面的MC,這首用在第二?我還真沒想到。

才剛開場就連續超出預料,比起青春系根本是開幕雷擊系,但是沒有關係,人家二重之虹就是讚!而Happy Happy Party為什麼能每次都來?也是因為人家就是讚!

雖然非常反套路,但這兩首安排在開場,也真的很能帶觀眾情緒,要是能多一首Dreamers Go就好了,不過當時這首還沒出,可惜。

再來是翻唱環節,眾所周知,原創曲PPP>>>>>>ALL,但翻唱去除了仙杜瑞拉外,ALL>>>>>PPP,所以剛嗨起來就接翻唱曲,總感覺有點擔心。

但是沒有關係,現場版就是不一樣,非你莫屬不說,連原本非常毀曲的only my railgun都帥炸,下次要不要選千本櫻+Life Will Change+青鳥來唱,搞不好能挽回名聲喔,沒,開玩笑的,真的別唱這些,我相信8th一定不會讓我們失望。

進幕間影片,大概是為了對應第二次上武道館這個意義,幕間影片超正經,如果是看完整個演唱會或動畫看到這種吐露心聲的訪談影片應該會覺得很感動,但在幕間這種環節出現……說真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只能說演唱會幕間還是來點有趣的比較好。

換完衣服後唱角色歌,先是saechi+愛美,saechi……不知道是不是太嗨了,電氣花園唱得頗飄,妳們破琵琶啊,下次管管saechi,讓她醒完酒再上台好嗎?

愛美的SING OUT很婆,不是,我是說很棒很嗨,唱完之後那句:「有咲のけち!」、還模仿有咲的:「うるせ!邪魔するな!」超可愛。

然後兩個人聊了一些第二季的捏他後唱不插電的慢板BOF,是哪個人想到慢板BOF這種主意的?絕對是天才!這首慢板太神了,歌詞給人的意境感和原來的燃曲完全不同,而且不用擔心鐵頭sae撞掉麥克風,求武士道拔收錄收錄這首。

唱完之後兩個遲刻魔發現已經過了庫練的時間,趕快跑過去……等一下,這個劇情……士大夫你們還會兔黑啊?這刺一定趕得上BloodTrail這刺一定趕得上BloodTrail這刺一定趕得上BloodTrail。

換另外三人的角色歌,這組都很穩,尤其hego不愧是偶像、卡比的秋媽媽則是有唱大家一定高興的人氣曲、rimi看她小動物一樣的肢體語言超可愛。

三個人唱的不插電曲是慢板薄餅香呼呼,哇又是天才點子,完全想像不到沒插電沒吉他的薄餅香居然好聽成這樣,當初第二季文化祭那兩人正在兩個人跑加起來就是兩倍速時,妳們用這陣容上台現在第三季你們PPP人氣一定能左打R團右踢RAS啦。

所以武士道拔拔,拜託薄餅香呼呼和BOF一起出CD好嗎?你們出這張PPP一定能再拿一次週間第一。

五人到齊後繼續演茶番,然後唱不插電的キミにもらったもの,和上面兩首不同,這首和原曲差不多,不過接在茶番後面唱這首就是棒。

第二次幕間,感想和上面一樣,是說居然キミにもらったもの後面居然沒有接一首Home Street?可惡啊,明明五個人在倉庫這種情景設定很適合唱這首的說,8th有機會唱到這首嗎?

燃系嗨歌環節是What's the POPIPA 、Time Lapse、Tear Drops,請出了還沒印尼蝦時的PPP三大燃曲,沒什麼好挑剔和解釋的,這裡就是魂爆。What's the POPIPA還用升降台直接出場,果然是戰隊曲。

五人聊了一下天後,進演唱會最高潮催淚環節,第一首千潤空,哭死,曲子本身就已經夠讚了,現場版更是能感受到這首歌唱完了整本初設是什麼意義,邊聽小說各種情節都在腦海中跑過去。

ねぇ…踏み出せないこんな私でも夢見ていいのかな?Yes, it's "BanG Dream!"
勇気すら握ることもまだ出来ない私でも…?Yes, it's "BanG Dream!"

ダメだよまだ泣いちゃ!這句歌詞明明就是觀眾該說的啊……聽這首真的沒有不哭的道理。

不過saechi能夠不要在這種時候甩成這樣嗎?千潤空這樣甩我真的懷疑妳剛喝開就上台誒?還好這次沒有撞掉麥克風。

再來接羈絆音樂,這個時候唱羈絆音樂,根本脫水死了,邦邦第一神作初設小說接邦邦第一神曲羈絆音樂,還能說什麼?沒哭的通通上死刑。

要不是這時候還沒Returns,如果把Returns加進去PPP催淚三神曲一起唱,沒觀眾走得出武道館。

看完這邊害我又想去把電影看一遍了。

同上感想的幕間結束進安可,安可前CM還提到了傳說中的SATR梗,さーや、ありさ、たえ、りみ首字合起來就是SATR,那天香澄找到的星星就是她們四個,雖然中村航有說過那是巧合,但不管,中村航就是神仙。

安可曲是Circling……雖然前面卡比帶RAP讓全場很嗨,所以唱這首氣氛是沒有什麼不對啦,但選Light Delight讓大家哭到底不是更好嗎?還是武士道真的擔心觀眾走不出武道館?

再來是對邦情報和感言,大家還講到哽咽,所以我就說唱Light Delight更好啊。

最後標題回歸,Jumpin'唱在這邊,你要唱在最後你要先講啊!沒有,唱在最後很棒,這首本來就ED,拿來結尾演唱會剛剛好,8th最後一首也一定要給我唱夢を撃ち抜く瞬間に喔。



簡單來說,除了Dreamers Go和Returns是因為還沒出沒辦法唱以外,覺得能更好的地方大概就是如果キミにもらったもの後有接Home Street、Circling能改選Light Delight這兩點。

但整體感想還是哭死尊死升天死,看完真的覺得人生無憾,我大popipa就是這麼靈性。

以後誰敢再說破琵琶墊底,我一定槌爆他的頭。

沒有啦,大家和諧共處,不要那麼火爆,人氣這種事情嗆來嗆去,最後只會流彈打到解毒藥而已



最後附贈一下中村航提到STAR是剛好的訪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9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バンドリ|BGD|邦多利|邦邦|寺川愛美|西本里美|大塚紗英|大橋彩香|伊藤彩沙

留言共 5 篇留言

熾炎之翼
PPP這場感覺真的集大成 有笑有哭的尊爆了

02-27 06:41

霽嵐雪芛(´・ω・`)
PPP日日進化中,相信8th能再次超越我們的想像02-28 01:40
扁奶紅色惠星in爆裂道
你認為的套路比較奇怪 標題曲都是放最後不是最開始 請參考5th的標題跟最後一曲

02-27 13:07

霽嵐雪芛(´・ω・`)
因為前兩天的R團和RAS都是新曲開幕,所以我才想那用Jumpin'當標題一定是先唱Jumpin'02-27 15:43
扁奶紅色惠星in爆裂道
LD對我真的沒啥感覺 而且這種CW曲一輩子有出過一次就差不多了 CiRCLING這種正規曲比較常出

02-27 13:10

聖光會偷爆你
希望ppp有朝一日能在live上唱仙度瑞拉(x

02-27 14:02

霽嵐雪芛(´・ω・`)
那首太瑟琴了,可能很難在演唱會上聽到02-27 17:58
美鳥日記
笑死 看起來超像在黑PPP的
雨潤千回的歌詞真的有夠屌 光看你打那幾段歌詞 就能看到差點哭出來[e13][e13]

03-07 2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F20130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荒潮》──第十... 後一篇:ミックスはご遠慮くださ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