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2 GP

[達人專欄] 《起司照燒雞翅》垂涎三尺的濃郁滿足感

作者:絕倫逸群│2020-02-27 00:00:55│巴幣:151│人氣:1485
起司照燒雞翅
今天分享的是我個人最愛的料理之一,起司+照燒雞翅的組合。嫩滑的雞翅+香濃的照燒醬+濃郁的半融起司,想像一下就知道多完美。

備料:
雞翅 8支
起司 4片
白芝麻 適量
唐辛子 適量

照燒醬:
食用水 80ml
醬油 80ml
味醂 60ml
糖 25ml

雞翅依照三節分剁成三截。

起滾水,川燙雞翅,不用燙到熟,燙到外表看起來熟就好。

※棒腿的部份厚度大,需要燙久一些。

準備好平底鍋,小火下雞翅,把照燒醬所有材料放入碗中,倒進鍋內。

※照燒醬比例因每人口味不同跟醬油品牌不同會有不同的完美比例,照自己喜歡的比例調配即可。如果是使用比較不鹹的醬油可以參考我分享的比例,那如果醬油是比較鹹的一般是受醬油,可以考慮把用量從80ml降成60ml。

雞翅煎燒1-2分鐘後,翻面後上蓋悶3分鐘。

掀蓋後再翻面一次,這次不上蓋了,可以把火從小火轉成中小火,準備收汁。

照燒醬轉濃稠後,再翻一次面。

※除了雞翅中節的部份是這次我這道菜的主題所以保留之外,已經完美入味的棒腿跟尾節先行取出。

照燒醬完全呈現濃稠的醬汁狀後,放上起司在雞翅上,上蓋悶30秒。

※我是一節雞翅分配半片起司,當然你喜歡更濃郁要一雞翅搭配一起司也不是不行。如果想用起司絲取代起司片當然也可以。

30秒後掀蓋,看看這半融的起司...。把雞翅取出盛盤。

剩下的醬汁轉中大火讓他轉變為最濃稠的狀態。

※最濃稠的狀態就是不能在更濃,再下去就會焦或乾掉了的那種。

把濃郁的照燒醬淋上雞翅。

撒上白芝麻、唐辛子。

起司照燒雞翅,完成。




起司照燒雞翅。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讀書心得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88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起司照燒雞翅|照燒雞翅|起司|照燒|雞翅|照燒醬|玩食

留言共 9 篇留言

齊格飛
餓!

02-27 00:22

漣漪
可..可惡 這時間

02-27 00:59

juest
水煮那邊改成油炸會怎樣?

02-27 01:26

絕倫逸群
之後會用照燒醬慢燒,我個人覺得意義不太大02-27 02:19
皮皮桑
你真的很會看時間對不對

02-27 04:05

FIRB
唐幸子是什麼?

02-27 08:17

MKMK
看縮圖以為是畫的~XD

02-27 13:59

一劍封邪兵燹
好吃嗎?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看完後我的肚子已經餓了.

02-27 17:26

任孤行
紅燒翅膀我喜歡吃~
可是你老娘說你快昇天
一人一隻雞翅膀

02-27 18:39

煉哦♥
我喜歡照燒雞翅!

03-13 03: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2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