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了鬼 二十九、攤牌(一)

作者:走路跌跤│2020-02-26 18:18:59│巴幣:76│人氣:400
  「厲鬼笑,冤鬼哭,鬼笑莫如聽鬼哭」。

  這是林映辰曾和他說過的話,據說是來自一本盜墓類型的近代小說,可這句話最原先的來由則是《聊齋誌異》中的〈鬼哭〉這一篇章。

  〈鬼哭〉的故事大概是說一位書生借住到某個官員的宅邸中,半夜聽見有鬼哭喊自己的名字,最後整個宅子都充滿了鬼的哭聲。

  而那官員也聽見了鬼哭聲,便手持寶劍衝進書生的房間大喊出自己的官名想藉勢壓鬼,卻沒料到這些鬼反而不哭了,一一訕笑起來。

  這故事的原意是指惡人嚇不了鬼,可也凸顯出「鬼笑」比「鬼哭」還要難纏的道理。

  鬼哭代表還有所求,還有辦法找到緣由削減鬼的怨氣;鬼笑則是代表這位鬼連「人性」都已消失,已成只對生者飽含惡意的厲鬼。

  自然,這些民間說法可信可不信,但先前的蘇子孝卻只能選擇暫時不信。

  一方面是李沫洱究竟是不是鬼這點還待商榷,另一方面是她就這樣站在自己面前拉扯詭異的微笑,可若是她早想害死自己,動手的時機多的是,但她始終沒對自己做出太過激的舉動。

  甚至還不斷用言語暗示蘇子孝,應該對「什麼」抱持警惕。

  只是,此刻的少年看著身邊的李沫洱,只感覺一股陰冷由腳底直直竄上腦袋。

  笑容裂得更開了──李沫洱的喉嚨裡傳出了窸窸窣窣的摩擦聲,最終成了一股難以言喻的,刺耳的訕笑。

  就像是黃昏有一群蜻蜓在草地上搧翅起飛的聲響,與遙遠的女人笑聲融合在一起。

  與此同時,那身穿白大衣的雙手攀上了蘇子孝的肩膀,並非以一種向戀人撒嬌般的姿勢,而是更近似於螳螂要補食獵物一般,死死扣緊了蘇子孝的鎖骨。

  蘇子孝連忙用手去拍,但在碰觸到李沫洱手臂的剎那,卻發現這位「心理醫生」的身體竟散發出驚人的高溫──就好像裡面有什麼東西在焚燒。

  「……給咱走開!離子孝遠一點!」

  寧寧很快反應過來,數股黑髮如蛇一般纏住了李沫洱的四肢,但過不到半秒,那些黑髮竟然泛起青煙,被燒焦成一截截的碳粉。

  「怎麼會?咱的頭髮……」

  寧寧皺緊眉頭,同一時間,蘇子孝卻是注意到了一點不尋常。

  忍著從雙肩傳來的麻癢和疼痛,他看著李沫洱開裂的笑容,再將視線往上,對上了這位女士的雙眼。

  先前蘇子孝從未仔細打量過李沫洱的五官,一方面是這樣的行為對不熟悉的人來說未免太不禮貌,另一方面則是她那異常的笑臉總令人難以直視。

  而當蘇子孝與李沫洱對上視線的這一瞬間,他好像明白了一部份的事實。

  就如李沫洱剛剛所說,「陳寬傑」並不是自願被綁在那張輪椅上的。

  那麼是否可以這樣認為,輪椅上的「陳寬傑」,那個連肢葬的受害者,自始至終都只是一個「受害者」?

  而既然有了受害者,那麼誰才是加害者呢?

  




--






  李沫洱的雙眼不斷飄向她的腳邊。

  就如同要和蘇子孝溝通一般,她那黑白分明的眼球不斷向下,而這也讓蘇子孝最終放下了戒心,跟著移動視線。

  一條黃白色的繃帶纏住了李沫洱的腳踝。

  「寧寧,幫我個忙,把李小姐腳上黏著的繃帶給拿下來。」

  蘇子孝嘶聲說道,肩膀上被施加的力道越來越重了,也逐漸感受到一股難受的灼熱,連帶整條手臂都有一點夾雜痠麻的痛感,不過還好,也許是因為對他抱著殺意的「人」始終沒有真的露面,他才不至於真的陷入九死無生的險境。

  「嗯。」

  寧寧很快點頭,探出兩股黑髮做成夾子形狀,試圖將李沫洱腳邊的繃帶給摘下來。

  那繃帶就像是有了自我意志,拚死反抗般散發出一股腐臭,肉眼可見的慘綠色黃斑密布在白色的繃帶上,令寧寧靠近的黑髮也像是接觸到強酸般腐蝕了一部份。

  可終究是離開了本體,那一截繃帶抵抗不了多久,就被寧寧一股接一股的黑髮給強行扯下,最後掉在地面發出垂死動物般的叫聲,成了一攤粉塵。

  同時間,李沫洱鬆開了蘇子孝的肩膀,那怪異的笑容收斂許多。

  「我沒想到你會選擇相信我。」她先是看著蘇子孝這麼說著,最後感激的看了寧寧一眼,而寧寧只是微微偏頭,拉住蘇子孝的手躲在他身後。

  「我只是覺得,能溝通的一定比不能溝通的還要有機會一點。」蘇子孝苦笑著搖頭,然後指向先前「陳寬傑」和輪椅拉出的那一道軌跡,問道,「剛剛是因為輪椅飆了過去,才讓那截繃帶有機會貼到妳身上的,對嗎?」

  李沫洱點了點頭,最後視線一轉示意蘇子孝和她一起看向陰影中的那座盤腿佛像。

  那個繃帶人形此時已經不成人形,最終散成了一堆碎布堆在地上。

  「那個繃帶人形曾經是個禮儀師,他的肉體被火燒熔了,最後和陳寬傑的遺體有一部份連在一起。」

  「你應該聽我……應該說,假扮成『陳寬傑』的我說過,這裡本來要建成一間全文山地區最大的地下屍庫,但最一開始的理由不是為了醫療,而是有人必須藉這個地點佈局。」

  「可以告訴我是誰嗎?」在這麼問的同時,蘇子孝不知不覺握緊了寧寧的手。

  他有了一個猜想。

  「……可以,是前一任的開鎖人。」李沫洱淡淡說道,「一個本來只想要締造囚籠,卻創造了地獄的瘋子。」

  「妳殺了他?」

  蘇子孝又丟了一個尖銳的問題。

  李沫洱搖頭。

  「……是他養的蟲子,他養的蠱反噬了他。」

  接著,李沫洱指了指自己的喉嚨,又說,「剛剛那個禮儀師想連同我一起燒了,是因為他想把前一任開鎖人最後留下的蠱給一同燒死──而那隻蠱物,有一部份就在我的體內。」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回頭翻翻看前面,從最一開始凶宅那邊,不少對話裡就有藏暗示了。
不過應該不會有人無聊到看這麼仔細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84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懶懶的肥宅
看到推薦我終於知道藥頭都吸甚麼了
這到底什麼東西喔喔喔喔喔喔喔
是說這鬼沒有整個人控制484實力不夠

02-26 21:07

走路跌跤
度,不過後續還有戲份,基本上前面鋪ㄉ東西到下幾個章節會收不少02-27 00:57
白煌羽
辛苦啦

02-26 22:07

走路跌跤
ㄅ會02-27 00:56
冷漠刀痕無語心痕
…霧裡看花了_(;ω; 」∠)_

02-27 00:00

走路跌跤
有哪個地方很複雜ㄇQQ,麻煩和我說一下,我這邊還可以修正02-27 00:55
阿宇
我ㄌㄆ的頭髮哭哭

02-27 00:51

走路跌跤
母湯亂認老婆,小心被窩打02-27 00:56
我是XX
忽然想到我們班之前做實驗,有人的頭髮被燒到......

02-27 06:21

走路跌跤
還好不是燒到其他地方(X02-27 14:06
冷漠刀痕無語心痕
呃…不是複不複雜的問題
而是我完全看不出來暗示
…我的文章理解能力好低(;´༎ຶД༎ຶ`)

02-27 08:31

走路跌跤
不是啦,暗示的地方基本上就是藏坑,那個可以不用太在意QQ02-27 14:07
冷漠刀痕無語心痕
應該說
我沒辦法理解你想表達什麼

02-27 08:32

走路跌跤
那就看後面就好惹02-27 14:07
阿瓦依
這告訴我們
不要亂養蟲

02-28 11:35

走路跌跤
度ㄉ,看看麵包蟲03-04 23:08
悠閒紅茶
鬼籠子是嗎?

05-15 0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