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貓耳的畢業旅行

Zu∮Dot | 2020-02-25 23:09:34 | 巴幣 8 | 人氣 370


01

  沙攤上躺著各式各樣的比基尼,抱歉口誤,是躺著各式各樣的辣妹,抱歉舌頭失控。

  「沙灘上真的是充滿各式各樣的比取呢。」

  「語氣這麼不屑,眼睛倒是看的直愣愣,搞不懂你。」

  「你當然不懂,比取就是比取,但是比取是很養眼的,我完全可以理解我的眼睛為什麼會這麼不受控。」

  「你的五官難道長在別人聲上嗎,那就是你自己想看比基尼,別說的好像你的眼睛強迫你看一樣。」

  這個是南洋最有名的沙灘,普普島的夕陽沙灘,普普島是一個度假勝地,每年的暑假都有大量的學生來到這個地方進行他們的畢業旅行,當然坐在沙灘起點石橋上的奈奈子跟多良良也是眾多準畢業生的一員。

  嚴格來說或許不能算是畢業生,因為多良良在校成績非常危險,並不是多麼的笨蛋,而是太過聰明了平時都翹課只有考試周才現身,考了很高的分數之後繼續翹課,讓許多科目的老師們非常的內心不舒服,因此聯合起來想從平時成績來將他搞到不能夠畢業。

  以老師來說這樣針對一個大有前途的學生,可以說是非常的小家子氣幼稚的行為,但是比起別人家的小孩出社會能夠大有成就賺進大筆的鈔票,他們更在意的是一個學生有沒有尊師重道,因此這樣幼稚的行為就出現了。

  多良良也不是不能夠理解不被尊重的感受,只是他對於沒有教他任何東西的老師們,更多的意願是尊重帶給他考試滿分知識的教科書,書大於老師,這是多良良的認知,當然他也對教科書的內容嗤之以鼻,因為教科書的內容只是純知事,幾乎沒有可以應用在生活或是職場上的知識,如果說是因為個人興趣而取了解的還可以理解。

  現在的教育制度,簡直就是將某一個偉人感興趣的書籍直接當成教科書一樣,是一種偏見,也是一個霸道的制度。

  「ㄚㄚ,比基尼最高~」

  多良良一臉興奮的說著,眼睛更是轉個不停。

  坐在旁邊的奈奈子環抱著併攏的雙腳將下巴靠在白皙的膝蓋上,她也是穿著非常可愛的泳裝,下半身是裙裝綁著沙灘巾只露出白嫩的小腿,頭上戴著非常代表夏天的草編帽子,上面還插著一朵乾燥菊花,應該是帽子購買之後自己添加上去的,雖然沒有非常恐怖的「胸器」,但路過的男人回頭率也是相當的驚人。

  「你就只知道看胸部,男人果然沒有一個善類。」

  奈奈子嘟起嘴巴略帶醋意的說,當然她表現的一點也不明顯,來這邊畢業旅行的畢業生們幾乎都是成雙成對,雖然她和多良良也是一公一母,但意義上的不同,何況從來就不是一對的。

  「我不知道你所謂的善類是什麼,但我覺得我身為一個Vagen是相當慈悲的人類。」

  「所以在性情上面相當的肉食性嗎,真是令人啞口無言的藉口。」

  「我沒有藉口,喔喔喔,有一個大的來了!」

  一顆巨大的排球上面貼著兒少不宜的海報,看起來是有心人士的專用球,這顆球以時速極高的速度撞上了多良良的腦門,是一顆出界的殺球。

  「ㄚㄚ,抱歉抱歉,一個用力過猛了。」

  一個穿著沙灘酷的咖啡色皮膚的典型肌肉陽光帥哥跑了過來,這時多良良已經倒在沙灘上呈現假死狀態。

  「怎麼會有人在沙灘上面打排球。」

  「沙灘 排球阿。」帥哥露出潔白牙齒自信的說著。

  「像個白癡一樣,沙灘排球就是要充氣軟軟的那種。」

  奈奈子撇過頭不爽的說。

  「哎呀美女不要這麼毒舌,我們可是很認真的來沙灘進行排球訓練,我們學校可是準備要進全國了,在沙灘上的訓練可以訓練腿力,彈跳力,以及耐力……瓜拉瓜啦。」

  奈奈子在帥哥自我陶醉的說明時,蹲在多良良旁邊的沙灘上,用手指戳著多良良看他是不是還活著。

  
02  

  什麼無聊的畢業旅行,多良良可是一點也沒有興趣參加大學生這種浪費錢的假日行為,說到錢多良良可以說是同年齡層中最富有的,在他考滿分就翹課的日子裡大學四年他已經開了三間公司,幾乎可以說是錢滾錢的方式賺進大筆大筆的鈔票,因此老師們這種無意義不讓他畢業的報復可以說不痛不癢,因為他根本不需要學歷去應徵工作。

  可是為什麼他會和那個女孩一起來參加畢業旅行,當然是因為他是特別的,應該說是他是客戶的女兒,可是因為天生有特殊的生理缺陷讓她幾乎交不到知心朋友,可想而知的是寂寞的青春,最後的畢業旅行也是沒有任何人和她一起參加。

  其實多良良也知道為什麼這個女孩沒有朋友,並不是因為個性上有什麼問題,要是說個性上有問題的話那就是世人的眼光的問題,與自己相異的就應該排斥,並不是為了什麼而只是維持自己的正當性,在這個世界上是至高種族的制高性,人類就是這麼的狹隘,所以才做不到狸貓的生意,現在的日本可以說是有十分之一的狸貓人口阿!

  不過這顯而易見的事實,所有的日本人都不知道,並不是刻意裝作不知道而是真的因為狹隘的眼光所以看不見罷了,而多良良開始做生意的第二年便結識了狸貓一族,能夠這麼快速的發展起來也是主要是因為有這個種族的幫助。

  更認識的了狸貓的遠親,貓耳族……

03

  「不要,不要!」

  「走拉,這麼可愛的小姐,我至誠的邀請你來參觀我們的球隊,說不定你有興趣當我們的球隊經理喔。」

  「你們走開,我沒有興趣!」

  奈奈子用可愛的聲音尖叫,這讓拉扯她的兩個男子更加的興奮。

  所以說「男人」都沒有一個善類,奈奈子拼命地抓住這頂草帽,這草帽是她的救命繩當草帽被拿走時她就完蛋了,父母也會受到她的牽連。

  明明拼命的忍著淚水,可是臉頰還是濕淋淋的。

  這時躺在沙灘上睡覺的多良良終於醒來了,抱歉說錯了,是昏迷的多良良清醒了,抱歉咬到舌頭。

  「沉眠的王子殿下,聽到公主的求救,到來了……」

  多良良用一點也不戲劇性,甚至感覺相當無聊的語氣特別說明自己的清醒。

  「你這傢伙是誰,自稱是英雄不就是被排球打到昏倒的弱雞,而且說話一點生氣也沒有,哪有這樣的英雄。」

  「你知道為什麼英雄死氣沉沉嗎,因為世上的敗類都跟你長一個樣,為了滿足自己的利益慾望,醜陋的傢伙一篇又一篇的故事,英雄早就看膩了。」又是一串無聊的解說,然後:「正義鐵鎚!」

  一拳擊倒,倒地的型男臉發紅,慢慢地開始腫起來。

  一旁的小弟應該是排球社的學弟看到之後嚇得後退,說:「幹了這種識別以為你會沒有事!」

  「你說我會怎麼樣?」

  多良良從口袋掏出一個信封,排球弟戒備的往後退一步。

  信封袋被丟在地上有扎實的聲音,裡面的鈔票跑了出來,目視至少有十幾萬。

  「別以為醫藥費可以打發我們!」

  「什麼醫藥費,社會敗類不需要醫療,那是給你見義勇為不為敗類出手的獎賞。」

  「封,封口費!」排球弟人生第一次遇到封口費。

  「要怎麼理解是你的事,走了。」

  多良良溫柔地挽起啜泣女高中生的手腕,當初牽起這雙手的時候還是她國中畢業的時候,現在已經高中畢業了,時間過得真快阿。

  奈奈子一手壓著帽子,一手牽著多良良,小聲地說。

  「謝謝你。」

  「有什麼好謝的,我是你學長,妳是我的學妹,一切理所當然。」

  他們走了一段路程,海岸提到上夕陽印照著只有他倆的身影,吸鼻子的聲音已經沒有了,多良良轉身擁住那纖細的腰身,一陣風吹來將草編帽吹起,擋住兩人的面孔,只有影子的臉龐越來越接近,發出親柔肌膚濕潤的聲響。

  ……

  高中畢業生,應該算成年了吧。


04

 
  「我要去撿帽子。」

  多良良輕輕地摸了兩下那柔順的頭髮,順手撥弄那毛茸茸的貓耳,害臊的奈奈子轉身跑去撿帽子。


  「這個帽子是我的護身符。」

  是當初多良良和貓耳族結識時,狸貓族建議可以送草編帽當作見面禮,是表示很有禮貌的意思。

  奈奈子的父母看到多良良送來的禮物之後在生意上便非常照顧他,狸貓族的好友也是非常的上道推薦這個好禮物。

  高中時的奈奈子收到禮物的時候還不可置信,因為是父母轉交的草編帽,在貓耳族代表著定情物。

  而草編帽上的菊花,是她內心小小的願望,不希望是商業聯姻。
 
  事物的價值,不在於定價,而在於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

  奈奈子將草編帽戴上,小心翼翼的藏住耳朵。
  抱歉口誤,是溫柔地用草編帽覆蓋住「貓耳」。


<END>

編後:剛連任達人順便練練手,或許有些小卡請見諒,希望大家能夠珍視身旁的小幸福,不要只著眼於人類無盡的慾望。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