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月桂花 日之篇其六

作者:紫水之心│2020-02-24 18:35:49│巴幣:10│人氣:57
日之篇 其六
 
    偶爾,會有這麼一種奇妙的錯覺,自己就像是一具被注入了虛假記憶的空殼,,沒有自我,沒有靈魂,自己不過是隨著身後的絲線起舞,找不到自身的存在。過往許多深刻的記憶在腦中變得模糊不清,就連最初洗淨自己憤怒與憎恨的喜悅淚水也早已遺忘,留在心中的,只剩下守護現有一切的執著。
 
    已經想不起來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纏繞於自身的這股怪異感始終揮之不去。明明眼前的一切是如此的真實,體內豐沛的魔力正與聖殿相互共鳴,緊握的雙手也能感受到肉體存在的實感,可為什麼,自己對於這個世界的認知,卻始終有著若有似無的違和感?
 
    世界是虛假的,眼前的一切不過是夢中才會出現的幻境,那麼自己又到底是為了什麼,想要守護著一切,因而滯留於此?梅瑟妮並不清楚,但她的內心卻有股意志驅使著自己這麼做,更何況,像現在察覺到異狀的時間,並不會維持太久。
 
    一直到方才,梅瑟妮收到來自村外森林的消息,那裡的鳥兒們是守護村子的哨兵,有任何風吹草動神殿都會第一時間知曉,只是現在,她卻為這理所當然的事情所感受到的不協調感,而耿耿於懷。
 
    「這裡究竟是現實還是夢境?」梅瑟妮不自覺的輕聲低問著自己。即便隱約察覺有所異樣,但身為聖女的她,卻沒有被賦予那樣的時間。
 
    「轟隆!」很快的,隨著門扉上的石輪的轉,神殿大門緩緩開啟,巨大的聲響令梅瑟妮紊亂的思緒被迫拉回現實,剛剛還困擾著自己的異常感也跟著消失無蹤。
 
    沒有了迷惘,沒有了困惑,湛藍的眼眸再次恢復過往的堅定。此時此刻,縈繞在梅瑟妮心頭的,只有自己身為雅爾提米村的神殿聖女所被賦予的義務與責任。
 
    「歡迎你們的到來,騎士團與公會的朋友。我是這座神殿的守護者,梅瑟妮。」梅瑟妮對著來訪的客人,展露那甜美的笑容如是說道。
 
*********************************************************************
 
    萊爾此刻依然有些震撼,神殿內部十分的宏偉。沒有太過奢華的裝飾,沒有金色的輝煌,純白的色彩讓整個神殿更顯潔淨。環顧四週,牆上銘刻著過去與邪神們戰鬥的英雄身影。不管是那英雄眼瞳中所映耀的光輝,又或者是從邪神姿態所展現的殘虐與貪婪,栩栩如生的壁畫讓過往的種種宛若歷歷在目,感受著過去,人類所面臨的壓迫與恐懼,以及人們所蘊含的意志與希望。
 
    抬頭望去,挑高的天花板上設置了透明天窗,外頭的陽光輕輕灑落神殿,自然之光成了這白色聖殿中最為合襯的點綴。樸實的建築並沒有讓眾人感到一絲簡陋,而是在這其中,體會了最為純粹的聖潔與莊嚴。這種心情,只有當初萊爾第一次進入教廷,才有這種相同的悸動。
 
    不過,這都並非萊爾震驚的主因,在這聖殿之中,最為耀眼的便是眼前說話的這名白衣女子。白衣女子有著一頭如同盛陽般燦爛的金色長髮,湛藍的眼瞳、小巧而紅潤的嘴唇、白皙之中透著些許朱紅的臉龐,揉和成了世上絕美的風景。
 
    在淡金色的眼睫之下,那雙宛若晴空的湛藍眼眸,牢牢地吸引著眾人的目光。那散發著溫柔而和藹的面容,讓人彷彿置身於陽光底下,輕躺在翠綠的草皮上,感受著其中的舒適與溫暖。連平常冷若冰霜的若影,也被深深吸引其中。
 
    不管是外表也好,氣質也罷,女子那一襲潔白的長衣讓她更顯柔和與聖潔,可以說,對於眼前這名女子而言,這樣的裝扮再適合不過了。而這位金髮麗人,正是萊爾一行人此行的目標,也是雅爾提米神殿的聖女,梅瑟妮。
 
    「怎麼了嗎,來自遠方的朋友?」梅瑟妮露出溫暖的笑容,問道。
 
    「啊!不,我只是,第一次看見這麼漂亮的人,一時之間有些入神了,嘿嘿……」洛可可焦急的揮舞著雙手,害羞的回答。
 
    梅瑟妮倒是十分大方地接受洛可可的稱讚,笑了笑回應道:「小妹妹可真會說話,我都已經四十五歲了……」
 
    「咦?完全看不出來呢!」雖然洛可可的說詞聽起來有些浮誇,但就連若影也必須承認,梅瑟妮聖女的外表看起來不過三十歲左右的年紀,絲毫沒有歲月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跡。
 
    萊爾也在這短暫的小插曲中恢復了過來,單膝跪地,行了一個標準的騎士禮節之後說道:「是我們失禮了,聖女殿下。我們是這一次負責與貴村落交流的聯絡小隊,我是隊長萊爾,這位是魔法師公會的若影小姐,以及洛可可。」
 
    「用不著太過拘謹,在這裡沒有外頭那些過於繁雜的禮節,各位稱呼我為梅瑟妮就可以了,你說是吧,萊爾?」梅瑟妮沒有過多的聖女架子,而是十分大方的與眾人談論起更加親近的稱呼。
 
    無形之中,刻在腦海深處那聖女神聖而不可侵犯的形象逐漸發生改變,就連萊爾也不得不承認,梅瑟妮聖女確實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可是……」萊爾仍有些遲疑,畢竟從小接受的教育便讓他非常重視騎士禮儀,一時之間,還無法適應這樣的轉變。
 
    「……就這樣吧,梅瑟妮。」原以為會是洛可可最先接受這樣的稱呼,沒想到竟是若影一反常態答應了下來。
 
    「好吧,梅瑟妮小姐。」萊爾終究是妥協了,不過依然固執的在後頭加上小姐兩字。
 
    雖然未能達成最開始的要求,但不管怎麼樣也算是有所進步,梅瑟妮也不再強求,而是將注意力放在難得開口的若影身上。
 
    「你是……若影……對吧?總覺得你身上的魔力波動有股奇妙的熟悉感呢!不知道你的指導老師是……?」梅瑟妮牽起若影的雙手,疑惑的問道。可若影沒有任何反應,而是機械式的任由梅瑟妮動作。
 
    「是格里特大哥哥!」洛可可愉悅的為聖女解答。
 
    「啊!是格里特啊!上一次他也有來過村子呢,不知道格里特現在過的還好嗎?」聖女有些懷念的說。
 
    「嗯!格里特大哥哥現在是公會中魔法研究部門的一員。」洛可可回答道。
 
    「這樣啊……麻煩你們替我轉達一聲,雅爾提米村隨時歡迎他的來訪。」梅瑟妮親切的說。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觸動了處於發呆狀態的若影,她毫無預警的甩開梅瑟妮的雙手,低聲喝斥道:「不要……!」
 
    原先正開心談話的三人被若影的舉動所驚嚇,梅瑟妮連忙鬆開緊握的雙手,歉然地說:「對不起,是我唐突了……」
 
    「若影(姐姐),你還好嗎?」夥伴們也關心的問。
 
     「不,該說對不起的是我,我只是……想起過去已經離世的母親。」若影輕撫著自己臉上的傷疤,激動的情緒也逐漸平穩下來。
 
    深知過去若影的村子遭到魔獸襲擊,萊爾和洛可可在理解之虞,也不免替她感到深深的同情。
 
    「你肯定,很愛你的母親吧?」
 
    「嗯!」若影看了一眼梅瑟妮,肯定的點了點頭。
 
    「想必她一定很幸福吧,有你這樣深愛著她的女兒。只是,伊人已逝,過去的時光終究不會回到自己的身邊,不要讓自己過於沉浸在悲傷之中。」梅瑟妮擔憂地說。
 
    「……我會的,謝謝你的忠告。」若影悠悠的回答,也不知道聽進去沒有。
梅瑟妮在心中默默的嘆了口氣,眼前的孩子就和半年前的那傢伙一樣,都被過去所束縛著,要想讓他們重新敞開心扉並不是那麼容易,自己也只能在能力範圍內儘可能幫助對方而已。
    
    「梅瑟妮小姐,我們小隊按照過去的約定將貴村需要的生活物資帶過來,不知道,安置在哪裡比較好?」雖然並不急迫,但正經而沉穩的萊爾依舊沒有忘記這趟旅程的目的。
 
    「真是抱歉,我的朋友,真是辛苦你們了,請隨我來。」梅瑟妮帶領著眾人走向神殿左側的通道。雖然對於運送物資這件事情聖女在心中隱隱感覺有那裡不對勁,但似乎心中有股力量,在拒絕著自己繼續深入思索。
 
    眾人隨著梅瑟妮的腳步走進左方通道,前方是一條寬闊而明亮的走廊,走廊上有著許多房間,祈禱室、餐廳、圖書庫、藥草園等等。而盡頭處,則是一條通往地下室的階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63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awlight65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月桂花 日之篇其五... 後一篇:月桂花 日之篇其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沒辦法,他就是愛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